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元代,彌勒造像發生巨大變化,「大肚盤坐、喜笑顏開」的新型彌勒佛流行。學術界普遍認為祂的原型是五代時期的明州高僧契此(?- 約916年)。他常持一布袋乞食,並口誦偈語:「彌勒真彌勒,分身千百億。時時示時人,時人自不識」。江浙間多認為僧人「以契」是彌勒「分身」示現,故多圖畫其形象。北宋崇寧三年(西元1104年)岳林寺建閣時,將布袋和尚彌勒像塑形於寺內,從此「大肚能容、笑口常開」的彌勒形象流布於天下。明清時代始將此大肚布袋彌勒佛,安置於山門殿中央,並配以四大天王像,以笑迎四面八方的信徒。老實修行,以戒為師: 彌勒像的演變 http://bit.ly/34sEn0I

老實修行,以戒為師: 彌勒像的演變


 

 一彈指三十二億百千念大佛彌勒佛彌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新竹縣峨眉鄉峨眉湖光山水仙境開緣世界一家

退休師捐地 峨眉湖打造友善步道

2017-03-14

感念捐地 命名余伯伯的橋

〔記者廖雪茹/峨眉報導〕新竹縣湖光山色的峨眉湖,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甫整修完成步道,獲熱愛作畫的退休老師余錦奎無償提供土地,打造無障礙的高架觀景平台,讓步道更為友善,並以地方特色施作三D畫;為了感念捐地,護欄展示余師的湖景畫作,命名為「余伯伯的橋」。

  • 新竹縣峨眉湖步道完成無障礙高架觀景平台,並以地方特色施作3D畫。(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峨眉湖步道完成無障礙高架觀景平台,並以地方特色施作3D畫。(記者廖雪茹攝)

位在獅頭山風景區的峨眉湖,為建造大埔水庫而形成的湖泊,湖畔有環湖步道和自行車道,兼具健身與賞景,加上七十二公尺、世界最高的彌勒佛銅像,成為新竹縣的熱門景點。

參山管理處表示,湖畔步道受到地形限制,出入口多為階梯,這次斥資一千多萬元,整修既有的步道,改善長度約四百一十五公尺,提供銀髮族、娃娃車及行動不便者,更友善的環境;同時,獲地主余錦奎無償提供工程用地,打造二百六十五公尺長的高架無障礙棧道與觀景平台。

三D彩繪畫 長達數十公尺

管理處說,熱愛藝術的余錦奎是退休老師,先前曾無償提供用地做停車場,這次高架棧道的設計,特別臨摹他以峨嵋湖為主題的油彩作品,設置四面彩繪陶板,搭配鏤空的藝術圖像固定於鋼管設計的欄杆;高架棧道下方則以峨眉鄉特色,彩繪數十公尺長的三D畫,成為遊客秒殺的拍照、打卡景點。

參山管理處說,峨眉湖的動、植物生態豐富,沿線也增設多個植物解說牌,希望讓大家更認識峨眉湖自然生態,一同維護風景區環境。

----------------------------------------------------------


art-bmi20083641639254483art-mai20140314051849140_smallmaitreyaimages1551145523-0b5fz4ujuo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