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_1616442014-07-20_1617132014-07-20_161733  

NTUEG臺大早期校友應文化部之邀參加<國民記憶庫>

---------------------------------------------------------------------------------------------------

台大早期校友會1210

-----------------------------------

「稚輝基金會」向APAPA和FCSN捐款。左起尹集成、姜太太、姜俊生、陳慧明、王彥邦、王式中。(記者周喆/攝影). slideshow. 美國稚輝基金會(Jyh Huai Foundation) ...

http://la.worldjournal.com/view/full_blog/24286560/article-%E5%A7%9C%E4%BF%8A%E7%94%9F%E7%99%BD%E6%89%8B%E8%B5%B7%E5%AE%B6-%E6%8A%95%E8%BA%AB%E5%85%AC%E7%9B%8A40%E5%B9%B4

photo138795536211072013122515071114_08553  

姜俊生白手起家 投身公益40年
記者周喆/聯合市報導
December 25, 2013 06:00 AM 
「稚輝基金會」向APAPA和FCSN捐款。左起尹集成、姜太太、姜俊生、陳慧明、王彥邦、王式中。(記者周喆/攝影)

「稚輝基金會」向APAPA和FCSN捐款。左起尹集成、姜太太、姜俊生、陳慧明、王彥邦、王式中。(記者周喆/攝影)
美國稚輝基金會(Jyh Huai Foundation)日前在聯合市舉行感恩晚宴,慶祝創辦人姜俊生(Johnson Chiang)在美國奮鬥並投身慈善公益服務40周年。灣區各界嘉賓150多人出席晚宴。會上基金會向亞太公共事務聯盟(APAPA )和華人特殊兒童之友(FCSN)等組織捐款。
姜俊生來自台灣,今年83歲,是APAPA創辦人尹集成姊夫的哥哥。尹氏兄弟都稱他「姜二哥」。1970年代來美國後,曾創辦「國際製造公司」,從事自動機械加工業。退休後,他於五年前以畢生積蓄創辦慈善組織「美國稚輝基金會」,以父親姜稚輝命名。基金會成立以來,一直在台灣和美國從事公益活動。

談到基金會的成就,姜俊生表示,看到有很多人需要幫助,他一直捐款給台灣貧困地區學校,以及照護先天殘障學生的學校。同時也頒獎學金。曾獲中華民國的政府部門多次表揚。

尹集憲表示,姜俊生是典型的白手起家企業家。和許多高科技工程師或年輕留學生不同,他來美國時年齡已經比較大,也沒有拿過美國的學位。姜俊生在美國的創業,走的是與一般華人完全不同的路。他白手起家打拚之餘,仍不忘回饋社會,很不容易。

尹集憲說,姜俊生以畢生積蓄創辦基金會時,也詢問有關捐款對象的問題。尹集憲推薦亞太公共事務聯盟和華人特殊兒童之友,因為它們是華人在政治界和社會上很有代表性的成功組織。此外他還捐款給密爾比達老人組織。這次姜俊生還提供一萬多元獎學金給年輕學子。

尹集成代表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王彥邦夫婦代表華人特殊兒童之友接受捐款。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 姜俊生白手起家 投身公益40年

2014-07-18_150458  

------------------------

2014-07-18_150650  

http://140.111.34.231/news_content.php?sid=52

http://web2.yzu.edu.tw/yzit/st/StdLifeSup/scholarship/DOC%5CE%5CE01.pdf

 

http://myaweb.asia.edu.tw/userfile/30560/100%E6%95%99%E8%82%B2%E9%83%A8%E6%8E%A5%E5%8F%97%E6%8D%90%E8%B4%88%E7%8D%8E%E5%AD%B8%E9%87%91%E5%90%8D%E5%86%8A.pdf

 

http://usalottery888.pixnet.net/blog/post/283302848-%E6%95%99%E8%82%B2%E9%83%A8%E6%8E%A5%E5%8F%97%E5%90%84%E5%9C%B0%E5%9F%BA%E9%87%91%E6%9C%83%E6%8D%90%E5%8A%A9%E7%9A%84%E7%8D%8E%E5%AD%B8%E9%87%91%E4%B8%80%E8%A6%BD%E8%A1%A8-(

2014-07-18_201239  

  -----------------------------------------

http://ocacmactv.net/mactv/comp_news.htm?cid=37396

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籌款晚會
(2014-06-15)

"第三十屆金山灣區
華人運動大會籌款晚會"
在南灣華僑文教中心熱鬧舉行
首先先進行餐會活動 由於場地寬敞
因此四百多人用餐也完全沒問題
當天蒞臨貴賓包括
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傅正綱伉儷
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吳郁華
副主任蘇上傑 僑務委員林貴香
鍾維君 陳松 與美國稚輝基金會
會長姜俊生等人
募款活動在健身大鼓隊擊鼓中拉開序幕
華運會主委呂玉貞致詞時
除了感謝過去歷任主委付出
也呼籲僑胞們八月三號當天
全家一起走出戶外踴躍參與
踴躍參加八月三號
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的開幕儀式
以及各項的田徑比賽
在這裡我希望能夠通過體育的魅力
來促進我們中華文化的交流傳承
讓我們華運會綿綿長長
傅正綱處長致詞時表示
華運會今年進入第三十年的里程碑
希望各界共襄盛舉
讓活動可以盛大熱鬧
在過去三十年
有非常長時間的在歷任的主任委員
領導下有非常傑出的表現
而且有非常優良的歷史
那麼每一年舉辦活動
參與的所有僑胞可以說
在人數上面還有各年齡層
能夠大家都廣泛地來參加這項盛會
義賣活動先由傅正綱處長
演唱包括粵語版上海灘 花心等
歌曲拉開序幕 唱到第三首歌時
更邀請所有捐款來賓同台合唱
另外還有現代舞
以及美國加州排舞協會
與爵士舞等等表演 精彩萬分
第三十屆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
八月三號將在桑尼維爾的
佛利蒙高中舉行
總共有田徑賽 趣味競賽
特殊兒童比賽等三十個項目
新增項目則為太極拳
華運會繪畫比賽結果
也將在當天正式公布
籌款晚會上 除了有義唱外
也義賣蘭花 僑胞們則踴躍捐款
呈現一片團結及歡樂氣氛
臺灣宏觀電視 黃本初 (編輯 何晏齊)
美國聖荷西 採訪報導


哈維颶風重創美國 唯一一筆外國捐款來自台灣...
news.ltn.com.tw查看原始檔
《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遭受哈維颶風重創,獲得的援助卻不如以往。(美聯社) --
2017-09-02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颶風哈維重創美國德州,降雨量不但創下該地區新紀錄,當地居民人身安全與財物損失更是難以估計。有美國媒體指出,面對如此慘重的災情,唯一一筆可知的外國捐款,僅有來自台灣所捐的80萬美元(約2424萬台幣)。
《華盛頓郵報》報導,雖然數據並非完全精確,但目前僅有少數國家提供美國協助救災。其中,歐盟使用衛星幫助美國記錄受災地區情況;墨西哥則提供「援助」和負責「協調」;加拿大運送像是嬰兒奶瓶、奶粉和浴巾等民生物資;委內瑞拉承諾捐款500萬美元;台灣則捐贈80萬美元,但還不知道當局是否接受這些捐款。
白宮發言人博賽特提到,墨西哥和加拿大首長已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但過程中沒有討論該如何提供援助,「總統沒有提出具體要求,因此他們通話的主要目的,應是對那些罹難者表達慰問及悲痛之情。」
報導中寫到,反觀美國當年遭逢卡崔娜颶風侵襲時,超過150個國家派送志工、物資和捐款給美國,即使是同樣飽受洪災之苦且較為貧窮的孟加拉,也承諾捐助100萬美元;泰國派出60名醫生及白米物資,德國、荷蘭則派出工程專家協助重建,科威特、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資助巨額捐款等。
但當中也提到,美國在使用卡崔娜的捐助物資、捐款上多有困難,8.5億美元中只有1.15億用在救濟資金,僅4500萬實際發放,還有像是英國捐助的40萬份食品,因為包含牛肉,在當時害怕狂牛症的情況下只能被擱置在工廠中

2017-09-02_10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