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第一名體力透支 他助對手奪冠被讚「運動家精神」(影音) - 自由體育 - https://goo.gl/t9j9jx


 

違反運動家精神?

推文到plurk
2016-07-12 06:00

◎ 余宗龍
今年夏天台灣棒球隊出征世界少棒聯盟(Little League Baseball,簡稱LLB)亞太區錦標賽,爭取進軍世界賽資格,卻屢遭暗算,困難重重。日前,我國少棒隊慘遭南韓「做掉」,失去前進威廉波特少棒賽的門票;上周末,我青棒隊在中國「吃悶虧」,遭申訴違反運動家精神,令球界人士感到無奈和遺憾。
運動家精神 (sportsmanship) 的意思,指的是「比賽場上依循規則,服從裁判,尊重對手,全力以赴,並要有服輸,有風度的態度」。我們來看看這次的案例,台灣隊已確定晉級冠軍戰,原本就有戰力調節的空間,讓主力球員休息是可理解的。也就是說,調遣此回較少露面的球員出賽,只要其仍全力求勝,面對比賽,尊敬對手,仍是符合運動家精神!簡言之,只要台灣隊的選手,不論一、二線,很認真在打比賽,地主中國隊申訴我「違反運動家精神」,並被主辦單位採信,是非常主觀認定!
再者,就算台灣隊在國際賽中輸給菲律賓很罕見,但球是圓的,比賽結果本來就很難判定,只要教練團並沒有指示球員求敗輸球,派上二線球員下場,磨練可用之兵之計,何來可議之處?難道贏球者才有運動家精神,輸球的一方就沒有嗎?
從策略面來談,台灣隊教練團派二線球員上場並非故意輸球,只是想在冠軍賽前保留投手戰力,這是比賽策略的一部分,說「違反運動精神」或「故意輸球」都太沉重了。比賽策略是運動場上睿智的呈現,教練團帶著小球員面對詭譎的情境,一起做出應對進退的判斷,設法贏得比賽;此次事件容有爭議,但少數媒體評論與非實際參與棒球運動者,誇大為教練團教育學生球員以非正確觀念取勝-取巧行為、負面品德教育和鑽制度漏洞…等,實在是小題大作、無限上綱、模糊焦點。此次 ,教練團和選手們對棒球的熱情和素養極高,從上到下犧牲假日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風吹日曬,風雨無阻,精進球技,無非就是想為國增光,吾人實在不忍口水,淹沒他們努力付出的一面。
有些人說,學生棒球比賽不該以奪牌為目的,應盡力比賽,以品德教育為優先。但大家都忘了國家代表隊比賽,是一種國家榮譽,球員代表的是一個國家,而非個人或單一球隊,所以為國家追求最好的成績,本應無庸置疑。
此次事件也可洽可凸顯當前國際比賽不公的現象。尤其是今年台灣棒球屢在國際賽吃悶虧。比賽應該是要在公平的起跑點競爭。然而,只要去過南韓比賽的運動員,大都體悟過他們為贏球而不擇手段的作法,賽程和練習場地不合常理的安排、裁判的雙重標準…,都明顯對台灣不利。現在中國有樣學樣,裁判安排和執法上皆有可議之處,這樣對南韓、甚至中國棒球的長期發展,實在也沒有好處。
總統常說:「你們在比賽的時候,全國人民都是各位的後盾,都為你們加油…」。因此,被外人誤解時,政府相關單位一定要調查個清楚,後續處理和討論很重要,只要我教練團不是指示球員「故意輸球」,讓非主力球員上場磨練是可以理解,一、二線選手上了場,只要有認真盡全力比賽,就是符合運動家精神了;若是因主辦單位錯誤判斷、誤解我教練團,也千萬不能吞下去,要協助據理力爭,討回公道。
大會已褫奪我教練團後續的參賽資格,我們可別一錯再錯,據理力爭,還我辛苦的教練、球員一個公道!(作者為知名棒球選手、教練,現任東南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副教授)

------------------------------------------

親愛的,別讓天賦睡著了! | 天下雜誌部落格 - http://goo.gl/p1rknV

-------------------------------------

--

 2016 Velo city - 柯P 雙城挑戰 - LIVEhoue.in 線上直播平台 - https://goo.gl/h8Z7Pq

---------------

雙城「騎」謀 柯文哲輔選實境秀
2016-01-09 13:58 聯合晚報 記者楊正海、鄭國樑、王敏旭/連線報導

王寶萱(右)送給柯文哲(左)印有「咱攏系憨人」的長條型毛巾。 記者鄭國樑/攝影
分享
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一日北高」,凌晨從關渡宮出發。 記者鄭清元/攝影
分享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一日北高」,清晨出發,騎自行車從台北市關渡到高雄,全長380公里,預計21小時內完成雙城任務。他出發前被媒體詢問有沒有信心騎完全程,回答說「應該可以啦!」
被問到事前有沒有做什麼準備?柯文哲說「就提早睡啊」。有議員調侃,昨天市府預算過關,今天騎車應該心無罣礙,柯則說「做什麼事情都心無罣礙」。

市府日前公布柯文哲要挑戰一日北高,網路上引起熱議,有不少車友要揪團陪騎,還有網友打賭,柯文哲只能騎到嘉義或台南;柯文哲凌晨出發時,有近百名車友陪騎。

清晨5時,柯文哲在關渡宮上香祈求平安,隨後與工作人員、陪騎人員針對路線、補給品、車輛狀況做最後檢查。柯文哲說,將遵守「四不一務必」原則,不致詞、不堵麥、不單獨合照、不簽名、務必準時離開,「因為常常光是與民眾合照就超過30分鐘」。

柯團隊對外公布21小時完成目標,但預訂在19小時內完成,營造提早達標氣氛。另外,全程以衛星定位直播,並設專屬網站,每5小時用手機自拍一段上傳柯文哲臉書談感想。柯雖然否認輔選,但根據沿途休息點估計,至少逾15組候選人會與柯「不期而遇」。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推薦候選人王寶萱在台15線蘆竹濱海遊憩區設休息補給站,當柯文哲車隊6點24分抵達後,送上印有「咱攏係憨人」字樣的長條型運動毛巾,在場守候的大批騎士也大喊「柯P加油」,有默契地沒喊「凍蒜」。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超商內吃東西補充體力,他卻喊「太累吃不下」。 記者王敏旭/攝影
分享柯文哲約8點20分抵達位於新竹西濱公路上的超商上廁所,再坐下來吃東西補充體力。柯文哲雖笑說「太累吃不下」,但很迅速地吞掉天婦羅,一旁見大批民眾,隔著玻璃窗自拍與柯文哲的合照,還說「還要吃給大家看」,引來圍觀民眾大笑。
柯文哲上午在臉書粉絲團貼出「快問快答」影片;此外,柯文哲預計明天清晨2時抵達高雄,下榻七賢二路一家飯店,明天下午下午至晚上,分別「非典型」輔選立委候選人鍾佳濱、洪慈庸、柯建銘等人,再回台北。柯文哲直播影音網址https://event.livehouse.in/2015/12/kptaipei/。

不累?57歲柯P北高狂騎380公里 隔天早上9點餐廳現身!
▲經歷19小時馬拉松式自行車考驗,柯P憑著驚人毅力爬起來吃早餐!(圖/翻攝自李柏璋臉書)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挑戰自行車「一日雙城」,從關渡到高雄騎狂飆380公里,一共花19個小時成功達陣,更吸引百萬人次觀看直播!正當大家心想,這位57歲阿伯大概會累到爬不起床,先通知飯店服務人員送早餐到房間,沒想到不到9點,柯P偷偷現身餐廳用餐,讓人佩服他鐵打的身體與毅力!
「台獨機關槍」李柏璋10日中午在臉書發文,稱讚柯文哲「這阿伯真的很狂」。經歷昨日馬拉松式單車行,原本想說他應該會累到爬不起床,所以先麻煩飯店的服務人員9點左右將早餐送到房間。讓眾人訝異的是,柯文哲九點不到就瞞著大家,自己跑下樓到餐廳找東西吃了,「是都不會累嗎......」。
柯文哲9日挑戰「雙城任務」,凌晨4點多騎自行車出發,歷經19小時,途經12縣市,終於在10日凌晨0點40分抵達高雄,完成380公里長征。途中柯文哲休息時,超商外頭擠滿民眾搶拍,連上廁所都有百人圍觀,到達目的地時民眾夾道歡迎,更有百萬人次觀看直播。抵達終點後,柯文哲在臉書上發文「提起他的瘋狂夢」,要大家相信,只要不妥協,就會完成夢想。
▼柯文哲10日凌晨抵達高雄,完成「歐吉桑的不妥協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最強返鄉投票廣告!186萬人看柯P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一日雙城的片段放上臉書直播,吸引許多民眾觀賞。(記者張忠義攝)

2016-01-10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是選前黃金週末,各政黨莫不卯足全力掃街宣傳並舉辦造勢晚會,但同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直播挑戰一日雙城的片段,讓許多民眾的眼睛忙不過來。而柯P的兩部直播影片吸引了許多目光,截至目前已有186萬人次觀看,更有網友直稱看到柯P能這樣,其他人根本就沒有藉口不回家投票。

柯文哲昨日晚間10時左右先在臉書直播進入騎單車台南市的情況,迄今14小時116萬人次觀看、14萬2000人按讚,並有1萬多則留言;而柯P今日凌晨到達終點高雄下榻飯店的直播,10小時共有70萬人次收看、9萬人按讚,並有5000多則留言。可以看到就算昨日各大政黨都有舉辦活動,柯P仍然穩居人氣王。

網友也紛紛在柯P的直播影片下留言,有人說柯P一日北高,讓人沒有藉口不返鄉投票,這段話得到了7000多人按讚,也有人接著說「還有誰敢說路程太遠,不搭車回家」,其他網友則直呼柯P根本就是「地表最強阿杯」、「你怎能不愛柯文哲」。

柯文哲進入台南市影片:

 

 

 

柯文哲抵達終點影片:

 

 

 

柯文哲進入台南市的影片已有近116萬人次觀看。(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抵達終點的影片已有70萬人次觀看。(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網友也紛紛在柯P的直播影片下留言,有人說柯P一日北高,讓人沒有藉口返鄉投票,這段話得到了7000多人按讚。(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挑戰一日北高 提早1個多小時達陣

柯文哲今天凌晨0點48分抵達高雄目的地,完成自行車一日北高的夢想。(記者張忠義攝)

2016-01-10  01:4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一日雙城,台北到高雄近380公里單車任務,昨清晨5時20分從台北出發,晚間近11點許車隊進入高雄市區,並於今凌晨0時48抵達下榻飯店,現場擠滿數百名熱情民眾,很多人拿著手機猛拍照,現場宛如跨年晚會,柯文哲最後以19小時28分順利成功達陣,比預期提早1個多小時完成。

全身專業車衣、車褲的柯文哲,在上百名車友陪同下,今凌晨0時48分許抵達高雄七賢二路蒂亞飯店,現場響起歡呼及加油聲,大批人潮擠爆的飯店前馬路,柯文哲帶著陪騎車友一起高喊「台北加油!」「台灣加油!」「高雄加油!」

柯文哲連續騎了近20小時,受訪時表示,「實在累得講不出話來,但一切都靠著意志力。」至於全身上下哪裡最酸痛?柯文哲說「想也知道當然是屁股。」對於此行目的?柯文哲說「實在太累,腦袋智商下降,說不出話來。」

柯文哲表示,到台南時原本時速可達每小時30公里,但因為太累了,到高雄降到每小時20公里。柯文哲一日雙城挑戰任務,昨天清晨5時多從關渡宮出發,原本預定21小時抵達下榻飯店,但他卻提早1個多小時完成這趟長達380公里的北高雙城任務。

相關影音

柯文哲在抵達終點之前,數百名高雄的民眾早就聚在現場等著歡迎柯文哲的到來。(記者張忠義攝)

柯文哲一抵達飯店門口,民眾及媒體立刻蜂擁而上,人氣超旺。(記者張忠義攝)

單車手爆胎扛車衝終點 對手趕上後竟然...
2015/12/18 20:02 154320

真正的運動家!西班牙坎塔布里亞日前舉辦自行車賽,選手埃斯特班(Ismael Esteban)在終點前大約300公尺處竟然爆胎,他沒有放棄比賽,而是扛著自行車往終點處跑去,後方趕上來的選手納瓦羅(Agustin Navarro)本來可以超越他奪下銅牌,但為了對他表示尊敬,納瓦羅放慢速度將獎牌留給了埃斯特班。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段運動家精神的影片被網友熱烈轉發,納瓦羅基於對對手的尊重,沒有超越去拿銅牌,而是選擇放慢速度跟在扛著單車跑步的埃斯特班後面,兩人通過終點時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埃斯特班領了獎牌後想要轉交給納瓦羅,但被拒絕了。(劉育良/綜合報導)

單車手爆胎扛車衝終點 對手趕上後竟然...│即時新聞│20151218│蘋果日報 - http://goo.gl/Yri7EG

420_c6413437ee0b1c44f5db6f99c174827d  

--------------------------

50 Cool Kitchen Gadgets That Would Make Your Life Easier - http://goo.gl/3ntk5m

-----------------

台南問路店添新血 全市7-11都加入

2015-12-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首創全國「問路店」旅遊服務,邀請全市統一超商7-11加入陣容,昨日市長賴清德、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統一超商嘉南營運部區經理馮坤榮等代表共同宣布,宣傳會有問路店形象影片首播,7-11代言玩偶OPEN小將也熱力帶動唱,共同營造台南友善旅遊環境。

  • 台南首創全國「問路店」旅遊服務,全市統一超商7-11加入陣容,市長賴清德(左二)、副市長顏純左(左一)與統一超商嘉南營運部區經理馮坤榮(左三)共同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首創全國「問路店」旅遊服務,全市統一超商7-11加入陣容,市長賴清德(左二)、副市長顏純左(左一)與統一超商嘉南營運部區經理馮坤榮(左三)共同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問路店原有四六二家,其中7-11一一六家,這次有二九七家7-11生力軍加入,合計7-11問路店家數達四一三家,加上其他飯店餐飲業,南市問路店總數七五九家,大幅擴增服務據點之外,結合7-11的廿四小時服務,也延長諮詢時間。

賴清德表示,台南問路店為全國首創旅遊服務,7-11加入問路店,打造「7-11就是問路店」服務意象,成功建立公部門與民間便利超商合作服務創新模式,而且服務據點遍及台南三十七區,7-11的廿四小時營業、休憩、WIFI等服務,大幅提升旅遊諮詢服務時間及功能性,遊客可獲得及時旅遊資訊,創造台南觀光旅遊新亮點。

王時思表示,後續將提供店家文宣架設備、旅遊地圖、文宣摺頁,並舉辦問路店中、英、日文旅遊服務教育訓練,讓遊客可以得到更完善、貼心服務。

民眾可至YouTube搜尋點閱問路店形象影片,即日起至十二月底止,在臉書按讚並分享影片,就有機會參加抽獎,包括市長簽名台南美地攝影集、台南百景攻略、牛肉湯免費兌換券、台南印象明信片等好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