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資產超過100億美元,他的年收入達3億6200多萬美元。他可說是美國歷來最有錢的總統參選人

8400162FC8_zoe_20150716_1122  

川普申報財產 美國歷來最有錢的總統參選人2015/07/16 11:55 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向聯邦選委會申報財產,根據他所提交的文件顯示,「川普」的資產超過100億美元,他的年收入達3億6200多萬美元。他可說是美國歷來最有錢的總統參選人。(謝佐人報導)

美國地產大亨「川普」自從宣布要爭取「共和黨」提名總統候選人之後,幾乎完全是用自己的錢在競選,根據他提交給聯邦的文件顯示,到目前,競選已花掉他180萬美元。不過,這只佔他財富的九牛一毛,以他的財力及名氣,他要在「共和黨」初選戰役中,佔有一席之地,絕對不是問題;不過前不久他在移民政策上的強硬立場,激怒了拉美裔選民,讓他淺嚐了挫敗的滋味。
媒體報導,「川普」提交的財物文件中,顯示出他的資產超過100億美元,這比去年外界所知道的還多出百分之15。這使得「川普」成為歷來參選美國總統最有錢的一位,遠超過1990年代兩度參選美國總統的德州商人「裴洛」,及2012 年「共和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羅姆尼」。
根據資料顯示,「川普」的收入有2億1400萬美元是來自NBC播出的「誰是接班人」,不過,NBC因為「川普」最近掀起的移民風波,斷絕了與「川普」的業務往來。
依規定,凡是要參加下個月「共和黨」主辦的總統參選人電視辯論會,都必須向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申報財產。
雖然有媒體報導,「川普」申報的財產與外界統計可能有些許出入,但不可否認的是,「川普」確實是個有錢人。(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照片取材自網路)

-------------------------------------------

網路即時新聞 七成都在抄
www.nownews.com查看原始檔
記者林靖堂/綜合報導

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16日舉辦「2015媒體風雲排行榜」記者會,針對台灣國人媒體使用進行調查,調查發現,台灣民眾的媒體使用率上,電視雖然仍強勢,但網路使用率今年比去年再高出4個百分點,達77.7%,遠遠超過第3、第4名的報紙及廣播。不過,與會的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鍾起惠表示,網路新聞有7成資訊仍從傳統媒體抄來再製流傳,電視、報紙、廣播和雜誌都不應淪入即時搶點閱率大戰,但媒體應立志提供更優、更深度且查證過的資訊,才是未來生存之道。

該調查中發現,台灣民眾的媒體使用率,電視的使用仍占據大宗,達到92.1%,其次則是網路77.7%。而平面媒體則由《自由時報》與《蘋果日報》為大宗,閱報率皆為46.6%。

然而由於行動媒體急起直追,一般民眾的媒體使用開始產生極大變化。鍾起惠認為,行動裝置平台崛起,「已取代4大媒體」,今年結果的發表只是剛好呼應去年9合1大選後,現今網路世代崛起的現象。

對於媒體發展的趨勢,鍾起惠指出,說報紙夕陽產業也講了20年,所以夕陽無限好,近黃昏也沒關係。她認為,若新聞從業人員連新聞查證都不會,將無新聞品質可言,且網路資訊7成來自傳媒,傳媒應該提供更優質深度且查證過的資訊才是王道,她不認為傳媒會消逝,而是與新媒體結合轉型。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王泰俐則認為,媒體已走上「即時新聞」的惡鬥,24小時搶點閱率已太瘋狂,讀者不需要那麼多資訊,且搶快造成高錯誤率,再被電視、廣播反覆轉載,更易製造社會恐慌,提醒主管機關NCC應專注網路新聞內容,若媒體自律無法管理,就需由官方介入。

王泰俐認為,即時新聞是兩面刃,雖然可以擴大媒體影響力,卻犧牲了資訊正確性;即時新聞錯誤率高,電視台又跟著報,全台媒體跟著一起錯,如果遇到重大事件,會造成社會恐慌。

王泰俐說,近半年來,許多政治人物及意見領袖將臉書當發言管道,但時常發布訊息後就關機,不再接受媒體詢問,讓記者很難查證,「報社長官必須好好思考,這樣的即時新聞要不要處理?又該如何處理」?

鍾起惠批評,台灣的電視新聞環境非常惡劣,一個記者一天必須生出三至四則報導,平均一個半小時就要做出90秒的新聞,「在有限的時間壓力下,怎麼會有新聞品質?更何況連查證的時間都沒有」。
--------------
同禮流籠重建 縣府擬租地解決
udn.com查看原始檔
2015-07-17 07:36:38 聯合報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

從太魯閣台地到大同大禮部落唯一的運輸流籠,去年受到風災重創後停擺一年多,讓當地族人盼政府能協助重建。秀林鄉公所希望能直接和流籠主人買斷土地,縣府卻認為有圖利嫌疑,傾向用租地方式,向地主承租20年。

同禮部落流籠是早年部落族人自行架設,地主向族人收取運送物資的費用,後來流籠因為風災斷裂,居民無力出資維修,只能以徒步背負物資的傳統人力,來回海拔逾1000公尺山路。

秀林鄉公所訂於23日與流籠地主、部落居民等召開協調會,盼能直接將流籠行經的土地買下來修繕管理,如果地主仍堅持不願讓步,公所只好另覓公有地重新設置索道,方便居民運送物資。

富世村長邱金成說,許姓地主曾至花蓮縣政府陳情索道修復一案,極力表態不可能變賣土地及所有流籠設施,但願意以「租賃契約」及「共同管理」方式承租給政府單位。

對此,縣原住民行政處代理處長督固.撒耘表示,去年縣府民政處曾編列230萬元,作為同禮部落流籠修復費用,因秀林鄉公所沒有在限期內提送索道修復計畫,經費被收回。

由於流籠行經土地及地上物涉及私人產權,為避免圖利之虞,督固.撒耘強調,縣府傾向以租用方式取代買地,一口氣跟地主承租20年,完成索道修復工程,讓部落族人得以回歸過往生活。
--------------------
房地合一稅底定 調查:買房意願創22個月新高 
www.nownews.com查看原始檔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17日公布7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在政策逐漸明朗,買賣房意願明顯反彈,買房意願回升至22個月新高,賣房意願也較上月明顯回升,短期房市交易有機會轉趨活絡。

國泰金指出,希臘債務問題隨債務到期高峰來臨,引發金融市場動盪,但對實體經濟影響有限,美歐製造業信心持續良好,7月台灣景氣燈號也由藍燈回升至黃藍燈,民眾對景氣樂觀程度小幅下滑。

不過,由於6月出口數據衰退達13.9%,加上國際機構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率,國泰金表示,民眾對於就業市場樂觀指數持續下滑,未來可能進一步壓抑民眾對景氣的樂觀期待。

至於股市部分,希臘債務問題持續衝擊全球股市,台股受此影響聯袂下跌,也使得民眾對股市樂觀程度續創21個月新低,但與前月相較,下跌幅度不大,風險偏好僅小幅下滑,代表民眾的投資信心並未崩盤。

房市部分,國泰金表示,在房地合一稅底定,政策方向以「輕自住重投機」為主要,稅制風險降低下,也帶動民眾買賣房意願,7月民眾買房意願回升至22個月新高,賣房意願也較前月明顯回升,短期房市交易或有機會轉趨活絡。

此外,時事題調查民眾對未來旅遊地區規畫發現,有38.7%民眾首選日本,其次為台灣本島有22%,其餘地區比重相對較小。無旅遊計畫者也有20.8%。至於旅遊地區選擇的關鍵因素,主要為旅遊品質,占比達46.6%,其次考量為距離 (15.3%)與匯率 (15.1%)因素。
-------------------
台聯:國防部賤租資產 圖利軍友社(13:08)
www.nownews.com查看原始檔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台聯立院黨團今(17)日舉行記者會指出,組織型態相當神秘的軍人之友社,與救國團、婦聯會一樣,接受當時政府課徵千億元的「勞軍捐」而成立運作,軍友社內部除軍方退役人員外,長期由國民黨掌握,軍友社目前狀態為民間的社團法人,政府卻賤租資產圖利軍友社經營餐廳旅館。台聯黨團表示,應立即徹查軍友社成立時資金來源,將軍友社收歸國有,亦應立即收回賤租圖利軍友社的資產。

總召賴振昌表示,軍友社、救國團、婦聯會同為國民黨的外圍組織,雖軍友社主要業務為勞軍、敬軍,但當初成立是由政府出資,就應該由政府派任理監事且運作應受政府監督,可是軍友社現在卻是由國民黨與退役軍方掌控,從「國有」、轉「私有」、再轉為「黨有」,這就是不當黨產的典型操作模式,所以應將軍友社收歸國有。

賴振昌說,軍友社的理監事除軍方退役人員之外,常務理事辜嚴倬雲、賴正鎰(伯仲基金會董事),理事何語(國民黨身心障礙基金會董事)、張正中(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郭志龍(國民黨社會部主任),常務監事林永瑞(前國民黨身心障礙基金會董事),理事長李棟梁(救國團的副理事長)。賴振昌並指出,包括現任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也是前任軍友社的監事,許多理監事也同時為救國團、婦聯會的重要成員,這明顯就是國民黨的外圍組織「交叉持股」。

賴振昌表示,軍友社的資產爭議眾多,包括侵佔民地數十年,約定反攻大陸後歸還,以及屏東軍友友社佔用屏東縣政府土地,將建物出租當二房東。此外,軍友社共有21個國軍英雄館與軍人服務站,除上述台北市、屏東市二處所有權有問題外,還有花蓮、台東、澎湖、金門也都有爭議,這四個地方的英雄館,建物登記的所有權人都是軍友社,但是土地所有權都是當地政府或財政部所有,佔用國家土地數十年,請軍友社出示租賃契約及繳交租金證明,否則就是侵佔國有財產,縱使有無償使用證明,也應該立即歸還。

幹事長周倪安表示,如果認定軍友社是民間單位,不僅應該清查佔用多少國家資源,並且應該立即收回,而有關賤租圖利軍友社的資產也應該一併收回。國防部租予軍友社台北國軍英雄館,每坪每月租金才約166元、台中每坪每月約38元、高雄每坪每月53元,以台北國軍英雄館為例,位於中華路的黃金地帶,竟以市價不到一成的租金,賤租予軍友社經營餐廳旅館,而且軍友社還把一樓轉租超商,當起二房東,這不僅是國防部未活化資產的問題而已,而是賤租資產圖利特定組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