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陝西一名20出頭的年輕女孩,因為太愛喝奶茶,因此決定研發貓狗也能喝的奶茶和自家寵物分享,目前她創業品牌已經推出包括,北京烤鴨、鮭魚和牛排等多種口味的寵物奶茶,最高紀錄一天賣上千杯,年營收約860萬台幣。
寵物奶茶業者黃瀾曦:「因為我超級愛喝奶茶,所以我們能不能把這種,我們的肥宅快樂水,能夠帶給寵物。」
奶茶控,自己喝還不夠,大陸這位才20出頭的上班族黃瀾曦,要讓寵物也知道奶茶的美味,經過五個月的研發,她創業的品牌,已經推出多種口味的寵物奶茶。
寵物奶茶業者黃瀾曦:「譬如說羊乳加牛排風味的,狗狗奶茶,北京烤鴨的寵物奶茶,魚子啵啵的風味奶茶,那麼魚子就是我們的珍珠。」
黃瀾曦宣稱,她賣的寵物奶茶,都是用新鮮肉品,像鮭魚、雞胸肉、鱈魚調製而成,不含糖和其它調味料,不會增加貓狗腎臟負擔,還能提供補充營養和提升寵物食慾的效果,最高銷售紀錄,一天就賣上千杯。
寵物奶茶業者黃瀾曦:「現在我們已經覆蓋了30多個城市,3000家門店,去年雙十一,一個上海男孩,當天下單將近三千元(人民幣)的貓咪奶茶,每個口味他都(購)入了,他其實只有一隻貓咪。」
為了毛孩子,砸錢不手軟的消費者,在大陸越來越多,根據統計,大陸境內,飼養貓狗的人約有6294萬人,消費市場規模超過8880億台幣
寵物奶茶業者黃瀾曦:「我們覺得奶茶其實是,代表年輕人的一種飲品文化,提到奶茶大家會想到一種,甜甜的幸福感,就覺得我喝一杯奶茶的時候,寵物也可以喝一杯汪茶,喝一杯喵茶。」
黃瀾曦說,她的寵物奶茶主要客群集中在18歲到30歲,年輕族群,70%是女姓,大多居住在一線城市,創業第一年,營收約860萬台幣,看好大陸境內,寵物消費市場,她預估下一年業績將突破1300萬。陸青年賣「寵物奶茶」 推北京烤鴨、鮭魚口味 https://bit.ly/3tFQ8hf


 

怎麼帶喵星人逃難? 日本救難隊使出「洗衣袋」妙計

▲洗衣袋裡的貓咪安穩地躺在救難人員的懷裡和洗衣籃裡。(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帶著心愛寵物逃難該怎麼做呢?日本日前受到艾陶颱風侵襲,一張「洗衣袋裝貓」的照片引起討論,2隻貓咪乖乖地躺在救難隊隊員的懷裡和洗衣籃中,從淹水的家園被帶到安全的地方。日本愛玩動物協會認為,貓咪在災難的情況下容易驚慌,「裝在洗衣袋的判斷很恰當,也能防止受傷」。

這張照片是朝日新聞的記者11日在宮城縣大崎市拍攝的,貓咪的主人或許是認為貓咪能跳到高處躲避水災,所以情急之下只帶著院子裡的狗逃跑,幸好救難隊員在被大水破壞的房子裡,發現了這2隻喵星人。

這張照片在推特上引起討論,許多網友都說「真是學到了好辦法」,也感謝救難隊員既專業又溫暖的救援。

愛玩動物協會也稱讚救難隊員「判斷得宜」,因為在災難時貓咪一定成受很大的壓力,情緒非常緊張,放在運輸籠裡可能會撞傷,但在洗衣袋裡不容易受傷、逃脫,也讓救援更順利。他們也提到,其實送貓咪到醫院看診時也能用同樣的方式,如果有需要還能隔著洗衣袋打針。

▼喵星人:呼...得救了。(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時薪8.5元 憲兵集資送流浪犬「半糖」跨海就醫

澎湖拱北防空雷達站憲兵第九中隊弟兄們,與「半糖」情感深厚。(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15-03-15  09: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換算時薪只有8塊半的澎湖拱北防空雷達站憲兵第九中隊弟兄們,集資2萬多元,送軍中流浪犬「半糖」跨海到高雄就醫,臨行前並歡送「半糖」光榮「退伍」,場面超感人。

「半糖」於2010年在澎湖拱北防空雷達站出生,是拉布拉多、黃金獵犬混種犬,與憲兵第九中隊的弟兄們日夜相處,培養出深厚感情。但近來「半糖」身體狀況愈來愈差,這群阿兵哥決定集資募捐,送牠來台灣就醫。

親自搭機送「半糖」到高雄就醫的憲兵葉煥青說,「半糖」從小就在營區長大,學長一代代交接給學弟,近日發現「半糖」不吃不喝,經檢查後發現感染心絲蟲及艾利希體症,病況嚴重。

葉煥青說,換算自己只有8塊半不到的時薪,於是和同僚黃新凱、鄭國軒、張晉豪等人發起募集醫藥費愛心行動,共集資2萬多元,但澎湖醫療設備較差,決定跨海就醫,並為「半糖」尋找一個溫暖的家,因此向位於高雄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

葉煥青回憶,「半糖」要離開營區前,憲兵第九中隊全員穿上軍服與「半糖」合影留念,歡送牠光榮「退伍」。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半糖」到院檢查後,除了感染心絲蟲及艾利希體症,眼睛、耳道也有發炎現象;待牠完全康復後,再幫牠找一個溫暖新家。

倪京台稱讚,軍中弟兄努力護送「半糖」跨海求醫的事蹟令人感動,對生命的尊重可說是「最美麗的故事」。

「半糖」送到高雄獸醫院檢查,除了感染心絲蟲及艾利希體症,眼睛、耳道也有發炎現象。(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sdfsdfsdf  

全球最勇猛的狗 德國狼犬不嗅毒品嗅地雷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年 03月 11日 16:54

▲全球最勇猛的狗,德國狼犬不嗅毒品嗅地雷。(圖/翻攝《每日郵報》)
▲全球最勇猛的狗,德國狼犬不嗅毒品嗅地雷。(圖/翻攝《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群狗狗超勇敢,牠們的任務不是嗅毒而是嗅地雷,為了清除前蘇聯在阿富汗埋下的地雷,阿富汗探測隊派出德國狼犬嗅覺探測。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1980年代蘇聯入侵阿富汗,打了長達10年的戰爭,因此在境內埋了很多地雷,現今許多兒童在野外玩耍時,會誤觸地雷引爆。
1999年阿富汗開始拆彈行動,由於數量太多,人類探測器地毯搜索有限,因此派出德國狼犬嗅覺探測,牠們不斷在草原沙地上來回穿梭,找尋地雷。
這些狗狗的嗅覺靈敏,搜索速度比人類探測器快,他們經過嚴密的訓練,如找到地雷,拆彈人員就會將地雷移至指定位置引爆。

------------------------------------------------

犬貓去年10大死因 癌症居首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2-1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昨公布台北市民眾飼養貓狗二○一四年十大死因,癌症是不分貓狗的死因之首,推測家犬與家貓近年壽命延長,可能為癌症躍升第一名的主因。
多死於老年疾病
去年北市家貓共登錄二百六十二件死亡病例,家犬共登錄三百廿八件死亡病例,十大死因之首皆為癌症,且以家犬與家貓死亡年紀及其比例看來,多死於難以避免的老年疾病,約七十六%的狗狗在八歲以後過世,貓咪也有五成以上在八歲以後過世,動保處合理推測,犬貓高齡化,老年疾病為主要死因。
動保處也發現,去年約有十三%的家貓死於傳染病,遠高於五%死於傳染病的家犬,且小於一歲的家貓有超過一半的病例死於傳染病,還有十九%老貓死於腎衰竭,提醒民眾幼貓首重傳染病預防、老年貓咪須細心照護,平日應注意貓咪排尿習慣。
而家犬部分,動保處也指出,北市居民好養小型犬,小型犬平均壽命雖較大型犬長,卻是心臟病好發族群,去年家犬約有一成死於心血管疾病,排名第三,也提醒民眾應注意老年小型犬是否有心血管疾病徵兆。

狂犬病4確診 毛小孩快打預防針

2015-02-1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去年底至今,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公布白鼻心確診感染狂犬病已達四例,顯示疫情有升溫可能。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二月初起陸續派公務獸醫到民間犬貓收容所預防性施打疫苗,處長陳淵泉呼籲,目前狂犬病疫情雖然出現於中南部及東部,但為了防疫需求,希望民間與政府配合,若未依規定為「毛小孩」預防注射,最高可處十五萬元罰鍰。

民間收容所如何落實預防性消毒,以及每年一次的注射疫苗,一直是地方政府防疫的隱憂。陳淵泉表示,六日已派員至「台灣照顧生命協會」位於鶯歌、三峽的兩處收容所,為三百隻永久收容的毛小孩施打疫苗,並持續與轄內動物醫院、獸醫師公會合作,協助民間收容所防疫。

陳淵泉說,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每年必須施打一次狂犬病疫苗,違規飼主最高可開罰十五萬元,動保處及所屬九間動物之家、新北市多數動物醫院皆有提供狂犬病預防注射;「毛小孩」數量十隻以上,也可向動保處預約時間,安排公務獸醫前往預防注射,可撥打專線02-29591781查詢相關細節。

台灣靈犬! 土狗拾金不昧

2015-02-13

〔記者蔡孟尚/尖石報導〕狗也會拾金不昧!新竹縣尖石鄉劉姓鄉民帶著飼養的黑狗到秀巒派出所報案說,「小黑」把1個黃棕色錢包叼回家,他看到裡面有證件和現金,所以送交警方;警方聯繫失主楊姓遊客領回時,他對拾金不昧的「小黑」相當感激。

  • 新竹縣尖石鄉劉姓鄉民養的土狗「小黑」拾金不昧,獲警方肯定。(圖由警方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劉姓鄉民養的土狗「小黑」拾金不昧,獲警方肯定。(圖由警方提供)

  •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錢包真的是土狗「小黑」撿到的。(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錢包真的是土狗「小黑」撿到的。(圖由警方提供)

「你家的狗會撿錢包,有這麼神奇嗎?」秀巒派出所所長戴盛龍起初還對劉姓男子的說法半信半疑,但他請警員調閱劉家附近鄉道竹60線旁的監視器畫面後,赫然看到「小黑」在11日上午叼起1個錢包的畫面,當場稱讚這隻土狗是拾金不昧的靈犬。

劉男說,他翻開「小黑」叼回家的這個皮包,發現裡面有證件、信用卡和現金1500元,趕緊送到派出所交給警方處理,而跟著他一起到派出所的「小黑」,是他養了2年多的母土狗,每次上山打獵都會帶著牠一起去幫忙,牠也能把獵物叼回來,但叼錢包回來這種行為還是第一次。

秀巒派出所透過電話聯繫上失主楊姓遊客時,還沒離開尖石鄉後山的他,這才知道自己的錢包掉了,趕緊到秀巒派出所領回錢包,並向撿到錢包的「小黑」頻頻道謝。

-------------

老人逾4成 收入養自己
圖/聯合報提供
「養兒防老」觀念正在崩解!中央研究院經濟所副研究員董安琪調查發現,台灣65歲以上老人工作收入占生活開支比率,從1985年的21%,逐年攀升至2005年的44%。
主計總處去年針對四十五歲至六十四歲中老年人的退休準備調查可發現,高達百分之七十二點九八受訪者決定「自謀生路」。

董安琪日前在「人口老化經濟學期刊」發表「誰來養老人?1985與2005年台灣生命週期負債型態的變動」;比較1985年與2005年老人生活消費來源比例。
在1985年,65至74歲的老年人,生活消費來源佔比主要是工作收入、家人支應,分別佔44%、41%;75歲以上則以家人支應為大宗,佔64%,65歲以上老人「啃老本」比率僅有21%。

董安琪指出,台灣歷經經濟起飛,戰後嬰兒潮出生世代得以累積財富,這一代老年人,有更多資產支應生活,也可較早退休,是20年來家人支應、工作收入減少主因;老人年金、健康保險等推動,是公部門支應增加主因。

不過,董安琪也警告,隨戰後嬰兒潮進入老年,台灣人口遽變,衝擊人口結構、經濟發展,未來恐怕還要由老人養年輕人。她以日本為例,日本面對經濟失落20年,加上國民年金的實施,讓老人收入比年輕人穩定,甚至老人拿出錢「支應家庭年輕人」。

董安琪說,台灣人口結構改變,勞動人口減少、生產力不足,勢必衝擊經濟發展;她呼籲政府,應正視問題,包含經濟政策的推動、勞保健保改善。

此外,公部門支應老年生活雖然目前比例高,但董安琪說,台灣高齡化速度加快,且老人經濟安全的設計也不健全,如當時未考慮人口結構高齡化、壽命延長;加上少子化,讓老人年金、健保都面臨收入減少、支出增加等問題,不無可能有破產危機。董安琪建議年輕人,「老本要多存一點」,別想靠政府、子女,要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

聯合報╱記者余佳穎/台北報導 2015.02.09
老貧族 近8成生活自理
「幫助現在的老人,等於幫助未來的自己」統一超商公關部長林立莉指出,自前年起統一超聚焦關懷國內老人議題後,發覺國內老人問題已日益嚴重,其中台灣又老(65歲以上)又貧(低收)的「老貧族」比例愈來愈高,超過6成老貧族孤守空巢,在老家乏人照顧。
統一超商針對老貧族生活型態調查,全台老貧族共有11.2萬人,其中以東部密度最高,每100位老人中有8位老貧族。令人心酸的是,大多數老貧族生活費仰賴老農或老人津貼,其中有3成老貧族月生活費不到5千元,換算每天生活預算僅160元,「幾乎買不起2個便當」。

統一超調查指出,老貧族有近8成生活自理,有7.6%的老貧族真的是「孤鳥」,日常生活沒人協助也沒人可幫忙。

至於老貧族的子女們,通常都過年才會回家或根本不回家,統一超認為現今台灣老人現象可謂「冷漠無緣社會,正在台灣發酵」。

林立莉表示,台灣老人問題凸顯社會漸趨冷漠,社會新聞事件常聽聞獨居老人無人聞問,死成一具白骨才被發現,台灣人必須警惕,多關懷周遭長輩。

另外,統一超商因應人口高齡化也已陸續調整商品結構,目前全台約有2000家門市導入活力健康專區,該區販售少油、減鹽、減糖、生機等商品,滿足老人家的飲食需求。

位於老齡化社區的高雄、桃園兩門市,老人活力健康專區貨架年銷售成長超過50%以上。

聯合報╱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2015.02.09

小二童哭到校長投降 餵「拉拉老師」吃餅乾1分鐘冷靜

▲拉拉:小朋友不要哭喔!拉拉老師跟你做朋友吧!(圖/翻攝影片/台南市東區德高國小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台南市東區德高國小的「拉拉老師」有神奇魔法,1分鐘就讓剛轉學的二年級小男孩停止哭泣,明明剛才校長、主任怎麼哄都沒用啊!其實拉拉是一隻被遺棄的拉布拉多犬,去年底才開始「服務」,每當有人說他是「校狗」,都會被校長陳茂盛糾正「牠是老師」,這次再度「立大功」讓所有老師好佩服。

德高國小10日在臉書上PO出一段影片,一個二年級的轉學生來到新環境,離不開媽媽,在校園裡哭個不停,輔導主任靈機一動帶他來餵「拉拉老師」吃餅乾,沒想到1分鐘奏效。

▲小男孩一下子就被拉拉老師的笑臉收買,願意蹲下放餅乾。(圖/翻攝影片/台南市東區德高國小提供)

影片一開始小男孩還緊抓著小毛巾摀著臉抹眼淚,輔導主任耐心地教他怎麼餵餅乾。小男孩起初緊張得站直,第二次就願意蹲下把餅乾放在地上,幾次之後漸漸放鬆心情,伸手指引拉拉吃餅乾,老師們也鼓勵「你好棒」。雖然全程小男孩都沒有說話,還是很害羞的樣子,但是因為拉拉老師的安撫,原本激動的情緒已經平靜下來。

學務主任蔡文都表示,小朋友換環境本來就比較緊張,媽媽離開後就焦慮得不停哭泣,校長、主任、老師們都陪他在校園裡散步,試著安撫,但是一點效果都沒有,最後想到找「拉拉老師」幫忙,「果然發揮安撫小朋友的魅力,真的太厲害了!」

蔡文都說,拉拉是去年底收養的流浪狗,來到學校之後小朋友都好愛牠,許多網友也會透過粉絲團關心拉拉的近況,給一些飼養上的建議,「學校有了牠多了更多愛」。他提到,校長還頒發「教師證」給拉拉,每當有人說牠是「校狗」,「校長都會糾正,『是領有證照的老師』」。

這部「拉拉老師的魅力」已經有20多萬次觀看,許多網友也稱讚這名輔導主任對小朋友很溫柔又有耐心,紛紛留言,「真是很棒的老師」。

--------------

惡性腫瘤連37年居死因首位 去年拉低國人均壽近4歲列印
分享惡性腫瘤連37年居死因首位 去年拉低國人均壽近4歲到Facebook分享惡性腫瘤連37年居死因首位 去年拉低國人均壽近4歲https://is.gd/KPRC1I
去年各類死因對兩性平均壽命的影響程度。(內政部提供)
2019-10-09 11:0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今公布「2018年特定死因除外簡易生命表」,去年國人平均壽命在排除連續37年穩居國人死因之首的惡性腫瘤後,從80.69歲增加3.94歲到84.63歲,顯示惡性腫瘤對國人壽命影響極大,其次是連續11年位居死因第2位的心臟疾病,排除後可讓平均壽命增加1.69歲,再次則是肺炎,可讓平均壽命增加1.02歲。
排除惡性腫瘤後的國人平均壽命趨勢。(內政部提供)
https://is.gd/KPRC1I
近年因惡性腫瘤死亡的人數及比例。(內政部提供)
我國特定死因除外平均壽命與一般平均壽命差距。(內政部提供)
https://is.gd/KPRC1I
近年國人平均壽命與排除肺炎後的平均壽命對照表。(內政部提供)
近年國內肺炎死亡人數及比例。(內政部提供)
https://is.gd/KPRC1I
內政部指出,為了解各類死因對國人平均壽命的影響,因此特別運用衛生福利部公布的2018年國人前十大死因死亡人數來編算各類死因除外之國人均壽,其與一般國人平均壽命的差距差距愈大,代表該類死因減損壽命愈嚴重,對於國人均壽影響愈明顯。
其中,影響程度最大的惡性腫瘤,死亡人數已連續10年攀升,近年來其死亡人數均占全體死亡人數2成7以上,這可能與吸菸、飲食習慣、生活環境、工作壓力等諸多因素有關。不過,在相關單位近年加強預防宣導及醫療工作後,惡性腫瘤對平均壽命的影響已從2013年的4.19歲減少至去年的3.94歲。
另外,去年名列國人十大死因第3位的肺炎,其死亡人數與所佔比例已持續5年增加,其對平均壽命的影響,也從2011年的0.79歲增加至去年的1.02歲,顯示肺炎防治及宣導工作仍需持續重視。
內政部進一步指出,若以性別來觀察,特定死因對男性影響高於女性者,包括惡性腫瘤、腦血管疾病、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對女性影響高於男性者,則有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
內政部表示,此結果顯示男、女性在主要死因上之差異,可能與從事職業、生理條件、飲食習慣或生活壓力等因素有關,導致各類死因對兩性平均壽命的影響程度有所不同。https://is.gd/KPRC1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