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考古重大發現!母親抱嬰兒4800年

有外媒報導指出,台灣科博館的考古學家在台中發掘出一對4800年前的人類化石,是台灣迄今為止最古老的人類化石。(路透)

2016-04-27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考古重大發現!有外媒報導指出,台灣科博館的考古學家在台中發掘出一對4800年前的人類化石,是台灣迄今為止最古老的人類化石,該化石是一對母子的骸骨,且令人震驚的是,母親臨死前仍緊抱著嬰兒。

綜合外媒報導,這對母子化石在台中地區出土,連同早前掘出的47套骸骨,可以證明台灣中部是史前人類最早活動的地方。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主任屈慧麗說,考古學家們對該化石相當驚嘆,因為從化石可以看出,母親臨死前仍望向懷中的嬰兒。

該次的考古挖掘從2014年5月展開,前後歷時1年時間完成。

該化石是一對母子的骸骨,且令人震驚的是,母親臨死前仍緊抱著嬰兒。(路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