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藤飛鳥(日語:齋藤飛鳥/さいとう あすか Saitō Asuka,1998年8月10日-)是日本女子偶像團體乃木坂46的成員,亦是時裝雜誌《CUTiE》的專屬模特兒[1]。出生於東京都的齋藤,是日本人的父親與緬甸人的母親所生的混血兒[2][1]。
齋藤在小學4年級的時候,留意到學校跳舞部員的表演曲目,在調查後發現是一首偶像歌曲[3],以此為契機,偶像變成像鼓勵她一樣的存在,自己也希望可以成為偶像,鼓勵其他人[4]。她在小學4年級時隸屬於搞笑部,小五時隸屬於網球部,小六時則隸屬於合奏部[5]。
2007年,齋藤在蜷川實花執導的電影《惡女花魁》中登場,飾演Tomeki[6]。2011年8月21日,她在友人的勸說下,報名參加了乃木坂46的徵選[7],並且在面試過程中獻唱了西野加奈的《if》[8],最終合格,成為乃木坂46的成員[8]。2012年2月22日,她在乃木坂46首張單曲《窗簾圍繞》而正式CD出道[9]。同年8月22日,她在收錄於乃木坂46第3張單曲《奔馳吧!Bicycle》的歌曲《海流的島啊》中首次擔任中心成員[10]。
2015年1月10日,齋藤首次單獨登上雜誌《CUTiE》的封面[11]。同年2月,成為《CUTiE》雜誌創刊以來首度啟用的專屬模特兒[12]。
7月21日,齋藤與乃木坂46成員北野日奈子和齋藤優里成為ANNA SUI2015年秋冬亞洲圈形象模特兒,這是自杏9年以來,再次由日本人擔任[13]。7月31日,由於《CUTiE》停刊,她將於9月的最終號畢業後,轉為擔任了同屬寶島社出版的雜誌《sweet》的常規模特兒,同時成為雜誌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模特兒[14]。
人物
齋藤的暱稱是Ashurin(あしゅりん)和Ashu(あしゅ)[15],而飛鳥的名稱則是由於兩名兄長的名字中均帶有「鳥」字,因此她的父親亦以鳥字來替她命名[16]。8頭身,縱長18厘米、頭圍50厘米,為最小臉的日本偶像[1]。此外,她自稱是「日本中最長blog標題的偶像」[17],盡可能將字數書  寫至220字的限制為止[18]。另外,她的父親是日本人[19],母親是緬甸人[20],因此曾經到過緬甸[21]。個人喜好方面,愛吃芭菲[22]、草苺和生蛋飯[19],其中最喜愛草苺牛奶[23]。
齋藤是乃木坂46成立時年紀最小的成員[24],為舞蹈七福神之一[25]。由於年紀較小的關係,她很尊敬其他成員[26],憧憬於冷靜而具判斷力的橋本奈奈未[3]以及直率而明艷照麗的白石麻衣[22]。此外,她與齊藤千春、能條愛未獨自組成了Team N[27]。在入選第7張單曲《髮夾》的選拔成員時,她與同樣入選的中元日芽香接觸的機會增加,成為好友,曾經就格差社會進行討論[28]。
個人方面,她的興趣是閱讀、打鼓和玩手機遊戲《LoveLive! 學園偶像祭》。[22]閱讀方面偏好心理學和哲學書籍[29]。中學時期,她曾經參加管樂部[30],曾經在表演中負責打鼓[31]。LoveLive!中則喜愛由Pile配音的西木野真姬[16]。
另外,她擅長模仿唐老鴨[7]、前空翻和珂拉琪[32]。語彙、閱讀理解能力檢定3級合格[33],接受檢定的23名乃木坂461期生中,合格人數為17人[33]。《乃木坂46齋藤飛鳥》日本三大可愛世代之一就是妳❤ - http://goo.gl/sxoynu

齋藤飛鳥
▼生日:1998年8月10日
▼民族:日本、緬甸混血兒
▼身高:158公分
▼年齡:16歲
▼所屬團體:乃木坂46

---------------------------------

 

2016-03-22_2132572016-03-22_214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