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哥倫布動物園大猩猩蘇利,一直被以為是雄性,沒想到竟然生下了寶寶。(圖擷自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 臉書)
美國動物園嚇傻!「雄性」大猩猩生下寶寶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 
 2023/07/22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動物園與水族館(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自2019年接手飼養大猩猩蘇利(Sully)以來,就一直以為牠是雄性,沒想到如今蘇利竟然生下了寶寶,讓工作人員大吃一驚。
 據《BBC》報導,哥倫布動物園管理員透露,他們原先都沒有懷疑蘇利的性別,而且牠身體狀況一直很好,沒有接受過任何檢查,直到最近看到蘇利在為寶寶哺乳,才驚覺牠其實是母的。
 動物園方面表示,蘇利現年8歲,確實到了可以生育的階段,而大猩猩在8歲時公母都不會有明顯的性別特徵,雄性在12歲時背部毛色會變成銀灰色,又稱為「銀背」,這才和雌性有了外觀上的區別。
 另外,由於大猩猩腹部較大,胎兒體型又小於人類嬰兒,因此在懷孕時很難看得出來。動物園指出,蘇利所生活的大猩猩群體,由39歲的「銀背」麥克(Mac)所領導,裡頭還有2隻年輕的雄性大猩猩,將進行DNA測試以確認孩子的父親是誰
美國動物園嚇傻!「雄性」大猩猩生下寶寶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 

php88pj0u


茱莉亞罹患多毛症,滿臉都佈滿毛髮,從小受盡屈辱。(圖/翻攝自維基百科)被稱世界最醜!她淪商品全國展演 死後竟還被尪做成標本 https://bit.ly/2Tr9UQA
茱莉亞成長的過程中,從未得過父母疼愛,家人選擇忽視她,同儕都嫌棄她,不願和她說話,甚至也沒有學校和老師願意教她,使得茱莉亞只能每天待在黑暗的小房子內生活。
長大以後,茱莉亞的人生有了新的轉折,但情況卻是變得更壞。她在一位美國商人 M. Rates的慫恿下,加入了他所經營的馬戲團,她被貼上「猿女」的標籤,隨著馬戲團在全國巡迴演出怪胎秀,為那些想看她好戲的觀眾載歌載舞。
巡迴期間,茱莉亞又認識一位名叫席多(Theodore Lent)的美國演出經紀人,這名男子對她展開瘋狂的追求,親切的和她相處,讓她以為自己的幸福終於要到來,豈料結婚後,席多馬上就露出了真面目,同樣將她當成賺錢工具,逼迫她在全球進行著譁眾取寵般的演出,演出噱頭更直接寫到「世界上最醜的女人」、「長毛女」等,相當羞辱人。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茱莉亞被丈夫視為賺錢工具,巡迴演出「怪胎秀」,死後還被做成標本繼續在各地展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可憐的茱莉亞天天上演「怪胎秀」,她幾乎沒有朋友,好不容易懷孕,卻生下一個同樣畸形的孩子,不久就夭折了,這讓茱莉亞徹底心碎,後來也因此染病過世。但即便如此,席多依然沒有放過任何一點榨乾茱莉亞的機會,他則利用特殊防腐技術,將母子倆的遺體製成標本,繼續在全世界展覽,藉此大撈一筆。
席多死後,茱莉亞的標本繼續在鬼屋、博物館等地方輪流展示,終於有人看不下去這樣不人道的行為,進行抗議,要求替茱莉亞下葬,最終,這位身世悲慘的女子終於在死後153年有了自己的喪禮,遺骸也在近年被送回家鄉的墓園,得已長眠
被稱世界最醜!她淪商品全國展演 死後竟還被尪做成標本 https://bit.ly/2Tr9UQA

AAKBYSA.imgAAKBI31


《猩球攻略》:性伴侶偏好和階級制度,讓黑猩猩的性生活不至於荒淫無度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tinyurl.com/y2sfmlxd


黑猩猩想喝飲料 竟對遊客做這種事 | 即時新聞 | 20170704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VHyefL

2017-07-04_2238092017-07-04_223824  

2017-07-04_223637  

你嘛幫幫忙!黑猩猩也懂利他主義?
pansci.asia查看原始檔六月 29日, 2017
看到老爺爺過馬路、路上發現有人摔跤、交通島有婆婆賣花……以上種種是不是都讓你忍不住「出手相助」一下呢?
長期以來,互助互惠的社會模式一直被視為人類獨有的特徵,而雖然部分動物也有利他行為,科學家卻一直沒有在我們的「親戚」身上找到可靠的實驗佐證。不過,這項僵局現在被打破了,最近有兩項實驗都顯示了:黑猩猩(Pan troglodytes)也會出現非常「無私」的利他行為!
遊戲見真情,獨吃蕉不如眾吃蕉
在第一個實驗中,來自德國萊比錫「馬克斯‧普朗克進化人類學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Evolutionary Anthropology)的心理學家馬丁‧舒梅茨(Martin Schmelz)和塞巴斯汀‧格林奈森(Sebastian Grüneisen)訓練萊比錫動物園的六隻猩猩進行分享的遊戲。
這個遊戲是規則這樣的:研究者將猩猩倆倆分組,使每隻猩猩搭配一位夥伴,而這位夥伴面前會有四條繩子可以拉扯,每條繩子會帶來不同的結果,分別是:
只給自己香蕉粒(banana pellet,研究者為猩猩特製的食物)
只給夥伴香蕉粒
給雙方香蕉粒
將自己的選擇機會讓給夥伴
給我香蕉!圖/giphy
在其他猩猩不知情的情況下,研究者預先訓練了一位名叫「泰」(Tai)的母猩猩,在所有的回合中,泰永遠只會選擇最後一個選項,將機會讓給另一方。格林奈森認為泰的行為是十分冒險的,因為放棄選擇權表示泰有可能會失去所有香蕉。
令人驚訝的是,在十幾回合下來,當泰放棄了自己的機會後,另外六位猩猩夥伴有高達 75% 的時間選擇同時給雙方香蕉粒,這樣的行為顯示出牠們重視泰所做出的犧牲。
就算少吃一點,也不捨得你餓著
不過,研究者還想進一步知道:這些猩猩們願不願意放棄自己部份的香蕉粒獎賞以回報泰的感知良善(perceived kindness)。格林奈森表示:「人們常認為這種互惠行為人類合作的里程碑,而我們想看看猩猩能挑戰到多遠。」
於是團隊稍稍改造了一下實驗,這次,泰的夥伴們只有兩種選擇,要嘛就是 1. 給自己四顆香蕉粒,或者也可以選擇 2. 給兩邊各三顆香蕉粒。
有 44% 的受試猩猩選擇了會犧牲自我利益的選項;而若是泰沒有做出轉讓機會的動作,則只有 17% 的猩猩會選擇犧牲選項。這項結果顯示出:即便會損及自身利益,猩猩依然會因為看見了泰的無私舉動而覺得自己不得不回報她。
「我們對於這項發現感到十分驚訝,」格林奈森說:「考量到需要承擔的風險,黑猩猩決策時的心理層面非常獨特。」
實驗 2 中,如果要給對方吃,自己就需要有所犧牲。實驗影片。
到底是什麼,讓來自猩猩的牠不惜豁出生命?
而在今年 6 月 19 日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PNAS)的論文則著眼於黑猩猩的行為動機,想知道:到底是什麼促使雄猩猩冒著斷手斷腳的風險、乃至於生命的威脅去進行巡邏任務?
科學家發現野生的雄性黑猩猩常常會自組巡邏隊,牠們會排成一列縱隊,安靜地巡邏團體的邊界、嗅聞入侵者的氣味。然而,這種巡邏行為背後潛藏著極大代價。在巡邏中,黑猩猩約有三分之一的機率會遇上其他敵對的猩猩,而仇人見面,分外眼紅,有時一言不合就容易血濺三尺,巡邏的猩猩可能因此付出受傷甚至死亡的代價。
雄猩猩會自組巡邏隊保衛家園。圖/By sasint @Pixabay
根據古典行為主義(classic behavioral theories),唯有當猩猩們自己的後代或母系親屬在群體中時,牠們才會付出如此昂貴的代價。
然而,在分析了 20 年來,烏干達努迦(Ngogo,Uganda)地區 3750 隻雄猩猩的數據後,研究者發現:雖然對大部分猩猩來說,確實是有親屬才會犧牲,然而,卻有高達四分之一的巡邏猩猩根本與自己保護的團體非親非故。另外,就算黑猩猩不加入這些巡邏隊,也不需要承受任何後果,所以,居然仍有這麼多猩猩甘冒風險,實在是件令人意外的事。
人類文明的秘密,或許就藏在猩猩身上
這個研究的主要作者是來自亞利桑納州立大學坦佩分校(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in Tempe)的人類學家凱文‧朗格葛拉伯(Kevin Langergraber)。他與同事認為「團體增進」(group augmentation)的理論或許可以解釋這樣的情形。依據這個理論的假設,藉由巡邏來保護團體的食物供應並擴張領土,會增進整個猩猩群對女性的吸引力,也能增加個別猩猩的繁衍機會。
另一位未參與研究的演化人類學家安妮‧普塞(Anne Pusey)認為這是一個合理的假說。她認為,藉由保衛和擴張團體的領土,可以確保、甚至增加團體的居住空間和食物來源,以供給現在和未來移居的雌性生存;而團體裡健康雌性的數目越多,便表示每位雄性成功繁衍的機率也就越高。
團體裡健康的雌性越多,雄性成功繁衍的機率也越高。圖/By stefaanroelofs @Pixabay
朗格葛拉伯更進一步補充說,這種行為可能是人類社群合作的演化基礎。「人類合作最特別的一點,就是它的規模之大。」他說。在人類發展的歷史進程中,成千上百的陌生人運用合作來建築城牆、疏通運河、送人登月。朗格葛拉伯認為:「讓黑猩猩合作的機制或許是演化上的重要基石,使得人類往後得以演化出複雜的合作系統。」
猩猩也懂團結力量大的道理?圖/IMDb
這樣看起來,黑猩猩們團結一致、對抗人類的電影劇情好像也不是那麼科幻了呢,不知道牠們的合作是否真的會帶來「猩球崛起」的一天呢?(咦)


黑猩猩智商驚人 樹枝當釣竿收集藻類
2016-11-11 國際新聞

10511110031600Lxl  
動物到底有多聰明呢?黑猩猩的基因和人類相近,智商也非常高,研究人員最近在西非的幾內亞,拍到黑猩猩用樹枝當作釣竿覓食,收集藻類,令人驚艷。日本還有一隻會越獄的柴犬,踩著欄杆就成功翻出籠子,上演神奇脫逃秀。一起來看看。

黑猩猩撿起樹枝,正在教導小猩猩如何使用工具,他們收集樹枝其實還別有妙用。這隻黑猩猩將長達數公尺的樹枝伸到水中,不斷攪動,原來是要收集在水中的藻類。西非幾內亞的研究人員表示,過去沒有在鄰近地區發現黑猩猩類似的行為,值他們得深入研究,也再次令人驚嘆他們有多聰明。鏡頭來到日本,四隻柴犬關在籠子非常落寞,一隻白色的小柴犬不斷跳起,還一直汪汪叫,似乎打算越獄。一旁的黑色柴犬發現牠的企圖,想要安撫牠的情緒,沒想到另一隻聰明的柴犬默默上演逃脫秀,成功逃出籠子,讓其他柴犬都傻眼了。另外這隻毛茸茸的生物,到底是貓還是狗,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充滿靈性的雙眼加上一頭蓬鬆亂髮,看起來就像個瘋狂科學家。其實加拿大的哈啾是一隻罹患多毛症的波斯貓,長長的毛髮卻讓牠經常被當成小狗。貓主人將牠的照片放上網路,立刻獲得廣大迴響,可愛的模樣也讓牠累積超過十六萬粉絲。

--------------------------------------------

研究:烏鴉和黑猩猩ㄧ樣聰明
2016年03月06日 03:29 陳舒秦

烏鴉
烏鴉的聰明程度可不亞於黑猩猩。(圖片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一直以來黑猩猩一直被認為是最聰明的動物之一,但科學家研究發現,鳥類的腦部大小雖然只有哺乳類動物的10分1,但經過長期演化後,鳥類中的烏鴉及鸚鵡的智力變得與黑猩猩幾乎一樣聰明。

德國魯爾大學及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最新研究表示,鳥類的認知能力包括理智、延遲滿足及使用工具,甚至在不同情況下有不一樣的思維能力。研究人員表示,鳥類和哺乳類動物使不同部份思考,鳥類則是透過大腦皮層完成複雜的思考,哺乳類動物則以新大腦皮質思考,而兩者皆能理性分析及認出鏡中的自己。

-------------------------------------

 

【影片】12年前,她和好朋友猩猩分離了,12年後他們再次重逢,牠給了她一個深情的擁抱… | 猩猩 | 擁抱 | 重逢 | 台灣大紀元 - http://goo.gl/MgPzSU

184995_medium (1)  

-----------------------------------------

 猩猩短期記憶驚人 擊敗大學生

2014-12-20  11:43

〔本報訊〕黑猩猩記憶力過人,擊敗英國記憶力冠軍,在影片中的黑猩猩能夠過目不忘,將閃過幾秒的數字,依照順序正確點出來。

京都大學靈長類學研究所曾舉辦記憶比賽,內容是記憶出現在營幕上的數字位置,注視幾秒後,數字會被白方塊遮住,黑猩猩能夠在短時間正確點出數字順序,答對率高達9成,擊敗16名大學生,之後還勝過當時英國記憶力冠軍。

  • 黑猩猩只要短短注視螢幕幾秒,就能夠正確點出數字順序,記憶力驚人。(圖片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黑猩猩只要短短注視螢幕幾秒,就能夠正確點出數字順序,記憶力驚人。(圖片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法國有科學家研究狒狒時,發現狒狒能夠辨別英文單字意義與否,正確率高達75%;由於人類在進化過程中保有語言的邏輯能力,包括字母排列組合以及圖像思考,科學家推論語言能力可能是猴類及猿類的本能。

黑猩猩記憶影片上傳YouTube後吸引百萬人點閱,網友回覆,「黑猩猩雖擁有絕佳短期記憶,但長期記憶不如人類」,「如果牠們變的太聰明,人類就完蛋了」;也有人讚嘆黑猩猩記憶力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