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爺爺PaPaGo 守護健康來Walking

鄭瑞成秘書長(中)帶領民眾無菸健走(徐乃義/大紀元)
【大紀元2014年09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迎接「土地公文化節」祈福平安一整年,增進在地文化認識,並鼓勵民眾多多出外運動,桃園縣政府13日假桃園市虎頭山公園舉辦「土地爺爺PaPaGo 守護健康來Walking」無菸大型健走活動。鄭瑞成秘書長、桃園市長蘇家明、陳美梅、黃婉如、黃哲鍾、邱素芬等議員,為民眾加油打氣,並與現場貴賓及4,800位民眾共同進行拒菸宣示,展現桃園縣打擊菸害的決心。

民眾無菸健走(徐乃義/大紀元)

鄭瑞成表示,為朝向多元友善旅遊服務及滿足遊客各類遊憩需求,縣府團隊整合擴大虎頭山公園及周邊觀光遊憩資源並予園區化,並於103年8月20日通過交通部觀光局審核,預計今年9月成立虎頭山風景特定區,是桃園縣第三個風景特定區。「虎頭山公園」以涼亭為其特色,亦是桃園境內歷史悠久的休閒公園,公園內生態豐富,休閒設施完善是桃園縣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衛生局指出,98年至102年桃園縣成人吸菸盛行率已由22.57%降低至19.8%,,18歲以上民眾規律運動比率亦已由61.6%提升至74.8%,顯示這幾年透過努力營造無菸支持性環境及推廣健康運動概念已有顯著成效。
健走路線沿「虎頭山登山步道」而行,沿途有桃林鐵路舊址、虎頭山越野自行車道,也可以看到虎頭山公園營造的成效;虎頭山公園內的「奧爾森林學堂」更是休閒新亮點,以不破壞原有樹木及景觀為原則搭建的木製空中步道及其相互連結的小樹屋也是一大特色,公園中棲息著台灣山林中體型最小的貓頭鷹「鵂鶹」,也是虎頭山公園的最佳代言人。
活動現場設有多項健康衛教宣導攤位,提供二代戒菸諮詢及癌症篩檢服務,只要年齡在30歲以上的婦女,就可享有每年一次的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45歲至69歲的婦女,每兩年可享有一次免費乳癌篩檢;50歲至74歲的民眾,每兩年可享有一次免費大腸癌篩檢;30歲以上有嚼食檳榔或吸菸習慣的民眾,每兩年也可享有一次免費口腔癌篩檢。誠摯邀您攜帶健保卡,讓您全家歡喜來健走、運動贏健康。
責任編輯:呂美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