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0200_p_04_02bd0200_p_04_03  

居家生活-荷蘭設計師巧思 高齡照護有品質
2015年01月26日 04:10
中國時報 馮景青/台北報導
設計師巴特‧艾辛克‧斯米茲(Bart Eysink-Smeets)研發的A.A.D假人,永遠慈祥和藹。

Siem & Pabon工作室設計的熱情地毯,每兩個月可加溫到攝氏60度。

高齡化社會來臨,如何面對老化帶來的種種挑戰?荷蘭設計師研發全齡照護數十件產品,推動高品質生活,即日起到3月8日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台灣設計館展出。

展出精彩作品如設計師巴特‧艾辛克‧斯米茲(Bart Eysink-Smeets)研發的A.A.D假人,不管在哪個場合都會微笑,也永遠願意傾聽,對於臥病在床的老人,給予溫馨的陪伴。

恩荷芬理工大學(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研發的晶片器官,將極小量的人類身體組織放入晶片中,並連接到人造的輸血裝置上,就可以精準地分析藥物療效和疾病發展的歷程。

由荷蘭設計師米卡‧布雷(Mickael Boulay)設計的「逆轉人生」餐具組,可幫助手部殘障的人士逐步訓練功能,希望刀具的設計能讓使用者時時相信自己能改善現況,並在使用過程中感到自在。

有鑒於氣喘患者常因害怕織品裡的塵蟎引發氣喘,由Siem & Pabon工作室設計的熱情地毯,每兩個月加溫到攝氏60度,除去所有塵蟎,讓氣喘患者也能享有織品帶來的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