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004462  

QR Code一掃 澎湖文石履歷看的到
2014年09月24日 17:39
陳可文

澎湖文石特殊的「文石眼」稀有珍貴,全世界只有澎湖及義大利生產。(陳可文攝)
澎湖文石特殊的「文石眼」稀有珍貴,全世界只有澎湖及義大利生產。(陳可文攝)
澎湖文石世界聞名,澎湖文石業者率先加入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台灣寶石雲計畫」,透過服務平台掃描QR Code方式獲得已登錄的澎湖文石產品履歷資料,深入了解澎湖文石之美。

澎湖文石稀有珍貴,全世界只有澎湖及義大利生產相同品質的特殊文石,尤其特殊的「文石眼」彷彿一顆顆貓眼奪目亮麗。

隨著資訊科技發達,民眾幾乎人人擁有智慧型手機,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配合行政院推動環境資源資料庫整合計畫,試辦「台灣岩礦資料暨寶石雲服務平台建置及先導應用計畫」,只要掃描QR Code模式,快速獲得相關知識及資料。

業者提供文石產品履歷資料透過網站登錄,幕後有一群寶石專業鑑定師義工團進行把關,強化履歷資料可信度及穩定市場價格,讓消費者安心購買。

澎湖文石業者於9月初率先加入服務平台,提供民眾深入了解澎湖文石岩礦知識、產地位置、工藝技術及鑑定資訊,同時獲知市場價格,希望確保澎湖文石稀有珍貴價值,帶動澎湖文石產業未來發展新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