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500_p_01_02bbc500_p_01_03  

查爾斯舒茲1950年送給唐娜強森的畫作中,少見地讓紅髮小女孩樣貌曝光。(資料照片)
《史努比》埋作者心碎情史
《史努比》讓風靡世界65年的《花生》人物再度齊聚銀幕。
《史努比》埋作者心碎情史
查爾斯舒茲(左)與唐娜強森的戀情無疾而終,但對紅髮小女孩的愛戀卻永存於《花生》。(翻攝自查爾斯舒茲博物館)
《史努比》埋作者心碎情史
「紅髮小女孩」唐娜強森如今獨居在養老院。(翻攝自查爾斯舒茲博物館)
《史努比》埋作者心碎情史
查爾斯舒茲以童年愛犬史派克的形象,創造出世界最知名的米格魯犬「史努比」。(資料照片)

上映中的動畫片《史努比》(The Peanuts Movie),改編自查爾斯舒茲(Charles Schulz)不間斷創作50年的《花生漫畫》,在全盛時期每天被翻譯成21種語言,刊載在75國、2600家不同報紙上,但在簡潔可愛的筆觸與逗趣幽默的劇情中,其實深埋著公開在3.55億讀者面前、卻只有2個人知道的心碎情書。

紅髮小女孩從未露臉

 

在1961年11月19日刊出的《花生》中,查理布朗首次提及一位神祕的「紅髮小女孩」,他獨自坐在操場長椅上吃午餐,邊抱怨沒人邀他一起用餐,邊遙望操場上的紅髮女孩,渴望地說:「如果那個紅髮小女孩能過來坐在我身邊,我願意放棄世界上任何事物。」

在《花生》共計1萬7897則漫畫裡,查理布朗從未停止愛慕過紅髮小女孩,但他卻也從未鼓起勇氣與她攀談,讀者不僅不知道紅髮小女孩的名字,就連她的真面目都從未出現在漫畫中。

但對《花生》的作者舒茲來說,他早在1950年就找到了屬於他的紅髮小女孩。當時舒茲在一家繪畫學校擔任講師,那年2月,27歲的他鼓起勇氣約了一頭紅髮的21歲學校會計唐娜強森(Donna Johnson)出遊,他在第3次約會就嘗試向唐娜求婚。她曾問他,願不願意帶她私奔?舒茲很有紳士風度地說:「我無法對妳母親做出這樣的事。」

那年6月,舒茲獨自帶著作品到紐約與聯合報業集團進行面試,成功簽下5年合約,將展開《花生》的連載。事業就要起飛的舒茲回到老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向唐娜正式求婚,然而唐娜最終卻拒絕了舒茲,決定與高中同學艾爾沃德(Al Wold)結婚。

本尊看漫畫像讀情書

查理布朗對紅髮小女孩的情愫,總摻雜了欲言又止與錯失機會的遺憾,舒茲坦承當年或許太紳士,應該勇敢與唐娜私奔,即使情逝多年,他仍難掩傷感說:「我再也想不出比被你至愛之人拒絕傷害還要大的事,她不僅拒絕了我,還幾乎立刻嫁給了那位贏家。那真是一記酸苦的重擊。」

現年86歲的唐娜,過去那頭耀眼的紅髮已被白髮取代,她仍每天讀《花生》,也深悉那個沒有名字的紅髮小女孩就是她,更不時在漫畫中發現兩人交往時只屬於彼此的點滴,她欣慰地說:「那就好像在讀一封舊情書,能被懷念是件很美好的事。」

在《史努比》電影中,查理布朗終於能在銀幕重新邂逅紅髮小女孩,唐娜不否認偶爾也會憶起過往,幻想要是舒茲那時帶她私奔,兩人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唐娜只期待這次查理布朗能在電影中鼓起勇氣,邀請紅髮小女孩一起坐在操場的長椅上,唐娜說:「我一直都希望他能開口問她,而她會告訴他『我愛你』。」

(中國時報)

粉絲順手牽羊 台灣第一家史努比餐廳公仔損失慘重

台灣第一家史努比餐廳公仔損失慘重。(記者葛祐豪攝)

2015-03-25  10:0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第一家以史努比為主題的咖啡餐廳-查理布朗咖啡專門店,試營運不到幾天,每天湧入大批粉絲,但傳出廁所的迷你史努比公仔遭人拔走,印有史努比卡通圖案的馬克杯更被偷走近30個,損失慘重,業者無奈說:「台灣人到底怎麼了?」

查理布朗咖啡專門店昨晚在臉書專頁貼出特別公告:「願意相信這不是真正喜愛史努比的粉絲會做出的行為,或許是某位民眾因為這尊公仔太可愛,而忍不住把它帶回家,請將它歸還給本店。」

該店行銷總監鄭玉明表示,被偷走的迷你史努比芳香劑公仔,是用強膠固定,卻被人硬生生拔走,她無奈地說:「台灣人到底怎麼了?」

鄭玉明說,3月18日試營運來,店內受到嚴重的破壞與損失,點餐叫號器的史努比貼紙被撕掉偷走、狗屋的線被拔,連印有史努比卡通圖案的馬克杯更被偷走近30個。

由於馬克杯從下單到交貨得花超過1個月時間,該店目前只能用外帶用紙杯替代。

 

相關連結:

 

 

 

查理布朗咖啡專門店擺設的史努比公仔。(記者葛祐豪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