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世醜聞! 美國童軍12000人曾遭性侵 列印
 分享驚世醜聞! 美國童軍12000人曾遭性侵到Facebook 分享驚世醜聞! 美國童軍12000人曾遭性侵到Line
 此為美國童軍示意圖,與內文提及人物無關。(美聯社)
2019-04-25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大青少年組織「美國童軍協會」(Boy Scouts of America, BSA)證實,高達7800名前童軍領袖曾涉嫌性侵孩童,至少有1萬2000名可確認身分的童軍成員受害,實際受害人數恐遠高於此。
美國《CNN》報導指出,代表性侵案受害者的律師安德森(Jeff Anderson)於美東時間週二(23日)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在1944至2016這72年間,美國童軍協會至少有7800名成年童軍領袖對他們負責指導的童軍成員犯下性侵及性虐罪行,這個數字較此前公布的5000人高出了2800人。
安德森表示,這項數據來自美國童軍協會的「志願者篩查數據庫」,其中詳列違因反組織政策而遭除名並禁止重回組織的成年童軍領袖,由於這屬於該組織內部的帳面紀錄,意味著犯人與受害者的實際數字很可能遠高於此。
對此,美國童軍協會24日發表聲明指出,「我們從未在知情的情況下容許犯罪者與童軍們共同作業,目前已嚴令要求全美各地的領導員、志工及工作人員向法務部門回報相關狀況」。


全國最幼齒火腿族!大班起自行研究 小四生考取一等執照 一等業餘無線電人員執照 - https://goo.gl/y3zb9f


慶祝童軍節暨女童軍懷念日大露營 竹山熱鬧登場
NOWNEWS今日新聞NOWNEWS今日新聞
2016年3月6日 下午 04:17 GMT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Image
3月4日至6日一連3日,共有800位童軍伙伴,齊聚在南投縣竹山鎮瑞竹國中營地,參加「105年慶祝童軍節暨女童軍懷念日大露營」活動,6日上午該活動並舉辦童軍節慶祝大會,副縣長陳正昇、縣府教育處長彭雅玲等皆出席,為參加大露營的童軍們加油。陳副縣長等人在校閱各校童軍隊伍時,各「小狼」、「小青蛙」們賣力展現獨特團呼、互相較勁,場面熱鬧有趣。

陳副縣長表示,很高興看到參加露營活動的校長、老師跟男女童軍們,個個精神抖擻、聲音宏亮,這3日大家在瑞竹國中大露營,除學習到許多實用技能外,最重要是學習團隊合作。未來,同學們出社會,這些歷練都有助人際關係發展。今天,我要為這個活動按個「讚」,也期許教育處更積極推廣本縣各校童軍團。彭處長表示,105年教育處將推動縣內各級學校都成立童軍社團,並鼓勵大家參加全國性或國際性的童軍活動。

該活動今年首次採用模組方式辦理,分別是「童軍玩很大、鄉野傳奇、加走寮大冒險」等,讓所有同學皆能參與。第1日夜晚,安排溫馨的女童軍虔敬集會,第2日夜晚則是熱情營火表演晚會,第3日進行一系列行義專科章考驗、幼童軍技能章考驗等,透過童軍團隊合作,融合學校所學通過各項考試。3日活動內容豐富,童軍們從中學習野外生活技能、探索大自然,學習團隊力量。活動後,也期許學員們都帶著滿滿收穫,繼續朝向「精進、行善、好童軍」目標前進。

慶祝大會上,並頒發年度童軍各類獎章,表揚默默為童軍活動貢獻夥伴,包括頒發服務員木章給教育處社教科長陳秋雅、草屯國中老師陳孟傑,另頒發104年服務員工作獎章(包括:銀羊、銀狼、銀牛獎章),104年團領導人績優獎章(包括:銅質青松、銅質翠竹,銅質臘梅,銀質青松,銀質翠竹獎章等)、童軍總會頒發榮譽團旗給10、88及123團、表揚南投縣績優童軍團及頒發104年優秀童軍等獎項。

頒獎後,童軍及女童軍們宣讀「中華民國童軍諾言」,隨後現場有「妖怪舞」等歡樂帶動唱,陳副縣長及出席貴賓還跟大小童軍們,在瑞竹國中操場大合影,留下歡樂的美好記憶。

----------------------------------------

為紀念世界童軍運動創始人貝登堡爵士
(Lord Baden-Powell, 1857~1941)及其夫人奧麗芙貝登堡女士(Olave Baden-Powell, 1889~1977),兩人對於青少年兒童教育的終身奉獻與服務精神,特別以他們的共同生日-2月22日訂定為懷念日。
全世界的女童軍會在這一天互相以卡片問候,表達關心與友誼之情。懷念日的訂定是在1926年在美國舉行的第四屆女童軍國際會議(the fourth Girl Guide/Girl Scou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中通過的,但直到1932年波蘭第七屆世界會議時,才提議設立懷念日基金(Thinking Day Fund),以促進全球女童軍運動的推展。

世界各國女童軍所捐獻的懷念日基金,主要運用在下列各方面
幫助各國舉辦女童軍服務員訓練。

鼓勵國際間女童軍交流活動。

推展全球社區發展計畫。

協助各國女童軍總會加入世界女童軍總會,成為會員國。 

懷念日徽是1975年頒布的,其意義如下:
當中的三葉徽代表世界女童軍總會。

指向世界徽的箭頭代表行動,以及其行動的方向;箭頭也代表所有女童軍會員共同支持世界女童軍總會的方針。

圓圈則代表女童軍是世界性的青少年組織。

每年的世界懷念日都設有不同的懷念日主題,並呼應世界女童軍總會推行的活動方向,如:
2005年的主題為「食物」
2006年的主題為「青少年健康」
2007年的主題為「發掘潛能」
2008年的主題為「珍惜水資源」
2009年的主題為「愛滋和其他疾病之預防」
2010年的主題為「終止貧窮與飢餓」
2011年的主題為「培力女孩可以改變我們的世界」 girls worldwide say " empower girls will change our world"
2012年的主題為「我們可以保護地球」 girls worldwide say " We can save our planet"

世界懷念日活動網站:http://www.worldthinkingday.org/en/home

世界懷念日(英語:World Thinking Day),舊稱懷念日(英語:Thinking Day),訂於2月22日,是所有女童軍的年度節慶。童軍與女童軍組織[1]以及部分全球男孩為導向的組織[2]也在該日慶祝。該日主要目的為懷念他們在全球各國的「姊妹」(與「兄弟」)們、女童軍運動的意義以及在全球的影響。
最近,世界女童軍協會會選擇一個重大的國際議題,作為每年世界懷念日的主題,並且會在他們所轄的全球五大區域,各選擇一個焦點國家。女童軍會藉由這個機會學習與感謝其他的國家與文化,並同時增進全球關注議題的意識與敏感度。而懷念日基金會所收到的捐款,將會支持全球女童軍的活動。
2月22日作為世界懷念日,因為該日是童軍與女童軍創辦人羅伯特·貝登堡與其妻子,世界女童軍總領袖奧莉芙·貝登堡的生日。其他的童軍成員會以B-P日或創辦人紀念日的名稱慶祝。
在各地慶祝該日,其活動有時會在接近該日的週次,或是其他方便的日期舉行。
世界懷念日主題
世界女童軍協會會選擇一個主題,以進行世界懷念日的相關活動。這些主題包括:
2005年:懷念食物。
2006年:懷念、談論青少年健康議題並付諸行動;通常簡稱為懷念青少年健康。
2007年:從領導發現潛能、友誼成長以及勇於發言;通常簡稱為發現妳的潛能。
2008年:懷念水。
2009年:聯合國千禧年發展計畫第6項:停止愛滋病、瘧疾與其他疾病的擴散[3];通常簡稱為停止疾病擴散。
2010年:聯合國千禧年發展計畫第1項:全球女孩齊說「一起終結極端的貧窮與飢餓」[3]。
2011年:聯合國千禧年發展計畫第3項:全球女孩齊說「女性平權將改變我們的世界」[3]。
2012年:環境議題與聯合國千禧年發展計畫第7項:全球女孩齊說「我們可以拯救地球」[3]。
2013年:聯合國千禧年發展計畫第4項:降低兒童死亡率與第5項:改善孕婦健康[3]。
2014年:聯合國千禧年發展計畫第2項:提供全球接觸小學教育的機會[3]。
2015年:聯合國千禧年發展計畫第8項:發展全球發展的夥伴關係[3]。
傳統與活動
在每年的2月22日,位於紐西蘭奧克蘭,莫娜·布爾金建立的童軍團中的蘭姊女童軍,會在黎明以前,天還沒亮時出發到伊登山,進行登山活動到山頂。在山頂,他們會升起小營火以及安排一位旗手,在太陽昇上海平面時,揮舞世界女童軍旗,唱世界歌,並且訴說他們懷念部分人民與國家的種種─而由此展開「大懷念」,在全球各地進行旅遊。
在接近世界懷念日的週末,來自全球各地的女童軍會在ScoutLink的IRC頻道,聊天並慶祝這個節日。其他方式則是透過業餘無線電參與Thinking Day on the Air(TDOTA)[4],與童軍運動的世界童軍空中大會類似。
部分世界女童軍協會成員組織,則利用這個機會進行雙邊交流計畫,像是加拿大與多明尼加[5]。
另外一個男女童軍與老男女童軍的傳統,則是在黃昏入夜起,於窗戶放上蠟燭,代表「小小的女童軍光芒,我要讓它照耀。」
還有一項傳統,就是在世界懷念日,會寄送信件或明信片給其他童軍與女童軍。從2009年至2013年,這個傳統開始於這些國家或地區的童軍總會進行組織與規劃:環德童軍總會、盧森堡童軍與女童軍、瑞士童軍與女童軍運動、列支敦斯登童軍與女童軍與奧地利童軍與女童軍

--------------------------------------

懷念日係指二月二十二日,是童軍運動創始人貝登堡(Robert Stephenson Smyth Baden-Powell)及世界女童軍領袖奧麗芙.貝登堡(A. Baden-Powell)的生日,是一個特別值得慶祝的日子。一九二六年在美國召開的第四屆女童軍國際會議決定將二月二十二日定為「Thinking Day」,我國譯為「懷念日」,香港女童軍譯為「靜思日」。在這個節日全世界各地女童軍都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慶祝貝氏夫婦的共同生日,並紀念、感恩他們創設男、女童軍運動,同時世界各地的女童軍姊妹也相互的致意與思念。有些舉行集會,有些參加禮拜儀式,有些清晨到山巅、海邊舉辦靜思活動,更多人與以前見過面的女童軍朋友交換問候的卡片。在倫敦西敏寺附近的男女童軍運動人員,則到創辦人的紀念碑前獻花。   一九三二年在波蘭召開的第七屆女童軍世界會議中,比利時的代表建議「將思念化成行動」,建議每個女童軍於每年懷念日紀念活動中捐出些微款項(一辨士),以推展女童軍運動。於是創設了「懷念日基金」。該基金用於資助任何地區女童軍的需要,例如:幫助落後地區辦理服務員訓練、鼓勵國際交換活動、支付貧窮國家推展訓練、活動計畫,並協助地霞、水災及戰亂等天災人禍地區的女童軍,用途廣泛,意義深遠。

----------------

台北市女童軍會九十五年懷念日暨幼女童軍專科章考驗 - http://goo.gl/KLtQ3F

-------------------------------

高雄市女童軍會2016年「世界懷念日」紀念活動辦法 - 校外宣導訊息 - 公告訊息 - 高雄市立高雄高商 - http://goo.gl/u0h2c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