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Taipei official website | TEDxTaipei - http://goo.gl/QtM5

小公司好創益──TEDxTaipei
加入好友
TED意指Technology(科技)、Entertainment(娛樂)、Design(設計),1984 年由 Richard Saul Wurman 在美國加州創立。原本只是來自不同的領域朋友們的腦力大激盪,他們有些是建築師、科學家、教育家、詩人、劇作家、創業家、設計師等,現在TED已演變成影響世界的創新資訊平台。
每個18分鐘的演說,無遠弗屆的將資訊傳遞到世界每個角落。2009年,TEDxTaipei 取得品牌授權,更賦予TED另外三個新意義:以Talent(人才),Education(教育),Development(發展),希望藉新媒體平台記錄華人智慧的軌跡,透過「說故事」的方式,把不同領域講者的感動傳達給全世界。

對於網路媒體的崛起,TEDxTaipei創辦人兼執行長許毓仁認為,紙媒仍有存在的必要,它有責任服務某一群會拿起書本閱讀、吸收知識的人,雖然這個族群將隨時代的演進遞減,但是他們絕對不會消失。

許毓仁指出,在國際上分享與傳播自身故事很普遍,但在台灣卻很少見,多數人較不願意分享私密的經驗與故事,或是擔心好想法被偷走,但問題是,世界若想變得更美好,勢必要讓好創意互相激盪,才能生產出最符合公共利益的價值,這也是他回台創辦TEDxTaipei的初衷。

他補充,目前台灣社會企業的定義仍模糊,希望TEDxTaipei可以邁向社會企業2.0,讓國人也能在同一個場域聽見醫學、音樂、建築、舞蹈與生態保育等議題,相互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TEDxTaipei 至今邁入第六年, 逾300則台灣故事在 TEDxTaipei 的舞台上發揮影響力,綻放光芒。TEDxTaipei 聚焦各類議題,跨領域與疆界的對談,除了提高台灣在世界的能見度外,

更刺激人們對於世界有更多的嘗試的可能。

TEDxTaipei 網站瀏覽人次目前已突破一千萬,鼓勵年輕人,勇於向自己與世界問對的問題,接受世界給予的挑戰,讓思考與視野可以更具全面與前瞻性。

今年TEDxTaipei活動更為豐富,即將於3月28日舉辦的 TEDxTaipei Youth,鼓勵年輕族群有更多想像、自在與揮灑的空間,五月底的 TEDxTaipei Women ,鼓勵大眾用更開闊多元的角度看女性,九

月初更將舉辦盛大TEDxTaipei年會,將邀請海內外講者跨界對談,吸引亞洲各城市參加,共同為台灣建構一個更加成熟與美好的未來。

聯合報╱記者陳怡臻/台北報導 2015.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