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墓穴遭換鎖頭 新竹上百個「骨灰罈」都不見了
正文網友評論友善列印
【抽獎抽到手發軟】寶寶心裡嗨,但寶寶不想跟你說…

▲連這個也偷?上百個骨灰罈遭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峨眉鄉有一名王姓民眾最近要把父親的骨灰罈擺入墓穴時,卻發現鎖頭被人偷換,好不容易找來鎖匠解鎖,但一進去,發現裡面的15個骨灰罈卻不翼而飛,後來才知道光是這一區就有上百個骨灰罈遭竊

據了解,私人墓園的鎖頭疑似被人偷換過,一直都打不開,好不容易請鎖匠解鎖後,卻發現裡頭15個骨灰罈全都不見。被害人王姓民眾氣憤地表示,打開看全都不見,小偷太可惡了,竟然偷走祖先的骨罈、骨灰罈,趕緊報警協助。

峨眉鄉這2個月陸續被發現有私人墓園,合計近百罐骨罈、骨灰罈遭竊,目前警方已經沿線調閱監視器,查訪住家和殯葬業者,正積極偵辦中,就是要抓到小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扯!賊不怕禁忌 近百骨灰罈遭竊

2016-04-30  12:19

〔記者廖雪茹/峨眉報導〕怎會有這種事?新竹縣峨眉鄉村自3月以來,陸續被發現有3座私人墓園,合計近百罐骨罈、骨灰罈遭竊,令被害人氣憤不已,尤其往後無先人可祭拜,更令子孫忐忑不安,警方獲報後積極偵辦中。

  •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自3月以來,陸續被發現有3座私人墓園,合計近百罐骨罈、骨灰罈遭竊,令被害人氣憤不已,警方獲報後積極偵辦中。(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自3月以來,陸續被發現有3座私人墓園,合計近百罐骨罈、骨灰罈遭竊,令被害人氣憤不已,警方獲報後積極偵辦中。(記者廖雪茹翻攝)

  •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自3月以來,陸續被發現有3座私人墓園,合計近百罐骨罈、骨灰罈遭竊,令被害人氣憤不已,警方獲報後積極偵辦中。(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自3月以來,陸續被發現有3座私人墓園,合計近百罐骨罈、骨灰罈遭竊,令被害人氣憤不已,警方獲報後積極偵辦中。(記者廖雪茹翻攝)

警方調查,農曆年後客家人掃墓季節,峨眉鄉湖光村的私人墓園,陸續有鄉親報案,發現家族墓園的鐵門被人撬開,墓穴裡的骨罈、骨灰罈竟不翼而飛,懷疑遭宵小竊取;其中,彭家不見70罐,葉家被偷走6罐。

住在附近的王家,上週欲將長輩的骨灰罈擺進墓穴時,發現鎖頭怎麼都打不開,疑遭人置換,最後請鎖匠打開,一進去卻發現祖先的15個骨罈、骨灰罈被偷走,令人傻眼。

被害人氣憤地說,小偷太可惡了,偷走祖先的骨罈、骨灰罈,後代子孫無法祭拜,不知所措,心裡很不安。

過去曾發生墓園鐵門遭人竊取變賣,換取現金;但骨罈、骨灰罈又不值錢,一般人不會去偷,因為可能觸犯禁忌,招來橫禍,因此小偷的行徑十分令人不解

警方表示,家族掃墓平時並不會刻意打開墓穴,除非有家人往生。警方除已調閱周邊監視器,也訪查家戶,請被害人配合了解家族狀況,全力偵辦中。

--------------------------------------

新竹三戶人家 上百骨罈遭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1 02:31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峨眉鄉山區三戶人家的祖墳上百個骨罈或骨灰罈陸續不翼而飛,警方排除勒贖、家族失和、變賣牟利等原因,偵辦迄今兩個多月仍無眉目;家屬大罵竊嫌會得到報應。

警方說,先人骨骸失蹤的原因包括竊賊想勒索子孫、家族失和搶先人骨骸、偷走變賣牟利,但三戶人家都未遭勒索、三姓家族同時失和機會更小,失竊骨罈非琉璃等高價製品,也不可能為變賣牟利。警方一度懷疑會不會有人想變更墓地現況促成土地買賣,但查無事證。

王姓老翁說,上月廿四日與太太一起到祖墳,要將父親的骨灰罈擺入塔內時,發現鐵門的鎖頭遭人置換打不開,好不容易請人開鎖,發現塔內十五個祖先的骨罈(土葬撿骨)及骨灰罈(火化)不見了,報案得知附近葉家也被偷了六個骨罈、骨灰罈,彭家損失更多,被偷走八十多個。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表示,清明前就接到彭姓、葉姓家人報案,指掃墓時發現骨罈、骨灰罈失竊,上周又接獲王姓家人報案。三家祖墳都設白鐵門上鎖,其中彭家、葉家祖墳鐵門的鎖未被破壞,但門栓被鋸斷,小偷盜走骨罈、骨灰罈後,關上鐵門並插回門栓;王家祖墳的門鎖被敲開,行竊後換上新鎖,讓人不易察覺曾遭破壞。

三祖墳位於同一山區,附近沒有監視器,被害人也不清楚什麼時間被偷,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及探訪鄰近住家,未見可疑人士行蹤;員警查訪附近殯葬業者和萬應祠人員,發現近期並沒有人請求放置骨罈或骨灰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