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正妹飛行員獨駕飛機環遊世界-羅瑟福德獨自駕駛訂製的「鯊魚」超輕型飛機(Shark UL),從比利時西部的庫特萊-威弗爾哲機場(Kortrijk-Wevelgem Airport)出發,展開環遊世界的計畫,預計這趟旅行要飛越5大洲52國。金氏世界紀錄中,單獨駕機環繞地球的最年輕飛行員是18歲英國青少年魯德洛(Travis Ludlow),若羅瑟福德順利完成此次飛行,將成為達成這項壯舉的最年輕女性/鯊魚(Shark)超輕型飛機,這是世界上最快的微型飛機-售價達到16萬至20萬歐元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飛機墜落濁水溪河床。(擷自「記者爆料網)
 2023/03/17 14:5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昨天下午發生一起鯊魚輕航機墜機事故,造成機上一名台灣籍飛行教練和一名日本籍年輕人不幸身亡,有民眾拍下當時飛機直墜地面的情形並PO上網,畫面相當駭人,目前運安會和檢方正在調查這起事故發生原因。
 這段影片拍攝者為當地一位村民,他把影片提供給「記者爆料網」,畫面清楚記錄輕航機失事當下,當時日籍乘客田中英希(18歲)由教練林裕國(54歲)搭載,準備降落卻失敗,輕航機拉起機頭,準備重飛,不知何故飛機突筆直往下俯衝墜地起火,機上兩人被燒成焦屍。
 為釐清這起飛安事故的發生原因,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已進入現場展開調查
彰化溪州輕航機墜機2死 重飛失敗直墜地面影像曝光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yb1TY

台灣輕航機/美國移民


美國2023年將破移民紀錄
2016年03月08日 06:19 陳舒秦
美國現有6100萬移民,其中4530萬人為合法移民和其美國出生子女,剩下則為非法移民和其子女。(圖片取自lifezette)
美國的人口大多由移民組成,目前現有6100萬移民,而最近人口普查局的預測認為,2023年美國將打破紀錄。

1970年移民人口僅為1350萬人,但在過去45年飆升,美國現有6100萬移民,其中4530萬人為合法移民和其美國出生子女,剩下則為非法移民和其子女。移民研究中心的調查發現,近五分之一美國居民住在移民家庭,而移民在整體人口所占的比率,接近19世紀末創下的紀錄,估計2023年將會破歷史新高。

而移民研究中心主任卡馬洛塔 (Steven Camarota)表示,他認為最近當局太注重非法移民,卻忽視了正在塑造美國的眾多合法移民。

飛行員開戰鬥機飛行F-16戰機自起飛後,僅僅用了45秒就升到1.5萬英呎(約4572公尺)的高空。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3Wg35q

----------------------------------------------------

黃色輕航機迫降中、彰交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0 19:31 聯合報 記者洪上元╱即時報導

今日下午約3點多時,在台中、彰化交界,有架黃色輕航機墜毀在沙洲上;據現場目擊者說,飛機墜落後,機內有一男一女走出來,往彰化方向離去。台中市消防局人員抵達後,還搭救生艇、涉水到墜落處,但機內無傷者,交由當地的溪南派出所調查。

溪南派出所副所長曾天成說,失事地點屬於中彰交界,目前無法確認飛機屬於哪個單位,駕駛也已離開現場,將等待飛航局到現場調查,釐清飛機所屬及墜機原因。

台中、彰化交界處今天下午有架黃色輕航機墜毀,車上無乘客;警方仍在調查。圖/翻攝自YouTube

台灣輕航機/美國移民台灣輕航機/美國移民  

輕航機墜沙洲 渡河救人…全跑了

2016-02-2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1架Stol ch705機型的輕航機,昨天下午3點多墜毀在台中烏日溪尾里的沙洲上,台中市消防局派員渡河搶救,抵達失事現場時,只見機腹朝上,不見人影。

  • 失事輕航機機腹朝上。(記者陳建志翻攝)

    失事輕航機機腹朝上。(記者陳建志翻攝)

  • 機上人員不見蹤影。(記者陳建志翻攝)

    機上人員不見蹤影。(記者陳建志翻攝)

  • 消防人員渡河發現墜毀、機腹朝上的失事輕航機,不過機上人員不見蹤影。(記者陳建志翻攝)

    消防人員渡河發現墜毀、機腹朝上的失事輕航機,不過機上人員不見蹤影。(記者陳建志翻攝)

1男1女 自行脫困

目擊民眾說,看到1男1女從墜毀的輕航機上自行脫困,由附近釣客載送就醫,警方昨晚仍在調查2人身分,民航局飛安委員會今將派人到事故現場調查。

昨天下午3點14分,台中市消防局接獲彰化縣消防局轉報,指稱有1架「滑翔翼」墜毀在中彰交界的台中市烏日區溪尾里烏溪和貓羅溪會流的沙洲上,即派溪南分隊救援,首批消防員約5分鐘後抵達,因需渡河,消防局增派烏日分隊支援。

溪南分隊長李震雁帶隊橫渡烏溪,約5點13分抵事故現場,只見輕航機機腹朝天,「倒頭栽」躺在沙洲,機尾凹陷,輪子掉落一旁,但搜尋駕駛艙和附近,都未見駕駛和隨行人員,機身也無明顯標誌或編號,消防局研判機型是Stol ch705。

目擊民眾告知,看到1男1女爬出輕航機後離開,疑由附近釣客載去就醫,消防局已通報警方追查2人下落。

烏日分局溪南派出所副所長曾天成表示,經赴溪尾里曾有一處違法飛機起降場察看,未發現起降痕跡,近日亦未見有輕航機起降,研判並非從該處起飛。

2010年1月,黃姓醫生駕駛的輕航機也曾迫降在溪尾里的稻田,和兒子僅受輕傷。

---------------

曾威量︰台灣土地有太多精彩故事

2016-02-22

星國青年看了《海角七號》 來台求學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生曾威量以作品《禁止下錨 》探討外籍移工困頓等問題,在柏林影展短片競賽單元中,獲得奧迪最佳短片獎。他說:「台灣這塊土地上有太多精彩的故事可以訴說了!」希望年輕人勇敢大膽嘗試,別一味追求市場潮流。

  • 《禁止下錨》期許能透過電影來正視移工議題。(翻攝自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禁止下錨》期許能透過電影來正視移工議題。(翻攝自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 曾威量以《禁止下錨》拿下柏林影展奧迪最佳短片獎。(歐新社)

    曾威量以《禁止下錨》拿下柏林影展奧迪最佳短片獎。(歐新社)

鼓勵年輕人大膽嘗試 別一味追求市場

來自新加坡的曾威量,大學時看了《海角七號》而下定決心赴台求學,三年前申請到北藝大電影系攻讀碩士班導演組。

曾威量說,《禁止下錨》拍攝過程雖僅二週籌備,但因個人身分多次走訪移民署,也觀察身旁的移工,並看見數次移工棄嬰的新聞後,心中醞釀拍攝此片,並在短短二天半內拍攝完成。他希望呈現移工處境,提醒大家更深入關心這一群人的生存權利。

他認為《禁止下錨》提到的移工問題,呼應了歐洲面臨的難民問題。也認為歐洲雖釋出善意收容,後續更應思索福利措施的配套,才能進而接納。

他也笑說,當初曾為了高額報名費有些猶豫,但最終決定把新作品多方投件,讓更多人看見。這次柏林獲獎,他也親自上台領獎。

面對電影拍攝創作題材,曾威量強調,不應有太多的自我設限,更別一昧追求市場潮流,也希望年輕人勇敢大膽嘗試,別為了等待經費而耗去創作原動力與熱情。


屏東輕航機 教練載子墜河床雙亡
屏東輕航機 教練載子墜河床雙亡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Xl56ZJ
屏東縣鹽埔與高樹鄉交界昨天傍晚傳出輕航機墜機事故,消防人員據報趕往搶救,機上駕駛朱台雄與兒子被燒成焦屍,事故原因調查中。(民眾提供)
2022/08/07 05:30
〔記者羅欣貞、鄭瑋奇、陳彥廷/綜合報導〕屏東縣一名身為輕航機教練的六十一歲駕駛朱台雄,昨傍晚載二十四歲兒子從高樹鄉皆豪飛行場起飛不久,墜機在鹽埔與高樹鄉交界附近河床,機身起火燃燒,父子燒成焦屍,事故原因由檢方會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中。
起飛不久墜機 運安會調查肇因
屏東縣消防局昨天傍晚五時四十八分獲報,消防及救護人車抵達現場時,機上父子已明顯死亡,家屬接到惡耗傷心欲絕。
社團法人中華航空協會理事長黃仁谷表示,朱男昨駕G-HBBH機型,起飛前下過雨,不過朱男是雨停後起飛,天氣狀況應該還不錯,墜落地點距起飛場直線距離約一、兩公里;他說,朱男是協會成員,飛行資歷逾三十年,相當資深。據了解,朱男出身於空軍航空技術學校,曾從事汽車、遙控飛機等零件生產,年輕時就對飛行有濃厚興趣。
航空協會成員 飛行資歷逾30年
屏東縣府現正舉辦「屏東空中嘉年華」活動,上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在恆春機場舉行超輕航機同乘體驗,飛行員們從皆豪飛行場起飛航行至恆春機場。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朱姓教練在活動中擔任地面工作人員、未飛行,昨墜毀的載具也未參與活動飛行;空中嘉年華舉辦至本月十四日,接下來是無人飛機活動,因此不會取消。
運安會主任委員楊宏智說,昨已派員到場蒐證,今天會有第二波人員就事故發生前後的天氣、輕航機維修情況、機身殘骸等進行調查。
屏東縣去年一月也發生林姓輕航機教練搭載陳姓乘客,從皆豪飛行場起飛,結果在三地門鄉山域墜落起火燃燒,兩人均亡。屏東輕航機 教練載子墜河床雙亡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Xl56ZJ

他遵照父親遺願租飛機撒骨灰 撒到一半離奇墜機亡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日本輕航機墜毀! 機身嚴重損毀 機上2人罹難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長榮最正女機師」背景曝光!曾是AKB48台灣研究生 女團偶像轉行開飛機 https://bit.ly/482SsmH
「長榮最正女機師」背景曝光!曾是AKB48台灣研究生 女團偶像轉行開飛機 https://bit.ly/482SsmH
2023年11月28日 週二 下午2:30
「長榮最正女機師」背景曝光!曾是AKB48台灣研究生 女團偶像轉行開飛機 https://bit.ly/482SsmH
長榮最美女機師被網友起底層是AKB48台灣研究生,美貌與智慧兼具,引發討論。(翻攝自FACEBOOK-即薑起飛-空姐整脊師薑咪、Instagram/singsingwang)
日前一名在長榮服務的空服員「薑咪」,曬出和「我覺得是公司內最正女機師」的合照,並留言表示覺得女機師是超帥氣的行業,抗壓性高又膽大心細,非常值得尊敬。網友除了覆議她的說法外,更意外挖出這名最美機師名為王馨,更曾是女團AKB48台灣團的研究生。
薑咪25日在自己的粉絲專頁貼上一張和女機師的合照,盛讚「我覺得她是我們公司裡最正的女機師」外,也提到對方目前已婚且人很好。尤其她認為女機師的抗壓性要非常高:「曾跟一個男機長聊過,他覺得女機師有男機師沒有的特點,她們前瞻性很高很會預知後面會遇到的事,細心處理、解決,反正就是很帥。」
王馨現在是長榮機師,已經值勤1年多,經常在IG分享個人生活。(翻攝自Instagram/singsingwang)
王馨被同事盛讚為長榮最美女機師,亮眼的外表與專業的執勤態度備受好評。(翻攝自Instagram/singsingwang)
很快就有網友發現,這名美貌女機師就是王馨,本人也有經營IG社群帳號,有7萬多人追蹤,過去曾是AKB48台灣團的研究生,後來轉行去考機師,目前已經上線值勤1年多。王馨在IG帳號經常分享一些機師的生活以及私底下的穿搭辣照,已經結婚的她更不吝時常在網上曬恩愛,吸引許多粉絲追蹤。
「長榮最正女機師」背景曝光!曾是AKB48台灣研究生 女團偶像轉行開飛機 https://bit.ly/482SsmH

台灣輕航機/美國移民台灣輕航機/美國移民台灣輕航機/美國移民台灣輕航機/美國移民台灣輕航機/美國移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