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004702  

大安媽祖造價全國最高 挨批
2014年09月24日 19:22
陳世宗

台灣各區媽祖神像高度及造價,超級比一比;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指出,經費造價合乎市場行情,並無偏高。(陳世宗翻攝)
台灣各區媽祖神像高度及造價,超級比一比;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指出,經費造價合乎市場行情,並無偏高。(陳世宗翻攝)
「台灣媽祖專區超級比一比!」台中大安媽祖園區歷經3次流標,昨天才以5.83億元決標!今天遭到市議員吳顯森踢爆,痛批造價比金門、馬祖、澎湖、大陸4地高出數倍,是否另有內情?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說,經費造價應合乎市場行情。

吳顯森說,金門的媽祖神像才2000多萬元,馬祖的媽祖神園區1.2億元、巨像3677萬元,澎湖的媽祖神像園區共5.5億元;但台中大安媽祖僅神像基座及園區要5.83億元、巨像1.2億元,造價高出許多。

吳顯森不解說,大安媽祖神像是用和闐玉雕像,還是鑲金?否則為何造價是兩岸最「貴重」,尤其高度也不及澎湖的48M,只比馬祖高2.65M,馬祖神像才3677萬元,大安光神像就要1.2億元,是馬祖的3倍價錢。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說,大安媽祖塑像是由民間勸募,做完後再捐給市府;市府目前所編經費5.83億元是做媽祖基座和週邊建設,台中規畫的園區比其他縣市還要廣,不能放在一起比,所有工程招標造價都是按照公共工程委員會的規定。

----------------------------

媽祖升天10​​27周年祭典 湄洲島登場
2014年10月02日 22:03
吳冠瑾
10月2日,農曆九月初九,是媽祖羽化升天的紀念日。「媽祖老家」福建湄洲島2日舉行媽祖祭典儀式,紀念媽祖羽化升天1027週年。由於恰值大陸國慶黃金周,湄洲媽祖祖廟人山人海,祭祀典禮吸引了全國各地遊客觀看、拍照。

上午9點半,在鼓手擂鼓三下之後,媽祖祭祀典禮正式開始。隨著陣陣禮炮,儀仗隊、儀衛隊踏正步,緩緩地從聖旨門台階拾階而上,並在廣場兩側就位。歌生、樂生則並行在中路,36位舞生引領著一名主祭人和160名陪祭人依次就位。

在編鐘樂器協奏下,迎神、奠帛、讀祝文、行三跪九叩禮將現場氣氛推向第一個高潮。緊接著是莊重的三獻禮儀式。伴隨著《海平》、《和平》、《咸平》之樂,祭壇上的主祭人與陪祭人向媽祖依次敬獻鮮花、鮮果和壽麵,莊嚴而肅穆;而祭壇下的36位舞生為現場觀眾展示了精彩的古典舞蹈,讓人如痴如醉。當主祭人在祭壇上焚帛、焚祝文後,眾人紛紛向媽祖再行三跪九叩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