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性建築空間和紀念性空間的空間特徵與性格/農禪寺水月道場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eyHJFO

-----------------------------------

P_20160118_145948_1  

---------------- ------------- -------------------

網友選台灣最美建築 呼聲最高的居然是...

2015-07-08 16:18:35

 

台灣其實是一個文化多元的地方,還是該說被殖民的歷史很豐富…總之大概就像食物五花八門一樣,台灣的建築風格也很多變。可能上一秒你還在現代摩登大樓中穿梭,下一秒你就走到了上個世紀的古老住宅區惹…本筆覺得這款事情在台北根本超容易發生的。

是說網友doggy1985發問說,自己常常搭火車,看窗外的景色時,常常會覺得台灣某些建築或街景太沒美感,於是就好奇問問大家覺得台灣最美建築是?

圖片來源/ 批踢踢

分享
 

網友們紛紛發表意見,熱議到底覺得台灣哪個建築最美,經過本筆不精確統計之後,發現有幾個答案一直出現啊~到底大家最喜歡的建築是?

這些地方很不錯組

西門紅樓(1908年落成,日治時代政府)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分享
 

台中州廳(1924年落成,日治時代政府)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分享
 

農禪寺水月道場(2012年落成,台灣建築師姚仁喜設計)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分享
 

三峽老街(18世紀中,日治時代政府)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分享
 

國家戲劇院(1975年落成,台灣和睦建築師事務所設計)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分享
 

這幾個地方超棒組

北投圖書館(2006年落成,台灣建築師張清華設計)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分享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1963年落成,美國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台灣建築師陳其寬)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分享
 

總統府(1919年建成,日治時代政府)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分享
 

林家花園(1853年建成,台灣林本源家建)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分享
 

蘭陽博物館(2010年落成,台灣建築師姚仁喜設計)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分享
 

完勝其他地方之公認最經典最美組

呼聲最高的居然是日式老房子和三合院!

台糖花蓮糖廠改建舊宿舍成為旅館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分享
 

對~不是只有阿本仔以前蓋的氣派建築才是美,原來大家喜歡的是有特色的傳統老房啊~

苗栗縣縣政府在桐花公園內設置的「客家大院」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分享
 

所以,其實大多數人偏好的是古老建築的美感和古典氛圍。不過台灣的古早建築似乎跟日治時代關係很大,現在還留存的建築中很大一部分是日治時代的建物。這大概也是為何這麼多日治時代建築上榜的原因吧~但是很多富含歷史的廟宇和老房子也都受到網友們的推薦。唉唷難怪現在主打老房子的咖啡廳還是餐廳這麼多啊~(被巴)

是說大家又覺得台灣哪一棟建築最美咧?

-------------------

被消失的香港建築——第三代郵政總局

1911年,在德輔道中、畢打街及干諾道中的新填地(現址為環球大廈),第三代郵政總局建成啓用。 從1911至1976年間,屹立於中環成為中環的地標之一。

第三代郵政總局屬英國愛德華式建築風格,主體結構部分有四層,以紅白相間的花崗石和紅磚相砌而成,整體建築設計體現和延續了英國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直至1976年因興建港鐵中環站,郵政總局再一次需要搬遷。

愛德華式建築:於1901至1918年期間在英國非常盛行,以紅磚及花崗石砌成主要結構,利用石塊色彩及紋理製造多色效果,而外牆附有帶狀磚飾。大樓有大型圓拱,對稱軸線設計,配合拱型大窗台及寬闊的走廊,有調節溫度作用。香港代表建築如西港城、醫學博物館及孫中山紀念館。

第三代郵政總局側面

第三代郵政總局的正門

這條管道就是把郵件來往郵局和碼頭運送的通道

1970年代,港府展開大規模的地鐵建造工程,這座屹立中環逾半世紀、屬香港地標之一的郵政總局大樓亦因興建中環地鐵站而被拆卸,原址賣給地產商改建成「環球大廈」。當年拆卸雖曾遭到不少保育人士反對,但最終仍難逃於1976年被拆卸的命運,不過同年也推出了《古物及古蹟條例》,以確保具價值的香港文物、古蹟獲得保護,並在城市建設與古蹟保護、商業利益與文化價值之間爭取平衡。至於郵政總局大樓原址,後來就建成今日的環球大廈;而新的第四代郵政總局則搬到康樂廣場海傍,舊局內一塊刻有香港郵政服務宗旨的木製拱形匾額,則鑲嵌在新局2樓的牆上保存下來。此外,舊局大樓原有的簷廊石柱,有4條聳立在大帽山麓的嘉道理農場內,成為「四柱擎天」景點,讓老香港可以憑弔一番。

1976年,第三代郵政總局開始被拆卸。

前郵政總局的維多利亞式石柱

----------------------------

一定要看!女人呀,50歲以後,不要自作多情..

(示意圖-圖片來源.jsdada.com
50歲以後,不要自做多情,每一點都很現實,拿來對照我們的生活,竟如同在說每個人自己。好好想想,給自己一份安慰,也可以開導無奈的心情。如果你不信就細細品位一番吧。


1天馬行空,我行我素。如果自己有閒錢,就看美景、享美食,充分享受社會回饋給我們的美好生活,彌補我們這一代的缺失,找回失去的自我。
2我們為國家、為兒女做貢獻是無條件的,而索取就有條件了。別幻想社會如何善待,別幻想兒孫如何盡孝。

 


3沒有希望就沒有失望。只有身體能自理,就要與兒女分居,獨立生活。不能把「幸福晚年」寄託在兒女身上,而是要根據自身的條件和社會的現實,以自己的能力來安排自己的晚年生活。

 

 


4常言「久病床前無孝子」,要有自度難關的準備,要與子女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把痛苦困難總對兒女講。否則,孩子們會煩你的。

 

 


5別把親情看得太重,別再牽動太多的親情,到了人老沒用的時候,親情已經對你敬而遠之。不要自做多情地去惦念別人,從而加重感情的負擔。

 

 


6如果太感情化和人性化了,受傷害的只能是你自己。也不能軟弱和放棄,要學會應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權益。

 

 


7別去充英雄好漢,自找沒趣,別輕易答應為別人做什麼。少說「是」,多說「不」。有壓力和負擔的事情別去做,少為自己安排固定時間的固定任務。

 

 


8「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要一點一點的捨棄。要輕鬆自在很簡單,打理好「自己的事」。不要去管「別人的事」,別操心「老天爺的事」。

 

 


9首先把自己的事情管好,少給子女添麻煩也就是貢獻了。子女多的老人,儘量不要留有遺產,免得子女們為爭奪家產打官司。有經濟能力的老人,要把自己的最後一筆喪葬費也預留出來,這樣兒女們才能心安理得送好你最後一程。

 

 


10執意去做超越自身能力的事情,不但會誤了事情,還會惹了麻煩甚致釀成事故。

 

 


11中老年人對任何事情都不能太痴心太投入了,不然就會自食苦果,沒人可憐!

 

 


12自己經營好自己的豐富多彩、舒心安逸的晚年生活。

 

上述要點是社會現實,也是一種觀念,更是一種文化,還是一種智慧。


最美廟宇》菩薩寺第三、農禪寺第五!新北「圓形天壇賞櫻花」登熱搜第一名 - 玩咖Playing - 自由電子報 http://bit.ly/2NwSr3i
最美廟宇》菩薩寺第三、農禪寺第五!新北「圓形天壇賞櫻花」登熱搜第一名 - 玩咖Playing - 自由電子報 http://bit.ly/38kL9YJ

2020-01-17_0953332020-01-17_0955432020-01-17_0955322020-01-17_0954252020-01-17_0954172020-01-17_0954082020-01-17_0954012020-01-17_0953532020-01-17_0953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