明萬曆「銅鎏金九蓮觀音造像」1800萬元,由於該造像2010年曾與拍出4.8億元的清乾隆「青玉螭龍玉璽」同場競拍,且原預估成交價有望挑戰1億元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ltVk9V

==========================

清乾隆乾隆帝御寶青玉交龍鈕方璽,印文是《太上皇帝之寶》。

1475221448_d6ce  

=================================

乾隆玉璽在法國拍賣 2100萬歐元成交
newscdn.newsrep.net查看原始檔

這件玉璽曾一直保存在一位法國海軍醫生家族的手中

中國清代乾隆皇帝的一件玉璽星期三(12月14日)在法國巴黎德魯奧拍賣行拍賣,以2100萬歐元被一位匿名的中國買家獲得。

這件公元18世紀的玉璽用粉紅色的玉石製作,上面雕刻有龍的造型,非常珍貴和罕見。

當天拍賣會上的競爭非常激烈,競爭者包括電話線上和現場的競買人,最後的成交價格超過了預先估價的20倍。

這件玉璽屬於清代乾隆皇帝,他被認為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退位後仍然掌握著最高權力。

在乾隆皇帝長達60年的統治下,中國的財富和國力達到頂峰,疆土幾乎擴大了一倍。

德魯奧拍賣行說,這件玉璽上面的九龍造型象徵著乾隆皇帝至高無上的權力和帝王權威。

儘管中國在乾隆皇帝統治下人口增長到4億,疆土擴大,但是中國在乾隆長期統治結束後出現緩慢的衰落。

儘管如此,這個來自中國北部少數民族建立的王朝還是堅持到了1912年。

19世紀末,一位年輕的法國海軍醫生在中國得到了這件玉璽。

隨後,玉璽一直保存在這個家族的手中。

根據德魯奧拍賣行提供的資料。這位法國海軍軍官曾多次訪問中國,依靠自己的眼光,文化和多年建立起來的友誼,積累了豐富的收藏。

他所收藏的日本繪畫大師葛飾北齋的兩幅作品"富岳三十六景"和"神奈川衝浪裏"也同時拍賣。

====================

乾隆粉紅色玉璽法國拍賣 神秘中國買家1.71億投得(有片)|香港01|經濟| - https://goo.gl/CEymKv

68c4f1685def088aa2cd86b88eda2699  

乾隆粉紅色玉璽法國拍賣 神秘中國買家1.71億投得(有片)|香港01|經濟| - https://goo.gl/CEymKv

乾隆玉璽在法拍出7.1億元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乾隆玉璽在法國拍出7.1億元。(法新社)
2016-12-15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乾隆皇用過的玉璽值多少?最近一次在法國巴黎的拍賣中,拍出2100萬歐元(約7.1億元台幣),由中國買家買走。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18世紀玉璽是呈現粉紅色,上面雕刻9龍造型,象徵中國皇帝無上的權力,在12月14日法國巴黎德魯奧拍賣行拍賣時,原先估價只在百萬歐元,但在現場叫價及電話遠端搶奪的情況下,最後以2100萬歐元被一位匿名的中國買家買走,價差逾20倍。

「乾隆玉璽」的圖片搜尋結果_2016121516163815339  2016-12-16_2313452016-12-16_231520  

中國清代乾隆皇帝的一件玉璽當地時間14日在法國巴黎德魯奧拍賣行拍賣,以2100萬歐元被一位匿名的中國買家獲得。

這件公元18世紀的玉璽用粉紅色的玉石製作,上面雕刻有龍的造型,非常珍貴和罕見。當天拍賣會上的競爭非常激烈,競爭者包括電話線上和現場的競買人,最後的成交價格超過了預先估價的20倍。

===========================

乾隆玉璽塵封25年後拍出4.3億新臺幣 | JGospel.Net - https://goo.gl/ofAEg9

蘇富比4,000珍品拍賣 乾隆玉璽估價逾億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930/55713821

最後更新: 0930 18:13 / 建立時間 (HKT): 0930 15:46

香港蘇富比2016年秋季拍賣於10月1至5日舉行,逾4,000件珍品,總估價逾20億港元。今次拍賣重點包括,趙無極《月光漫步》、劉小東《陽光普照》和阿凡迪(Affandi)《裸女臥像》等。

現代藝術大師趙無極於1954年創作《月光漫步》,其配色極為特殊,以浪漫溫柔的色調,如粉紅、粉綠和黃色等,表現夜之深與月之明意境,此乃珍稀罕見,趙無極最早的甲骨文系列作品之一,估價由4,000萬至6,000萬港元。
中國當代藝術家劉小東的《陽光普照》是其早期博物館級之作,創作於1990年。其構圖以6個裸男人體毫無規律地出現畫面中,前景被一個不完整的人體軀幹所佔據,特寫效果產生極強「視覺逼迫感」,令觀者仿如置身。從畫中其他人的表情,反映他們正愉悅地交流,與當時90年代壓抑的社會氛圍成對比。此作品估價1,500萬至2,000萬港元。
印尼大師阿凡迪1966年創作的《裸女臥像》,作品走在時代尖端,展現藝術家大膽新精神。阿凡迪的裸女作品大多呈黃綠色調,惟此作品是已知作品中,唯一一幅呈紅色,將作者以打破社會常規,衝擊現狀為己任。此作品估價300萬至500萬港元。
另外,著名法國華裔畫家常玉的「美的想像」今次在拍賣場上最具規模展示作品,一系列22幅作品從圖歐拍賣購得,半世紀後首度亮相。當中包括《紫洋裝女士》、《閒適》等,估價由12萬港元至40萬港元不等。
今次拍賣最貴的拍賣品為清代乾隆帝御寶青玉交龍鈕方璽,印文是《太上皇帝之寶》,估價為8,000萬至1.2億元港元。
香港蘇富比2016年秋季拍賣會
日期:10月1日至10月5日
地點:會展展覽廳三
特點:逾4,000件珍品,包括油畫、中國古代書畫、珠寶等,總估價逾20億港元

==============================

乾隆玉璽拍天價 中國藏家2100萬歐得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5 13:48中央社 巴黎14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德魯奧(Drouot)拍賣行告訴法新社,1件18世紀中國皇帝的印璽今天在巴黎拍出創紀錄的2100萬歐元(約新台幣7億916萬元),較估價高出20倍。

這件乾隆時期(1736-1795)非常罕見的玉璽紅白相間,有著帝國權威象徵的龍身造型裝飾。

電話線上和拍賣現場之間競買人經過激烈競標後,最終由一匿名的中國藏家得標。

先前創下的玉璽拍賣記錄是在2011年,當時一名買家以1.16億元人民幣、約1400萬歐元(約台幣4億7277萬元,1500萬美元)拍得。

這件中國皇帝印璽顯得「非常紅,幾乎是血紅」,根據亞洲藝術專家玖松姆(Alice Jossaume),預估價是在80萬到100萬歐元之間。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德魯奧拍賣行表示,19世紀末,1位年輕的法國海軍醫生在中國得到了這件玉璽,並一直保存在這個家族的手中。

==================================

乾隆玉璽又見蘇富比香港拍賣場 - 每日頭條 - https://goo.gl/8wmerq

乾隆玉璽又見蘇富比香港拍賣場

 

10月初,香港蘇富比拍賣行的秋季拍賣會上,一件清乾隆和田青玉交龍鈕方璽「太上皇帝之寶」估價8000萬至1.2億港元,吸引了收藏者的關注。該玉璽高11厘米、長寬各12.8厘米,體積僅次於北京故宮所藏同印文方璽,為民間及拍賣市場流傳所見最大方璽。


清 乾隆田青玉交龍鈕方璽「太上皇帝之寶」

皇帝印璽拍賣最早引起人們關注大約是在2002年。當年4月24日,北京華辰拍賣公司在其春季拍賣會上,第849號拍品清康熙御用壽山石「戒之在得」和「七旬清健」對印是庚子年間故宮遭劫丟失的康熙玉印中的兩枚,最終拍賣成交於390.5萬元。

ADVERTISEMENT

一、乾隆印璽上拍數量最多

清朝皇帝的印璽大多都收藏在北京故宮博物院和台北故宮裡,市場上所見的流通量並不很多。迄今為止,在國際拍賣市場上,乾隆印璽出現在20餘方,康熙玉璽拍過八九組,雍正玉璽也只露過二次面。

從2002年開始,乾隆印璽開始出現在了拍賣場上。

2002年11月,北京華辰拍賣公司以231萬元拍出了一對乾隆帝「玉螭鈕御用璽」,這對印璽是清代乾隆皇帝晚年的御用印璽,包括朱文「太上皇帝」和白文「箕疇五福」各一方,均為舊玉製作,雕蟠螭鈕,是乾隆帝晚年經常鈐用的印璽,見諸御筆書法和古代名畫。

2002年11月,北京華辰拍出的一對乾隆帝「玉螭鈕御用璽」

乾隆印璽不僅在數量上,使歷代帝王無人可及;在質地上,同樣多種多樣,有銅、玉、石、水晶、瑪瑙、象牙等。但乾隆愛玉如命,所以玉璽最多,包括碧玉、青白玉、青玉、墨玉、漢玉等。因為英法聯軍、八國聯軍進北京搶奪,晚晴時期從宮內流出等原因,目前流失到世界各地的乾隆印璽也很多。

ADVERTISEMENT

2003年香港蘇富比秋拍2918.24萬港元拍出的「清乾隆御帝組璽」五件

2004年香港蘇富比秋拍,乾隆皇帝的白玉交龍鈕「紀恩堂」印璽亮相拍場,該印璽陽文篆書「紀恩堂」三字,印體四周陰刻乾隆帝御製《紀恩堂記》全文,印璽原存放於圓明園四十景之一「鏤月開雲」的紀恩堂內,為乾隆皇帝的一方非常重要的寶璽。拍賣會上,「紀恩堂」印璽以1400.24萬港元成交。

2004年香港蘇富比春拍790.24萬港元拍出的乾隆御寶「契理在寸心」田黃龍鈕璽

ADVERTISEMENT

2005年香港佳士得春拍437.6萬港元拍出的「清乾隆碧玉交龍《萬泉莊寶》璽」

2007年香港佳士得春拍456萬港元拍出的「清乾隆御用白玉獅紐寶璽」

2008年香港蘇富比秋拍1522萬港元拍出的二方「乾隆帝御寶雲龍鈕白玉長方璽」

ADVERTISEMENT

2010年,在台灣舉行的一場拍賣會上,一方清乾隆青玉螭龍玉璽「乾隆御覽之寶」以新台幣4.3億元落槌,加上佣金後為4.825億,摺合人民幣約1.018億元,買家是山西籍收藏家趙心。這方印璽是目前所知的8件「乾隆御覽之寶」玉璽中最大的一件。

4.825億元新台幣拍出的清乾隆青玉螭龍玉璽「乾隆御覽之寶」

2011年保利秋拍4312.5萬元拍出的清乾隆白玉龍鈕"八征耄念之寶「」向用五福「組璽

2012年匡時春拍977.5萬元拍出的清乾隆壽山石雕九龍鈕「諴親王寶」璽

香港蘇富比在2010年秋拍中,將清乾隆御寶「信天主人」交龍鈕白玉璽拍出1.2162億元港元

2012年,北京保利春拍中,一方乾隆皇帝為慶祝八旬聖壽而特別製作的「八徵耄念之寶」玉璽在幾番競價之後,最終以6900萬元的價格成交。這一價格略高於2009年倫敦蘇富比拍出的和田青玉「八徵耄念之寶」印璽。

2013年嘉德春拍6670萬元拍出的清乾隆御製白玉交龍鈕「自強不息」寶璽

2014年香港蘇富比春拍1084萬港元拍出的乾隆帝御寶田白雕「意靜妙堪會」璽

2015保利秋拍7475萬元拍出的清乾隆白玉雙龍鈕寶璽「太上皇帝之寶」

2016年保利春拍4197.5萬元拍出的清乾隆白玉交龍鈕寶璽「八征耄念之寶」

有的乾隆玉璽曾多次出現在拍賣場上,比如,

2008年香港蘇富比秋季拍賣會,一件乾隆帝御寶交龍鈕白玉璽,成交價摺合人民幣5577萬元;而在2010年香港蘇富比秋拍上,這件白玉璽又以1.0617億元人民幣成交。

2011年12月6日,一方清乾隆帝御寶題詩「太上皇帝」圓璽在北京保利秋拍中以1.61億元成交,成為了迄今最貴的皇帝玉璽。這件玉璽以和田白玉精琢而成,印面雕「太上皇帝」4個字。在乾隆為太上皇帝期間,共刻制不同尺寸的「太上皇帝」玉璽20餘方,但印面幾乎都是方形或長方形的,唯有這件拍品是圓形的。作為乾隆太上皇時期的重要寶璽之一,此方圓璽經常鈐印於內府收藏的書畫之上,如北京故宮博物院收藏的唐代韓滉的《五牛圖》、晉代王獻之的《中秋帖》,台北故宮博物院收藏的明代唐寅的《品茶圖》等都有此璽鈐印。

2011年保利秋拍1.61億元拍出的乾隆帝御寶題詩「太上皇帝」圓璽

這方「太上皇帝」圓璽曾在2007年10月的香港蘇富比拍賣會上,以4625萬港元成交;2010年,這方璽在香港蘇富比春拍中又以9586萬港元的成交價,刷新了當時御製印璽的世界拍賣紀錄。

二、海外拍賣的乾隆印璽多來自當年侵華聯軍的搶奪

19世紀英法聯軍、八國聯軍侵略中國對於圓明園、清宮的大肆掠奪,使得許多珍貴的皇帝印璽流失于海外,近年來開始不斷出現於英、法等一些國家的拍賣場上。

2009年4月29日下午,法國博桑-勒費福爾拍賣行拍賣了一方乾隆白玉印「九洲清晏之寶」,最終以138萬歐元落槌,加上買方酬金後的總款為168萬歐元。這方搶奪自圓明園的印璽在拍賣前後均遭到世界華人的抗議。

法國各家拍賣行隨後又多次拍出過乾隆皇帝的印璽。

2009年11月,倫敦蘇富比上拍了一件乾隆「八徵耄念之寶」 交龍鈕玉璽,該璽採用新疆和田青玉雕制,拍場上以摺合人民幣4000萬元左右的價格拍出。這方玉璽是乾隆為慶祝其80壽辰而製作的,在乾隆印璽中算是比較大的一枚。印文鈐印在北京故宮博物院收藏的《秋山暮靄圖卷》,上海博物館收藏的《柳鴨蘆雁圖卷》等許多清朝宮廷書畫中。

2015年紐約蘇富比春拍445萬美元拍出的清乾隆御製青玉交龍鈕「大觀堂寶」璽

一般認為,皇帝印璽價值受諸多因素影響。年代越久,價值越高;國璽比鑑賞類閒章的價值高,如清帝治理國家的25方寶璽就比「太上皇帝」、「乾隆御覽」等閒章的價值高;存世越稀少價值越高;材料越珍貴价值越高,如玉、金就比木質價值高;印鈕獨特、印文清晰、篆刻藝術水平高的價值高;圓形玉璽存世量極少,比方形玉璽價值高;古玉的沁色越多越美,價值越高。

作為玉璽藏家,著名收藏家朱紹良認為,目前國內入藏印璽的大都是終極藏家,根本不打算將所藏拿出來再賣。這是一個非常高端的黃金板塊,是宮廷收藏的最高境界。收藏家走到這個階段,收藏的素質和質量都會上一個很高的台階,是文化品質的象徵。現在市場上連琺瑯、粉彩的拍賣價格都過億了,皇帝的印璽怎麼會不貴?雖然這幾年印璽的身價飛漲,但距離它們的真實身價還差得很遠。假玉璽也不是沒有,但相對容易鑑別,其贗品數量和市場上的假瓷器、假書畫相比更是極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