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桃園龜山區義隆纖維1.6萬坪土地廠房以54億元賣給老牌纖維經銷商昭安國際集團的山榮資產,扣除廠房,土地單價達33.7萬。統一企業在其楊梅總廠附近以10.3億元買下7千坪工業土地,做為倉儲物流園區;外資倉儲物流集團繼2021年於楊梅電研路投資17.5億元購入8千坪土地,2022年又以31.6億元承購楊梅欣隆貨運1.7萬坪舊址,顯見工業土地價格高漲之外溢效應已到楊梅。
----------------------------------------------
工業地狂飆!龜山萬坪廠房54億售出 南桃園成新標的 - 地產天下 - 自由電子報 https://bit.ly/3oQ9Gmg
工業地狂飆!龜山萬坪廠房54億售出 南桃園成新標的
2023/06/07 12:17文/記者張瀞勻
   桃園楊梅工業廠房基地面積7,535坪,車行8分鐘可達幼獅工業區。(圖/仲量聯行提供)
 「投資臺灣三大方案」自2019年實施以來,截至今年5月份達新台幣1.6兆元,而其中桃園地區作為台灣主要產業聚落,工業土地與廠房自用需求持續走揚,工業地產交易規模與價格同步攀升,如今年3月桃園龜山區義隆纖維1.6萬坪土地廠房以54億元賣給老牌纖維經銷商昭安國際集團的山榮資產,扣除廠房,土地單價達33.7萬。
 由於地利之便、產業聚落完整,過往桃園工業地產交易以北桃園為主,近兩年因供給有限及土地價格上漲等因素,不少企業選擇南桃園購地設廠,尤其是物流業。然而專業倉儲土地面積較傳統自有倉儲為大,智慧型機器設備投資金額亦為可觀,因而限縮了土地購置金額,使業者紛紛轉往楊梅投資,包含統一企業在其楊梅總廠附近以10.3億元買下7千坪工業土地,做為倉儲物流園區;外資倉儲物流集團繼2021年於楊梅電研路投資17.5億元購入8千坪土地,2022年又以31.6億元承購楊梅欣隆貨運1.7萬坪舊址,顯見工業土地價格高漲之外溢效應已到楊梅。
 仲量聯行投資部資深副總經理吳瑤華表示,作為通往竹科的中繼點,在北桃園、新竹週邊工業土地稀缺下,楊梅大面積工業地持續獲投資人青睞,加上幼獅工業區擴大二期、馬達矽谷園區,串聯市府規劃中的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及中原創業村,已形成桃園新興工業廊帶。
 而仲量聯行受業主委託代理桃園楊梅工業廠房,基地面積7,535坪,位於桃園楊梅區,車行8分鐘可達幼獅工業區,10分鐘至國道一號楊梅交流道,交通極為便利,為桃園地區少見超過7千坪大型工業土地釋出,不論是物流或製造業皆為相當合適。
 吳瑤華認為,歐美經濟雖因通膨仍有隱憂,台灣在製造業穩定支撐下,投資雖有減緩,但累積的工業土地需求能量仍尚未消化,預估2023年的工業不動產市場將呈現價穩量縮趨勢,若是標的物價格合理,依然是高通膨時代下的資金避風港,自用者的投資腳步不會減緩。」
工業地狂飆!龜山萬坪廠房54億售出 南桃園成新標的 - 地產天下 - 自由電子報 https://bit.ly/3oQ9Gmg


全家購買湖口土地 興建鮮食廠2024年啟用
21:212021/03/22 中時 吳靜君-----以23億多元購買新竹縣湖口鄉1萬6143坪土地----一坪14.25萬
全家購買湖口土地 興建鮮食廠2024年啟用 - 財經 - 中時 https://bit.ly/3iovTof
全家便利商店今日董事會通過2020年財報,以及決議以23億多元購買新竹縣湖口鄉1萬6143坪土地,用於興建第四鮮食廠,預計2024年啟用。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會通過2020年度財報,全年合併營收854億,年增9.82%,稅後淨利為22.4億,較去年同期增17.16%,歸屬母公司淨利21.3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6.34%,每股盈餘(EPS)9.54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34元,擬配發現金股利7.5元。
 全家表示,展望2021年全年營運,疫情促使數位經濟以超速開展,帶動了網購日常化、行動支付全齡化,尤其實體虛擬兩棲性的消費型態,已確定成為疫後新常態。便利商店本業將提速數位轉型,投資資訊系統、大數據分析、專營電子支付機構,打造會員點支生態圈。
 另外,擴建冷凍生產線與店舖冷凍設備,新建第四鮮食廠;同時,為因應持續展店和搶佔電商經濟,新建新台中及擴建花蓮物流廠,為再創成長蓄積動能。
 所以全家董事會也決議通過,以23億648.9萬元購買新竹縣湖口鄉1萬6143坪土地,將用於興建第四鮮食廠,預計於2024年啟用。
 目前供應「全家」的鮮食廠共計三個,包含屏榮大溪廠、屏榮新豐廠、晉欣鮮食廠,生產米飯、調理麵、小吃、湯品、輕食、冷凍等鮮食產品。
 關係企業部份的餐飲事業,在疫情下穩健經營擴張,去年營收店數獲利三成長,今年亦將持續展店,目標10店以上。截至去年為止,餐飲事業共計三個品牌,店數共50店。全家購買湖口土地 興建鮮食廠2024年啟用 - 財經 - 中時 https://bit.ly/3iovTof


湖口裝甲新村將軍老屋改造 異國食堂25日開幕  湖口裝甲新村將軍老屋改造 異國食堂25日開幕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xsp9grs
分享湖口裝甲新村將軍老屋改造 異國食堂25日開幕到Facebook分享湖口裝甲新村將軍老屋改造 異國食堂25日開幕
2019-09-24 19:59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湖口鄉愛勢愛心志工協會一群熱心志工,把裝甲新村甲村僅存的將軍老屋,改造為由新住民姊妹掌廚的多元文化異國食堂,今年3月起以社會企業經營方式,提供長者及弱勢團體共餐;現在,美味料理將分享給更多社會大眾,明天(25日)正式開幕,採預約制。
新竹縣湖口鄉愛勢愛心志工協會一群熱心志工,把裝甲新村甲村僅存的將軍老屋,改造為由新住民姊妹掌廚的多元文化異國食堂。(記者廖雪茹攝)
兼具長者共食廚房與多元文化異國食堂的湖口眷村老屋咖啡,25日正式開幕,採預約制。(記者廖雪茹攝)
湖口鄉愛勢愛心志工協會把裝甲新村甲村僅存的將軍老屋,改造為由新住民姊妹掌廚的多元文化異國食堂,提供社區長者共餐。(廖正仁提供)
湖口鄉愛勢愛心志工協會把裝甲新村甲村僅存的將軍老屋,改造為由新住民姊妹掌廚的多元文化異國食堂,提供社區長者共餐。(廖正仁提供)
湖口裝甲新村將軍老屋原本因閒置了12年,牆面斑駁、屋頂破損,四周雜草叢生。(廖正仁提供)
新竹縣湖口鄉愛勢愛心志工協會一群熱心志工,把裝甲新村甲村僅存的將軍老屋,改造為由新住民姊妹掌廚的多元文化異國食堂。(廖正仁提供)
新竹縣湖口鄉愛勢愛心志工協會一群熱心志工,把裝甲新村甲村僅存的將軍老屋,改造為由新住民姊妹掌廚的多元文化異國食堂。(廖正仁提供)
湖口裝甲新村將軍老屋咖啡改造後,成為由新住民姊妹掌廚的多元文化異國食堂。(廖正仁提供)
湖口鄉愛勢愛心志工協會理事長廖正仁表示,湖口裝甲新村在1950年代初期設立,為陸軍裝甲戰車營軍人榮眷宿舍,分甲、乙兩村,其中甲村大多拆遷改建成公廈大樓,僅存6戶,其中一戶為將軍居所,因閒置了12年,牆面斑駁、屋頂破損,四周雜草叢生。
為了改善生活環境,也讓年輕一輩瞭解阿公的故事,協會配合樂齡友善社區,向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申請微笑社區計畫補助,號召志工們整頓老屋,重新粉刷牆面,新建斜屋頂,讓頹圮的建物脫胎換骨,變成社區榮民眷屬、客家人與新住民文化交流的空間,同時也協助新住民發揮烹飪專長,讓更多的新住民家庭走出來。
廖正仁說,協會以社會企業、待用餐的方式,支持長者及弱勢團體共餐經費,自今年3月起,32名志工輪班合作,摘採在眷村空地自己種的蔬菜並清洗,再由新住民料理,中午提供社區37位長者共餐,還外送到12位行動不便的長者家中,讓長者飽嚐一頓熱騰騰的美食。
為了永續經營,並與社會大眾分享眷村的故事,眷村老屋咖啡25日起開放週一至週五、前一天預約用餐,無菜單異國簡餐每份90元,每日中午限量20份,還有越式下午茶每份150元,消息一發出,已3天額滿,預約專線(03)599-8083,地址:湖口鄉信義街59號。 湖口裝甲新村將軍老屋改造 異國食堂25日開幕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xsp9grs


裝甲新村「乙村」再利用啟動 湖口眷村老伯說故事
分享裝甲新村「乙村」再利用啟動 湖口眷村老伯說故事到Facebook 分享裝甲新村「乙村」再利用啟動 湖口眷村老伯說故事到Line 分享裝甲新村「乙村」再利用啟動 湖口眷村老伯說故事到Google+
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和眷村叔伯一起回顧過往,展望未來修復完成能分區規劃成為眷村文化展示館、眷村生活故事館、眷村文學館、多功能鄉土教學區及社區樂活空間。 (記者廖雪茹攝)
2017-09-03 13:2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歷史建築-湖口裝甲新村「乙村」再利用啟動,縣府文化局爭取文化部修復計畫補助,特別選在「93軍人節」舉辦首場說明會,邀請曾居住在乙村的老伯伯說故事,欣賞眷村紀錄片「牆裡牆外」和老照片,品嚐山東包子、湖南奶茶等眷村的好味道。
位在湖口鄉愛勢村民生街161巷內的裝甲新村「乙村」,是新竹縣唯一的眷村,民國96年已登錄為歷史建築,文化局提出修復計畫向文化資產局爭取經費;為凝聚地方人士對未來修復、再利用與經營活化的方向,喚起更多民眾的參與、認識及重視,今早舉辦公開說明會。
曾居住「乙村」的老伯伯孫仲秋、杜光雄、張榮庭與眷屬彭秀英,在眷村長大的縣議員張春鳳,和與會者分享眷村的老故事;其中,縣議員甄克堅的父親、高齡90歲的甄彥文感性地說,他的日記寫了10多年超過百萬字,喜歡閱讀和經典文物,對子女滿懷疼惜與期待,他願意在身後把值得展示、收藏的文物都捐給這項計畫,供軟體充實之用。
縣長邱鏡淳和眷村叔伯一起回顧過往,展望未來修復完成能分區規劃成為眷村文化展示館、眷村生活故事館、眷村文學館、多功能鄉土教學區及社區樂活空間,推廣在地國防教育、眷村文化及觀光休閒。
湖口鄉長林志華、代表會主席巫光生、縣議員陳栢維也說明此案推動過程。文資局綜合規劃組組長黃水潭,則肯定新竹縣文化局執行進度超前,將規劃設計提前到今年辦理,讓整個計畫早日完成。
說明會上準備了湖南奶茶、福州包子、山東大饅頭、廣東水餃、眷村風味飲料及客家點心米苔目等點心,讓民眾大飽口福。
文化局局長張宜真表示,湖口裝甲新村(乙村)修復計畫預計分3年執行,第一階段為整復設計監造加工程、培訓及活化活動、社區維護及巡守,第2年為細部設計、史料調查及空間活化;第3年進行修復及再利用工程。
培訓及活化共規劃4場課程及活動,詳情可上文化局官網或臉書「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查詢,電話:(03)5510201*605。
裝甲新村「乙村」再利用啟動 湖口眷村老伯說故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q3u3e7

2017-09-05_2317072017-09-05_2317312017-09-05_231757  


竹縣翻轉眷村 變身文化會館
By 莊旻靜,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九月 3日, 2017
新竹縣文化局為了重現裝甲新村(乙村)風采,3日舉辦說明會,會中也提供眷村、客家美食,呈現文化融合之感。(莊旻靜攝)
新竹縣唯一以眷村作為歷史建築的登錄點,就是湖口鄉的裝甲新村(乙村),3日上午由新竹縣文化局、縣長邱鏡淳邀請軍方、眷村老伯伯、原住戶及在地居民齊聚一堂,訴說當時老故事,也呈現外省及客家美食,氣氛融合。新竹縣文化局預計分3期,重現眷村樣貌並展現當年生活狀況。
新舊居民齊聚一堂
新竹縣長邱鏡淳、文化局長張宜真等人均出席3日上午的說明會,邱鏡淳表示,裝甲新村(乙村)是縣內唯一被登錄為歷史建築的眷村,未來活化再利用,也要尊重曾經住在此地的居民意見,期望能順利翻轉眷村,推動鄉土文化與觀光。
分3期修復歷史建築
張宜真表示,文化局向文化部爭取經費執行「新竹縣歷史建築湖口裝甲新村(乙村)修復計畫」,將分3期辦理,包含請愛勢村長廖正仁等蒐集在地故事,以及培訓活化活動,也將爭取細部設計、史料調查及空間活化等,接續在進行修復及再利用工程,呈現原先眷村樣貌。
改建社區樂活空間
湖口鄉的裝甲新村(乙村)就位在湖口鄉民生街鄰近新湖國小一帶,儘管因原先居民搬離,已呈現建築物老舊樣貌,但仍可見當年建築風格及生活型態,張宜真也說,期望在2020年時,能修復成為眷村文化展示館、生活故事館、文學館、多功能鄉土教學區、社區樂活空間等,以及結合公共場域推動國防教育、眷村文化及觀光,期望能翻轉眷村,並保溫當地的文化特色。

2017-09-04_211042  


新竹縣80年新湖國小存日治時期新湖口公學校講堂

竹縣再添縣定古蹟 80年新湖口公學校講堂入列
2018-01-27 21:57
新湖口公學校講堂建築具比例協調性,窗保留日治時期的作法,為上下推拉窗,上方做小氣窗,牆身外觀有特殊工法。(記者廖雪茹攝)
新湖口公學校講堂建築具比例協調性,窗保留日治時期的作法,為上下推拉窗,上方做小氣窗,牆身外觀有特殊工法。(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新添一處古蹟!擁有近80年歷史的新湖國小「小禮堂」,是少數留存的日治時期新湖口公學校講堂,建築外觀展現當時的現代化風格,與周圍老樹構成一幅美麗景象,經審議具有整體文化資產價值,新竹縣文化局在元月初公告為縣定古蹟。
文化局說,盤點調查轄內50年以上建築物,其中,位在新湖國小校園的新湖口公學校講堂建於1938年,由湖口庄民集資設立,當年不僅作為學生教育場所,更提供湖口庄公共集會,以利地方皇民化運動。
新湖國小總務處事務組長徐建榮說,小禮堂的存在,讓後人了解在地日治時期的時空背景,也融入教學,包括每週二教師晨會、研習、家長會、學生集體實作課程或展覽等大型活動,都在寬敞的小禮堂進行,使用率高。
文化局調查,講堂建築具比例協調性,南北兩側與西側,共設置13扇木造窗和5道門,窗保留日治時期的作法,為上下推拉窗,上方做小氣窗,採光好,且防雨又通風。為承重牆磚造建築,以大跨距木構架屋頂,牆身外觀有特殊工法。
徐建榮說,小禮堂建築外牆表面看似水泥,卻是一種特殊設計;矮牆基座則是水泥和抿石子結構。四周遍植30多株龍柏,伴隨著這棟建築至今,也彷彿陪同學校一起成長。
徐建榮說,小禮堂整體構造頗為良好,僅木造講台蟲蛀較為嚴重;另因應教學需求,陸續增設電腦和電器設備。學校將提出整建計畫,希望修繕木質損壞的部分。
文化局局長張宜真說,新湖口公學校講堂建築,具有湖口地區朝向新興城鎮發展的象徵性意義,是新竹縣少數留存的日治時期學校講堂,具社會性意義,形式外觀表現興建當時的現代化風格,講堂建築更與老樹共構具歷史及環境美學教育意義,經古蹟歷史建築審議會審議,深具文化資產價值,因此公告成為新竹縣第24個縣定古蹟。
相關影音
 位在新湖國小的日治時期新湖口公學校講堂,經審議具整體文化資產價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在元月初公告為縣定古蹟。(記者廖雪茹攝)
位在新湖國小的日治時期新湖口公學校講堂,經審議具整體文化資產價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在元月初公告為縣定古蹟。(記者廖雪茹攝)
 擁有近80年歷史的新湖國小「小禮堂」,四周遍植30多株龍柏,伴隨著這棟建築至今,也彷彿陪同學校一起成長。(記者廖雪茹攝)
擁有近80年歷史的新湖國小「小禮堂」,四周遍植30多株龍柏,伴隨著這棟建築至今,也彷彿陪同學校一起成長。(記者廖雪茹攝)
 擁有近80年歷史的新湖國小「小禮堂」,為新竹縣少數留存的日治時期新湖口公學校講堂,具社會性意義。(記者廖雪茹攝)
擁有近80年歷史的新湖國小「小禮堂」,為新竹縣少數留存的日治時期新湖口公學校講堂,具社會性意義。(記者廖雪茹攝)
 新湖國小小禮堂的木造講台被蟲蛀嚴重,並增設電腦和電器設備;校方將提出整建計畫,希望修繕木質損壞的部分。(記者廖雪茹攝)
新湖國小小禮堂的木造講台被蟲蛀嚴重,並增設電腦和電器設備;校方將提出整建計畫,希望修繕木質損壞的部分。(記者廖雪茹攝)

2018-01-28_222119.jpg 2018-01-28_222340.jpg 2018-01-28_222350.jpg 2018-01-28_222400.jpg 2018-01-28_222411.jpg

 


觀光工廠 要有稽核、退場機制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六月 29日, 2017
A-A+
2017-06-29 00:02聯合報 王福闓/中華整合行銷傳播協會理事長(台北市)
觀光工廠已成消費者假日體驗手作娛樂的好去處。最近因知名鳳梨酥品牌發生擅改效期問題,期待建立明確管理機制,重建消費者對觀光工廠的信任。圖為維格餅家位於五股的觀光工廠。圖/翻攝自GOOGLE
分享
近幾年觀光工廠興起,消費者多了一個好去處。除可了解品牌產品的生產過程,體驗不同的手作娛樂,更有著懷舊和創新的融合。然而,不斷有品牌發生問題,最近發生的鳳梨酥擅改效期商家,就是有相當多消費者曾去過的觀光工廠。
觀光工廠來自於傳統製造業的轉型,通過認證的觀光工廠,必須是領有工廠登記證,現場有實際製造加工,同時也有觀光教育或產業文化價值,才符合基本標準。
筆者曾輔導、規劃過觀光工廠,更曾擔任觀光工廠的評鑑委員。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有三:一、觀光工廠的品牌真的比較有信任感嗎?二、觀光工廠很容易建立和通過認證嗎?三、觀光工廠後續營運很不容易嗎?
從這幾年觀光工廠發生的品牌危機來看,第一個問題是值得商榷的。前幾年的黑心醬油品牌,就是才拿到觀光工廠不久,就爆發造假事件,而被取消資格。也曾有觀光工廠品牌,發生深層水有問題、以及通過認證時的資料造假。雖然現在均非有認證的觀光工廠,卻也都傷害了消費者的信任。再者,因為認證分成三個層級,包含一般、優良和國際亮點,就算基本門檻也有需求,所以第二個問題,其實是不容易的。
可惜,「觀光工廠」這詞並沒有法律的直接保障。現今的認證是由經濟部工業局、中部辦公室委由工業技術研究院執行。有些業者並未通過認證,卻仍然擅用,造成民眾混淆。也有曾取得認證品牌,已達三年複評年限,雖未通過或放棄評鑑,卻也持續使用該名詞。
評鑑觀光工廠有五大重點項目:企業主題、廠區規劃與服務設施、設施展示、顧客服務及經營管理。但在這些指標中卻無法了解,觀光工廠品牌的信譽和實際經營作為。這次發生問題的鳳梨酥觀光工廠,曾是相當有代表性的品牌,卻仍有不當的行為。所以,觀光工廠後續營運很不容易。
筆者建議,觀光工廠除本來評鑑時的標準外,更需要加入「退場機制」和「強制稽核」。未通過評鑑的,必須提醒民眾注意;不願或無法再維持觀光工廠標準的,則可回歸製造工廠或結束營業。另外,加上企業社會責任及其他相關如ISO認證,作為不定期的稽查指標,才能讓觀光工廠不只是代表一個賣店或企業的表象,而是真實的有品牌、有品質的保證。


 

傳產煉金引人潮 統一與台塑投資觀光工廠最吸睛
news.cnyes.com查看原始檔

統一及台塑集團相繼投入觀光工廠設立,圖為統一企業湖口廠。
攝像者: 圖:統一提供
企業在台投入工業轉型,成為一種促進內銷的新商機,在經濟部工業局積極輔導工廠轉型觀光工廠下,全台灣已有133間工廠通過觀光工廠評鑑,數量連年成長,有別於過去以中小企業為主的形象,越來越多國內知名上市櫃公司也開始投入觀光工廠的規劃,如台塑(1301-TW)集團在彰化就有推出觀光工廠的計畫,而統一(1216-TW則保留部分廠區土地給未來開發觀光工廠之用。

除了過去民眾熟悉的舊工廠轉型成觀光工廠,如台灣菸酒公司、水里蛇窯等,目前國內觀光工廠主要分為二種,一種是保留原產線,這種類型多半受限原廠區位,因此多位在大型工業區內,將原廠區擴充、新建觀光廠區,或在原廠房內重新規劃空間、改裝觀光區域,目前投入之大型知名企業多屬此類型,如白蘭氏投入二千萬改裝原廠區成為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食品業龍頭統一全新竣工的100億元級智慧湖口廠,特別保留土地,規劃為未來興建觀光工廠區域,甚至集團內在統一超商(2912-TW)也在此開設新店型門市;而台塑集團在旗下台化(1326-TW)的彰化廠區擴建生技觀光工廠,佔地460坪、訴求「全GMP管理」,預計今年12月試營運,未來觀光工廠將緊鄰生產線。

另一種類型則希望透過經營觀光工廠,同時達到行銷品牌、投入觀光事業、增加產線之目的,因此在工廠興建之初就融入觀光工廠規劃,例如7月在桃園甫宣布開工的國巨洋傘文創園區,除了讓民眾參觀生產線、展覽、文創商品及DIY體驗等,也規畫咖啡、輕食區及戶外廣場,建物未來也是該公司的營運總部。此類型觀光工廠,區位通常較靠近都會區,也是目前觀光工廠中占比最高的一種,以台南市、桃園市、新北市為主要集中地。

信義房屋(9940-TW)旗下的信義全球資產王維宏經理分析,從大型企業積極投入,可發現觀光工廠的商機逐漸受到重視,尤其觀光工廠消費主力為國內客,較不受陸客數量影響,而中小企業投入觀光工廠,能同時做營運總部、產銷合一、品牌推廣,可經營餐飲、零售,效益大於成本,又能增加品牌曝光,一舉數得。近來廠房、工業土地交易十分興盛的桃園、台南,都是觀光工廠集中區域,製造業購入工業不動產,若同步進行觀光規劃,可創造額外效益。

-----------------------------------------------------------------

統一企業新任總經理出爐 是他....
羅智先(左)、侯榮隆(右)。 記者林澔一/攝影


統一企業董事長兼總經理羅智先按照集團制度,今年年屆60歲,卸任總經理一職,新任總經理出由統一中控總經理侯榮隆接任,侯榮隆同時辭去統一中控總經理,替羅智先打下大陸江山的侯榮隆成為新一代接班人。

統一中控總經理則由劉新華接任,劉新華是大陸人,也是統一中控總經理首次由陸籍幹部接任,象徵統一在大陸經營更趨在地化。

羅智先說,接任總經理的條件不重要,重要是接了之後可以產生什麼結果,坐上這個位置之後,大家對他的期望都會很高,責任很大。

侯榮隆1964年次,今年52歲,1993年加入統一集團,派駐大陸16年,擔任統一中控推廣企劃室總經理與人資總監、北京統一飲品總經理、珠海麒麟統一啤酒副總經理與銷售部長等,對市場通路掌握甚深。

侯榮隆自2011年被拔擢升為統一中控總經理,落實統一中控董事長羅智先聚焦經營的策略,加強老壇酸菜牛肉麵在全大陸銷售,讓統一中控靠著老壇酸菜牛肉麵一舉成名,結束方便面連年虧損,更讓統一成為大陸方便麵市場第二。

-------------------------------------------------

《湖口新景點》統一觀光工廠x豪華版7-11湖口廠門市旗艦店新開幕︱巨無霸土司。自拍機。超大可愛OPEN將好好拍~新竹新地標(附影片) @ Dannis & Amy魯蛋妹和大腸弟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gQhEKG

統一新竹湖口園區今竣工謝土 遠看有條超大吐司!

2016-05-27  13:45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省道台1線湖口段出現了一個黃色大吐司!原來是統一企業投資超過百億元的「新竹湖口園區」,今天早上在統一企業公司董事長羅智先、新竹縣長邱鏡淳、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全球招商及攬才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何怡明等聯合主持,舉行竣工謝土典禮下,宣告正式開幕啟用。

  • 統一企業新竹湖口園區「長相」吸睛的烘焙廠。(記者黃美珠攝)

    統一企業新竹湖口園區「長相」吸睛的烘焙廠。(記者黃美珠攝)

  •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說,他們希望營造「好玩」又「安全」的企業環境給員工和消費者。(記者黃美珠攝)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說,他們希望營造「好玩」又「安全」的企業環境給員工和消費者。(記者黃美珠攝)

  • 新竹縣長邱鏡淳肯定統一企業新竹湖口園區設計概念有食安概念。(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肯定統一企業新竹湖口園區設計概念有食安概念。(記者黃美珠攝)

  • 統一企業新竹湖口園區旁的7-11門市也很吸睛。(記者黃美珠攝)

    統一企業新竹湖口園區旁的7-11門市也很吸睛。(記者黃美珠攝)

統一新竹湖口園區佔地約17.4公頃,董事長羅智先說,他以「好玩」、「安全」的概念打造,初期以生產冰塊、烘焙產品以及泡麵等民生消費品為主。預計每天可以生產90公噸冰塊、3.3萬條土司,以及70萬單位的袋麵與碗麵。

這個園區的外觀很吸睛,以「來一客杯麵」為造型,搭「統一肉燥麵」外包裝線條、顏色結合的食品廠外,園區大門採橢圓、飛碟造型,加上金黃色吐司長相的烘焙廠,讓人遠遠就可以看到。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園區的設計有「安全」概念,建立了食安追溯電子系統,讓生產流程更透明。

統一新竹湖口園區 廠房像「大土司」

2016-05-28

好玩又安全 砸百億

〔記者黃美珠/湖口報導〕新竹縣省道台一線湖口段出現一個黃色大土司!原來是統一企業集團第六個綜合性食品廠「新竹湖口園區」,昨天舉行竣工謝土典禮後正式營運。

  • 統一新竹湖口園區的烘焙廠「長相」相當吸睛、點題,就像個大土司。(記者黃美珠攝)

    統一新竹湖口園區的烘焙廠「長相」相當吸睛、點題,就像個大土司。(記者黃美珠攝)

  • 統一新竹湖口園區旁的7-11門市內、外都有OPEN將意象,還有互動裝置。(記者黃美珠攝)

    統一新竹湖口園區旁的7-11門市內、外都有OPEN將意象,還有互動裝置。(記者黃美珠攝)

統一新竹湖口園區佔地約十七.四公頃,是集團第三個百億投資案,董事長羅智先說,園區以「好玩」、「安全」的概念打造,初期以生產冰塊、烘焙產品及泡麵等民生消費品為主。預計每天可生產九十公噸冰塊、三.三萬條土司及七十萬單位的袋麵與碗麵。目前麵包和冰品已經投產,下一步將把楊梅廠的常溫飲料產線搬過來,讓湖口園區變成專業的冷藏生產基地。

外觀很吸睛 像食品

園區外觀很吸睛,食品廠以「來一客杯麵」為造型,搭「統一肉燥麵」外包裝線條和顏色;園區大門採橢圓、飛碟造型,加上有如金黃色土司的烘焙廠,讓人遠遠就可看到,還建立食安追溯電子系統,讓生產流程更透明。即日起受理預約參觀,電洽:(06)253-2121,公共事務室

OPEN將小7 玩互動

羅智先說,湖口園區最南側有佔地六十五坪、「OPEN將」家族為主角的7-ELEVEN湖口廠門市同步開張,除了OPEN將主題意象,還有OPEN商品專區和互動設備。

此外,羅智先受訪時肯定小英總統的「新南向政策」,表示統一集團本來就一直在南向發展。他直言,南向的先天障礙是語言問題,如果語言溝通有礙,就會欠缺對當地風俗民情的了解,無法對市場有充分的透視度,要仰賴當地的經營團隊。

羅智先說,如果沒有完整的經營團隊而只有政策,南向發展的執行面就比較辛苦,其中最難的是,在一開始要找到一組彼此間沒有矛盾的人才行。

--------------

統一新竹湖口園區竣工,羅智先:食安更上層樓
2016/05/27 10:2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統一企業 (1216) 投資超過百億元的「新竹湖口園區」,基地佔地面積5萬2674坪,歷時2年3個月的工期,今日舉行竣工謝土典禮。統一董事長羅智先表示,公司對這個廠有相當大的期許,如何蓋一個廠讓大家有更多體驗、更有趣、更值得體會的,也能讓食品安全更上一層樓,要如何讓在這裡的員工在這個園區裡面生活的很快樂,這種思考模式是和其他廠區很不一樣的地方,希望未來此廠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

新竹湖口園區是統一企業歷年在台灣投資金額最高,及佔地面積最大的綜合生產基地(基地佔地面積5萬2674坪,約17.4公頃),初期將以生產冰塊、烘焙產品及泡麵等民生消費品為主,其中引進產能更大的生產設備,預估每日將可產出90公噸冰塊、3.3萬條土司及70萬單位的袋麵與碗麵。

統一表示,未來「新竹湖口園區」的功能,將是生產端與消費端的結合。不僅僅是大型食品生產基地,更將提供民眾觀光休閒與食品知識交流的另類選擇。

統一表示,新竹湖口園區建築外觀加入商品設計元素,鮮明亮麗。無論是從中山高速公路即可一眼辨識,由「來一客杯麵」造型與「統一肉燥麵」外包裝線條顏色結合的食品廠。也可由台1線看到富現代感的橢圓型飛碟造型大門,與極具特色的7-ELEVEN湖口廠門市,而同時映入眼廉的,還有金黃色土司造型的烘焙廠,賦予園區活潑與精彩的特性。

-------------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統一企業斥資超過百億元打造的「新竹湖口園區」,今天舉行竣工謝土典禮,基地面積達5.2萬坪,是統一歷年在台灣投資金額最高、占地最大的綜合生產基地。

統一新竹湖口園區初期將以生產冰塊、烘焙產品及泡麵等民生消費品為主,其中引進產能更大的生產設備,預估每日將可產出90公噸冰塊、3.3萬條土司及70萬單位的袋麵與碗麵。

新竹湖口園區自103年2月25日動土,歷經2年3個月興建完成,建築外觀加入商品設計元素,從中山高速公路即可一眼辨識。由「來一客杯麵」造型與「統一肉燥麵」外包裝線條顏色結合的「食品廠」,亦可由台1線看到富現代感的橢圓型飛碟造型大門,與極具特色的7-ELEVEN湖口廠門市,同時映入眼廉的還有黃色土司造型的「烘焙廠」,賊予園區活潑色彩。

園區設計結合工業4.0創新概念,推動自動化與智能化,建立食品安全追溯電子系統,讓生產流程更透明,其中土司生產設備採用全自動智慧烤盤倉儲系統,並引進自動裝籃、疊籃、進倉的系列作業設備,降低人為疏失風險;同時亦可透過物聯網與生產巨量資料,進行產銷一體化分析。

另外,7-ELEVEN門市將首度進駐食品園區,Bellopane貝洛邦精緻麵包專區亦將順勢引入,成為全台第二家7-ELEVEN店中店。還有OPEN商品專區、OPEN互動設備、土司DIY等多元體驗活動區。1050527

---------------

統一新竹湖口園區竣工 羅智先:食安更上層樓
2016年05月27日 15:51 范揚光

《食品股》統一新竹湖口園區竣工,羅智先:食安更上層樓
統一企業湖口廠啟用典禮27日舉行,董事長羅智先在謝土儀式中上香祭拜。(范揚光攝)
《食品股》統一新竹湖口園區竣工,羅智先:食安更上層樓
每日產量高達70萬單位的泡麵生產線。(范揚光攝)
《食品股》統一新竹湖口園區竣工,羅智先:食安更上層樓
吐司生產線採用高度自動化設備,日產量超過3萬條。(范揚光攝)
斥資超過百億元的湖口廠將規畫為觀光工廠。(范揚光攝)
斥資超過百億元的湖口廠將規畫為觀光工廠。(范揚光攝)
統一企業(1216)投資超過百億元的「新竹湖口園區」,基地佔地面積5萬2674坪,歷時2年3個月的工期,今日舉行竣工謝土典禮。統一董事長羅智先表示,公司對這個廠有相當大的期許,如何蓋一個廠讓大家有更多體驗、更有趣、更值得體會的,也能讓食品安全更上一層樓,要如何讓在這裡的員工在這個園區裡面生活的很快樂,這種思考模式是和其他廠區很不一樣的地方,希望未來此廠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

新竹湖口園區是統一企業歷年在台灣投資金額最高,及佔地面積最大的綜合生產基地(基地佔地面積5萬2674坪,約17.4公頃),初期將以生產冰塊、烘焙產品及泡麵等民生消費品為主,其中引進產能更大的生產設備,預估每日將可產出90公噸冰塊、3.3萬條土司及70萬單位的袋麵與碗麵。

統一表示,未來「新竹湖口園區」的功能,將是生產端與消費端的結合。不僅僅是大型食品生產基地,更將提供民眾觀光休閒與食品知識交流的另類選擇。

統一表示,新竹湖口園區建築外觀加入商品設計元素,鮮明亮麗。無論是從中山高速公路即可一眼辨識,由「來一客杯麵」造型與「統一肉燥麵」外包裝線條顏色結合的食品廠。也可由台1線看到富現代感的橢圓型飛碟造型大門,與極具特色的7-ELEVEN湖口廠門市,而同時映入眼廉的,還有金黃色土司造型的烘焙廠,賦予園區活潑與精彩的特性。

-------------------

統一湖口園區今啟用 65坪豪華超商旗艦店開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7 12:35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即時報導

統一企業投資逾百億元,設置新竹湖口園區,今天舉行竣工謝土典禮,讓民眾驚艷的是,一旁65坪的統一超商旗艦店也開幕,內裝豪華明亮。

新竹湖口園區佔地17.4公頃,由中興紡織湖口舊廠址,經2年3個月的整理及興建,是統一企業歷年在台灣投資金額最高,及佔地面積最大的綜合生產基地。

新竹湖口園區初期以生產冰塊、烘焙產品及泡麵等民生消費品為主,董事長羅智先說,未來會朝觀光工廠,提供民眾參觀及體驗,全省500多家超商,也會發展不同的風格特色。


統一企業新竹湖口園旁的旗艦超商寬敞明亮。記者羅緗綸/攝影
分享

統一企業設置新竹湖口園區,今天由統一董事長羅智先主持竣工謝土典禮。記者羅緗綸/攝影
分享

統一企業新竹湖口園區今天竣工謝土典禮,由董事長羅智先(中)、新竹縣長邱鏡淳(左)、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右)等人按球啟用。記者羅緗綸/攝影
分享

統一企業投資逾百億元,設置新竹湖口園區,今天舉行竣工謝土典禮。圖/統一企業提供
分享

統一企業新竹湖口園區啟用,一旁的旗艦超商店也開幕。記者羅緗綸/攝影

---------------------------------

湖口裝甲新村彩繪鐵牆 世代傳承

湖口鄉愛勢村推動眷村古蹟活化計畫,今天結合仁慈醫院、明新科技大學發揮巧思,將社區的故事彩繪在鐵皮圍籬上,訴說融入客家元素的裝甲故事。(記者廖雪茹攝)

2016-05-30  21:04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湖口鄉裝甲新村歷經一甲子歲月,隨社會變遷,眷村多已改建為公寓大廈;愛勢村推動眷村古蹟活化計畫,準備打造示範養生村,今天結合仁慈醫院、明新科技大學發揮巧思,將社區的故事彩繪在鐵皮圍籬上,訴說融入客家元素的裝甲故事。

愛勢村長廖正仁表示,裝甲新村在40年代初期設立,分甲、乙兩村,其中甲村93戶已全數拆遷,部分用地由公所買下興建集會所,其餘用地則閒置迄今12年,四周的鐵皮圍籬早已斑剝損壞,有礙市容觀瞻。

為了讓生活環境更美好,也讓年輕一輩瞭解阿公的故事,愛勢村配合樂齡友善社區,清理圍籬後為她上妝。

今天下午3點半,愛勢社區居民、明新科大通識課學生和仁慈醫院護理人員等近百人,腦力激盪一同設計構圖。融合部隊、眷村與客家庄特色與學生的創意,呈現桐花烙在國軍的迷彩圖中,年輕有朝氣的女士兵,還有湖口知名的芋頭、老街和茶園等。

廖正仁說,即將在8月落成的集會所,除了開會和社區活動,將作為照顧弱勢孩童、老人供餐、樂齡學習和新住民的服務據點,並利用空地闢建菜園、停車場、志工隊和資源回收站,打造養生示範村。未來,彩繪圍籬將融入社區導覽中,請長者和學生擔任導覽員,共同將眷村故事發揚光大。

為了讓生活環境更美好,也讓年輕一輩瞭解阿公的故事,愛勢村配合樂齡友善社區,清理圍籬後為她上妝。(記者廖雪茹攝)

未來,彩繪圍籬將融入社區導覽中,請長者和學生擔任導覽員,共同將眷村故事發揚光大。(記者廖雪茹攝)

-------------------------

【新竹夜景餐廳】8大必去夜景咖啡、餐廳、約會景點、地址、攻略! | 無痛教學 KiKi Note - http://goo.gl/bWUj44

Summer Cafe位於湖口(湖口地區是新竹最多夜景的區域了)


新竹「復古熱門景點」全台第一家眷村博物館!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05號 03-5338442週二至週日09:00-17:00 (週一、民俗假日及選舉日休館) http://bit.ly/2v88Bub

photo (90)photo (89)photo (88)photo (87)photo (86)photo (85)photo (84)

 


全台灣最豪華7-11開張 可愛OPEN將陪你用餐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號稱全台最豪華的7-ELEVEn便利商店在新竹湖口開幕,占地65坪豪華空間,一進店內就會看到可愛的OPEN將家族人物公仔,還有在天花板還有大大的OPEN將燈飾,就像是來到兒童樂園一樣,特殊的造型吸引許多遊客專程前往。

7-ELEVEn新竹湖口廠門市開幕,晚上招牌十分亮眼。(圖片來源/7-ELEVEn) --
天花板有大大的OPEN將燈飾十分吸睛。(圖片來源/7-ELEVEn) --
一進店內就會看到可愛的OPEN將家族人物公仔。(圖片來源/7-ELEVEn) --
一進來就像是來到兒童樂園一樣。(圖片來源/7-ELEVEn) --
店內到處都充滿OPEN將元素。(圖片來源/7-ELEVEn) --
就連用餐區有都有可愛的OPEN將家族。(圖片來源/7-ELEVEn) --
一旁還有互動裝置,可以跟OPEN將合照。(圖片來源/7-ELEVEn) --

7-ELEVEn湖口廠門市就位在統一企業的新竹湖口園區旁邊,該園區目前以生產冰塊、烘焙產品及泡麵等民生消費品為主,未來會朝觀光工廠,提供民眾參觀及體驗。 【Info】
7-ELEVEn新竹湖口廠門市
新竹縣湖口鄉八德路三段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