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天王」柯賜海21日被發現猝死在陽明山前山公園的車上。對此,法拍業界人士向《三立新聞網》表示,「柯賜海早年在法拍界是出了名的難纏,擅用租約佔屋,直至林洋港進行司法大改革、掃黑,屬於海蟑螂時代才落幕,看到他今天離世,想到當年交手過程,令人不勝唏噓。」
獨家/柯賜海猝逝!昔養狗佔屋?法拍人士嘆:他見證「海蟑螂」時代落幕 https://bit.ly/3OsW093
從與他交手的X先生(匿名)表示,柯賜海在法拍界名聲大噪時,碰巧是海蟑螂的末代,當時不少法拍屋都採取「不點交」方式,柯賜海經常以租客身分出現在被法拍的屋主家中,向拍定人要求搬遷費用,還會以「養流浪狗」方式佔屋,這麼有創意的做法,讓法拍界眾人見到他都無可奈何。
X先生說,「他的做法就是與被法拍的房屋所有人簽訂租約,再以租約要求拍定人給付搬遷費,其實就是俗稱的『海蟑螂』;後來我有一次拍下法拍屋後,開門見到他就驚覺不妙,最後只好跟他打一路打官司,耗費相當多時日,最終才順利將取得房子。」
擁有30年以上法拍經驗的104法拍網總經理籃茂山則表示,「柯賜海當年確實極具名氣,不少投資客碰上他就頭痛,但後來台北地院時任鄭姓法官得知此事後,只要碰上柯賜海,就會直接強制執行,讓拍定人可依法順利取得房屋。」
籃茂山表示,「柯賜海當時在業界確實小有名氣,但僅短短數年,我也沒碰上他過,但他的事蹟確實在業界相當有名。」
他說明,7、80年代的法拍界,許多法拍屋都採不點交方式進行,投資人有時候會以超低價取得房屋,所以就出現了佔屋要錢的不肖職業海蟑螂,海蟑螂經常找兄弟佔屋,一口氣要求數十萬的搬家費,從中牟利。
這樣的情況後來出現了改變,當時司法院院長林洋港進行司法大改革,法拍屋大多必須進行點交,加上85年政府進行掃黑,推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俗稱治平專案),將「海蟑螂」也列入治平對象,「海蟑螂」就此銷聲匿跡。
籃茂山說,「當時柯賜海名氣剛在法拍界才傳開沒幾年,治平專安就開始了,後來又聽到他有參與標案,但似乎不是特別有錢,拍定後找人幫忙代墊價金,印象中金額僅數百萬,消失一陣子後,就在電視上看到他開始舉牌,然後參加選舉,近年消失在螢幕,就幾乎沒聽到他的事蹟,想不到今天再聽到,就是他已經猝逝的消息。」
獨家/柯賜海猝逝!昔養狗佔屋?法拍人士嘆:他見證「海蟑螂」時代落幕 https://bit.ly/3OsW093


100坪地開天價2.2億! 世新不給遭地主封路

Hannah Wang

2014年 10月 23日  17:00


 
 
 
 
  • ▲世新大學正門。(圖/翻攝自維基)

    ▲世新大學正門。(圖/翻攝自維基)

記者王叡嫻/台北報導

占地100坪竟開天價賣2.2億!台北世新大學校內一條連結前後校區的通道,一直以來都是向別人承租,但最近地主不願再租給校方,而是希望校方買回去,還開價2.2億元,20日上午甚至拉線封路,阻止學生通行,干擾上課秩序。

世新大學創立58年,校園占地面積並不大,但有一條連結前後校區的重要通道,一直都是向別人承租。據悉,校方原本是和第一信用合作社(後改為大台北銀行)承租,但於2011年時要求世新將土地買走,並開價1.2億元,只給10天時間考慮。

校方提報給教育部,且董事會流程還來不及完成前,土地就被一名高姓女子買走,2年後高女開價2.2億元,要求世新大學買回,否則就斷水斷電,拆除地下電纜、水管、消防管線等。

現在,高女又將土地轉手賣人,新地主20日上午跑到校園,並將這塊區域拉起封鎖線、架起圍欄,不讓任何人通行,校方憤怒擔心影響到學生上課,因此請警方到場蒐證處理。《NOWnews今日新聞網》致電給校方詢問事發經過,校方表示,目前學校還再討論該如何處理,並與現任地主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