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_175151  

再為南一中同學按讚!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1-26
◎ 徐夢陽
除了旅遊指南外,還有什麼選擇?
日前新聞報導,總統夫人周美青到台南一中鼓勵科學班二年級學生,筆者以為是他們在科研成績獲得褒獎,沒想到是同學們以府城十一位文學作家故事,透過美食、古蹟、歷史、人情味,以及重要的文學與靈魂,將作家的生平與著作中歸結成十一條文學踏查路線,撰成《府城文學地圖》,每一條路線都是文學、生命與土地的交集。
這本書在上個月出版,就獲各大報報導,《府城文學地圖》的臉書可以看到同學們書寫的用心,洋洋灑灑二十五萬字與豐富的照片,展現對府城這塊土地的熱愛!更令人驚豔的是,這群孩子是每天在實驗、探究數理的科學班學生,而從寫作中,他們培養了豐富的人文素養。
在這本書問世之前,已有許多作家書寫府城文學地景,這本書再接再厲,並賦予了新的想法。這樣的作品需要更多人、自發性的投入創作,透過這樣的書寫過程,認識並領略自己家鄉的美好。我們要為這些同學按讚!(作者為清華大學歷史所碩士,研究助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