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寶天王,多聞天王/紅度母/財神/大黑天神/大黑天財神,日本視為七福神中的「財神」/《封神演義》中趙公明為了保護殷商而陣亡,姜太公封趙公明為「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簡稱「玄壇真君」,又稱「玄壇元帥」。部下四大神祇皆有招財進寶的法力,故人稱「五路財神」。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h0aPja

門神/姜子牙《封神演義》說四大天王是“佳夢關魔家四兄弟”/魔家四將敕封為四大天王:禮青、禮海、禮紅、禮壽,輔助西方教典,護國安民,掌管風調雨順之權/《封神演義》述姜子牙奉太上元始之命,敕封魔家四兄弟道:今特敕封爾為四大天王之職,輔弼西方教典,立地水火風之相,護國安民,掌風調雨順之權/在姜子牙封神時敕封鄭倫、陳奇鎮守西釋山門,宣布教化、保護法寶,這就是民間所流傳的哼哈二將。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A1yIuR

玄天上帝、張三丰/元末明初,張三丰大道成真,超凡入聖。隨後明成祖朱棣大修武當,在大明朝再次興起歷史上崇尚道家文化的高峰,形成以玄天上帝為主神、張三丰為祖師的武當道家修煉法門,吸引了大半個中國的朝拜香火,高峰時,家家安鼎,戶戶煉丹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T1WM8F

-------------------------------------------------

001DEBuMty71FkqfEFk0a&690  001DEBuMty71FkCtVAk68&690  

藏傳佛教與漢傳佛教所共同推崇的財神護法毗沙門,其名毗沙門為梵語,意為多聞,表示其福德之名,聞於四方。在佛教的四天王天中,毗沙門為北方的多聞天王,由於其樂善好施,又被稱為財寶天王,在藏傳佛教中認為他是五方佛中寶生佛的化身在漢傳佛教裡他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虔誠祈禱供養可以得到毗沙門的大力加持。毗沙門周邊圍繞諸多財神為部屬,協助財寶天王救渡眾生,以滿眾生之願。凡常行慈悲喜捨善行利樂一切眾生,藉由毗沙門及其財神部屬之大力加持,可事業順利鴻圖大展,求財滿願,速能相應。

毗沙門天王

燒香具有兩大妙用:
1.香為溝通法界本尊的媒介
香為媒介,溝通法界中的毗沙門天王,誦咒燒香,類似在給他打電話,發射無線電,所飄之香如信號,他收到後會和眷屬降臨。當然天王真身親臨,是一件隆重的事,不是說這麼容易就可以達到的。有些神通的人一誦咒可能就看見毗沙門天王來,這不是真的天王,是一種信息而已。有些以為是真的,真是笑話,毗沙門天王位階很高,統領億萬藥叉天人,住於須彌山腰,除非你是成就悉地者,否則豈能你一念他就來,別說天王親自來,就請他手下一藥叉使者親臨尚且不易。所以下文才提到念到一定時候,天王的太子現身,問行人想要什麼,然後回天界禀報天王。先是兒子前來,後面才有天王親臨的修法。
據《賢愚經》記載,佛陀當年住在衹園時,有位叫富奇那的長者用檀香木建造了一座旃檀殿,準備請佛居住。他手持香爐,遙望衹園,焚檀香禮敬。香煙裊裊,飄揚數十里,至衹園處,不在隨風飄去,從空中徐徐降落在佛陀頭頂之上,形成一頂“香雲蓋”,佛陀聞之,延香而去,找到了富奇那為己見著的旃檀堂。根據這個傳說,眾多佛家弟子認定“香”是弟子把信息通達玉佛之心的媒介,故經書上稱“香為信使”,“香為信心之使”,“香能通凡聖”,這就是佛教以香敬佛的緣起。
以前我聽一道教法科師父講,點香就是信號,你晚上在野外上香,馬上有很多野鬼向你這邊湧來。因此,在各大宗教中,燒香成為溝通法界的媒介

毗沙門天王 - https://goo.gl/pcbLt7

多聞天王P_20160522_100920_+1  

執風調雨順的魔家四將
《封神演義40回》聞太師調請佳夢關魔家四將幫忙討伐西岐。 一場爭戰下來,殺死文王六個兒子,折損周兵一萬餘,受傷的不計其數。姜子牙兵敗,被圍困在城中,魔家四將猛攻不下,祭出法寶,將西岐變成渤海,所幸元始天尊相救。四將二度圍困城池,斷了姜子牙糧食,還好道德天尊賜糧相救。後來玉鼎真人派徒弟楊戩幫忙,盜取魔家四兄弟的法寶,最後黃飛虎長子黃天化用鑽心釘打死魔家四兄弟。四兄弟死後敕封為四大天王,輔助西方教典,護國安民,掌管風調雨順之權。

魔家四將分別是:

(1)老大魔禮青:
長二丈四尺,面如活蟹,鬚如銅線。執祕授寶劍「青雲劍」,劍上有符印,印含地、水、火、風四字。風如萬千戈矛, 厲害無比。死後敕封「增長天王」掌青光寶劍一口,職為「風」。

(2)老二魔禮紅:
執祕授「混元傘」,鑲上各種寶珠,有珍珠串成「裝載乾坤」四字。撐開則天昏地暗,轉動則乾坤幌動。死後敕封「廣 目天王」掌碧玉琵琶一面,職為「調」。

(3)老三魔禮海:
背上一面琵琶,上有四條絃,絃含地、水、火、風四音。撥動絃聲,風火齊至。死後敕封「多聞天王」掌管混元珍珠傘, 職為「雨」。

(4)老四魔禮壽:
用兩根鞭。執一囊,囊中有一物,名曰花狐貂,放置空中,現身似白象,脥生飛翅,食盡世人。死後敕封「持國天王」 掌紫金龍花狐貂,職為「順」。

-----------------------------

在日本,多聞天王被納入了日本民間信仰的「七福神」之一,日本民間轉說曾有一間供奉「多聞天王」的寺廟,寺中僧侶只要將缽拋向空中,就可以獲得食物,向「多聞天王」祈求,手伸入袋子就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白米。

多聞天王

多聞天王

多聞天王

 

多聞天王

多聞天王
    多聞天王乃四大天王之一,居於須彌山之北水晶岩,爲世界北方的守護神。 他有大福德,專門保護衆生的財富。
  世尊釋迦牟尼佛示現涅盤時,囑咐四大天王,在未來世上有邪見王毀滅佛法時必須護持佛法。當時財寶天王頂禮佛前,應允率領眷屬,保護北方的佛門弟 子,使正法久住世間。
  多聞天王一身金黃色,一頭兩臂,右手持寶傘,左手持吐各種珍寶之鼠吐寶獸,坐於伏地白獅子上;頭戴寶冠,寶貝璎珞布滿全身,兩肩右日左月,象徵財寶無數之天庫,爲其所有。其屬下有八駿財神,各司八方天庫,聽令濟度缺資財之學 佛行者,使其免於窮困。
  此尊多聞天王臉部表情生動,與漢地造像風格相近,身上穿的鎖子甲、戰靴 亦與明清以來漢地繪畫作品中的武士形 象相同,精雕細刻,工藝精美,多處鑲嵌綠松石,吐寶獸吐出的成串珍寶上,鑲嵌 兩顆大的紅寶石,顯得色彩豔麗華貴,爲西藏造像的特徵。此像爲明代西藏金銅 造像的精品之一。


姜子牙歸... :    封神演義 : 姜子牙歸國封神 -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https://bit.ly/3aAwonY
趙公明等聽罷封號,叩首謝恩,出壇去了。子牙又命柏鑑:「引魔家四將上壇受封。」少時,只見清福神用旛引魔禮青兄弟等至臺下,跪聽宣讀敕命。子牙曰:「今奉太上元始敕命:爾魔禮青等仗秘授之奇珍,有逆天命;逞兄弟之一體,致戮無辜。雖忠藎之可嘉,奈劫運之難躲。同時而盡,久入沉淪。今特敕封爾為四大天王之職;輔弼西方教典,立地水火風之相,護國安民,掌風調雨順之權。永修厥職,毋忝新綸。
增長天王 魔禮青掌青光寶劍一口 職風
廣目天王 魔禮紅掌碧玉琵瑟一面 職調
多文天王 魔禮海掌管混元珍珠傘 職雨
持國天王 魔禮壽掌紫金龍花狐貂 職順」
25 打開字典    姜子牙歸... :    
魔禮青等聽罷封號,叩首謝恩,出壇去了。子牙又命柏鑑:「引鄭倫等上壇受封。」不一時,清福神用旛引鄭倫等至臺下,跪聽宣讀敕命。子牙曰:「今奉太上元始敕命:爾鄭倫棄紂歸周,方慶良臣之得主,督糧盡粹,深勤跋涉之劬勞。未膺一命之榮,反罹陽九之厄。爾陳奇阻弔民伐之師,雖違天命;藎忠節于國,實有可嘉。總歸劫運,無用深嗟。茲特即爾等腹內之奇,加之位職。敕封爾等鎮守西釋山門、宣布教化、保護法寶、為哼哈二將之神。爾其恪修厥職,永欽成命。」鄭倫與陳奇聽罷封號,叩首謝恩,出壇去了。子牙又令柏鑑:「引余化龍父子上壇受封。」不一時,只見清福神用旛引余化龍等至壇下,跪聽宣讀敕命。子牙曰:「今奉太上元始敕命:爾余化龍父子,拒守孤城,深切忠貞,一門死難,永堪華袞之封。特賜爾之新綸,當克襄乎上理;乃敕封爾掌人間之時症,主生死之修短,秉陰陽之順逆,立造化之元神,為主痘碧霞元君之神;率領五方痘神,任爾施行。仍敕封爾元配金氏為衛房聖母元君;同承新命,永修厥職,汝其欽哉!
26 打開字典    姜子牙歸... :    
五方主痘正神名諱:
東方主痘正神 余 諱達  西方主痘正神 余 諱兆
南方主痘正神 余 諱光  北方主痘正神 余 諱先
中央主痘正神 余 諱德」
封神演義 : 姜子牙歸國封神 -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https://bit.ly/3aAwonY


姜子牙封神道出哪咤前世今生,女子懷胎三年零六月-追隨李靖-四大天王-------多文天王 魔禮海掌管混元珍珠傘 職雨
https://www.facebook.com/2206347469437968/videos/779127532548583/?t=452

圖片文字有誤?

門神/姜子牙《封神演義》說四大天王是“佳夢關魔家四兄弟”/魔家四將敕封為四大天王:禮青、禮海、禮紅、禮壽,輔助西方教典,護國安民,掌管風調雨順之權/《封神演義》述姜子牙奉太上元始之命,敕封魔家四兄弟道:今特敕封爾為四大天王之職,輔弼西方教典,立地水火風之相,護國安民,掌風調雨順之權/在姜子牙封神時敕封鄭倫、陳奇鎮守西釋山門,宣布教化、保護法寶,這就是民間所流傳的哼哈二將。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A1yIuR


魔家四將之一,神通廣大,手持玉琵琶,上有四條弦,也按『地、水、火、風』,撥動弦聲,風火齊至。在《封神演義》中,助聞仲伐岐山,打敗哪吒等將領。在陣中交戰時,被黃天化發出的攢心釘釘死;另魔家三兄弟也被釘死。死後封為四大天王,職調。
1 魔禮海 -簡介
  魔禮海初登場於《封神演義》第四十話《四天王遇丙靈公》,是魔家四將之一。於第四十一話《聞太師兵伐西岐》中死在黃天化的攢心釘下。
魔禮海
於第九十九話《姜子牙歸國封神》中與其他三將(魔禮青、魔禮紅、魔禮壽)一起被封為四大天王,輔弼西方教典,立地水火風之相,護國安民,分別掌風、調、雨、順。
返回目錄
2 魔禮海 -四大天王
  東方持國天王魔禮壽
  西方廣目天王魔禮紅
  南方增長天王魔禮青
  北方多聞天王魔禮海

圖片有誤 ?

 「禮海」的圖片搜尋結果567737_0  

多聞天王最主要的身份是佛教四大天王(註一)之首以及武神、財神與知識之神,從多聞天王的多種頭銜來看,我們就可以知道知識就是力量、也等於財富,所以英國哲學家培根所說的「知識即力量」,搞不好就是來自於多聞天王呢!
 
雖然多聞天王讓大家耳熟能詳的身份多半來自佛教,但是祂在世界各大宗教裡頭都佔有一席之地。不過由於多聞天王的身份高達八個!很少人能搞懂整個來龍去脈,所以底下的文章,閻驊就用身份一、身份二來方便讀者朋友閱讀。


身份一【俱毗羅神】:多聞天王在印度婆羅門教的身份是俱毗羅神。在印度神話中俱毗羅神是北方守護神,掌管整個喜瑪拉雅山。俱毗羅神的頭銜來自於世襲,因為祂有位鼎鼎大名的祖父:梵天(Brahma,相關訊息請見一千零一YEAH518集【當四面佛遇上了林伽 】)

梵天也擁有多重身份,祂除了是印度教的開天闢地之神之外,也是佛教的大護法神,人稱「大梵天王」。在泰國,梵天則被稱為四面佛。

身份二【施財天】:在印度古老傳說中,俱毗羅神擁有一個象徵財富的飛天馬車:普剎伯卡,所以婆羅門教也稱祂為「施財天」,就是「守護與財富之神」之意。

身份三【托塔天王】;不知何故?當多聞天王來到了中國之後,就多了一個嶄新的身份:「托塔天王」。主要原因是因為明朝道士:陸西星寫了一本暢銷書:封神榜,把多聞天王寫成商代大將:李靖。

身份四【三太子的老爸或三太子的阿公】:如果多聞天王是李靖的話,那麼祂的兒子就是三太子哪吒囉!沒錯~多聞天王第四種身份就來囉!從唐朝開始,有關「多聞天王與哪吒」之間的關係就一直吵不出個結論。有人說哪吒是多聞天王的兒子?有人說哪吒是多聞天王的孫子?但是不管多聞天王的身份到底是哪吒的老爸還是阿公?祂的形象大致相同,一律是右手托寶塔,左手持三叉戟,象徵著風調雨順。不過到了缺水的時候,多聞天王也會從善如流,把三叉戟換成象徵「雨水」的雨傘,真是配合度超高的神明啊!

身份五【毗沙門天王】:多聞天王在佛教裡頭的名字叫做:毗沙門,是佛教裡頭最大條的護法天神,名列四大天王之首。因為幫忙維護如來道場,時常聽聞如來佛講經說法,所以才有「多聞天王」之稱。但是在佛教東傳之後,中國民間普遍稱多聞天王為「毗沙門天王」。

身份六【軍神&戰神】:天寶元年(742年),唐朝安西城被蕃軍圍困的時候,毗沙門天王突然現身在安西城北門樓上空大放光明、同時率領數百名金甲神兵助陣、地動山崩、擊鼓聲震三百里、蕃軍敗逃八百里。

唐明皇為了感恩,特尊崇毗多聞天王為「軍神」、除了用祂的形象來繪製名為「天王旗」的軍旗,還在民間單獨立廟祭祀,從唐朝一直到宋朝數百年之間,軍隊駐紮之處都會建造「天王堂」來供奉毗沙門天王,民間廟宇亦多、香火始終鼎盛!


因為多聞天王在中國實在太紅了,所以就一路傳到日本。由於日本戰國時代出現一位非常厲害、數十勝、零敗的超級武將:上杉謙信。
上杉謙信自稱為毗沙門天王的化身,甚至連自己軍隊的旗幟都寫著代表毗沙門天王的斗大「毘」字(日本把「毗」字寫成「毘」)。)。因為上杉謙信的超高知名度之故,所以多聞天王在日本就是戰神的化身。

身份七【七福神】:在日本民間信仰,多聞天王是七福神之一。相傳供奉多聞天王的日本寺廟中,寺中僧侶只要將缽拋向空中,就可以獲得食物。而一般民眾向多聞天王祈求,也可以在袋子中拿到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白米。(下圖最右方卡通人物為多聞天王)

身份八【財神】:無論任何宗教、任何地區,只要有拜多聞天王的地方,都會把多聞天王當成是財神來看待。所以佛教經典又稱多聞天王為「財寶天王」。

好吧~這篇充滿喜氣的文章就寫到這裡,期待多聞天王的神威能夠為各位讀者朋友賜福,恭祝大家虎年成大運,一路發發發!

--------------------------------

黃財神其實就是四大天王中的北方天王

087497160959110  e850352ac65c103879eccce1b2119313b07e8906  

黃財神是藏傳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養的護法,因其曾經發願:庇護所有貧苦眾生,令他們在修行途中不因資糧匱乏而退失菩提心,助益一切有情,且其身膚黃色,故被世人稱為黃財神。

黃財神其實就是四大天王中的北方天王(也有另外一種說法:說金剛手菩薩為救度、消除眾生之貧乏窮困,化現財神臧巴拉。)。按佛經記載,他住在須彌山北面的黃金對綞,曾受佛陀委託,在未來邪見王毀滅佛法時,將出世護法佛教,由於他常守護在佛陀周圍,聽聞佛法較多,所以又得名“多聞天王”,而他的“施財天”身份和職能卻在漢傳佛教中鮮為人知。

即便在藏傳佛教裡,多聞天王和黃財神也是各有其單獨的藝術形象,他們都有司財的功能和財神的形象特徵。黃財神的形象常見為:頭戴花冠,頭頂有髮髻,嘴角有鬍鬚,下額還有絡腮鬍須。雙眉呈倒八字行上豎,雙目圓鼓,面龐豐圓,上身飾瓔珞,下身著長裙,手足飾有釧鐲。身體肥胖,肚子很大。半跏坐於蓮花座上,左腿橫盤,右腿下垂,腳踩一海螺。左手握吐寶鼠鼬,右手持布達拉葛如意寶,為其形象重要標誌。

昔日釋迦牟尼佛在中印度摩陀國之靈鷲山(又譯鷲峰山)講說大般若經義時,諸方魔鬼神怪前來阻礙,令山崩倒塌,此時黃財神奮勇現身庇護,使得眾多聞法比丘安然無恙。

後來釋迦牟尼佛囑黃財神皈依佛法,助益一切貧苦眾生,走佛教之路,逐漸成為大護法神。修持黃財神法者,需發無上菩提心(上求佛道,下度眾生),勤行佈施,廣結善緣,萬勿貪慳,心誠如一。只有這樣,才能令自己在修行的道路上不會因為缺乏資糧而放棄修行。

其實,黃財神給予修行者第一位的真正的利益並不是錢財,而是庇佑其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最後給予的才是物質上的保障,凡貪圖人天福報,妄想求意外之財的,皆不予求。

在佛教中,黃財神的身、口、意、福業、功德等又化身成五色財神,即黃財神為意、紅財神為口、白財神為身、藍財神為福、綠財神為功德化身,而黃財神是所有財神的總集化現。

眾生修習財神法的功德利益是非常殊勝的,可讓修持者俱足因緣福報,有更多的機會接觸佛的方便法門,不致被生活窘境所困擾,方便安心求道;而修習財神法門,只要以虔誠之心持誦唸咒,即可獲得黃財神的加持庇佑,能使人財利俱足,免除經濟壓力及一切的窮境,更能增長福德智慧並延壽。

可見,黃財神不是來滿足世人對錢財的貪慾的,而是以廣大菩提心救度那些資糧不具的修行人的。世人對黃財神的“貪念”可休矣

--------------------------------------------

黃財神,黃財神在像雄文中稱為“佔巴拉”,藏文叫做“諾拉”,翻譯成漢文叫做“財神”。藏名叫作“佔巴拉色波”或“藏色”,他的色膚是黃色,故稱為黃財神,是密教之護法神祇,諸財神之首,黃財神為雍仲本教五色財神之一,五色財神分別是:白財神、黃財神、紅財神、藍財神、黑財神[1] 。
黃財神是西藏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十五儀軌其中之一,屬於密續之中的神,雍仲本波教徒作為方便修法,佛祖其美祖普和辛饒彌沃佛等人傳授許多修行方法。黃財神的形象為上身袒露,下身著裙,右手持摩尼寶,象徵寶光普照十方,增添眾生的福報;左手抱一隻大貓鼬(吐寶鼠),鼬的嘴裡含著珠寶,象徵財寶。左腳踏一隻白色海螺,象徵著他能入海取寶。
中文名 黃財神 外文名 佔巴拉(象雄文) 其他名稱 藏拉色波 神話體系 密教之護法 所 屬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 象 徵 諸財神之首 身相顏色 黃色 心 咒 嗡,佔巴拉,雜勒扎耶,唆哈。 周身護法 紅財神、綠財神、白財神、黑財神

黃財神在像雄文中稱為“佔巴拉”,藏文叫做“諾拉”,翻譯成漢文叫做“財神”。藏名叫作“佔巴拉色波”或“藏色”,他的色膚是黃色,故稱為黃財神。黃財神為雍仲本教五色財神之一[1] ,黃財神在密宗教法中,屬於財神也是護法神,五色財神之一。黃財神是西藏古老佛法,雍仲本波教十五儀軌其中之一,屬於密續之中的神,本波教徒作為方便修法,其美祖普和幸饒彌沃等人傳授許多修行方法。黃財神的形象為上身袒露,下身著裙,右手持摩尼寶,象徵寶光普照十方,增添眾生的福報;左手抱一隻大貓鼬(吐寶鼠),鼬的嘴裡含著珠寶,象徵財寶。左腳踏一隻白色海螺,象徵著他能入海取寶。
《無垢莊嚴琉璃光》中載,財神之王瞻巴拉,身色深藍,滿臉怒相,肚大如壇,配戴如意寶鏈裝飾,右手持紅色令旗,左手握吐寶獸,以一種傲慢之勢威嚴居於大墊上,受妙聖財神諸眾簇擁。您為守持佛法之神,是掌管寶藏財富之主,吾等崇佛之後生在此向您作祈禱,祈請無餘賜予順緣之財富[2] 。
黃財神,藏名藏拉色波,是密教之護法神祇,諸財神之首。黃財神
黃財神圖示
黃財神圖示
是藏傳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養的五姓財神之一,因其身相黃色,故稱為黃財神。黃財神原是宗教學名詞,宗教中暗語指九種大乘菩薩所修的禪定[3] ,即自性禪、一切禪、難禪、一切門禪、善人禪、一切行禪、除煩惱禪、此世他世樂禪、清淨淨禪。真言宗對此字認為十住心中之前九住心是顯教[4] ,後一住心是密教,故曰九顯一密。
為令密乘行者有資財宏法利生,不被生活所逼,可安心向道,特賜予行者財利豐足。黃財神一面二臂,五佛冠為頭飾,矮小肚大,雙臂勁力,右手持布拉噶如意寶,左手提著吐寶鼠,身著天衣,藍蓮花及珠寶瓔珞作裝飾,胸前掛念珠。左足屈,右足踩著海螺寶,以如意姿安座於蓮花月輪之上。黃財神是藏傳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養的五姓財神之一,因其身相黃色,故稱黃財神。修持黃財神法、持誦其密咒,可獲得黃財神庇佑,能增長福德、壽命、智能、物質及精上之受用,不被生活所逼,以及一切經濟壓迫,可安心向道。但修法者需發無上菩提心,廣結善緣,勤行布施。萬勿慳貪成性,護法降罪也.黃財神即黃布祿金剛,黃財神面慈目善,頭戴寶冠,坦胸露腹,戴著珍寶瓔珞、珍寶耳環、珍寶手鐲和珍寶足釧,上身穿絲製天衣,下身著絲製裙子,右手於右膝上捧噴焰末尼,左手握著吐寶鼬,以威鎮坐姿坐在蓮花寶座中央。身後有光環、祥雲、遠山。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物質及精神上之受用。主司財富,能使一切眾生脫於貧困,財源廣進。
神咒
嗡,佔巴拉,雜勒扎耶,唆哈
嗡。臧巴拉。雜棱扎耶。梭哈。
嗡、贊巴拉、囋嵐、囋耶、梭哈。
由來
當初釋迦牟尼佛在靈鷲山宣說大般若時,諸魔鬼神等皆前來障礙,令高山崩塌,大眾驚慌,此時黃財神就現身庇護,後來世尊囑咐黃財神,當於未來世幫助一切貧困眾生,為大護法。誠心誦持黃財神心咒,可獲得其庇護,能財源廣進,免除貧窮和一切經濟窘困。如果能發無上菩提心,發願救度一切眾生於貧困,則福德更不可限量。中央為黃財神,其功德:黃財神是藏傳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養的五姓財神之一,因其身相黃色,故稱黃財神。
黃財神
黃財神
相傳
黃財神過去是位菩薩,早已修證五道十地。昔日釋迦牟尼佛在中印度摩揭陀國之靈鷲山(又譯鷲峰山)講說大般若經義時,諸方魔鬼神怪前來障礙,令山崩塌,此時黃財神奮勇現身庇護,使得眾多聞法比丘安然無恙。後釋迦牟尼囑黃財神皈依佛法,幫助一切貧苦眾生,走佛法之路,遂成為大護法神。
形象
黃財神一面二臂,本尊形象為肚大身小,雙手有力,膚色金黃,
黃財神
黃財神
右手持摩尼寶珠,左手輕抓口吐珠寶的吐寶鼠。頭戴五佛寶冠,身著天衣,藍色蓮花及珠寶瓔珞作嚴飾。胸前掛烏巴拉念珠,以如意坐左腳曲,右腳輕踩海螺寶,安坐於蓮花月輪上。誠心持誦黃財神心咒,可獲其庇佑能財源廣進,免除窮困,以及一切經濟窘困。如果能發生無上菩提心,發願救度一切眾生於貧困,則福德更不可限量。黃財神為北方司財眾部之首,掌諸寶庫,故修持黃財神法、持誦其密咒,可消滅六道窮苦,增長福德、壽命、智能,以及一切物質與精神上的受用,財源茂盛 ​​,免除貧窮。但行者需發無上菩提心,勤行布施,廣結善緣,萬勿貪慳,心誠如一。身色金黃,頭戴花冠,頭頂有髮髻,嘴角有兩撇鬍鬚,下部又有一周短鬍鬚。全身不著甲胄,上身袒露,下身著裙。左手抱一隻大貓鼬(老鼠的一種),鼬嘴裡含著寶珠,象徵財寶。他兩腿彎曲,坐在蓮花座上。右腳踏一隻白色海螺,象徵他能入海取寶。藏地民間對他十分崇拜,有如漢地財神( 趙公明 )等一樣的地位和影響。
熏香
香供簡軌
黃財神香供簡軌[5]
伏藏大師德達林巴取藏
丹真絨布上師傳授
將財神熏香點燃後,心想上師及諸佛菩薩如何皈依、發菩提心我即如何皈依、發菩提心,念誦:
皈依發心(3 遍)
諸佛正法賢聖三寶尊從今直至菩提永皈依
我以所修施等諸資糧為利有情故願大覺成
四無量心(3 遍)
願諸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因
願諸眾生永離眾苦及眾苦因
願諸眾生永具無苦之樂、我心怡悅
願諸眾生遠離貪嗔之心、住平等舍
祈禱
吽舍! 北方多聞天子南推寫眾多財神之王臧巴拉速疾遣除貧困增祿母財神總集尊前敬頂禮福如雨降如意賜加持
黃財神心咒[6] (3 -7 遍,多益善)
嗡臧巴拉雜棱雜耶梭哈
黃財神心咒
黃財神心咒
緣起咒(1 遍)
嗡耶達瑪黑德抓巴瓦,黑敦得堪達塔嘎多哈雅巴達,
得堪匝友呢若達,誒旺巴德瑪哈夏瑪納耶所哈。
迴向
心想上師及諸佛菩薩如何迴向我即如何迴向,念誦:
此善迴向眾有情福德智慧圓滿聚
由此福德聖智生願得淨妙之二身
福德穩固如巨山繼承顯著如日月
聲名周遍似虛空吉祥此時增吉祥
上師開許具足信心即可修習此法。沒有灌頂傳承的具信同修,以領受傳承的發心恭敬聆聽錄音得到傳承再修持,更加圓滿。日後向具德上師求得灌頂傳承更好。
功德利益
黃財神法門的殊勝功德利益。在藏傳佛教中,黃財神為諸財神之首,是集所有財神的總集化現,因其身相金黃,故稱黃財神。黃財神的身、口、意、福業、功德等又化身成五色財神,即黃財神為意、紅財神為口、白財神為身、藍財神為福、綠財神為功德化身。黃財神法門具足殊勝功德利益,以虔誠之心如法行持,即可獲得黃財神的加持庇佑,免除生活窘境之困擾,使得人財利俱足;還能增長福德智慧並延壽;從而具足福報因緣,方便安心求道。修持黃財神法門,需發無上菩提心,勤行布施、行善止惡,這樣才是正信的修行者,才能財富具足、吉祥圓滿。
為令密乘行者有資財宏法利生,不被生活所逼,可安心向道,特賜予行者財利豐足。黃財神一面二臂,五佛冠為頭飾,矮小肚大,雙臂勁力,右手持布拉噶如意寶,左手提著吐寶鼠,身著天衣,藍蓮花及珠寶瓔珞作裝飾,胸前掛念珠。左足屈,右足踩著海螺寶,以如意姿安座於蓮花月輪之上。黃財神是藏傳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養的五姓財神之一,因其身相黃色,故稱黃財神。修持黃財神法、持誦其密咒,可獲得黃財神庇,佑能增長福德、壽命、智能、物質及精上之受用,不被生活所逼,以及一切經濟壓迫,可安心向道。但修法者需發無上菩提心,廣結善綠,勤行布施。萬勿慳貪成性,護法降罪也. 黃財神即黃布祿金剛,黃財神面慈目善,頭戴寶冠,坦胸露腹,戴著珍寶瓔珞、珍寶耳環、珍寶手鐲和珍寶足釧,上身穿絲製天衣,下身著絲製裙子,右手於右膝上捧噴焰末尼,左手握著吐寶鼬,以威鎮坐姿坐在蓮花寶座中央。身後有光環、祥雲、遠山。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物質及精神上之受用。主司財富,能使一切眾生脫於貧困,財源廣進。

----------------------------------------

P_20160520_184502_1P_20160520_184700_1P_20160520_184656_1P_20160520_184636_1P_20160520_184625_1P_20160520_184559_1P_20160520_184520_1  

燒香具有兩大妙用:

1.香為溝通法界本尊的媒介

香為媒介,溝通法界中的毗沙門天王,誦咒燒香,類似在給他打電話,發射無線電,所飄之香如信號,他收到後會和眷屬降臨。當然天王真身親臨,是一件隆重的事,不是說這麼容易就可以達到的。有些神通的人一誦咒可能就看見毗沙門天王來,這不是真的天王,是一種信息而已。有些以為是真的,真是笑話,毗沙門天王位階很高,統領億萬藥叉天人,住於須彌山腰,除非你是成就悉地者,否則豈能你一念他就來,別說天王親自來,就請他手下一藥叉使者親臨尚且不易。所以下文才提到念到一定時候,天王的太子現身,問行人想要什麼,然後回天界禀報天王。先是兒子前來,後面才有天王親臨的修法。

據《賢愚經》記載,佛陀當年住在衹園時,有位叫富奇那的長者用檀香木建造了一座旃檀殿,準備請佛居住。他手持香爐,遙望衹園,焚檀香禮敬。香煙裊裊,飄揚數十里,至衹園處,不在隨風飄去,從空中徐徐降落在佛陀頭頂之上,形成一頂“香雲蓋”,佛陀聞之,延香而去,找到了富奇那為己見著的旃檀堂。根據這個傳說,眾多佛家弟子認定“香”是弟子把信息通達玉佛之心的媒介,故經書上稱“香為信使”,“香為信心之使”,“香能通凡聖”,這就是佛教以香敬佛的緣起。

以前我聽一道教法科師父講,點香就是信號,你晚上在野外上香,馬上有很多野鬼向你這邊湧來。因此,在各大宗教中,燒香成為溝通法界的媒介

 

 

===========================================

香煙畫片裡的時代印記_若愚_新浪博客 - https://goo.gl/POZ8i0

567737_036831000702594301415402349228008117008images001v15Ztzy6JmqX8QWy2e&690201208112219254353272428079239132727  


四大天王是佛教的護法神,(與四大金剛不同:五台山秘魔岩神通廣大潑法金剛;峨眉山淸涼洞法力無量勝至金剛;須彌山摩耳崖毘盧沙門大力金剛;崑崙山金雫嶺不壞尊王永住金剛)又稱護世四天王,是佛教二十諸天中的四位天神,位於娑婆欲界第一重天。第一重天又叫四天王天,位於須彌山山腰的四座山峰上。四大天王的塑像,通常分列在佛寺第一重殿的兩側,天王殿因此得名。四大天王分別是:
  東方持國天王,名提多羅吒,居須彌山腰東,黃金為地,魔禮壽,掌紫金龍花狐貂,職順;
  南方增長天王,名毗琉璃,居須彌山腰南,琉璃為地,魔禮青,掌青光寶劍一口,職風;
  西方廣目天王,名毗留博叉,居須彌山腰西,白銀為地,魔禮紅,掌碧玉瑟琶一面,職調;
  北方多聞天王,名毗沙門,居須彌山腰北,水晶為地,魔禮海,管混元珍珠傘,職雨
  四大天王,又叫作四大金剛,亦稱“護世四天王”,有各自的名稱和形象,各守一方。東方天王提多羅吒,漢譯“持國”,能護持國土,是帝釋天的主樂神,塑像著白色,手持琵琶,率領毘舍離、乾達婆諸神將,保護東方勝身洲人民,並用音樂使眾生皈依佛教;南方天王毗琉璃,漢譯“增長”能令他人善根增長,塑像身青色,手持寶劍,率領鳩槃荼(雍形鬼)、薛荔(餓鬼)諸神將,保護南方閻浮提洲人民,手中寶劍,用來保護佛法,不受侵犯;西方天王毗留博叉,漢譯“廣目”,能以淨眼觀察護持億,塑像身紅色,手中纏繞一龍,率領諸龍及富單那(臭餓鬼),保護西牛貨洲人民,如有人不信佛教,即將其捉去,令其皈依;北方天王毗沙門,漢譯“多聞”,有大福德,護持人民的財富,塑像身綠色,右手持傘,左手持銀鼠,護持北俱盧洲人民,手中寶傘,是用來降服眾魔的。

42166d224f4a20a4cee1bb7290529822730ed08c  


各朝皇帝都以關羽為忠義的化身成為教育忠君愛國信念的材料,其「侯而王,王而帝,帝而聖,聖而天」的過程請參考下表:
朝代皇帝時間封號
  北宋宋徽宗崇寧元年(1102年)忠惠公
  北宋宋徽宗崇寧三年(1104年)崇寧真君
  北宋宋徽宗大觀二年(1107年)武安王
  北宋宋徽宗宣和五年(1123年)義勇武安王
  南宋宋高宗建炎二年(1128年)壯繆義勇武安王
  南宋宋孝宗淳熙十四年(1187年)壯繆義勇武安英濟王
  元元泰定帝天曆八年(1335年)顯靈義勇武安英濟王
  明明神宗萬曆四十二年(1613年)單刀伏魔、神威遠鎮天尊關聖帝君
  明明思宗崇禎三年(1630年)真元顯應昭明翼漢天尊
  清清世祖順治九年(1652年)忠義神武關聖大帝
  清清世宗雍正三年(1725年)三代公爵、聖曾祖、光昭公、聖祖、裕昌公、聖考、成忠公
  清清高宗乾隆元年(1736年)山西關夫子
  清清高宗乾隆三十一年(1767年)靈佑二字
  清清仁宗嘉慶十八年(1813年)勇二字
  清清宣宗道光八年(1828年)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
  關羽的祠廟遍布各地,為中國神明中最多祠廟的一位。古代祭祀的戰神本是「兵主」,也就是發明許多武器的蚩尤。就官方的祭祀言,唐初開始便有武廟,但主祀的是善於用兵的周武王宰相姜子牙,而關羽則為從祀。如平日出征,則祭拜掌管北方的毘沙門天王,並繪製毘沙門天王旗,以保佑戰爭勝利。

日本軍神--毘沙門天王

2017-11-11_2231362017-11-11_213312

安大略博物館的三鋪元代寺觀壁画/彌勒佛說法圖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d8TT1p

2017-11-11_222938  

刀八毘沙門天 上杉謙信 @ 世界走透透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s://goo.gl/GQzxKn


1465668379-3026034642_n  

財寶天王,梵名「毘沙門天」,譯為「多聞」,表其福德之名,聞于四方。而多聞天王也是帝釋天之外臣,是北方的守護神,居須彌山北,率夜叉諸部,與東方的持國天王(多羅吒)、南方的增長天王(毗琉璃)、西方的廣目天王(毗留博叉)合稱「四大天王」,多聞天也是四大天王之首。
多聞天王原出於印度神話中的「俱毗羅神」,俱毗羅神曾經苦行千年,才從祂的祖父,也就是「創造之神」梵天的手中得到北方守護神之職位,也因此得到了象徵財富的飛天馬車「普剎伯卡」,所以又兼司財之職,是掌管財寶富貴、護持佛法的善神。而依佛教經典記載,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多聞天王曾在佛前立下願護持佛法的誓願,並給予眾生財富,令其成就世間法,故梵文稱kuberd,意為「施財天」。而依藏密所述,財寶天王名「南通謝」,乃五方佛之南方寶生佛所化現,周邊圍繞八路財神為部屬,協助普度眾生,以滿眾生之願。
多聞天王又由於曾率領其夜叉眾與毗濕奴打敗魔王羅伐拿,因能護持世間,故又稱護世者,從此更被敬為武神、軍神。所以相傳在唐朝,唐明皇曾經因多聞天王的庇佑,才得以平定多次亂事,故特令供奉之。
唐朝軍隊之中,皆以多聞天王形象繪製旗幟,號曰「天王旗」,以保佑武運昌隆。而在日本戰國時代,更出現自詡為毘沙門天的化身,有「毗沙門天降主」之稱的「越後軍神」上杉謙信,他的軍旗就有「毘」的字樣。但多聞天王不僅是佛教的護法神、武神及財神,同時也因常維護如來道場,故時常聽聞如來說法,所以也是知識之神
財寶天王法相為一面二臂,身金黃色,頭戴五佛寶冠,穿著黃金鎧甲,佩諸種寶瓔珞,右手持寶幢,左手抱吐寶鼠「紐列」,以菩薩如意坐姿坐于伏地的白獅子上。但其實毘沙門天的原形象,是右手托寶塔,左手持三叉戟,可是隨佛教傳入中國後,為了配合「風調雨順」的吉祥意義,一般將其塑像手上的塔、戟,改為代表「雨」的「雨傘」。
財寶天王各法脈傳承源流和靈驗事蹟 @ 老不修的小窩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aARQ1m


1439461636-2997217778_n1439461633-2467362936_n2017-11-11_223722  1439461621-902942011_n1439461632-1480644561_n1439461631-3492864572_n1439461632-1152246723_n1439461611-424951756_n  

「佛教也有葵花寶典?-淺談毗沙門天的變化形-」
話說日本真的很妙,佛菩薩到這裡都會有各式各樣的奇特變化身,隨著不同的地區傳說就有不同的變化,例如地藏菩薩就有「鼻取地藏」、「捆綁地藏」、「巡遊地藏」等的特殊造型。那既然這是「魔王的天部專題」,今天便來談談護世四天王中人氣最高的「毘沙門天在日本的「特殊變化形」! 不過在這之前,先來介紹在日本只要一提到「毘沙門天」,大家都會想起的一位戰國大名(諸侯)「上杉謙信」。
說到這位上杉謙信,其實魔王覺得他真是與中國梁武帝有的比,甚至還比他更虔誠向佛。謙信由於是么兒,從小就被送去曹洞宗林泉寺當沙彌,並接受高僧「天室光育」的禪法教育。後來因為兄長被殺,只好「無奈」回來繼承家業。他是真的很「無奈」!因為有一次謙信深感手下無法團結,老是勾心鬥角的,一氣之下乾脆撂下狠話「大爺我不幹了!」,半夜離城去高野山出家。後來還是手下們全立下「效忠狀」,才死說歹勸的把他拉回來還俗!成人後謙信參禪於臨濟宗,被賜予法名「宗心」;晚年更傾心於「真言宗」,並得到高野山金剛峰寺「清胤」大師傳法灌頂,擁有「阿闍梨權大僧都」的位階呢!!可見他有多愛僧侶的生活。
謙信一生雖然天下無敵,但絕不趁人之危。說他本質就是個有「道德潔癖」的僧人也不為過。對手國家缺鹽時,謙信認為戰爭歸戰爭,但百姓是無辜的,還送鹽過去給敵方,這也是日文成語「敵に塩を送る」的由來。這種軍事行為一切以「義」為出發考量的性格,讓謙信直到現代,仍受到大家的推崇。而這樣一位行事作風十足「佛派」的名將,打起仗來自然也「佛味重重」……
謙信在後世總被推崇為「軍神毘沙門天化身」,這是為何呢?據說他本城春日山城的四周,不是蓋庭園或毫宅,而是蓋了「護摩堂、毘沙門堂、不識院」等宗教設施。謙信要出兵前都會先在「毘沙門堂」做法事,祈禱毘沙門天加持勝利。這讓魔王想起1990年那部日本電影「天與地」中的場景:毘沙門堂外軍旗飛揚,將士們雖臨炙熱正午,但均收斂身上所有氣息如石般不動。堂內在向毘沙門天像前默禱的謙信,忽然雙眼一睜,目光如炬,走出堂門用持刀對正前方劃了個「九字真言」的護身咒後,向全軍大喊:「出陣!!」那一幕真是帥呆了。而謙信三種軍旗中,「毘」字旗與「刀八毘沙門」旗也正代表了「毘沙門天」。另一個「龍」字旗則代表了不動明王
4b4bf5e84858a.jpg (電影天與地中的上杉謙信)
b0163804_14463485.jpg (電視 風林火山 GACKT演的上杉謙信)
所以這次魔王便是要從上杉謙信的「戰陣」文化,來介紹兩種日本獨有的毘沙門天變化形
1「泥足毘沙門天」:
為何叫作「泥足」?據說有一次上杉謙信打完勝仗回到毘沙門堂,發現從堂門一路到佛壇上有小小的泥巴腳印。這是怎麼回事?難不成毘沙門天王「開小差」跑去田裡抓泥鰍玩泥巴?謙信想了想,恍然大悟,原來毘沙門天為了加持勝利,也跟隨自己到了戰場上,難怪剛剛打起仗來如此順利!這便是上杉家獨有的「泥足毘沙門天」由來。此法相現存於山形縣米澤市的「法音寺」內,造型也與一般一手托佛塔、一手持戟或鉾的毘沙門天不同變成了右手插腰,左手拿著三叉鉾。魔王開玩笑的想,大概是天王跑太累了,手插著腰,身體重心全靠那把三叉鉾稱著呢!如果我是謙信,下次會在「泥足毘沙門天」旁放隻小馬,讓天王老人家改用騎馬,別再一路小跑的去戰場啦!
000100226.jpg bisyamon.jpg 
2「刀八毘沙門天」
講到這尊毘沙門天讓魔王想到兒時口香糖「黃色司迪麥」的廣告內容:一群人一字排好,第一個人向身邊的人耳語說了句「世界末日到了」。然後一個傳一個……傳到最後竟然變成「貓在鋼琴上暈倒了」!這是要表達「以訛傳訛」的力量,而這尊毘沙門天的由來正好與之呼應……
此尊形象為毘沙門天化現四面、十或十二手,持拿大刀八柄,因此名為「刀八」,但唐朝乃至於印度均找不到這種形象的毘沙門天,這是為何呢?原來「刀八」是「兜跋」的音近誤傳。而「兜跋毘沙門天」則是唐朝天寶年間出現,放置在城門上以守衛國土的身穿戴波斯形鎧甲形態毘沙門天,由於當時成功抵禦「吐番」來襲,時人訛傳,將「吐番」誤稱為「兜跋」。「吐番-兜跋-刀八」便是這樣「訛」出了日本獨一無二的「刀八毘沙門天」。
圖中是滋賀「龍應山西明寺」兩尊不同形態的「刀八毘沙門天」,一尊頭戴獅子冠,坐在捲毛獅子上,這是祂的基本型,至於另一尊秘佛玄武刀八毘沙門天三尊像則融合了妙見菩薩(玄天上帝)腳踏烏龜的形態由於「毘沙門天」與「妙見菩薩」在日本武將心中都是「軍神」,乾脆合在一起拜,團結力量大嘛!
000100225.jpg 
open04_01.jpg 
現在的「善日山千勝院」還供奉著上杉謙信出陣時修護摩的「刀八毘沙門天」。哀……打個仗前要拜「泥足毘沙門天」,又要在「刀八毘沙門天」前修護摩,那代表上杉軍的士卒們不都要在烈日下苦等BOSS作完法會才能出征?有個學佛的老闆也真是辛苦啦╮(╯_╰)╭
其實上杉謙信不只軍旗是「毘沙門天」有關,其他諸如「飯繩權現」與「三寶荒神」的頭盔,或代表不動明王手上纏劍之「俱梨伽羅龍王」的「龍」字旗,都是「佛氣十足」呢。仔細想想,日本的佛教還真有趣,從一個武將的衣著與軍旗上就有許多特殊的「神佛文化」。
其實當時的武士都非常信奉各式神佛;例如謙信的死對頭「武田信玄」的軍旗是「南無諏訪南宮法性上下大明神」外,在惠林寺供奉與他等身大的不動明王,還將自己的胸毛貼在明王身上以示與他同在。(好噁〜這方法是誰教的呀?) 乃至西國大名毛利家的軍旗:「頂禮正八幡大菩薩 南無九萬八千軍神 二千八百四天童子 歸命摩利支尊天王」便主打最擅長隱身術的「摩利支天」。嘖嘖,日本戰場還真是熱鬧,東邊「毘沙門天」大戰「不動明王」、西邊「摩利之天」單挑「北辰妙見菩薩」,好一個「張飛打岳飛,神佛滿天飛呀!」
說了那麼多,那又與魔王下的標題「葵花寶典」有何關聯呢?嘿嘿,《笑傲江湖》中要練成葵花寶典的條件大家還記得嗎?「欲練神功,必先自宮」!這條件放在上杉謙信身上的確值得細細嚼味……因為謙信一生未娶妻室,人們甚至還懷疑他是個同性戀或根本是個女人!!但也有一說謙信是因為要練「毘沙門法」所以才終身「禁欲不娶妻」,所以這不就是「欲練神功,必先絕妻」嗎。咦?魔王忽然靈光一閃,這還真是個好藉口……魔王我也沒啥結婚的念想,下次萬一碰到大舅又問我:「怎還不結婚呀?」這下我終於不用傻笑呵呵帶過,可以正經八百的回答:「報告大舅,你外甥我正在修練毘沙門法呢!( ̄∇ ̄)」
「佛教也有葵花寶典?-淺談毗沙門天的變化形-」 @ 魔王的奇想世界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bECFJB


毘沙門天  1478503973-114655523  

毘沙天王 ~ 日本戰國紀之八
日本戰國凡一百三十六年,武將如雲,戰力最強的,是他。
要論武俠小說裡誰武功最強,註定沒結果,因為武功強弱,殊難量化。然而現實世界裡的戰事勝敗,則有據可依。此人生平七十戰,四十三勝,二十五平,二敗,戰勝率六成,不敗率九成七,是毫無爭議的「武功天下第一」。此君正是後世譽為「軍神」的上彬謙信。
上彬家的根據地是越後國,即臨日本海,氣候嚴寒,十一月初便霪雨連綿的新潟縣。上彬謙信幼年雙親逝世,從小在寺院長大,十四歲元服 (行男子成人禮),開始展現軍事天才,幾年下來,聲名鵲起。兄長恐他會威脅到自己家督之位,發兵討伐,兄弟兵戎相見,戰果是上彬謙信以寡勝多,十九歲正式入主上彬家大本營「春日山城」,登上一國之王寶座。
這個越後大名,信仰「毘沙門天」(即佛教的護法神「多聞天王」),並自詡其為化身。上彬陣旗是朝廷賜予的「天賜御旗」,越後軍團全身黑甲,出擊時前鋒隊黑字白底的「毘」字旗飄揚,非常酷。
上彬謙信畢生茹素,極好酒,卻完全不近女色,沒妻沒兒 (接班人上彬景勝是養子),終其一生連丁點兒與誰有染的緋聞都沒傳過。有最 juicy 的傳說:這個「越後之龍」,實是女子,更有云此堂堂軍神是個陰陽人。歷史小說家八切止夫便曾列出十幾個理由,說明此人實為女兒身。譬如大量史料皆證明上杉謙信每月十日前後,必定腹痛,上杉軍更多次因為主帥每月的準時腹痛而取消出陣,那是月事來潮嗎?
從現存筆跡看,上彬謙信字體纖巧秀美,不似出於雄赳赳武夫之手。他最喜愛的讀物是戀愛故事《源氏物語》,和以戀歌風情著名的和歌集《三智抄》;要知在當時的日本,和歌可是少女們的喜好喔。
就連在越後白山神社供奉的毘沙門天像,也是一個騎馬女神。
也許這個毘沙天王確是個不好男色女色的雌雄同體陰陽人!在用兵行軍上,這個身體構成獨特的人,有著聰明絕頂的天縱才華。他與「既生瑜,何生亮」的宿敵武田信玄打了共五場「川中島之戰」,雙方鏖戰達十二年,當中第四次「八幡原之戰」,更是日本內戰史上最經典戰役之一。
前三戰雙方皆刻意避免大規模衝突,到了第四戰,戰爭的壓力已澎漲到一個非爆破不可的臨界。九月初,雙方軍馬於八幡原對峙;武田陣內兵法名家山本勘助,欲以「喙木鳥戰法」前後夾擊上彬軍。九月十日天亮時份,濃霧瀰漫,信玄率本陣成兩翼張開的鶴翼陣,赫然發現毘字大旗出現在眼前,目光如鷹的上彬謙信顯然已識破山本勘助的戰法。上彬軍排出「車懸」陣,在平原上橫掃而來,武田信玄立即下令鶴翼兩邊展開,包挾迎擊,大戰全面爆發!
這場戰役,有兩個不老的傳說。第一個是江戶時代史家記載,山本勘助因為喙木鳥戰法失敗,身先士卒,主動投入敵陣戰死 (山本勘助是武田家的傳奇軍師, 2007 年改編自井上靖作品之大河劇《風林火山》,正是描寫山本勘助之一生,而劇集裡的上彬謙信是由 visual rock 歌手 gackt 飾演)。
第二個傳說更為膾炙人口。話說在戰役中,上彬謙信白馬單騎衝入武田本陣,揮刀劈向武田信玄本人,而信玄則以鐵製軍扇擋去了這一刀。這個叫「一騎討」傳說,多年來反覆於各式媒體創作呈現,在日本可謂無人不曉。角川春樹執導的中川島戰役巨片《天與地》裡,上彬謙信與武田信玄河邊遭遇,二人激戰互劈多刀,那自是非常誇張的情節,並不可信。
川中島八幡原之戰,雙方死傷慘烈,武田軍傷亡率竟高達百分之八十八,並折損了武田信繁 (信玄之弟)、山本勘助、諸角定虎等大將。
我常覺得,上彬謙信用兵有些似中國秦漢時的韓信,二人戰場上的直覺俱非常銳利,放諸於古今,皆是不世出的軍事天才。上彬謙信與武田信玄是命裡宿敵,而二人的命運歸宿亦近似,信玄病逝於上洛征途,謙信則在五年後下達遠征關東總動員令,準備拔掉令天下大亂的災星織田信長,但「毘沙天王」卻在遠征前夕因腦溢血暴瘁,終年四十九歲。
兩大武功卓絕名將先後歸天,日本戰國進入織田信長隻手遮天時代。


毗沙門天王- 台灣Wiki - https://goo.gl/qqQoLf

56691_5  1439461632-1480644561_n (1)  hz5HJuQMgTcI4EIiw1MqvA1439461631-3492864572_n (1)2017-11-12_083103  


 38X62XLeUawPoJs4nQZqywhz5HJuQMgTcI4EIiw1MqvA (1)GW4gNSmz9T54PEjHqQl7gQErFEASTfrPJn7no.k1d_yQq2NX0H8.aeD04vrc8YeuUg4fiKEDrhofl8g1AkzpmxwQPy_q0JKy.pRaWJTDVR5pbwvtVSKdFb9QEk_FO2YgNQig  

兩張「毘沙門天」的圖片是上世紀初被英國人斯坦盜走,現存放於英倫的惇煌藏經洞,這是經書其中的一頁,這幅畫繪於五代后晉開運四年(947年),你們可以看到「毘沙門天」手持的是三叉戟

毘沙門天
「毘沙門天」是佛教四大天王之一的北方護法神,掌管財寶富貴且多聞佛法的善良天神,因福德名聞四方,又名「多聞天」。藏密稱為「財宝天王」。「毘沙門天」位於胎藏界曼荼羅在外金剛部院北方之門側,於金剛界曼荼羅位於西方,夜叉主也。唐密認為「吉祥天」是「毘沙門天」的眷屬。 毘沙門天王左手持寶塔,右手執三叉戟或寶幢,座下有二藥叉,象徵著毘沙門天王降伏惡性眾生,率領藥叉眷屬護持佛法。唐玄宗時期開始,密教最為盛世,因為信奉密教的戰神可以保國安民。戰神包括有「摩里支天」和「毘沙門天」。除此之外,還要介紹一個人物,他就是篤信「毘沙門天」的日本古代人物 -「上杉謙信」。
日本江戶時代,大名「上杉謙信」是一個戰無不勝,被稱爲“戰國最強”的人物。尤其他信奉佛教密宗的戰神 - 「毘沙門天」,他在18歲時曾離開了春日山城到林泉寺出家。
我留意到「毘沙門天」的「毘」字包含了金、水的五行,亦是「己丑」的化身。何解?己土代表田地,「毘」上的「田」字正是己的意思,而「毘」坐下有比字,代表己的比肩,陽與陽比,陰與陰比;就是「已丑」了。你們會問為什麼不選「已未」,原因很簡單,「己」是濕土。「未」土是燥土,故選「丑」。有一件很巧妙的事情,「上杉謙信」是「已丑」年出生的,當時他自詡爲「毘沙門天」的化身,他的軍團高舉「毘」字戰旗來進行聖戰。「毘沙門天」在藏傳佛教稱為「丑」身。而今年正是「已丑」年,這是否遇意「毘沙門天」當時得令?!
国宝
毘沙門天像(びしゃもんてんぞう) 1躯
木造 彩色・切金
像高123.2cm
平安時代
承暦2年(1078)
奈良・法隆寺
藏密稱「毘沙門天」為「財宝天王」
上面兩張「毘沙門天」的圖片是上世紀初被英國人斯坦盜走,現存放於英倫的惇煌藏經洞,這是經書其中的一頁,這幅畫繪於五代后晉開運四年(947年),你們可以看到「毘沙門天」手持的是三叉戟


 

 38X62XLeUawPoJs4nQZqywhz5HJuQMgTcI4EIiw1MqvA (1)GW4gNSmz9T54PEjHqQl7gQErFEASTfrPJn7no.k1d_yQq2NX0H8.aeD04vrc8YeuUg4fiKEDrhofl8g1AkzpmxwQPy_q0JKy.pRaWJTDVR5pbwvtVSKdFb9QEk_FO2YgNQig  

兩張「毘沙門天」的圖片是上世紀初被英國人斯坦盜走,現存放於英倫的惇煌藏經洞,這是經書其中的一頁,這幅畫繪於五代后晉開運四年(947年),你們可以看到「毘沙門天」手持的是三叉戟

毘沙門天
「毘沙門天」是佛教四大天王之一的北方護法神,掌管財寶富貴且多聞佛法的善良天神,因福德名聞四方,又名「多聞天」。藏密稱為「財宝天王」。「毘沙門天」位於胎藏界曼荼羅在外金剛部院北方之門側,於金剛界曼荼羅位於西方,夜叉主也。唐密認為「吉祥天」是「毘沙門天」的眷屬。 毘沙門天王左手持寶塔,右手執三叉戟或寶幢,座下有二藥叉,象徵著毘沙門天王降伏惡性眾生,率領藥叉眷屬護持佛法。唐玄宗時期開始,密教最為盛世,因為信奉密教的戰神可以保國安民。戰神包括有「摩里支天」和「毘沙門天」。除此之外,還要介紹一個人物,他就是篤信「毘沙門天」的日本古代人物 -「上杉謙信」。
日本江戶時代,大名「上杉謙信」是一個戰無不勝,被稱爲“戰國最強”的人物。尤其他信奉佛教密宗的戰神 - 「毘沙門天」,他在18歲時曾離開了春日山城到林泉寺出家。
我留意到「毘沙門天」的「毘」字包含了金、水的五行,亦是「己丑」的化身。何解?己土代表田地,「毘」上的「田」字正是己的意思,而「毘」坐下有比字,代表己的比肩,陽與陽比,陰與陰比;就是「已丑」了。你們會問為什麼不選「已未」,原因很簡單,「己」是濕土。「未」土是燥土,故選「丑」。有一件很巧妙的事情,「上杉謙信」是「已丑」年出生的,當時他自詡爲「毘沙門天」的化身,他的軍團高舉「毘」字戰旗來進行聖戰。「毘沙門天」在藏傳佛教稱為「丑」身。而今年正是「已丑」年,這是否遇意「毘沙門天」當時得令?!
国宝
毘沙門天像(びしゃもんてんぞう) 1躯
木造 彩色・切金
像高123.2cm
平安時代
承暦2年(1078)
奈良・法隆寺
藏密稱「毘沙門天」為「財宝天王」
上面兩張「毘沙門天」的圖片是上世紀初被英國人斯坦盜走,現存放於英倫的惇煌藏經洞,這是經書其中的一頁,這幅畫繪於五代后晉開運四年(947年),你們可以看到「毘沙門天」手持的是三叉戟


四大天王/多聞天王【財神】-中國民間普遍稱多聞天王為「毗沙門天王」-無論任何宗教、任何地區,只要有拜多聞天王的地方,都會把多聞天王當成是財神來看待。所以佛教經典又稱多聞天王為「財寶天王」。/黃財神其實就是四大天王中的北方天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B6JQhX


Bishamonten (Bishamon) - Lord of Treasure & Wealth, Patron of Warriors, Guardian of the North - https://goo.gl/oadGRx

Py_q0JKy.pRaWJTDVR5pbwvtVSKdFb9QEk_FO2YgNQig2017-11-12_085436fce711069c67867697cfdcf3bc569589ba4244ce102d8501818fee1aadcdadbd4a43c890a25bf2f9f2a70b7d1b6e61b3566c40ef028c296bc3029c3de92e604e2017-11-12_0858142017-11-12_0858472017-11-12_0859352017-11-12_0859542017-11-12_090021bishamonten-nymet-13th-century-TNa_tobatsu-bishamon-200TN-oldest-extant-china-toji-temple-nnbz-no-332017-11-12_0901162017-11-12_0901342017-11-12_090201a_tobatsu-bishamonten-New-York-Met2017-11-12_0902252017-11-12_0902402017-11-12_090313  2017-11-12_0903222017-11-12_0903402017-11-12_0903512017-11-12_0904192017-11-12_0905002017-11-12_090527  


姜子牙封神道出哪咤前世今生,女子懷胎三年零六月-追隨李靖-四大天王
https://www.facebook.com/2206347469437968/videos/779127532548583/?t=452

 

門神/姜子牙《封神演義》說四大天王是“佳夢關魔家四兄弟”/魔家四將敕封為四大天王:禮青、禮海、禮紅、禮壽,輔助西方教典,護國安民,掌管風調雨順之權/《封神演義》述姜子牙奉太上元始之命,敕封魔家四兄弟道:今特敕封爾為四大天王之職,輔弼西方教典,立地水火風之相,護國安民,掌風調雨順之權/在姜子牙封神時敕封鄭倫、陳奇鎮守西釋山門,宣布教化、保護法寶,這就是民間所流傳的哼哈二將。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A1yIuR


封神榜,姜子牙封的四大天王


http://angelcity.idv.tw/world/fn.htm   梵文

2020-06-17_0913072020-06-17_091246fn13bo (1)

2020-06-17_0917252020-06-17_091648

梵文          http://angelcity.idv.tw/world/fn.htm


 

647cd6edc72743da9e6c7fd14689a525_th (1).jfif647cd6edc72743da9e6c7fd14689a525_th.jfif

東大寺四天王像/四大天王/握劍的持國天、持戟的增長天、右手托多寶塔的多聞天及把筆持卷的廣目天,守護壇場四周。一九五二年指定為日本國寶。  天王像眼瞳均鑲嵌黑石,容貌表情生動,神態威武,身穿鎧甲,雙肩有獅首裝飾,腿套護脛,腳踩踏大頭小身邪鬼。僅持國天王戴頭盔,其餘三尊皆束髮髻,髮紋分綹齊整。增長天王與持國天王怒目圓睜,氣勢逼人。多聞天王和廣目天王瞇眼,似凝視遠方,形成動靜鮮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風調雨順→四大天王
風劍~鋒,調~琵琶
雨~雨傘,順~順龍
1、風~南方增長天王
→手握寶劍。
劍鋒代表風調雨順中
的「風」。
2、調~東方持國天王
→手持琵琶。
弦樂器鬆緊要適中,太
緊則易斷,太鬆則聲不
響,表行中道之法。
3、雨~北方多聞天王
→手持寶傘。
寶傘用以遮蔽世間,
避免邪神危害,以護持
人民財富。
4、順~西方廣目天王
→手纏一條龍。
龍是神的首領,表示在
多變的世間,內心保持
不變之意。
註1:
圖像為宜蘭美術學會
陳世宗的油畫作品。
註2:四天王塑像
1、日本時光寺中的
南方增長天王
 Jikoji zochoten 
2、日本時光寺中的
東方持國天王
Jikoji jikokuten 
3、日本時光寺中的
北方多聞天
Jikoji tamonten 
4、日本時光寺中的
西方廣目天
Jikoji komokuten
(1) Facebook https://bit.ly/3SPlKxE

309797270_5653789294682245_1926718466058878467_n (1)310266417_5653790578015450_7628070123040433602_n310569828_5653790448015463_6466555127386159599_n309398183_5653790251348816_4301234890047986378_n309654736_5653790138015494_1296023129280726073_n310284750_5653789948015513_4863777608726599297_n311010650_5653789861348855_8349302622480745842_n309832143_5653789708015537_4568102212176521970_n310231249_5653789558015552_8087177501320797057_n310284048_5653789484682226_375302728345240148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