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客家公園海報 抄襲大阪地標

2014-10-24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日本大阪昨天才正式公布知名地標道頓堀的「固力果」看板第六代,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就爆抄襲,日前貼出一張宣傳「客庄市集」活動的大型海報,遭網友投訴,根本是抄襲經典的「固力果」看板。

  • 客家公園已將外牆海報撤下。(記者游蓓茹攝)

    客家公園已將外牆海報撤下。(記者游蓓茹攝)

  • 客家公園宣傳海報,遭網友指控抄襲大阪經典固力果看板(見圖,取自網路)。

    客家公園宣傳海報,遭網友指控抄襲大阪經典固力果看板(見圖,取自網路)。

  • 客家公園宣傳海報(見圖,網友提供),遭網友指控抄襲大阪經典固力果看板。

    客家公園宣傳海報(見圖,網友提供),遭網友指控抄襲大阪經典固力果看板。

客委會坦承疏失 撤下道歉

北市客委會旗下的客家文化基金會坦言疏失,表示已在廿二日晚間九點半撤下,除在臉書發表道歉啟事,也會循管道向日本固力果致歉,追究承辦廠商責任。網友則酸說,公部門帶頭抄襲,日本遊客經過不知道會怎麼看台灣?

網友說,明明台灣有這麼多好的插畫人才,不懂政府為何要抄襲日本的創意?紛紛轉載這張「山寨」廣告圖,也有人湧入客庄市集臉書頁留言,要求客委會撤下廣告看板。

客家文化基金會表示,這張大型海報懸掛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的「文化中心」外牆,約兩層樓高度,位置相當醒目,海報是委託行銷公司製作,雖然事先有看過樣品,但一時不察、未把關。廿二日掛上不到九小時,就收到民眾投訴,基金會也從善如流,立刻拆下來。

基金會說,將循管道向日本固力果公司致歉,也將進行內部檢討,同時按照合約追究行銷公司的責任、要求賠償。

固力果看板是大阪知名地標,也是觀光客必到的拍照景點。該看板由大阪的糖果公司在一九三五年設立,中間歷經多次更改,第五代看板不久前才剛撤下,第六代昨天對外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