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

陸軍坑子口靶場。記者洪哲政/攝影
美軍來台現勘我M1A2T戰車訓場 陸軍今年展開整建 | 軍事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2xxG0iX
陸軍司令部對美採購M1A2T型戰車,明天將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首度說明全案進度。美方去年已來台赴裝訓部坑子口靶場、420訓場及北測湖口訓場現勘,認為若經整建,可滿足新型戰車訓練使用;陸軍今年起已啟動訓場整建與戰車堡建置等工程規劃作業。
陸軍司令部表示,耗資新台幣398億125萬6千元採購108輛戰車,將分4批次於民國112至115年接裝,部署於北部地區,以提升地面防衛作戰能力及確保中樞安全戰力。
陸軍司令部表示,新型戰車採購案於108至116年編列預算新台幣405億2415萬9千元,循軍購管道向美採購新型戰車108輛。陸軍司令部強調,M1A2T型戰車具備數位指管能力,亦能提升聯合作戰整體作戰效益,其強大火力、高速機動力及裝甲防護力,將成為聯合國土防衛作戰中的致勝關鍵。
陸軍司令部表示,陸軍已於去年11月8日獲得「新型戰車」發價書,依程序辦理採購計畫,經國防部12月10日核定,由駐美軍事代表團於12月13日簽署發價書,全案軍購款預算上 限美金13億495萬9千元,折合新台幣398億125萬6千元,並於12月20日於政府採購網登錄決標公告,全案軍購款合於立法院審議額度,後續將由華美雙方依節點管制共同執行各項作業 。
陸軍司令部表示,為周延全案作業,自今年起已啟動師資種能、訓場整建、戰堡建置、模擬器購置及準則發展等相關配套整備。
陸軍司令部表示,為建立新式戰車未來教訓能量,M1A2T型戰車師資種能採赴美訓練模式,運用美軍現有訓場及師資培訓陸軍種能84員、操作36員、維保48員,訓期6至9個月,預於 112年初選員赴美受訓;而為利選員作業,現正運用國內語文班隊培訓,預劃培訓語文專長人員計168員;另掌握曾就讀美軍校受訓的年輕軍、士官72員,依職務及經管發展納入候選名簿以廣儲人才,擇優送訓。
陸軍司令部說,美方曾於去年2月18至25日與來台赴裝訓部坑子口靶場、420訓場及北測湖口訓場現勘及研討,認為現有訓場經整建後將可滿足新型戰車訓練使用,現已啟動相關工程規劃作業。而因應兵力部署及駐地調整,也已檢討部署營區增建、增修掩體,以強化部隊戰力防護作為美軍來台現勘我M1A2T戰車訓場 陸軍今年展開整建 | 軍事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2xxG0iX


螺旋槳撞地又鳥擊... 空軍官校T-34教練機一天兩事故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qeV196

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


學者:M1A2T戰車將加入聯兵營 擔任最後一擊角色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


春節加強戰備 陸軍花防部演練反突襲 | 軍事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H8ntL6

2018-01-30_214627.jpg 2018-01-30_214635.jpg 2018-01-30_214652.jpg 2018-01-30_214701.jpg


【國軍弊案】戰車採購勾黑道圍標 4軍人遭聲押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新增:檢方聲押)
陸軍司令部後勤指揮部汽車基地勤務廠士官長黃順暉等人,利用承辦國軍悍馬車、中型戰術輪車引擎零件採購標案,涉勾結金榮詳公司等18家廠商及黑道份子,以洩底標、綁標等方式購入中國製劣質作戰裝備再賤賣庫存的台製正規裝備,藉此兩頭賺黑心錢。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等單位,搜索汽基廠等處所,依行收賄等罪名約談20名軍商到案,並在昨天下午陸續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直至今日凌晨2時許才全部移送完畢,經檢方漏夜偵訊後,稍早以驗收士官長張弘岳、採購業務士官長黃順輝等4人、廠商劉仲仁父子和另名林姓業者均涉嫌重大,有滅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至於其餘9名業者則因坦承圍標,被檢方處以1至8萬元不等交保。檢調發現,劉姓男子等18間汽車零件業者,疑為長期承作陸軍司令部汽車基地勤務廠標案,自組圍標集團,每次有標案前,劉男等人會先聯絡經辦採購業務的士官長黃順暉,由黃等士官長洩漏標案底價等方式,協助圍標集團取得標案,並約定依決標金額1%作為不法回扣,黃男等人依標案可取得6千到逾10萬元不等。接著廠商們一起開會討論,由指定公司支付他廠「權利金」取得獨家投標機會,劉等人還找黑道到場圍事,防止有廠商反對。得標廠商為攤平行賄成本,改用中國進口劣質備品出貨,並買通承辦驗收的士官長張弘岳,由張出具偽造的合格安裝試用報告,完成驗收。此外,儲備庫士官長張家維和士官黃柏璁為免庫房存放過多戰備品,還因此涉嫌偷偷把正規台製戰備,拿給劉姓廠商等人拿到市面便宜賣出,藉此再賺一筆。新北地檢署昨依行收賄等罪名陸續約談20名軍商到案,在今凌晨2時許才全部移送完畢,經檢方漏夜偵訊後,稍早以士官長黃順暉等4人、廠商劉仲仁父子2人和另名林姓業者均涉嫌重大,有滅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另有9名業者則因坦承圍標,被檢方處以1至8萬元不等交保。(葉晴煦、游仁汶/新北報導)出版時間 03:02


梅卡瓦主力戰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PPHXHu

「世界上防護能力第一坦克」的美譽。同時它的車體設計為可搭載5-6名步兵戰鬥,使其兼有步兵戰車的功能,這也是當今世界上主力戰車中絕無僅有的。梅卡瓦是最徹底實現外形防護的坦克,例如其不到20度水平傾角的首上裝甲,至今為止RPG引信不可能有效引

File:Flickr - Israel Defense Forces - Storming Ahead.jpg

--------------------------------------------

售不良軍備 美方賠我6千萬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09-1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監委調查空軍AT-3教練機失事及定位信標機更新延誤案,還意外發現案外案,空軍在採購SARBE6-406G型信標機之前,還曾經向美採購一款AN/URT-44型信標機配發給各空軍部隊使用,但沒有想到AN/URT-44信標機的失效率太高,根本發揮不了作用,逼得空軍向美方退貨,並且循軍售模式向美國政府索賠。
AN/URT-44信標機失效率高
根據監委最新公佈的調查報告指出,空軍AN/URT-44經確認品質不佳,已獲美軍「全額洽賠」,計一八七萬五○九四.九二美元(約六千萬台幣),美軍已於今年第一季完成帳務沖銷,待國軍辦理退還繳庫作業。
空軍AT-3教練機在去年九月廿二日失事墜毀,四天後才找到飛官遺體及機骸,事件凸顯AT-3機欠缺效能佳的個人定位信標機。監委針對此案的調查報告已經出爐。
調查報告指出,國際衛星搜救組織是在九十八年二月關閉121.5、243MHz等類比頻道,移頻至406MHz衛星搜救頻道,空軍則是在同年的三月起成立專案小組,辦理評估、研析等作業,研擬採購可由國際衛星搜救組織傳送遇險信號的裝備。
另購SARBE6-406G因應
報告中引述軍方說法表示,由於全案需待各型機原廠發布構改命令(任何裝備擬加裝於飛機上,均須獲原廠時限技令同意,始可為之),軍方因此決議以AN/URT-44(發報頻率為121.5、243、406MHz,但無法通話)換裝,但因該裝備在一○三年的失效率過高,經循軍售模式向美政府洽賠,一○三年八月中旬則採購SARBE6-406G(通話及發報頻率同為121.5、243、406MHz)先行因應補充。

-----------------------------------------------------

陸軍計劃採購二手M1A1戰車 因這個原因遭打槍胎死腹中

準衛福部長拍板 住院醫師109年納勞基法
鄭性澤案再審獲通過,台中高分院3日宣布解除羈押; 鄭性澤(右)晚間10時回到苗栗苑裡老家,與等待的老 父親(左)相擁,他說「還是回家好」。
鄭性澤關14年獲釋 緊抱母情緒激動
© 由 風傳媒 提供
陸軍代號「銳捷專案」,原規劃向美國採購約120輛二手M1A1戰車,惟據指出,國防部評估認為未來整體後勤維持費用太高,加上台灣地形環境是否適合主戰車作戰極具爭議,因此否決了陸軍採購主戰車的方案。陸軍的M60A3戰車以及自製的CM-11勇虎戰車,車齡都已超過20年,在無法爭取新戰車、預算又受限的情形下,陸軍只能將過去規劃的戰車主砲火力提升案提出來討論。

知情人士指出,民進黨對於陸軍主戰車在台澎防衛作戰中是否能扮演關鍵的打擊角色存疑,因此對於花大錢進行更新主戰車的方案多次表明反對立場,故未來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執政後,陸軍主戰車想獲得預算是難上加難。

沒空優將成活靶 花百億綠委不贊同
據指出,代號陸軍「銳捷專案」,原欲向美採購120輛二手M1A1戰車,陸軍原先規劃希望能納入2017年的國防預算,雖然陸軍完成了建案程序,但送到國防部進行審查時,認為陸軍因採購AH-64E阿帕契戰鬥直昇機與UH-60黑鷹直昇機排擠了陸軍預算,預算額度受限。另外,M1A1的60噸重量(最新型的M1A2更逼近70噸),行駛在台灣的道路、橋樑上一直被認定有安全疑慮;以及國防戰略指導是以「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為軍事戰略構想,在歷次的漢光兵推中,各款反戰車飛彈與武器裝備,都比主戰車更具有機動性與破壞、癱瘓敵方的戰力,因此否決了「銳捷專案」。

但國軍裝甲部隊現役的M60A3戰車及自製的CM-11勇虎戰車,車齡都超過20年,這也是不爭的事實,在國防部無法同意採購主力戰車之下,陸軍除了持續詢求新型戰車的資訊外,只能朝向戰車性能提升的作法來維持戰力。這點陸軍相當有經驗,過去還未採購到二手的M60A3戰車前,陸軍也是先將M41戰車性能提升,換主砲、射控系統與引擎提升戰力,待M60A3戰車陸續抵台後再逐一汰除。

據指出,採購二手M1戰車與將M60A3戰車性能提升,一直是陸軍的2個選項,在無法採購後,就以性能提升為主力規劃方向。目前陸軍方向還是將戰車主砲的火力提升到與M1A1/A2同等水準,也就是換裝120公釐主砲,並配合射控系統的提升。雖然外傳以色列多次與陸軍接觸表達,也提出M60A3戰車的性能提升方案,但受制於陸軍預算有限,性能提升案也未排入2017年的預算中。

知情人士指出,民進黨立院黨團對於陸軍更新主戰車採購案一直持反對態度,民進黨團認為,在台澎防衛作戰中,若喪失空優,主戰車就如同活靶一般沒有太多的戰力,即使美軍在伊拉克的戰事中,M1戰車也經常遭到反坦克武器給擊毀,因此一直不同意陸軍花費百億的預算來更新或採購主戰車。

小英國防海空優先 戰車更新前途茫茫
由於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國防政策,是以「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為主軸,也就是海空優先的前提,加上內定國防部長是由空軍出身的馮世寛出任,據指出,在民進黨對陸軍更新主戰車一直採反對立場,未來蔡英文執政後,陸軍主戰車的更新方案要獲得預算的支持,更將是難事。

----------------------------------------------------

M1艾布蘭主力戰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iVa75A

M1艾布蘭主力戰車(英語:M1 Abrams,也稱作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主力戰車是美國陸軍和美國海軍陸戰隊主要的主力戰車,M1艾布蘭的出現是為了取代M60巴頓系列戰車,在1980年左右開始服役,其家族主要有M1、M1A1及最新型號M1A2,裝有全新的裝甲和電子設備[1]。名字由來是前任美國陸軍參謀長、第37裝甲團指揮官和駐越美軍司令官的克雷頓·艾布蘭陸軍上將。

M1戰車的開發源自於1960年代起為了更換M60車系而與西德進行的MBT-70主力戰車開發計畫,採取雙硬度鋼裝甲加間隔結構,沒有夾層。雖然MBT-70因為越戰失敗而縮減的國防預算與美、德兩國對規格的歧見而終止,之後美國克萊斯勒汽車公司防衛部門(Chrysler Defense Division,1982年轉賣給通用動力公司成為通用動力地面系統部門)以MBT-70所累積的技術與規格在1973年起進行開發,原型車XM-815在1976年完成,之後陸續製造了11輛原型車並成功完成了3年測試;XM815研發的同年正好爆發贖罪日戰爭,中東國家在接收蘇援後運用許多新型個人攜帶式反戰車武器,如火箭推進榴彈及反戰車飛彈讓以色列陸軍遭受重大損失。這些戰爭教訓讓新戰車採用許多新裝備,包括更精密的數位火炮射擊系統及當時尚未大量使用的複合裝甲,此時編號變更為XM-1,1979年決定先導量產110輛供部隊測評,在美國陸軍正式服役則是1981年。

在M1主戰車服役時,歐陸國家也正在各自開發出適合本國的第三代主力戰車,M1與歐陸國家戰車的最大特色就是動力來源使用燃氣渦輪引擎,廢氣從車體尾部上方排出。萊康明AGT-1500提供1500匹馬力的充沛動力,可使用多種燃料,相較於柴油引擎,維護較為簡單,排氣較少,更換非常方便。缺點是對沙塵的適應力較差,耗油較多,造價也高昂。初期量產的M1採取氧化鋁陶瓷複合裝甲,對脫穿的等效防護超過300毫米,能抵禦T-62戰車的115毫米脫殼穿甲彈;但由於是非約束結構,體積與重量大,炮塔採取尾倉以平衡防護重量。

初期型的M1及M1裝甲改良型的的M1IP最大弱點是因為主炮開發時程問題,當時只用M60系列的M68A1戰車砲墊檔,但保留了足夠的車內空間升級為120公厘滑膛戰車砲,直到1985年M1A1推出後才實施改裝。但主炮因為改進了炮架,全炮重量降低,減少占用空間。反後坐裝置也得到了改進,帶有液壓駐退機和同心式復進機,液壓壓力降低。炮身裝有測量炮管彎曲的校正系統。M1主戰車使用指揮儀式火控系統。主瞄準鏡獨立穩定,火炮/炮塔也具備穩定能力。炮長使用彈道計算機計算目標信息、修正信息和彈道參數,並發送指令控制火炮開火。計算機能夠令火炮穩定的跟蹤、瞄準目標。該火控保證M1戰車可以攻擊相對本車正在運動的目標。

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  

-------------------------------------

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

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File:OCPA-2005-03-09-165522.jpg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

--------------------------------------------------------

M60A3戰車-------------生而不自由不平等: 戰車是個危險的東西 - http://goo.gl/HkF9jT

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

------------------------------

黃岩島連線畫三角 美:可能導致軍事衝突
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4月28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南海中沙群島的黃岩島是一塊有爭議的領土,對中國準備在黃岩島添加軍事設施的計畫,「美國特別關切,因為該島靠近菲律賓」。他強調,中國在黃岩島的作為「可能導致軍事衝突」。

 卡特上述評論係回答參議員蘇利文的質詢。蘇利文指出,中國在南海正執行所謂的「島三角(triangle)基地」戰略。根據他提供的地圖,島三角的3個點分別是西沙永興島、中沙黃岩島和南沙3個小島(包括永暑礁)。

 蘇利文說,中國的島三角戰略已經建好兩個角(也就是永興島和永暑礁),如果黃岩島也軍事化,未來將成為第三個角,並可威脅菲律賓的主島呂宋島。卡特回答說,「閣下這張圖對中國的島三角戰略描述絕對正確。」

 呂宋島位於菲國北部,美國除軍機進駐島上的克拉克空軍基地,也即將派遣戰艦進駐蘇比克灣。而蘇比克灣距離黃岩島約193英里,在飛彈射程之內。

 稍早參議員卡藤質詢說,中國在黃岩島可用雷達監控進出菲律賓北部的航機,並「以飛彈系統掌控蘇比克灣、呂宋海峽和馬尼拉灣」。聽證會後蘇利文接受媒體採訪時補充說,上述部署,對「在東南亞作業的美軍和盟軍所形成的戰略意涵是無可置疑的。」

 卡特對此表示,這方面的疑慮,正是華府與馬尼拉加強軍事合作的原因之一。他在聽證會上還說,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動作最為引起周邊國家擔憂,也促成美國與越南和印度等國家結成新的夥伴關係;這也是美國執行「亞洲再平衡」政策的一個原因。

 卡特並稱,他將支持美國對越南的武器銷售解除限制。越戰結束後,美國禁止對越軍售,直到2014年10月才部分解禁。卡特去年訪越時承諾,將提供1800萬美元協助越南購買美國巡邏艇。


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

陸軍M1A2T戰車說帖曝光 戰力大勝老共99式戰車!
陸軍M1A2T戰車說帖曝光 戰力大勝老共99式戰車!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C0Vc77
陸軍發佈M1A2T戰車採購說明,並以性能對比方式,指M1A2T戰車無論是在火力丶防護力及機動力等指標上,都大勝中國解放軍的99式主力戰車。(圖:取自陸軍司令部官網)。
2019-11-02 11:43:1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向美國採購108輛M1A2T戰車,將在本月簽署發價書(LOA),根據陸軍最新發佈的M1A2T戰車採購說明指出,M1A2T戰車無論是在火力丶防護力及機動力等指標上,都大勝中國解放軍的99式主力戰車,M1A2T戰車的獲得,將可大幅提升我國地面防衛作戰能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在上月28日審查國防部109年度預算時,M1A2T戰車採購案獲得熱烈討論,會中也決議針對全案預算先凍結其中的2.5億元,待國防部提出專案報告後始得動支。
陸軍司令部則在官網發佈最新的M1A2T戰車採購說明,以圖文並茂方式說明採購M1A2T戰車的必要性。對於為何要買M1A2T戰車?陸軍司令部表示,戰車為灘岸殲敵的關鏈戰力,也是陸軍戰力的表徵,M1A2T戰車的獲得,將可大幅提升我國地面防衛作戰能力。
陸軍表示,M1A2T戰車採購案具有四大特點,包括:快速機動能力丶掌握戰場主動;汰換老舊裝備丶提升整體戰力;提升聯戰效能丶精準火力殲敵;重點要域部署丶鞏固中樞安全。
在M1A2T戰車性能與中國主力99式戰車的比較上,陸軍也以比表格方式進行比對,M1A2T戰車無論是在火力丶防護力及機動力等指標上,都大勝中國解放軍的99式主力戰車。
陸軍M1A2T戰車說帖曝光 戰力大勝老共99式戰車!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C0Vc77
陸軍發佈M1A2T戰車採購說明,指M1A2T戰車的獲得,將可大幅提升我國地面防衛作戰能力。(圖:取自陸軍司令部官網)。


台海軍情》M1A2T戰車首批2023年抵台 120公厘砲等工合案傳生變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

台海軍情》M1A2T戰車首批2023年抵台 120公厘砲等工合案傳生變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軍蘭陽地區指揮部戰車營昨天在宜蘭員山執行「戰力防護」實兵操演,出動4部M60A3戰車加入演練,體積龐大的戰車在街道上機動行進 https://is.gd/POuvHT


由於機齡老舊,印度空軍的MiG-21戰機事故不斷,超過一半墜毀遭諷為「飛行棺材」。

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

 ▲解放軍殲7戰機。7架次共機擾台 驚見阿公級殲7戰機 https://bit.ly/3cNEHOC
國防部今(17)日證實7架次共機侵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驚見骨董級殲7戰機。國防部表示,空軍應處作為包括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國防部網站「即時軍事動態區」表示,運8遠干機1架次、殲16戰機2架次、殲7戰機4架次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空軍應處作為包括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1960年初,前蘇聯曾運交15架米格21F(MiG-21F)戰機零組件給中國大陸,並承諾提供技術,協助生產事宜。不過,中蘇在1960年底交惡,蘇聯撤出全部技術人員,MiG-21合作生產計畫因而作罷。大陸只得利用手上的MiG-21F加以拆解、仿製,並稱為殲7(F7)。
首架殲7於1966年初服役,但是由於文化大革命影響,只生產80架殲7就停產。越戰爆發後,中國利用蘇聯轉運交MiG-21戰機給北越的機會,獲得大量技術與資料,並於越戰結束後,於1979年再度生產殲7,生產線直到2013年才關閉。
殲7採單座(殲教-7為雙座)、機鼻進氣、單發動機、單尾翼、中單三角翼設計,固定武裝為機身兩側下方的30mm機砲,可掛載霹靂系列(PL-2、PL-5、PL-7)空對空飛彈,外銷型還可掛載AIM-9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或是法製魔法二型短程空對空飛彈。瀋陽與成都飛機公司一共生產1000架以上各型殲7,並外銷埃及、北韓、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國。
殲7曾是解放軍主力二代機,解放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也曾使用殲7EB和殲7GB進行飛行表演,後改用殲10至今。隨著殲10、殲11、殲16等國產戰機服役,殲7已逐步退役,並改裝成無人機,現在解放軍內可用殲7恐不到200架。
殲7的原版貨MiG-21在許多第三世界國家還在服役,印度空軍在1960年代獲得授權生產MiG-21,一度成為印度空軍的支柱。1971年12月的印巴第三次戰爭中,印度的MiG-21還曾擊落4架巴基斯坦F-104A戰機,由於當時F-104是北約、日本與我國空軍主力戰機,震驚西方世界,也讓共產世界與第三世界國家開始加速引進MiG-21戰機。
不過由於機齡老舊,印度空軍的MiG-21戰機事故不斷,超過一半墜毀遭諷為「飛行棺材」。2019年2月27日印度與巴基斯坦空軍在喀什米爾上空爆發空戰,印度1架MiG-21戰機遭到巴國F-16戰機發射飛彈擊落,印度飛官跳傘後被俘。
7架次共機擾台 驚見阿公級殲7戰機 https://bit.ly/3cNEHOC


台海軍情》M1A2T戰車首批2024來台 百輛CM12戰車全數封存汰除
台海軍情》M1A2T戰車首批2024來台 百輛CM12戰車全數封存汰除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rfwFN
陸軍現役CM12戰車,未來隨著M1A2T戰車抵台並且部署服役後,CM12戰車將全面封存,並採分階段汰除。(資料照)
2021/09/21 09:4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售台108輛M1A2T戰車,首批38輛將在2024年直接交運抵台,軍方人士指出,陸軍裝甲部隊現役有三型主力戰車,其中,數量有百輛的丶較為老舊的CM12戰車,將在M1A2T戰車抵台並且部署服役後,進行全面的封存及分階段汰除。
他指出,目前已有部分CM12戰車已經是完成化學封存作業,採「平封戰啟」方式實施封存,以節約維保人力,並維持裝備妥善,僅餘少部分是擔任訓練任務,未來隨著M1A2T戰車來台,裝甲部隊的兵力也會轉移到新式M1A2T戰車單位,屆時是以CM12戰車全數化學封存來規劃,並分階段進行汰除。
國軍裝甲部隊目前的三型主力戰車,包括450輛CM11戰車丶100輛的CM12戰車以及460輛的M60A3(TTS)戰車,這三型戰車均為中型戰車,2024年來台的M1A2T戰車則是重型戰車,陸軍裝甲部隊未來則會以M1A2T戰車丶CM11戰車及M60A3(TTS)戰車為主力。
CM12型戰車是由老舊的M48A3戰車進行改裝後所命名的型號,與CM11及M60A3(TTS)戰車,同列為陸軍的主力戰車部隊。
軍方利用生產CM11戰車時,採購射控系統額外多出的100套設備,對M48A3戰車進行改裝,並在1993年以前改裝完成,數量為100輛,但因為妥善率不佳,除了逐漸退出本島防衛主力角色,也採取部分封存模式,以節省維護保養成本。
美國售台108輛M1A2T戰車,首批來台時程為2024年交運抵台。圖為美軍M1A2戰車。(路透資料照)
台海軍情》M1A2T戰車首批2024來台 百輛CM12戰車全數封存汰除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rfwFN

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


M60A3戰車明年起全面「換心」 動支72.45億外購新式引擎
獨家》M60A3戰車明年起全面「換心」 動支72.45億外購新式引擎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o7zxS
國防部已編列達到72.45億元的預算計畫,明年起將啟動M60A3戰車引擎外購案,希望在2028年底前,將陸軍現役M60A3戰車的引擎及變速箱全數更換。圖為M60A3戰車參與漢光演習國防戰力展示。(資料照)
2022/09/04 10:0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陸軍現有460輛M60A3戰車,由於是分別在1994丶1996向美國採購的二手戰車,戰車老舊的動力系統已不符合現代戰爭需要,軍方官員今天指出,國防部已編列達到72.45億元的預算計畫,明年起將啟動M60A3戰車引擎外購案,希望在2028年底前,將陸軍現役M60A3戰車的引擎及變速箱全數更換。
官員說,現役M60A3戰車的引擎,僅具有750匹馬力,機動性及越野性能已經漸趨不足,明年度起啟動的M60A3戰車引擎外購案,選購的引擎將具有1000匹馬力以上的動力,變速箱也會同步更換。
根據最新送達立法院的112年度(2023年)國防部公開預算顯示,陸軍司令部已針對「M60A3戰車引擎」外購案,編列總數達到72億4500萬元的跨年度預算,將以6年的時間(112年度至117年度)執行,其中,112年度就編列了12億9937萬5千元經費。
我國分別在1994丶1996向美國採購二手的M60A3戰車,合計為460輛,並且依據美軍建議,採用熱影像夜視儀取代傳統的星光夜視儀,這就是現役的M60A3(TTS)戰車。M60A3(TTS)戰車使用105公厘火砲,2016年期間,軍方曾規劃委由中科院對M60A3 (TTS)戰車進行性能提升評估計畫,包括換裝120公厘火砲、更新砲塔液壓系統、彈道電腦,以及加裝自動裝彈系統等等,但因每輛戰車改裝預算達1億元台幣,因價格過高,最後不了了之。
軍方官員指出,先前因為國防預算獲得行政院分配的額度,與軍方心中爭取的額度有所落差,因此許多主戰裝備的性能提升計畫,不是暫緩就是採取分階段丶分項方式執行,以M60A3戰車為例,就是採取分階段丶分項方式執行。陸軍司令部今年三月已委託中科院為M60A3戰車更換戰車的射控、砲控及觀瞄系統,數量為40輛,約佔M60A3戰車總體數量的8.7%,若是試製及測試評估成果良好,符合陸軍的需求,未來會再進行分階段丶大數量的M60A3戰車部分系統更新。
M60A3(TTS)戰車目前是金門丶澎湖丶花東防區的戰車部隊主力,在近年的漢光演習實兵操演項目中,各防區的M60A3戰車都有參與實彈射擊及相關演練,M60A3戰車在陸續進行射控、砲控及觀瞄系統,以及明年起執行的戰車引擎更新之後,M60A3戰車的整體戰力將可獲得適度的提升,並大幅延長M60A3戰車的服役年限。
至於戰車主砲是否會由現行的105公厘火砲,換裝為120公厘火砲,軍方官員表示,這部分還有待進一步評估獨家》M60A3戰車明年起全面「換心」 動支72.45億外購新式引擎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o7zxS

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


千呼萬喚! 烏克蘭收到美國M1艾布蘭主戰車 - 自由軍武頻道

M1A1戰車/M1A2/T-34教練機/陸軍的M60A3戰車

千呼萬喚! 烏克蘭收到美國M1艾布蘭主戰車 - 自由軍武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