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創造經濟奇蹟?別被歷史課本騙了!總統能讓薪資成長,根本是錯的 - 教育 - 教育 - 學與業壯遊 - 商業周刊 - http://goo.gl/BFFB3P

-----------------------------------------

柯一正說: 我的時間不多,很心急,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台灣改變!

郝明義成立網站為第三勢力加油

記者蔡育豪/台北報導 2016-01-07 18:41
 
 
柯一正說: 我的時間不多,很心急,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台灣改變!
郝明義說:「保留第三力量發揮關鍵的力量,對國家是好事」。記者黃謙賢攝影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今(七)日舉行記者會,發表他過去二個多月訪談「時代力量」與「綠社盟」二十七位區域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內容,並公布在<年輕的力量進國會>的網站中,另外也製作成電子書提供網友免費下載,希望在關鍵時刻,讓選民多認識這些沒有被主流媒體報導的年輕新人。

郝明義說,台灣目前不是藍綠也不是統獨,而是世代之爭,甚至是階級之爭,在35歲這個分際線,顯示前後世代的價值觀、生活觀是大不同的,所以我們想鼓勵年輕的世代,他們的聲音與思維被大家所注意,我們該聽聽年輕人的困難是什麼,對未來的解方是什麼。掌握社會資源的前世代也許有經驗有能力,但更有盲點,所以我們必須要用新思維解決新時代的問題。目前空污問題、能源問題,核廢料處置等問題,都已經讓人民無法接受了,但民進黨與國民黨仍以經濟發展至上,他們有盲點,無法思考這些問題。

郝明義在一月五日寫信給中國大陸的習近平主席,他特別請習近平注意:「這次選舉最重要的意義,不在於個別政黨的興衰起伏,而在於這將是台灣社會開始思辯,並形成新的生活觀和價值觀的起點。過去,台灣都是政黨來形塑大家的生活觀和價值觀。從這次選舉開始,將有越來越多的人以自己相信的生活觀和價值觀來參與政治。」

針對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呼籲政黨票集中投給民進黨,郝明義表示,每個政黨都會這樣期望,總統或立委的選擇,選民自有判斷,但在政黨票,社會應該要有機會讓新的、沒有資源的、弱勢的、有開創性的政黨進入國會,保留第三力量發揮關鍵的力量,對國家是好事,否則絕對的權力可能導致絕對的腐化。

代表時代力量出席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一正說,政黨票我們還在努力,希望關心社會的第三勢力都有好的成績,能夠過5%門檻,大家互相競爭也互相鼓勵,希望民眾要支持第三勢力。未來在國會,只要對人民有利的法案,時代力量都會支持,不利的也一定會阻擋,時代力量不會做附庸。林濁水(前立委)開玩笑的說柯導你67歲了,怎能代表年輕的力量?「我自己希望當推手,把一些精彩有實力的年輕人推進國會,台灣有個新政府是站在為人民著想,而不是像國民黨幾十年來都在當一個臨時政府,他們沒想到要在台灣落地生根。」柯一正很感性的說,自己的時間不多,比各位心都急,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台灣改變。

                         

綠社盟召集人范雲說,我們是站在世代正義這一邊,未來民進黨好的政策會支持,不同理念的政策也會監督。蔡英文除了是總統候選人也是民進黨黨主席,她為自己的政黨票呼籲,是一件正常的事。總統票與政黨票的分裂投票,才是台灣社會愈來愈民主、理性、多元的表現。但政黨票不要投給國民黨是大家的共同的目標。

                         

郝明義訪談27位候選人之後,為每個人都下了簡短的評論,「洪慈庸:不一樣的鄰家女孩」、「林昶佐:奔放中的冷靜」、「邱顯智:為弱勢者燃燒」、「黃國昌:策略與衝鋒」、「柯劭臻:風暴中挪動一吋吋腳步」、「柯一正:認真的遊戲者」、「鄭秀玲:俠女」、「高潞.以用:進擊的衝組」、「徐永明:運動中的觀察者」、「林依瑩:在高齡化社會創造蓬勃生機」、「曾柏瑜:衝出巷口的決心」、「賈伯楷:在地與國家不二」、「苗博雅:冰下有火」、「呂東杰:隱俠出江湖」、「吳紹文:不要等死的農夫」、「李晏榕:總結者」、「呂欣潔:柔和的勇猛」、「楊智達:相信時間的人」、「陳尚志:學者之怒」、「王寶萱:聽我五分鐘」、「范雲:理論與實踐」、「李根政:原則與溫暖」、「許秀雯:女同志寫給台灣的情書」、「葉大華:為青少年而起」、「張麗芬:工會動員」、「詹順貴:串聯異議者的人」、「謝英俊:方法自如」。

年輕的力量進國會 網站: http://twunbound.github.io

免錢的最貴!真有「沒有政黨利益」的政黨?

推文到plurk
2016-01-07 14:21
◎張千駿
前幾天我在line上收到一封據稱是一位牧者執筆的信,節錄部分內容如下:
「……這次的選舉不一樣,它不是政黨之間的爭競,而是真理與邪惡的爭戰,面對家庭結構將被瓦解的危機,我們看到背後是撒但權勢的海嘯!……我支持信心希望聯盟,它是為捍衛真理價值並守護家庭倫理而戰,沒有任何政黨利益……我從未看見台灣的政壇有如此優秀的候選人過!......我不怕因為表態而得罪會友,使他離開教會,我怕這個國家因為得罪神而離開了上帝的祝福!」
看完我的感覺只有四個字:不寒而慄。

下一代幸福聯盟、信心希望聯盟與台灣性別人權維護促進協會曾拿出六十八萬人的「保護家庭公投」連署書,呼籲朝野政黨傾聽他們捍衛家庭保護兒少的訴求。(廖振輝攝)
「沒有任何政黨利益」?身為基督徒,就我所知的歷史來說,只有一個人做任何事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那就是耶穌(祂做得到是因為祂是神)。其他的人或各種類型的組織,不管是公司還是政黨,一定都有自己的利益。利益不只有錢和權力,也可能是名聲,或是某種自我滿足。總之,身為一個必定不完美的人類,我認為不應將自己或自己所支持團體的所作所為都視為百分百沒有自身利益考量,這很危險。如果你自認為代表真理,更不應該尋求政治權力這個管道去實踐,因為,如果你弄錯了上帝的想法,那影響可大了,觀諸歷史,大概都是災難等級。
政黨是一個世俗化的組織,除了實踐從政的理想,想要獲得當選後帶來的權力、名聲與金錢是自然不過的事(就像開公司想要賺錢一樣)。而且,正因為政黨尋求利益,我們選民才能夠反過來利用他們這點控制他們不是嗎?因為他們需要選票,所以我們才有逼他們就範的籌碼。認為一個政黨沒有政黨利益(先假設為真)是值得稱讚的,正表示對於民主制度的無知。

如果自認為代表真理,更不應該尋求政治權力這個管道去實踐,因為如果弄錯了上帝的想法,觀諸歷史,大概都是災難等級。(資料照,記者蕭婷方攝)
人類之所以發展出民主制度就是建立在「人人皆罪人」上,正因為不相信人是完美的,所以才有各種制衡制度的設計。這些制度的針對對象自然也包括了那些自以為代表真理的人。
(自由業)

「我是覺醒的五年級」 反酸國民黨廣告

2016-01-06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KMT」臉書日前釋出一則廣告,主打「五年級生」,被批評是製造世代仇恨。網友李柏鋒改編此一影片,搭配《一場遊戲一場夢》的背景音樂,「我是覺醒的五年級生」,內容寫著「國民黨不倒,台灣就不好,我會去投票,還給我的囝仔和國家一個希望」。

  • 「我是覺醒的五年級生」被網友推爆,「法院正義是頂新的」尤其讓網友有感。(圖擷取自Youtube) 「我是覺醒的五年級生」被網友推爆,「法院正義是頂新的」尤其讓網友有感。(圖擷取自Youtube)
  • 李柏鋒改編國民黨廣告,搭配《一場遊戲一場夢》的背景音樂,寫成「我是覺醒的五年級生」。(圖擷取自Youtube) 李柏鋒改編國民黨廣告,搭配《一場遊戲一場夢》的背景音樂,寫成「我是覺醒的五年級生」。(圖擷取自Youtube)

國民黨推出的五年級生,是一名五年級生的自白,「用了大半輩子為自己的家和國家努力,為什麼今天在他們口中我成了壞人?為什麼他們說國家早已不存在?為什麼我的正義什麼都不是?誰製造仇恨?誰才是壞人......我一定要去投票,投給我堅信的價值與國家」。

李柏鋒改編的版本,則寫出「中年人打拚半世人,才發現我在他們心內只是鐵票」,「他們從不說韓國打敗我們的,不是貿易上的優待,是獨立不會被威脅的主權;他們卻說我們那些去中國技術,被騙了了卻失業的朋友無法度跟人競爭;他們還跟我囝仔說,少年人有耳無嘴,學生怎麼可以決定課本」。

李柏鋒酸國民黨阻擋追求正義,「因為正義是他們的,法院正義是頂新的,房地產正義是王如玄的,經濟正義是連戰他家的,我的正義什麼都不是」。

最後一段寫出「國民黨不倒,台灣就不好,我會去投票,還給我的囝仔和國家一個希望。」

網友淚推此文,大讚中肯、這才是事實,尤其不少人對「法院正義是頂新的」、「他們還跟我囝仔說,少年人有耳無嘴,學生怎麼可以決定課本」特別有感覺。


被代言的五年級生特此聲明------------------

推文到plurk
2016-01-06 06:00
◎ 趙瑜玲
我是一個很普通的五年級生,不特別富有也稱不上窮,在社會不上不下剛好中間,應該有資格對「為什麼我是壞人」這支「企圖代言我」的廣告片為自己發聲(https://zh-cn.facebook.com/mykmt/videos/10153800594912973/)。
劇中人頻問:「我做錯什麼」、「為什麼我是壞人」、「去大陸發展的朋友被批為賣國」、「法庭正義不是我的」等,但我從沒聽過五年級生做錯什麼、五年級生是壞人、凡去大陸發展就是賣台之類的論調。「壞人」的定義是什麼?如此用語是否失之膚淺,嚴重低估了觀眾的智商?
至於「法庭正義不是我的」,以最近的某些判決觀之,是有道理;但,也絕不是年輕人的、不是老兵的,不是嗎?那麼,是誰的呢?是那位護主心切隱匿文件而唯一被判刑的頂新員工的嗎?
片尾具名「工商建研會」,無論此片是該會自發拍攝,抑或被政黨借殼上市,都自曝了兩者之間唇齒相依的關係。這種欲蓋彌彰的手法,並不高明。
這支片子如果無效,就當鬧劇一齣;倘若有效,是社會的不幸。因為其所可能挑起的對立,不是在街頭的警民對峙,而是在每一個家庭的兩代之間。何等殘酷?這讓我想起一位優秀的年輕人自費出版限量發行的小書《廣告的道德極限》。姑且不論書中論述如何,光就書名,就值得拍攝此片者好好省思。
我們的親友或工作夥伴,充滿了七、八年級生,他們青澀也好、莽撞也罷,在我們垂垂老去之後,是他們將扛起社會的重任。我寧可相信絕大多數的五年級生跟我一樣,欣賞他們的勇氣、熱血、創意與才情;當他們犯錯,我們彷彿看到年輕時的自己,責難雖有,但疼惜與諒解更多。
面對少子化的時代、耗竭而崩毀的環境,每個年輕人身上的重擔將遠高於中老年人數倍之多;我們與父執輩都經歷過經濟起飛、雨露均霑的年代,但七、八年級生卻將面對遊戲規則由上一代制定的均貧未來。
衷心期盼四、五年級生,無論我們此生過得如何,在新舊時代飄然而遇時,都能慨然放手,以值得尊敬的姿態和年輕人相視而笑,用「更符合善良人性」的真誠,一起勇敢面對未來。
(作者任職文創機構,新北市民)

-------------------------------

國民黨新廣告主打五年級生 網友批:製造世代仇恨

國民黨推出新版競選廣告,問「我做錯了什麼?」(圖片擷取自影片)

2016-01-03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不到2週,今天國、民兩黨不約而同推出新版競選廣告,民進黨向首投族催票,但國民黨主打五年級生,但卻遭批評「激化世代對立」、「不知反省」,也有人表示廣告有「連勝文的競選廣告的即視感」。

  • 國民黨競選廣告主打五年級生。(圖片擷取自中國國民黨KMT臉書) 國民黨競選廣告主打五年級生。(圖片擷取自中國國民黨KMT臉書)
  • 網友表示影片有「連勝文的競選廣告的即視感」。(圖片擷取自影片) 網友表示影片有「連勝文的競選廣告的即視感」。(圖片擷取自影片)

國民黨臉書今天貼出最新一支競選廣告,一開頭就問「我做錯了什麼?」也表示「我是五年級生,用了大半輩子為自己的家和國家努力,為什麼今天在他們口中我成了壞人?為什麼他們說國家早已不存在?為什麼我的正義什麼都不是?誰製造仇恨?誰才是壞人......」,影片最後也則強調「我沒有做錯什麼」,會在1月16日投票給「堅信的價值與國家」。

這支廣告卻引發眾多網友批評「人家喊團結,你在製造仇恨」、人渣文本也分享批評:「國民黨又在激化世代對立,其實他們應該找楊光友來拍的」;也有網友將廣告與連勝文做連結,表示影片有「連勝文的競選廣告的即視感」、「旁白聲音很像阿文欸」。

 

 

 

---------------

郁慕明指蔡英文比陳水扁更危險 原因竟然是...

郁慕明認為蔡英文若當選,將比陳水扁更加危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1-07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倒數9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被外界看好極有可能拿下總統大位。但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表示,蔡英文比前總統陳水扁更加危險,原因竟是因為蔡英文「單身」。

根據《中評網》報導,郁慕明直言蔡英文根本是「女版馬英九」,批評她毫無主張且自恃甚高,不但無法接納他人意見,別人也無法理解她的思維,這些缺點都是總統馬英九也有的,但他強調蔡英文會比馬英九還要糟糕。

郁慕明談到,蔡英文和陳水扁最大的差別就是她「單身」,因為有家庭的人顧慮會比較多,但單身的人做起事情來會比較「絕情」,認為蔡英文哪天要是「瘋」起來,聯合美日與中國開戰也不是不可能。

但郁慕明的言論引起網友的不滿,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這根本就人身歧視啊」、「瞧不起單身嗎XDDDDDDDD」、「這下連單身的人都得罪了」、「又在催票 新黨毫無可信度可言」。

-------------------

台版V怪客 台灣選舉史上最酷造勢晚會是這場!

2016-01-07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近期席捲各大國際媒體,在自由廣場撒冥紙、開重金屬搖滾演唱會的造勢晚會成功吸引目光。一名網友寫道,1989年11月22日在台北縣中和體育場,參選台北縣立法委員的盧修一跟參選台灣省議員的周慧瑛聯合造勢演講會,郭倍宏現身其中,帶起的群眾效應才是「台灣選舉史上最酷造勢晚會,沒有之一」。

  • 現場數以千計的民眾都戴起寫著「黑名單」的黑色面具,等於幾千人都自稱是黑名單,藉此掩護郭倍宏離開。(圖擷取自YATING MIIA CHANG臉書) 現場數以千計的民眾都戴起寫著「黑名單」的黑色面具,等於幾千人都自稱是黑名單,藉此掩護郭倍宏離開。(圖擷取自YATING MIIA CHANG臉書)
  • 郭倍宏為盧修一和周慧瑛助講的造勢晚會,被網友譽為是台灣選舉史上最酷造勢晚會。(圖擷取自YATING MIIA CHANG臉書) 郭倍宏為盧修一和周慧瑛助講的造勢晚會,被網友譽為是台灣選舉史上最酷造勢晚會。(圖擷取自YATING MIIA CHANG臉書)

這名網友指出,郭倍宏是台獨運動領袖、蔣經國時代的「黑名單」,28歲在美國當選「台獨聯盟」美國本部主席,後來回到台灣後,想當然被國民黨通緝。

郭倍宏接著去參加盧修一和周慧瑛的聯合造勢,他慷慨激昂地演說,他不惜一切親自闖關回台的目的,就是為了「推翻國民黨、建立新國家」,國民黨也在周圍部屬好等著抓他。但演講後,燈光滅了再亮,現場數以千計的民眾都戴起寫著「黑名單」的黑色面具,等於幾千人都自稱是黑名單,藉此掩護郭倍宏離開。

此篇文章被轉載到PTT八卦板,掀起熱烈討論!「那個年代超搖滾的」、「可惜歷史課本都沒教」、「打倒國民黨吧」、「根本台灣版V怪客」。

------------

從模擬投票看政黨票

 

推文到plurk

2016-01-07 06:00

◎ 王法明

大選最後衝刺,不分黨派跟候選人,都開始操作「棄保」策略。特別是在多搶一的選區,或是政黨票中,訴求選民放棄「看起來不會當選」的落後者,集中選票給「會當選」的選項。這種操作在「政黨票」的選擇上更為明顯,對於一些看起來不會超過五%選票,獲得席次的政黨來說,「被棄保」更是心中的噩夢。

這樣的說法有一個問題,就在於棄保是一個自我成真的預言。可能本來會過五%的小黨,因為被棄保而落選。更何況,這些操作棄保所使用的民調,是真的投票情況嗎?台灣民調指標一向受到機構效應強烈影響,特定的發問方式常為人詬病。更何況,有很多人(例如手機使用者)根本是民調「調不到」的一群人。

地處南方的中山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高雄師範大學,日前舉辦校內模擬投票。開放還沒有投票權的十八、十九歲學生參與。結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在傳統民調中看似積弱不振的小黨,竟不成比例地獲得了高度支持。這也顯示了新世代的價值觀:我們不再接受既得利益者的恐嚇,不再順從綁架者的邏輯去棄保。咱要說出自己心內的話,實踐民主原本的價值。這些民調調不到的人,如果通通返鄉投票,會不會扭轉既定的民調印象,改變大選的結果呢?

如果你出門在外,請你回家投票。如果你有親朋好友在外求學工作,打通電話提醒他回家投票。投下這張得來不易的選票,因為我們是民主的台灣。

(作者為PTT鄉民,獨立青年陣線成員,https://www.facebook.com/IYFront/?fref=ts)


林艾德:「台灣是華人民主典範」這也要重新去殖民哦!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一些受到台灣生養的台灣人,老是覺得自己跟中華民族密不可分,以擁有千絲萬縷關係為榮。以語言為例,號稱華語一員的「台灣國語」,取自於北京官話;媽祖及關公信仰皆源自於中國漢族;在血緣上,亦有人認為現在的台灣族群,係出自漢人唐山過台灣,一脈相承傳衍帶來。事實上,這是漢民族思維的中華文化保衛戰圈套;一些台灣人卻對此信以為真,奉為圭臬。以英語系國家為例,紐西蘭、澳洲、加拿大、美國多數皆源自大英盎格魯薩克遜民族,然而在英語發音,以及族群融合元素與發展,又各自有所不同;所以這些以白人為構成主體民族,各自分道揚鑣,形塑出各自不同的文化與國度。準此,台灣人應以自己獨特,立基於土地所發展出來的文化為榮,不必認為必須依附「中華文化」來求取驕傲感。
皮格子樂團主唱、獨立建國運動倡議者林艾德12月16日,在臉書PO文,直探那些「台灣人中國心」者的要害之處指出,看到一些「台灣保留了繁體字的書寫美感」、「台灣是華人民主的典範」,或是「台語保留了古漢語的和諧音韻」之類的"稱讚"都不太舒服,就好像有人跟你告白時,說的卻是:「我喜歡你,因為你好像我前男友。」
拜託,那不是(真正)喜歡我,你喜歡的是前男友啊啊啊。
好,冷靜來說,喜歡前男友沒什麼不好,你就回去找前男友;不要因為我會幫你付醫藥費就留在我身邊找前男友的影子。就像有人喜歡的根本不是台灣,只是在台灣身上找幻想裡美麗中國的影子一樣,他們為繁體字的美感動,因為那是中國傳統文化之美;(當我們)為民主感到驕傲(之際),因為那表示Chinese(而非Taiwanese台灣人)也能民主;喜歡台語,因為台語吟唱古詩更動人,畢竟他們覺得那是中國閩南語,比滿大人話(Mandarin)更接近古漢語。
換個方式想,如果中國民主了、如果中國也用繁體字了、如果中國也跟我們說一樣口音了呢?那是不是台灣就成為世界強權中國的一部分也沒關係了呢?讓你以「台灣人」(為)傲的(元素)究竟是什麼?
(林艾德臉書原文補充:那個箭頭是解殖、是建立新國家,而不是變成的意思,中華民國不管變成什麼樣子,都不會是我的國家)
我們都是被中國文化之美強暴的一代,自幼讀著國立編譯館給我們的垃圾,彷彿台灣沒有自己的文化,僅能以作為「中國脈絡裡獨特的一環」而驕傲;如果只是把台灣當成中國文化的延伸,那就像談新戀情時找的卻是「前任替身」;一旦前任者變得更好,重新回到妳身邊時;或當台灣在中國脈絡中的特殊性消失時,台灣的天然獨(認同)就難以自保。
林艾德質疑,目前仍受中華民國荼毒的多數人,會不會如同那些「華國」(註:即代指中華民國)權貴一樣?「少年反共晚年投共」,畢竟良禽擇木,當你被教育成「獨尊中華文化」,(那麼)投奔甚至投降中國自然是大中華文化圈中的選項之一。
林艾德強調,台獨不能獨尊華語,台獨(也)不是換個國旗國號憲法就正常化了;而是要建立一個族群平等的新國家,而族群平等必要解除中華文化殖民、讓華文化和其他本土文化一樣成為台灣文化的一支,互相尊重對方的獨特性,而不是現在這種,客、原、台罵來罵去,卻全部放任中華文化(來)"融合"我們的假平等。
林艾德說,解殖就是這樣一個的簡單概念,它不是某群人或某個黨的神主牌,而是每個追求群族平等的建國志士(之)共同目標。(若非)透過「解殖式」建國,只會得到中華民國第二共和;不會有真正彼此尊重的新國家,不要再活在華國族群融合的神話裡,大家心知肚明,華國哪有什麼融合,從來都只有中華文化在侵併別人,根本沒有尊重,更不要談什麼融合。我們不需要融合中華文化才能驕傲,我們大可以為自己的文化驕傲,我們不是什麼在華人世界比較之下最好的Chinese,我們就是Taiwanese,獨一無二的。

---------------

從模擬投票看政黨票
2016-01-07 06:00
◎ 王法明
大選最後衝刺,不分黨派跟候選人,都開始操作「棄保」策略。特別是在多搶一的選區,或是政黨票中,訴求選民放棄「看起來不會當選」的落後者,集中選票給「會當選」的選項。這種操作在「政黨票」的選擇上更為明顯,對於一些看起來不會超過五%選票,獲得席次的政黨來說,「被棄保」更是心中的噩夢。
這樣的說法有一個問題,就在於棄保是一個自我成真的預言。可能本來會過五%的小黨,因為被棄保而落選。更何況,這些操作棄保所使用的民調,是真的投票情況嗎?台灣民調指標一向受到機構效應強烈影響,特定的發問方式常為人詬病。更何況,有很多人(例如手機使用者)根本是民調「調不到」的一群人。
地處南方的中山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高雄師範大學,日前舉辦校內模擬投票。開放還沒有投票權的十八、十九歲學生參與。結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在傳統民調中看似積弱不振的小黨,竟不成比例地獲得了高度支持。這也顯示了新世代的價值觀:我們不再接受既得利益者的恐嚇,不再順從綁架者的邏輯去棄保。咱要說出自己心內的話,實踐民主原本的價值。這些民調調不到的人,如果通通返鄉投票,會不會扭轉既定的民調印象,改變大選的結果呢?
如果你出門在外,請你回家投票。如果你有親朋好友在外求學工作,打通電話提醒他回家投票。投下這張得來不易的選票,因為我們是民主的台灣。
(作者為PTT鄉民,獨立青年陣線成員,https://www.facebook.com/IYFront/?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