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87556  420_e7b3d42c29da42b8048e9b4d0b0ae66a420_e8c3bad7e0557bd7d3946ddef3836c7d  

全球最難攀岩 2好漢徒手不靠繩索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1/06 11:50 最新更新:2015/01/06 21:45
紐約時報報導,來自加州的30歲約根森和科羅拉多州的36歲卡德威僅靠雙手和雙腳攀登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酋長巨石。(圖取自紐約時報網站 nytimes.com)
(中央社舊金山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兩好漢挑戰不靠繩索徒手攀登號稱全球最艱鉅的攀岩,也就是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一段約1.2公里的裸露花崗岩攀岩路線,且目前已完成一半。

「紐約時報」(NYT)報導,來自加州的30歲約根森(Kevin Jorgeson)和科羅拉多州的36歲卡德威(Tommy Caldwell)僅靠雙手和雙腳攀登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酋長巨石(El Capitan)。

酋長巨石是全球最大的花崗岩巨型獨石,聳立於優勝美地谷,高914公尺。

約根森和卡德威吃睡都在酋長巨石的黎明之牆(Dawn Wall)的懸掛帳篷解決。舒適程度當然不能跟住家比,但多虧社群媒體,他們仍透過推文、臉書與外界保持聯繫。

美國兩好漢挑戰不靠繩索徒手攀登號稱全球最艱鉅的攀岩,也就是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一段約1.2公里的裸露花崗岩攀岩路線,目前已完成一半。(中央社製表)中央社 104年1月6日
過去6年來記錄兩人攀岩的羅艾爾(Josh Lowell)說:「兩人狀況超好。他們今天休息,讓指尖的皮膚長回來,好繼續與最難爬的部分奮戰,包含抓住薄而鋒利的岩石邊緣。」

羅艾爾說,如果按照計畫,兩人最快可能在9日或10日攻頂。1040106

------------------------------

美國兩名熱愛攀岩的冒險家卡德威(Tommy Caldwell)和約格森(Kevin Jorgeson),上月底挑戰徒手攀爬全球最大的花崗岩巨石:位於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的「酋長巨石」(El Capitan)。兩人吃睡都在懸掛在巨石外的帳棚內,預計於9日或10日成功攻頂。

約格森和卡德威每日用影像紀錄攀岩過程,在第4日時,他們遭遇到強風及從空中掉落的小冰塊,被迫休息一日。此外,因為連日徒手攀言,兩人手指皮膚也破損,必須休息等待皮膚長好後繼續爬。

「酋長巨石」高約914公尺,是全球最大的花崗岩巨型獨石,攀爬路線多達上百條,而兩人選擇的路線長約1.2公里,目前已經完成一半,預計3日後可成功攻頂。(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