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央行強勢買進黃金800噸,已金價逼近每英兩2000美元(64838台幣)與2020年年中創下的紀錄最高2072美元(67172台幣)已相距不遠;金價走勢通常與美元和公債殖利率走勢相反。
消費者物價猛漲,以及許多國家貨幣貶值,是促使各國央行買進黃金保值的原因之一。此外,在美國對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發起經濟制裁後,各國央行為了降低對美元作為儲備貨幣的依賴,也開始大買黃金。
WGC指出,中國人行已連續11個月買進黃金,今年前9個月的購買數量達181噸,居各國之冠,佔總購買量的22.6%,使其黃金持有量達到其外匯儲備的4%。中國對黃金的需求強勁,也使得週二(31日)上海黃金交易所黃金期貨價格漲至歷史新高,光10月漲幅就將近7%。WGC指出,今年第4季中國對黃金的需求仍將保持強勁。
WGC首席市場策略師瑞德(John Reade)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爆發戰爭後,將進一步促使各國央行買進金,他預期今年各國央行的黃金購買量將接近或超過去年的1081噸。股市房市慘兮兮 中國人行鼓勵民眾買黃金保值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FCHpUO


「黃金現貨交易平台」單日成交金額已逼近1,500萬元、成交量「黃金現貨交易平台」單日成交金額已逼近1,500萬元、成交量  

摸了40年黃金 他用這招累積數千萬財富
鏡週刊作者鏡週刊 | 鏡週刊 – 2017年3月31日 上午6:00
相關內容
美國升息,黃金價格含「金」量還看好嗎?投資黃金超過40年的李文欽,對金市未來走勢仍相當樂觀,他說,金價開採成本約每盎司1200美元,因此,在此價位以下買進都安全。而李文欽靠著逢低買進黃金條塊這一招,累計至今持有超過600兩金條,市價約2922萬元,更打下日後的退休財源。觀賞相片
美國升息,黃金價格含「金」量還看好嗎?投資黃金超過40年的李 …
美國升息,黃金價格含「金」量還看好嗎?投資黃金超過40年的李文欽,對金市未來走勢仍相當樂觀,他說,金價開採成本約每盎司1200美元,因此,在此價位以下買進都安全。而李文欽靠著逢低買進黃金條塊這一招,累計至今持有超過600兩金條,市價約2922萬元,更打下日後的退休財源。觀賞相片
美國升息,黃金價格含「金」量還看好嗎?投資黃金超過40年的李 …

美國升息,黃金價格含「金」量還看好嗎?投資黃金超過40年的李文欽,對金市未來走勢仍相當樂觀,他說,金價開採成本約每盎司1200美元,因此,在此價位以下買進都安全。而李文欽靠著逢低買進黃金條塊這一招,累計至今持有超過600兩金條,市價約2922萬元,更打下日後的退休財源。
銀樓珠寶公司老闆李文欽從國中時期起,就在哥哥的銀樓金飾店幫忙,直到1976年24歲時,自己也開了一家銀樓金飾店,開啟了「存黃金」累積財富的致富之路。
其實金價波動之大,完全不輸股票。以今年為例,3月第一週至第二週,連續7個交易日 下跌,來到每盎司1201美元,盤中甚至跌破1200美元的關卡,創逾一個多月新低。進一步觀察,一個月金價高低價差達61美元、60天則擴大至81美元,而近半年更高達200美元以上。
但李文欽投資黃金的原則是絕不短線進出、拉長戰線,「你們知道嗎?1970年代黃金每盎司約35美元,是黃金飆漲的起始點,直至1980年,金價漲至850美元,算算這10年期間,金價大漲超過24倍。」憶及過往黃金投報率「翻倍」的輝煌年代,李文欽更不認為短線進出是好的策略。
當時到底賺了多少錢?李文欽笑說:「真的不好講,不過我存的黃金條塊從30至40兩,短時間內跳增超過百兩以上。」由於當時金價幾乎年年倍數漲,因此對當時不到30歲的李文欽來說,買黃金就是最好的投資,直到現在,他的投資學都是有閒錢,就買黃金條塊。
而他大方分享3招黃金投資術:
先瞭解黃金的基本知識。以買實體黃金為例,黃金條塊最有投資價值,最小單位是1兩(即10錢),逐步進階至2兩、5兩,目前全世界流通最廣的黃金條塊則是「5兩」。之後還可買金磚,即1公斤黃金,相當於26.6兩黃金。若以投資黃金條塊的入門款1兩為例,目前價格約48,000元至49,000元。
買黃金沒利息,想賺錢得買賣。建議當金價較購入成本上漲2~3成時,分批獲利了結,賺取金價上漲報酬。
若從資產配置的角度來投資黃金,則可以配置10%左右,且無需頻繁進出。
金價今年有機會上看每盎司1400美元,預估還有17%的投報率。
當然,黃金並非永遠都處在上漲軌道,舉例來說,1980年金價漲至850美元的高點後,也曾失落長達20年時間,甚至在2001年摔至每盎司255美元。
但空頭後就是多頭,黃金自2004年開始扭轉,金價從每盎司約450美元,一路漲破5百、6百、7百、8百美元,至2007年來到836美元。
事實上,國際金價在海嘯後的2010年,一舉站上每盎司1千美元大關,於此同時,黃金更已連續上漲9年,並在2012年時,攻上史上新高記錄1920美元天價。之後則回檔修正,曾一度跌至1050美元,如今則在1200美元附近震盪。
那麼,現在怎麼抓黃金買賣點呢?李文欽說,金價今年有機會來到每盎司1400美元,對照目前約在1200美元的價位,有17%的賺頭,建議金價低於1200美元時,逢低分批買進。


 

中國大媽不再鐵齒 黃金需求年減4成

2015-02-15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金價前年重挫二十八%,去年雖轉為小跌一.七四%,但投資人仍餘悸猶存,就連「中國大媽」也不再鐵齒,去年實體黃金需求大減近四成。

  • 黃金需求

    黃金需求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GC)公布「二○一四年黃金需求趨勢報告」,台灣去年實體黃金需求為十四.八公噸,表現相對平穩,僅較前年小幅衰退五%;不過,中國大媽掏金吃癟後,去年實體黃金需求為八一三.六公噸,年減高達三十八%。

中國大媽縮手,也讓中國喪失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寶座,去年被印度以八四二.七公噸取代。

相較台灣去年飾金、金條與金幣需求分別為七公噸、七.八公噸,幾乎各佔一半,中國則是以飾金為主力,去年飾金達六二三.五公噸,金條與金幣為一九○.一公噸。

「中國大媽早被滿屋子的黃金給套牢了!」WGC說,除非金價有明確強彈的訊號,否則很難再說服中國投資者進場。

國際金價去年底以一一八四美元作收,今年一月甚至一度突破每英兩一三○○美元大關,不過,近期又回檔並失守一二五○美元關卡,並於一二二○美元附近震盪整理。

貨幣若續競貶 黃金大有可為

元大寶來黃金期貨ETF擬任經理人方立寬表示,觀察近期金市動態,可發現放空力道逐漸退場,看多的買盤逐步回籠,顯示賣壓應已充分消化,供需結構漸漸改善,研判金價在一一○○美元至一二○○美元的相對底部已經成形。方立寬建議,投資人今年應以較正面樂觀態度,關注黃金的增持與配置價值,持續看空黃金的效益並不大,若全球貨幣競貶趨勢持續,黃金將可望持續與美元同強,且漲幅也可望擴大。

「黃金現貨交易平台」單日成交金額已逼近1,500萬元、成交量  

黃金交易平台 再創新高
2015年02月03日 04:10
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
黃金投資比較表
伴隨近期國際金價走揚,加上歐洲央行(ECB)將實施量化寬鬆政策(QE)的帶動,持續為黃金現貨交易增添動能。櫃買中心昨(2)日報喜指出,黃金現貨交易平台繼上周三(元月28日)創下啟用以來單日最高成交金額後,昨日成交金額再度刷新紀錄,一舉衝破千萬元大關達到新台幣1,490萬元,改寫平台開辦以來新高。

櫃買中心一手建置的「黃金現貨交易平台」單日成交金額已逼近1,500萬元、成交量也達到305台兩。櫃買中心表示,近期黃金現貨交易屢創新高,顯示投資人已逐漸熟悉黃金現貨交易平台的交易模式,及造市商(台銀、一銀)也都致力於縮小報價價差,以降低投資人交易成本,近日的買賣報價價差甚至壓縮至0.098%,進一步帶動黃金現貨交易狀況日益活絡。

黃金現貨交易量步步高升,根據櫃買中心上周五(元月30日)統計,上周黃金現貨日均值(平均每日成交金額)達到416.8萬元,相較於前一周(元月19日~元月23日)的日均值大幅成長46%。

再者,櫃買中心交易部昨日也指出,自從黃金現貨交易平台於元月5日上路以來,累計21個交易日的日均值為320萬元;累積成交量共達到1,314台兩、日均量為63台兩;總成交筆數為699筆、平均一天交易日約有33筆。

櫃買中心表示,已開立證券交易帳戶的投資人,只要簽署黃金現貨風險預告書後,即可使用同一個帳號下單買賣在櫃買中心登錄的黃金現貨,而且黃金現貨交易制度大致與目前興櫃股票相同,給付結算作業也和興櫃股票合併辦理。

櫃買中心舉辦為期1年的黃金交易獎勵活動,投資人若下單買賣並登錄參加活動,就有機會抽中重量為1/10英兩成色9999的澳洲袋鼠金幣乙枚;若每季交易金額累積達300萬元以上,還有機會抽中重達1台兩成色9999的台銀金鑽條塊乙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