攑老爺竹竿炮 越炸越旺

2016-02-2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林仔內三山國王廟昨天舉辦「攑老爺」竹竿炮慶元宵活動,神轎穿梭在炮陣中接受鞭炮洗禮,象徵福運越炸越旺,部落居民自備竹竿炮迎接遶境神明,一起體驗炸鞭炮的震撼,祈求厄運遠離好運旺,氣氛熱鬧。

  • 屏東市「攑老爺」竹竿炮慶元宵活動,神轎穿梭在炮陣中接受鞭炮洗禮。
(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市「攑老爺」竹竿炮慶元宵活動,神轎穿梭在炮陣中接受鞭炮洗禮。 (記者李立法攝)

林仔內三山國王廟是屏東市永光里、永昌里及安鎮里的信仰中心,國民政府遷台後發展出源自於廣東河婆鎮祖廟的「攑老爺」元宵迎神客家習俗,家家戶戶在竹竿上綁鞭炮迎接遶境神轎隊伍,刺激又熱鬧,藉此凝聚林仔內部落居民的向心力。

昨天下午,林仔內部落鞭炮聲震天價響,遶境隊伍由三山國王駕前張、韓兩位將軍神轎打頭陣,轎班衝入火光四射的竹竿炮陣中,接受炮火的連番轟炸,藉由炮聲及王駕將厄運邪煞帶走。

接受炮火洗禮的轎班及信眾表示,感覺很刺激,鞭炮打到身上就像被蛟子叮了一下,煙霧比較難受一點,所以要摀上毛巾,才不會吸進過多的硝煙味。

廟方表示,昨天炸掉上千支竹竿炮,直到傍晚才結束,信眾共享平安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