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麗! 雷虎小組7機編隊飛越玉山

空軍雷虎小組以7機編隊飛越玉山。(圖: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2017-06-09  13:1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官校將在8月12日舉行營區開放活動,到今年年底前也還有兩場大型的空軍基地開放活動,空軍雷虎小組都會擔綱進行空中戰技演出,空軍今天特別公佈雷虎小組以7機編隊方式飛越玉山上空的畫面,壯麗的台灣山岳景致,令人不禁想化身為飛行員,親身感受飛行的樂趣。

空軍司令部今天指出,空軍年度營區開放場次為:8月12日空軍官校(高雄岡山),9月23日空軍花蓮基地,11月25日空軍新竹基地。

空軍司令部說,享譽國際的空軍雷虎小組為了今年空軍各場次的營區開放活動,正緊鑼密鼓執行各項戰技訓練,日前配合訓練時機,以整齊編隊方式飛越玉山上空,搭配台灣最壯麗的景致,完美襯托出雷虎翱翔於天際的優雅姿態,將藍天上最美的畫面呈現在國人面前。

 

雷虎小組以7機編隊方式飛越玉山上空的畫面。(圖: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空軍雷虎小組為了今年空軍各場次的營區開放活動,正緊鑼密鼓執行各項戰技訓練。(圖: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空軍雷虎小組以7機編隊飛越玉山。(圖: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水交社官舍修護 將廣徵地方意見

2015-02-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百花祭登場前夕,市長賴清德昨至水萍塭公園與水交社公園兩場地「巡繞兼宣傳」,同時宣布水交社文化園區將官宿舍修護,將以開放政府模式廣徵社區意見,「國防部若不補助,市府來做」,獲得在場民眾讚聲!

  • 市長賴清德宣布水交社文化園區將官宿舍修護,將以開放政府模式廣徵社區意見。(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宣布水交社文化園區將官宿舍修護,將以開放政府模式廣徵社區意見。(記者洪瑞琴攝)

  • 水萍塭公園百花祭的薑餅人造型可愛,吸引小朋友目光。(記者洪瑞琴攝)

    水萍塭公園百花祭的薑餅人造型可愛,吸引小朋友目光。(記者洪瑞琴攝)

水交社原為空軍眷村,素有「雷虎小組故鄉」稱譽,進行重劃後,部分將官宿舍列為古蹟,營造水交社文化園區。賴清德表示,水交社文化園區第一期已完成,第二期則是將官宿舍部分,保留並發揚過去眷村文化,爭取國防部補助至今仍無著落,若等不到補助,就由市府來做。

賴清德說,營造文化園區會採開放政府方式,由文化局跟地方共同討論未來開發方向跟內涵,讓市民都能了解眷村文化、生活與想法,「因為彼此了解,才有可能團結」,城市才會越來越進步。

水萍塭公園百花祭以「美食古都‧饗台南」為設計主題,有林蔭花海、彩虹氣球、花海熱氣球,還有傳統點心等意象裝置藝術,美得看起來很「可口」,近日來已成老少親子拍照景點。

水交社公園以「生活文創‧眷台南」為設計主題,採用雷虎小組彩色雲海、空中分列式、飛機裝置藝術、原野花海區及文創花海等,透過逆時針方向導覽動線逐一體驗當初雷虎小組飛機特色與眷村文創意象,訴說水交社空軍眷村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