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坐機車考察市政 網友感動讚「世界奇觀」2015-01-06_23362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貼出,自己坐在機車後座做路況考察的照片,讓網友直呼,「世界奇觀,第一次看到當官的坐機車!」(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5-01-06  21:55

〔本報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在臉書指出,往來台北市士林與新北市三重地區的重陽橋,尖峰時間機車量大,但因設計不良導致車禍不斷,已要求相關局處研擬改建計畫。柯還貼出自己先前坐在機車後座做路況考察的照片,讓網友直呼,「世界奇觀,第一次看到當官的坐機車!」

柯:重陽橋機車引道轉彎半徑過小

柯文哲今晚在臉書表示,重陽橋橫跨台北市與新北市,每日上班尖峰時段,從新北到台北的機車每小時多達4960輛,從台北到新北的則為2400輛,是連接雙北重要的樞紐。然而柯文哲說,重陽橋的設計不良,機車引道的轉彎半徑過小,造成過去4年重陽橋上發生了多起車禍,但政府卻無反應,放任意外一再發生,多少騎機車的市民在此傷亡。

柯文哲強調,政府存在的目的是為人民服務,食、衣、住、行、育、樂,是人民的基本需求,而維護市民安全是他的優先施政工作,重陽橋機車引道改建要馬上處理。柯透露,他今早便在市政會議中,要求相關局處擬定重陽橋的改建計劃,讓來往雙北的機車騎士有更安全的道路。

網友感動:為什麼讚只能按一次?

柯文哲同時貼出一張自己穿雨衣坐在機車後座,考察路況的照片,讓網友嘖嘖稱奇,「世界奇觀,第一次看到當官的坐機車」、「柯P好萌」、「你真的是市長嗎?怎麼跟一般老百姓沒兩樣」。還有網友對柯文哲注意到重陽橋的問題大為感動,直呼「為什麼讚只能按一次」、「媽我要哭了,我們選柯P選對了」!

有網友透露,柯p所po上的照片,應是當選前考察南京東路的路況;不過有網友直言:「全台灣有哪個縣市長願意站在人民的角度去看事情,穿著30元雨衣體會上班族冒雨上下班的心情,甚至替機車族爭取福利。」

相關連結請見:柯文哲臉書

郝龍斌留爛攤?柯P煩惱「到頭一場空」

2015-01-07  09:46

〔本報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爭取舉辦2017年世大運和2016世界之都,光是預算就高達200多億,柯文哲受訪坦言,他發現世大運花200億,辦完活動後會「什麼都沒有」,到頭會是一場空,讓他相當頭痛。

  • 柯文哲受訪坦言,他發現世大運花200億,辦完活動後會「什麼都沒有」,到頭會是一場空,讓他相當頭痛。(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受訪坦言,他發現世大運花200億,辦完活動後會「什麼都沒有」,到頭會是一場空,讓他相當頭痛。(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三立新聞報導,2017世大運籌備委員會,去年招募56人,員工一年薪水大約會燒掉4600多萬元,其他費用加一加,預算高達百億,其中的30億元要蓋選手村,除了花錢,還會將森林綠地砍掉,郝龍斌留下來的「攤子」,柯文哲相當煩惱。

報導轉述柯文哲受訪時指出:「台北市世大運花兩百億,請問花完我們可以得到什麼?我第一次嚇一跳,奇怪竟然沒有答案」,柯文哲將世大運列入查看清單,因為不但預算非常高,事後可能「會是一場空」,什麼都不會留下。

報導提及,柯文哲透露,如果他是市長,不會辦世大運,他認為砸4億辦的設計之都只是「熱身」,真正讓他煩惱的是世大運,同時柯文哲也要想辦法補這些金錢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