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基隆中元祭 仍在主普壇普度

2015-03-2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主普壇風化嚴重,結構技師日前初步評估主體結構無立即危險,今年中元祭江姓宗親會仍依慣例在主普壇建醮設壇,市府進一步做結構安全鑑定與修復補強。

基隆中元祭的重要祭典場所主普壇,從民國六十五年啟用至今,近年發現屋簷周邊時有混凝土及磚瓦掉落風化情形,目前兩側都掛網防落,文化局與宗親會、市議員座談,同意拆除重建。

副市長林永發日前與文化局、工務處、都發處及結構技師到現場會勘。文化局表示,主普壇位處山頂,長年風吹雨淋,加上基隆氣候鹽分含量高,屋簷周邊風化嚴重。

結構技師目測,主體結構沒有立即危險,還可撐多久,須進一步檢測鑑定。至於拆除重建,必須和中正公園整體規劃,同時有部分還是衛福部基隆醫院的土地,土地使用分區、經費籌措等都有待克服。

今年中元祭輪值主普江姓宗親會,決定仍然在主普壇建醮設壇普度,不過必須做緊急防護措施,後續由工務處進行主普壇結構安全鑑定及修繕補強,必須在七月十五日(農曆五月底)前完成,讓江姓宗親會委託廠商進場佈置,不影響中元祭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