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給甜頭誘童 再玩脫褲子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5-15
〔記者蔡彰盛、傅潮標/竹市報導〕新竹檢警偵辦小六男童遭拐殺命案,陸續有3名少年出面指控,罹患中度智障的李姓男子給他們甜頭,藉機摸小雞雞,其中1少被猥褻得逞,另2少拒絕李嫌;新竹市社會處昨天也接獲國中、小通報9名男學生曾遭李男摸下體,警方不排除還有其他少年慘遭摸鳥,將擴大偵辦。
李嫌被地院法官裁定羈押禁見後,押往新竹看守所。(記者蔡彰盛攝)
李嫌被地院法官裁定羈押禁見後,押往新竹看守所。(記者蔡彰盛攝)
3少年控李嫌摸小鳥
李嫌行凶後留下5封遺書給4少及男童,但其中1名國中男學生卻指控李嫌要他脫褲子後摸下體,之後又有2名男國中生也出面指控李嫌曾要他們脫褲子「驗鳥」,但他們都堅決不脫,後來得知李嫌竟殺掉林姓男童,嚇得趕緊報告師長。
警方研判李嫌的犯案手法,發現他都是先以「親切的大哥哥」自居,搞清楚少年們喜歡的是什麼,然後投其所好,喜歡音樂的就教他們樂器,喜歡打電動的就給他們遊戲機,喜歡收集超商點數的就不時供應。
李嫌等到少年戒心漸失,就開始玩「脫褲子」的遊戲,有被害少年指控,李男會叫他們脫褲子,然後伸手把玩小雞雞,如果有少年不願意,李嫌還會「加碼」,花錢讓孩子給他滿足。
辦案人員發現李嫌雖擁有中度智障的身心障礙手冊,但外表與一般人無異,甚至犯案前幾天就陸續策劃,先寫遺書、找好殺手、騙男童赴死亡之約、假冒學校主任打電話瞞過安親班,租下兩間房分別犯案、棄屍,並知道要有律師在場,才肯接受檢察官訊問,且落網後始終以虛弱為由避重就輕。
設局殺童 不像智障
辦案人員不禁感嘆,「李嫌會演奏,還會上網賣樂器,這樣工於心計的殺童犯,怎麼可能中度智障?我們的社福機關真的要好好反省一下了!」
新竹市社會處長武麗芳表示,申請身心障礙手冊須醫師證明,李男是否中度智障確實可疑,但因已被收押,將與警方連繫,適時安排重新鑑定,會尊重醫師專業意見,如是正常,可取消手冊
被害男童祖父昨晚向新竹市議員陳治雄陳情,表示兩名殺人凶嫌泯滅人性,且殺害他無辜的孫子後竟然毫無悔意,希望能請檢方讓兩嫌到男童靈堂下跪懺悔。
--------------------------------------------------------
反南鐵東移 自救會聲明:守護家園,捍衛到底!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5-15 00: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南鐵案都計審議發生衝突事件,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昨晚發出聲明,再度表達遺憾,在民主的時代,居然仍用威權時代戒嚴與限制言論的做法面對人民,自救會將抗爭到底。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抗議市政府用威權時代戒嚴與限制言論做法面對人民。(擷自臉書)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抗議市政府用威權時代戒嚴與限制言論做法面對人民。(擷自臉書)
自救會表示,台南市政府所召開的都委會,會議流程沒有實質開放,違反都市計畫法19條與行政程序法102條,侵害權力相關人發言權,自救會發言人陳致曉甚至在發言過程中數度遭到干擾,並在拿出都市縫合計畫會議紀錄,質疑東移是台南市政府的決定卻推託是中央的決議時,遭警察強制逐出議場。一同被逐出的人還包括徐世榮教授、王偉民工程師與市議員王家貞,當中徐世榮教授尚未發言。
北區與東區自救會認為,今天都委會召開程序不符合行政程序,限制人民發言,以強制驅離登記發言者的行為,顯出台南市政府無意聆聽人民意見,只為完成行政程序,因此自救會宣布今日都委會決議無效,集體退席以示抗議。
自救會重申訴求: 程序不公義,都委會無效!守護家園,捍衛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