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趙藤雄「狗改不了吃屎」被告 法官判柯P免賠
分享罵趙藤雄「狗改不了吃屎」被告 法官判柯P免賠到Facebook 分享罵趙藤雄「狗改不了吃屎」被告 法官判柯P免賠到Line 分享罵趙藤雄「狗改不了吃屎」被告 法官判柯P免賠到Google+
2017-08-30 17:3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大巨蛋案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針鋒相對;他去年2月受訪時批趙「狗改不了吃屎」,即便撰文記者出刊時已改成「狗改不了XX」,趙仍感到不滿,向柯提起損害賠償之訴,索賠200萬並登報道歉。台北地院日前本月初傳記者出庭,證實原文就是「吃屎」二字,法官審酌後稍早判決駁回,仍可上訴。
柯P受訪時指「狗改不了吃屎」,遭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求償200萬並登報道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P受訪時指「狗改不了吃屎」,遭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求償200萬並登報道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專訪時就5大案(指大巨蛋案、美河市案、松菸案、雙子星案、三創案)指出,除大巨蛋案以外均已結案,而趙是「就是狗改不了吃屎!他不是在法庭上全部認罪(指葉世文案)」,並質疑趙對外宣稱經營公益事業,卻仍固態復萌,「70幾歲了,你叫他改很困難。」
自覺被辱的趙,提告後聲請傳喚記者出庭;記者本月9日當庭證實,柯確實提及趙「狗改不了吃屎」,現場也有媒體總編、主筆,以及市府發言人林鶴明等人在場;而女記者因擔心「吃屎」二字引發負面影響,改為「XX」見刊。
柯委任律師則說,「狗改不了吃屎」僅是形容趙的行為「故態復萌」,未就告訴人人格或個性做評論,並強調該段話僅是私下對記者表示,從未要求曝光。
法官經傳喚證人並審酌庭訊內容後,今判柯免賠。


柯P罵「王八蛋」賠1萬? 翟本喬:對方恐要賠更多
news.ltn.com.tw查看原始檔
網友今天中午在柯P臉書認為柯文哲才是王八蛋,並反問「請你告訴全台北市民誰是王八蛋?」對此柯P冷回「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
2017-08-22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反年改團體「王八蛋」,昨天有網友在柯臉書嗆聲,留言提問「誰是王八蛋?」對此柯霸氣回嗆「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引起大批網友熱議,不過有人認為柯恐要賠對方1萬元,對此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提出不同看法。
翟本喬在臉書貼文寫道,「啊明明她(嗆柯網友)先罵的,要賠也是互賠,抵掉了不是嗎?」他也指出,法院會看雙方身分,決定誰名譽傷害較大,「法院可能認為柯P的名聲比一個半匿名的臉書使用者要更有價值,所以對方要賠比較多也說不定。」
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強調,如果有相關法律責任,市長一定會負責。律師黃帝穎認為,「王八蛋」在實務上是構成人格貶抑的情緒性用語,但如果法院認為,是就公共事件來評論,就算用字尖酸刻薄,還是屬於言論自由保障的範疇。不過他也表示,在法院實務上,互批王八蛋,雙方有構成妨害名譽的風險。
柯文哲該則留言已破43萬個讚,且目前還在持續增加當中,網友evenwu製作「傳送門」,讓網友不用爬留言,直接幫柯文哲按讚。


轟柯P沒格調反被嗆「雙重標準」 李茂生回應了!
分享轟柯P沒格調反被嗆「雙重標準」 李茂生回應了!到Facebook 分享轟柯P沒格調反被嗆「雙重標準」 李茂生回應了!到Line 分享轟柯P沒格調反被嗆「雙重標準」 李茂生回應了!到Google+
2017-08-22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批柯文哲罵「王八蛋」的行為,是沒有格調,有失民選地方行政首長的身分,此番言論則被有PTT戰神之稱的sumade怒嗆李茂生是「為老不尊,雙重標準的邏輯」。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召開記者會,說明世大運開幕時選手受阻進場事件。(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召開記者會,說明世大運開幕時選手受阻進場事件。(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李茂生認為在柯文哲臉書留言的女網友只是認為維安沒做好,因此地方行政首長應該要檢討,如果沒檢討或反省就是「王八蛋」,但身為市長的柯文哲在臉書這種公然的場域回應,就真的很沒有格調,有失民選地方行政首長的身分。
sumade指出,李茂生日前被女警詢問「幹什麼的」,他脫口回了一句,「我是台大法律的教授,妳最好不要惹我。」但現在有個人被罵了「王八蛋」,他反擊才反嗆對方是「王八蛋」,但李茂生卻認為那個人回應很沒有格調。
sumade也說,李茂生沒被女警罵「王八蛋」,但李茂生卻拿出台大法律教授的頭銜嗆女警;而柯文哲都被罵「王八蛋」了,難道要期待他用溫良恭儉讓的態度回應嗎?也質疑李茂生的態度根本是「為老不尊」以及「雙重標準的邏輯」。
對此,李茂生則在臉書提出3點回應,他表示,女警事件發生在他家道路與車庫的分界上,而「王八蛋事件」是發生在公共領域;再來女警事件無涉309(編按:刑法第309條公然侮辱罪),而王八蛋事件事關309;女警事件中他的身分是居民,而「王八蛋事件」中市長的身分是公務員。


“忘八端”:此八端指的是做人之根本,忘記了這“八端”也就是忘了基本的做人根本。

簡介/忘八端
忘八端- “ 王八旦(訛蛋)”,這是民間一句罵人的話。實際上,這句話的原來面目是“忘八端”。古代時,“八端”是指“孝,悌,忠,信,禮,義,廉,恥”,此八端指的是做人之根本,忘記了這“八端”也就是忘了基本的做人根本,可是後來卻以訛傳訛變成了“ 王八蛋 ”
八端/忘八端編輯
“ 八端 ”即:中國封建社會表彰的八種德行,即孝、悌、忠、信、禮、義、廉、恥
依據每個德目的不同功能,這八德又大致可分為四個層面:
第一、"義"與"忠"
"義"——人間正道的嚮導,是道德靈魂,是道德精神境界和價值導向;
"忠"——盡己報國的責任,是道德核心,是道德自覺意識和價值目標;

第二、"悌"與"信"
"悌"——兄弟姊妹的友愛,是道德情感,是道德情感基礎和價值動源。
"信"——立身興業的基點,是道德品質,是道德人格要求和經濟價值;

第三、禮"與"廉"
"禮"——人際文明的規範,是道德品質,是道德外在表現和文明價值;
"廉"——清白正氣的根基,是道德良心,是道德外在表現和政治價值;

第四、"孝"與"恥"
"孝"——生生不息的愛心,是道德情感,是道德情感基礎和價值動源。
"恥"——人之為人的底線,是道德心理,是道德心理基礎和價值選擇。

================

誤傳的八句俗語

現今通用 / 原來典故: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乞隨乞,嫁叟隨叟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三個臭裨將,頂個諸葛亮(裨將:副將)
.不見棺材不落淚:不見親棺不落淚
.有眼不識金鑲玉:有眼不識荊山玉(荊山玉:玉匠在荊山發現的玉)
.不到黃河心不死:不到烏江心不死
.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捨不得鞋子套不住狼(要打到狼,就要不怕跑路,不怕費鞋)
.狗屁不通:狗皮不通(指狗的表皮沒有汗腺,狗要用舌頭來散發體內的燥熱的這個特點)
.王八蛋:忘八端(孝、悌、忠、信、禮、義、廉、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