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熱門的「六位數」工作 竟然是…

 

森提爾研究公司指出,截至今年6月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為5萬3,891美元,比經濟開始衰退時低5%。美國勞工統計局(BLS)就業統計計畫研究的數百種工作,僅42種薪資中位數高於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
圖/美聯社
森提爾研究公司指出,截至今年6月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為5萬3,891美元,比經濟開始衰退時低5%。美國勞工統計局(BLS)就業統計計畫研究的數百種工作,僅42種薪資中位數高於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這42種工作所需人數不多,僅19種僱用逾5萬人,其中麻醉師、外科醫生和牙齒矯正醫生的薪資中位數最高,但人數合計不到10萬人。

最熱門的高薪工作多是管理職。主管通常在某個領域有數年工作經驗,且有能力管好其他員工,管理範圍從小型團隊到整家公司。截至去年為止,有逾650萬名美國人擔任管理職,年薪中位數超過9.5萬美元。以下是24/7華爾街根據BLS公布的2013年就業數據和薪資預測,整理出來的美國前五種熱門「六位數」工作:

 


一、律師:美國有近60萬名律師在公部門或民間部門工作,是最熱門的六位數工作。律師須接受高等教育並拿到執照。除了拿到法律學位外,律師還須通過各州的資格考試及擔任助理。有些律師選擇自己開業,根據BLS的預測,截至2012年美國有21.8%的律師是自僱人士。2013年律師年薪中位數接近11萬5,000美元,但收入最高的律師賺的錢可能遠比這個數字高出很多。

 

二、財務經理:財務經理要準備財務報表及對未來的財務預測、管理公司的現金餘額和風險部位,為公司評估拓展版圖及收購的機會。財務經理可能效力於一般企業或銀行、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要擔任財務經理,一般要有數年財務分析或會計工作經驗,許多人還有碩士學位。截至2013年美國有近50萬名財務經理。

三、系統軟體開發員:系統軟體開發者負責創造作業系統及生活中常見的軟體介面。BLS指出,長時間工作對軟體開發員而言是家常便飯。2013年系統軟體開發員的年薪中位數為10萬1,410美元,估計有37萬3,510人從事這類工作,未來可能更熱門。BLS估計2022年美國的系統軟體開發員,將比2012年多20%以上。

四、業務經理:業務經理一般是有銷售經驗、學歷為大學畢業的人,這些人通常要下達銷售策略,決定業務代表的預算、銷售目標及負責區域,也負責評估業務代表的表現。業務經理2013年的年薪中位數為10萬8,540美元,他們還可能領到特別獎金,因此某些業務經理的收入遠高於這個數字,但也有人賺的遠比這個數字少。2013年收入前10%低的業務經理,賺的錢不多於5萬3,770美元。

五、電腦和資訊系統管理員:電腦和資訊系統管理員的工作包括推薦公司採購哪些軟硬體、確保網路安全及僱用新人來解決問題等。這些人通常有電腦或資訊科學學士學位,許多還有企管等碩士學位。

【2014/10/18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