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利士人-巨人骸骨/石斧/5萬年世界最古老斧頭在澳洲/至今最非利士人-巨人骸骨/石斧/5萬年世界最古老斧頭在澳洲/至今最


 

非利士人-巨人骸骨/石斧/5萬年世界最古老斧頭在澳洲/至今最

距今5萬年 世界最古老斧頭在澳洲
nr.news-republic.com查看原始檔

▲世界最古老的斧頭殘骸在澳洲被發現。(圖/翻攝自《澳大利亞考古》期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片指甲大小的石製碎片於1990年代初期在西澳地區的溫迦那峽谷國家公園 (Windjana Gorge National Park)一處洞穴出土,近日考古團隊對其進行檢驗後發現,此石片是估計是有4.5萬年至4.9萬年歷史的斧頭殘骸之一,與首批人類抵達澳洲大陸的時間一致,且足以證明世界第一柄斧頭最早出現在澳洲。

據《澳大利亞考古》報導,此發現推翻19世紀的考古學說,證明人類並不是在歐洲掌握一定創新技術後才散居全球各地,而是在世界遍地開花後因為創意及創新能力逐漸發展新技術。

當年發現並負責碎片出土的澳洲國立大學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考古學者奧康納(Sue O'Connor)表示,這碎片足以證明我們發現至今最古老的有柄斧頭,之前發現同類型斧頭是出現在3.5萬年前的日本,而其他文明則要到1萬年前農業出現後才開始使用有柄斧頭。

-----------------------------

保加利亞瓦爾納鎮挖出來自公元4世紀、長逾9呎的巨人骸骨

來源:神秘的地球作者:楊毅發佈時間: 2015-03-22 關注: 189 收藏
本文導讀:約托夫的團隊在瓦爾納鎮挖出巨人骸骨骸骨長逾9呎,屬一名非利士人古代勇士。(神秘的地球報導)考古學家約托夫的團隊近日在保加利亞瓦爾納鎮,挖出來自公元4世紀、長逾9呎的巨

 保加利亞瓦爾納鎮挖出來自公元4世紀、長逾9呎的巨人骸骨-科碼一線網 - http://goo.gl/MhmR7K

約托夫的團隊在瓦爾納鎮挖出巨人骸骨

非利士人-巨人骸骨/石斧/5萬年世界最古老斧頭在澳洲/至今最非利士人-巨人骸骨/石斧/5萬年世界最古老斧頭在澳洲/至今最非利士人-巨人骸骨/石斧/5萬年世界最古老斧頭在澳洲/至今最

約托夫的團隊在瓦爾納鎮挖出巨人骸骨

骸骨長逾9呎,屬一名非利士人古代勇士。

骸骨長逾9呎,屬一名非利士人古代勇士。

(科碼一線網-探索發現報導)考古學家約托夫的團隊近日在保加利亞瓦爾納鎮,挖出來自公元4世紀、長逾9呎的巨人骸骨。這巨人名為歌利亞,是一名非利士人古代勇士,約托夫相信他是在4世紀末保衛城牆時戰死,亦有指他當時參與建造城牆。

 

真有巨人? 考古學家首次發現

非利士3000年古墳出土 巨人歌利亞身世解謎
3824_非利士3000年古墳出土_巨人歌利亞身世解謎_1

考古團隊宣布發現非利士人完整群聚墳塚與日用陶器文物等,將有助了解非利士人的起源與文化。(來源:Times of Israel視頻截圖)
【特約記者詹瑜心/編譯】本月10日,一支考古團隊宣布他們找到從未出土過的非利士人墳塚,距離破解非利士人起源的秘密又更近一步。

以色列迦特考古遺址出土
以色列南部迦特(Gath)考古遺址出土大量遺骸碎片,年代可追溯至2,800年之久。考古學家和聖經學者均表示,這項發現強烈證實非利士人曾在此居住。非利士人曾是驍勇善戰的戰士、以色列人的強敵,專家在這考古地點開鑿出許多非利士人的物品,從日常容器到人的骨骸都有。

非利士人最著名的就屬他們的戰士歌利亞了(Goliath),聖經《撒母耳記》記載他曾與年輕的大衛交手過。非利士人當時就住在現在的以色列南部,時間大約從西元前1,200年至604年,直到被當時巴比倫王國的尼布甲尼撒王所滅。

迦特的考古團隊在去年發現一個碩大的城門,令人聯想到大衛逃避掃羅王時可能躲藏在這。此考古地點多年來已出土一座神殿、護城牆、打鐵的設備、一座祭壇以及刻有類似「歌利亞」名字的石碑。

今年七月10日,一支考古團隊在靠近亞實基倫(Ashkelon)的遺址開鑿,宣布他們找到從未出土過的非利士人墳塚。希伯來聖經和其他歷史文獻曾記載非利士人有五大城市,亞實基倫就屬其一。

雖然開鑿兩個遺址的考古學家都說,這些發現並不能證明聖經文獻就是歷史事實,但亞實基倫遺址的合夥負責人,美國惠頓學院考古教授丹尼爾梅斯特(Daniel M. Master)表示,發現這座三千年之久的墳塚,我們才終於能和這些人面對面。有了這些發現,我們距離破解非利士人起源的秘密又更近一步。

破解非利士人起源秘密
非利士人應屬愛琴海文明,與希臘人比較相關,從種族、語言、歷史的角度來看,都與現在的巴勒斯坦人較無關聯。3824_非利士3000年古墳出土_巨人歌利亞身世解謎_2

學者長期思索非利士人的起源,梅斯特說,出土的手工藝品,包含首飾、陶器和武器等,都顯示非利士人看重哪些物品,盼望這些文物能幫助學者們,將非利士人與地中海附近的相關族群連結起來。

人的骨骸會經過三種測試:DNA檢驗、放射性碳定年法以及生物距離研究,來查明非利士人的起源。梅斯特表示:過去曾發現個別的遺骸,認為可能就是非利士人,但從沒有開鑿過一整個墳塚,如今這個考古遺址有超過100個男女老少的墳墓,有些是成群有些是單獨埋葬,有些是火葬、挖坑土葬,也有一些是葬在石頭蓋成的墳墓裡。考古學家現在可以比較非利士人及附近地區民族的埋葬方式,希望藉此找出關聯。

在這炙熱的七月裡,成群的年輕志工在聖經人物歌利亞的家園─迦特,撐起帳篷、覆蓋在可能為古老的榨橄欖石磨上;一百公尺外,另一個團隊正準備挖鑿開口露出地面的燒窯器皿,根據早期文獻,這容器可能盛過非利士人最愛享用的飲料─啤酒。

顯示非利士與以色列人差異
艾克曼家族伊蘭大學迦特考察隊(Ackerman Family Bar-Ilan University Expedition to Gath)的負責人─艾倫邁爾(Aren Maeir)一邊撿拾新出土的陶器碎片一邊說,只要往下開鑿一兩英吋,就可以找到非利士人的古物,因為從未有人在非利士人的城市廢墟上再蓋建築。

邁爾說:「我們利用這些發現來豐富對過去歷史的理解,例如發現城牆雖然不能證明大衛來過這裡,不過這確實為故事增添了色彩與內涵,讓我們更了解當時人民的生活方式。從這些考古遺址出土的手工藝品可知,古代的以色列人和非利士人確實有來往。雖然他們經常對戰,但還是會彼此交易,甚至通婚。」

出土文物顯示非利士人與以色列人有幾項主要差異:例如非利士人吃豬肉,但以色列人不吃;非利士人用壁爐烹飪,而以色列人用烤爐,此外,非利士人在信仰上敬拜的是一位女神。

科羅拉多州基督教大學神學主任大衛卡特(David Kotter)說:「讓學生親自開鑿聖經記載過的文物,能使他們的信仰更堅固。有些事情在教室裡學不到,親臨考古現場,能為古老的文字注入生氣,也讓學生對文獻史實更有信心。」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www.ct.org.tw/1287901#ixzz4EiAGo0CM

非利士人古墓

2016-07-14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古學家發現了首座非利士人(Philistine)古墓,有助於考證非利士人起源。

根據《CNN》報導,這座古墓透露出當時文明,各方歷史學家一直希望能夠更加了解非利士人。非利士人為聖經上惡名昭彰的壞蛋之一,最著名的特徵為其巨大的身高,其中巨人歌利亞與古以色列君王大衛對決的故事家喻戶曉。

  • 考古學家首見非利士人的古墓,揭開巨人歌利亞族群面紗。(圖擷取自CNN)

    考古學家首見非利士人的古墓,揭開巨人歌利亞族群面紗。(圖擷取自CNN)

這個3000年歷史的遺跡位於以色列的亞實基倫,也是30年來來最大發現。美國考古學教授馬斯特(Daniel Master)說:「這個墓地可以提供我們更多非利士人的訊息,目前可以看出他們生活起居,也可以看出他們和哪個民族交易往來,現在我們也著重在他們的埋葬方式。」

其中有些骨骼被發現戴著耳環、手鐲或是攜帶武器,甚至古墓也有火葬的跡象。瑪斯特也透露:「考古學界在2013年發現這個重要遺址,為了免於猶太教徒的阻撓,一直秘密進行工作。」目前團隊也將部分骨骸送到實驗室作DNA研究,解開非利士人之謎。

---------------------

神秘遺骸揭示地球曾經被巨人族統治_ufo探索網_天天探索網 - http://goo.gl/lHJoXT

非利士人-巨人骸骨/石斧/5萬年世界最古老斧頭在澳洲/至今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