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害勝毒害/衡量生命損失年數的「失能調整生命年」,酒精在前年排名第五,危害更甚毒品/全台一年酒類總供給量逾七億公升,可以裝滿兩百八十二座游泳池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fuSqgz


【平民大叔是毒王】直通金三角愛吃檳榔洩底 最大毒王遭活逮內幕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

黃大彰被移送檢方複訊前已被突破心防認罪,主導此案的高雄市刑大幹員功不可沒。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
檢警日前在屏東漁船查獲價值百億元的海洛因等毒品,震驚社會,直通金三角毒窟的全台最大咖毒王黃大彰終於遭起訴。本刊調查,檢警聯手偵破黃大彰組成的運毒體系,過程極為曲折,黃為逃避查緝,共設4層斷點,每層人員聯絡都以綽號相稱,不知彼此的真實身分,且以加密手機通訊,聯繫完即換手機,連漁船到菲律賓外海接駁毒品前,黃還會臨時更換經緯度,改變運毒海域,最後再以1張百元美鈔當金鑰,確認身分無誤才交貨。不過,黃大彰萬萬沒想到,自己因愛吃檳榔的習慣洩了底,遭檢警意外掌握,循線活逮。
8月28日,屏東地檢署宣布偵破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查獲市值百億元的1公噸海洛因及安非他命。專案小組耗費4個月溯源追查,突破層層斷點,一路從船老大(運毒船員)、俗稱「交通」聯繫漁船的共犯及發號施令的中間人,終於找到藏身幕後、全台最大咖毒王的黃大彰,成功切斷其從泰國、緬甸及寮國邊境金三角輸入台灣的運毒管道,並以最輕無期徒刑起跳的運輸一級毒品罪,將黃嫌等人起訴。
本刊取得黃大彰日常穿著樸素的照片,看似鄰家大叔,未料竟是台灣最大咖毒梟。© 由 鏡週刊 提供 本刊取得黃大彰日常穿著樸素的照片,看似鄰家大叔,未料竟是台灣最大咖毒梟。
金三角種植大規模罌粟花,面積竟比高雄市還大,當地反叛軍還採契作方式保證收入,讓毒品源源不絕流向全球各地。(翻攝電影《門徒》官方劇照)© 由 鏡週刊 提供 金三角種植大規模罌粟花,面積竟比高雄市還大,當地反叛軍還採契作方式保證收入,讓毒品源源不絕流向全球各地。(翻攝電影《門徒》官方劇照)
聯合國去年發布調查報告,指控台灣是東南亞毒品販運的據點之一,也是日韓毒品的主要來源國;加上台灣監所6萬名受刑人逾半是毒品犯罪,總統蔡英文曾以動搖國本形容毒品問題的嚴重性,一再宣示緝毒決心。這次專案小組終於逮到黃大彰,讓金三角毒品直通台灣的管道為之中斷,為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在院會表揚專案小組,並宣布未來4年內,政府將再投入150億元掃毒經費,誓言要讓台灣擺脫毒品中繼站的汙名。
本刊調查,屏檢指揮高雄市刑大及海巡署,聯手偵破屏東毒王黃大彰組成的運毒集團,過程極為曲折離奇,由於黃的運毒體系共有四層,除了黃之外,還包括船老大、交通及中間人,四層間彼此都以綽號相稱,不知對方的真實身分及名字。
當毒品從金三角轉運到交易海域時,黃還會突然更換交貨點的經緯度,最後再以一張百元美鈔當金鑰,確認身分無誤才交貨,讓辦案人員查緝格外困難。但毒梟百密一疏,遭檢警突破運毒密碼,一舉瓦解台灣最大的運毒集團,緝毒過程峰迴路轉、驚心動魄,猶如電影《門徒》翻版。
黃大彰平常愛穿T恤、牛仔褲及夾腳拖逛大賣場,與鄰家大叔沒兩樣。
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
第 1/3 張 © Mirror Media
黃大彰平常愛穿T恤、牛仔褲及夾腳拖逛大賣場,與鄰家大叔沒兩樣。
一名專案小組成員透露,號稱祖師爺級的國際大毒梟黃大彰,為了躲避查緝,設了多處斷點,且他從不養船隊運毒,僅靠著一張臉就能直驅金三角,但長相從未曝光。本刊透過管道取得黃的近照,只見他其貌不揚、身材瘦小且微禿,打扮十分樸素,全身上下沒有名牌,平日愛穿大賣場或地攤賣的T恤,配搭牛仔褲及夾腳拖,看似鄰家大叔。
看似鄰家大叔的黃大彰,無毒品前科,平日以投資魚塭養魚維生,食衣住行簡樸,外出常以老舊機車代步,真正身分卻是台灣最大咖的毒梟。© 由 鏡週刊 提供 看似鄰家大叔的黃大彰,無毒品前科,平日以投資魚塭養魚維生,食衣住行簡樸,外出常以老舊機車代步,真正身分卻是台灣最大咖的毒梟。
黃大彰牙齒不好又愛吃檳榔,警方從他車上的行李箱搜出專門用來夾檳榔的老虎鉗(紅圈處)。© 由 鏡週刊 提供 黃大彰牙齒不好又愛吃檳榔,警方從他車上的行李箱搜出專門用來夾檳榔的老虎鉗(紅圈處)。
此外,黃出入極為低調,以國產TIIDA小房車或老機車代步,一餐只花不到百元打發,沒有毒品前科,也不吸毒,表面上靠投資魚塭養魚維生,實際上是藉此尋覓適合的船東走私,名下沒有太多的財產,帳戶資金也不多,就連他在高雄市三民區的大廈住處,也是16年屋齡的中古屋,四房二廳二衛格局加上停車位共46坪,現值不到700萬元,讓人無法聯想與大毒梟有關。沒想到,他心思縝密,卻因為嗜吃檳榔露了餡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
【平民大叔是毒王】直通金三角愛吃檳榔洩底 最大毒王遭活逮內幕 https://bit.ly/2E2mrCG


強力搖頭丸襲台!高檢署:2個月34死、最年輕17歲
警方起獲一粒眠約1萬顆、K他命數包、可可粉24罐、電子磅秤、毒品粉碎機、分裝袋1批、毒品封口機、電腦智能分裝機、印有好萊塢奢侈品牌克羅心標誌的咖啡包分裝袋等大批贓證物。(資料照)
警方起獲一粒眠約1萬顆、K他命數包、可可粉24罐、電子磅秤、毒品粉碎機、分裝袋1批、毒品封口機、電腦智能分裝機、印有好萊塢奢侈品牌克羅心標誌的咖啡包分裝袋等大批贓證物。(資料照)
2020-01-21 11:23:5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隨著年節將近,為使民眾遠離毒害,高檢署特地發新聞稿示警,自去年10月開始,法醫研究所相驗及解剖數件與毒品有關案例,發現有多名死者體內被篩檢出含有俗稱強力搖頭丸的PMMA(副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至去年12月為止,短短2個月,施用強力搖頭丸致死案例即多達34件,最年輕致死案例年僅17歲。
高檢署針對強力搖頭丸遭濫用一事提出示警,指自去年10月至12月間,施用含有強力搖頭丸死亡的案例,已高達34件,地點遍及全台及外島,此類毒品成本低、製程快,查獲案件中多以咖啡包的形式出現,並仿用時下流行的圖標吸引年輕人,近期此類案件死者的平均年齡為26歲,當中最年輕案例為17歲。
高檢署表示,這種超級搖頭丸致死率極高,隨著寒假及春節連續假期即將來臨,為此提醒國人,遠離毒害。
回顧檢警近來所查獲的案例,去年11月1日,刑事局突襲以方姓兄弟為首的製毒工廠,查獲以好萊塢奢侈品牌克羅心(Chrome Hearts)標誌,當作毒咖啡外包裝,用來吸引年輕人吸食的大量毒品,並逮捕方姓兄弟及林姓下游毒販等3人到案。
而近來檢警所查獲毒咖啡包案例,許多都以「克羅心」標誌作為外包裝,該案查扣分裝袋10箱、數量高達30萬包,另查扣該毒品工廠所使用的電腦智能分裝機,每小時可生產900包,共查扣5台分裝機,換算每小時共可生產4500包,產量驚人
強力搖頭丸襲台!高檢署:2個月34死、最年輕17歲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au2IHo


運毒量刑低 台灣成亞太轉運中心
By 林郁平,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13日, 2018
國際毒品走私集團看準台灣毒品市場,重金雇用外籍人士充當空中飛人,以各種花招夾藏毒品闖關來台,相較印尼等國已將21名運毒台嫌判處死刑,國內尚未有外籍嫌犯因運毒遭判死,令警方憂心量刑過低,恐有更多外籍人士鋌而走險走私毒品來台。
警方指出,走私來台的毒品以海洛因、K他命為主;此外,國際毒梟還將台灣作為毒品轉運站,多次利用外嫌以過境的方式,企圖將古柯鹼轉運到澳門等地。
歷年查獲外籍嫌犯中,包括英、美、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等國籍,有些是國際背包客,還有家族,甚至孕婦。夾藏手法千奇百怪,除人體吞服、塞肛,有夾藏在高爾夫球桿、高爾夫球、鞋底、泡麵、茶葉、背包夾層內等,也有用複寫紙層層包覆毒品,以為能躲過X光機檢測,都被警方及海關識破。
警方發現,運毒外嫌通常以2人為一組,先從柬埔寨取得海洛因後,再從馬來西亞、越南等國轉機來台,然後在5星級飯店內交付,每次運毒代價約2萬美金、台幣60萬元不等。
K他命則多從大陸經馬來西亞來台,目前查獲運毒外嫌以馬籍人數最多,因在馬國運毒是唯一死刑,曾有馬籍女嫌在台落網後,以為會有相同下場,嚇得哭喊:「我回不去了!」
此外,航警局近年破獲多起走私古柯鹼案,發現外嫌都是從杜拜來台,準備再轉運到澳門、澳洲等地,目前已列出10多名註檢對象,只要這些人企圖夾藏毒品闖關,就會受到嚴密搜身檢查。
--------------------------------
人體運毒闖關 5馬國人被捕
By 柯宗緯,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13日, 2018
近年查獲外籍人士夾藏毒品闖關來台事件
假觀光,真運毒!5名馬來西亞籍旅客,受販毒集團指使,用彈性繃帶毒品綁在腿上的方式,企圖運毒闖關,12日入境高雄國際機場時,因穿著厚重衣服及寬鬆褲子,走路姿勢怪異,加上神色詭譎,引起高雄航警、海關注意,當場在5人身上搜出約11公斤、市價千萬元K他命毒品,全案由檢警擴大追查幕後貨主。
警方調查,這1男4女平均年齡20歲左右,12日下午1時許,搭乘亞洲航空AK-170班次,從吉隆坡來台於高雄小港機場入境,但通過護照查驗後,被關務署人員及航警發現走路「卡卡的」,直覺事有蹊蹺,上前實施盤查,發現身上硬硬的。
航警、海關要求他們脫下衣褲檢查,結果在5人大腿及小腿發現用彈性繃帶綑綁的透明塑膠袋,裡面裝有第3級毒品K他命24包,總重11.76公斤。
警方指出,這5人彼此並不認識,但因缺錢花用,被1名男子利用通訊軟體「徵召」吸收,以新台幣約10萬元代價,將毒品夾帶來台。
其中,洪姓男子等5人中的2人曾有來台紀錄,另3人是首度來台,他們被安排以「假觀光,真運毒」的手法來台,抵台後,販毒集團原安排馬來西亞在台灣與他們接觸,再將毒品交給台灣貨主,不過,卻早先在機場被查獲,將進一步根據昔日聯絡資料,追查毒品上游。
警方說,去年12月16日,刑事局才在桃園機場,截獲4名青少年從馬來西亞走私9.2公斤K他命入境台灣,12月25日又查獲21歲台籍男子王上銜被販毒集團吸收,以免費旅遊為號召協助運毒,在他從馬來西亞搭機返台時,從他身上起出1.455公斤K他命,顯然國內販毒集團與馬國當地K毒集團合作,在兩地找人當毒品「交通」,將加強機場查緝,全力防堵。


新聞透視-「鱷魚返鄉」製毒 害台冠惡名
By 劉宥廷,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二月 16日, 2017
大陸、菲律賓、印尼近來嚴加掃毒,抓到難逃槍斃,毒梟覬覦日本、紐西蘭及澳洲的安非他命價格翻倍漲,製毒師傅紛紛「鱷魚回鄉」回台製造,跳過鹵化、氫化過程,製安原料、4級毒品氯假麻黃鹼,成了在台純化為安毒成品的關鍵,漁船走私成了最佳途徑,也讓台灣冠上安毒中繼站的惡名。
安毒在台灣從製造到輸出可一手包辦,但台灣吸安人口下降,加上K他命強勢競爭,價格暴跌,相對日本、紐澳的安毒價是台灣10至20倍,安毒成了台灣出口大宗。安毒走私以航空、海運為主,航空多半是快遞郵包或人體、行李夾帶;海運則是貨櫃夾藏、漁船或遊艇走私。
知情人士指出,俗稱「安毒大料」的氯假麻黃鹼先在海外提煉,可省略製毒法前兩階段,減少製毒過程中散發的刺鼻味,且純化成安毒的轉換率達7至8成,是在台的安毒工廠慣用手法。由於氯假麻黃鹼多由大陸走私入台,漁船在海峽中線丟包轉載因此盛行。
熟知內情人士指出,漁船運毒的速度雖慢,可是大海茫茫,增添查緝難度,且可載運的數量較大,即使被海上攔獲,只要成功1、2次也都大有賺頭。
警方指出,毒品走私案,漁船及船員絕大多數都是運送過程中的「交通」,真正大咖是幕後金主,礙於他們聯繫、操作、運送都是單線層層分工,細膩到每個環節都會設斷點,避免向上牽連,金主很難抓固然是事實,但檢、警、調、憲、海巡、海關等治安單位緊密合作,用最大的決心反毒,「拒毒於海外、截毒於關口、查毒品於境內」,不會只是口號。


肇事駕駛應有懲處及再教育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8月理當是溫馨的父愛月,因為一場人為的疏失,而造成一個破碎的家庭,與另一個擔負沉重罪名的家庭。國軍四支部士官長楊德文本月4日開車載著全家行經屏東縣萬丹鄉,結果遭護理師楊姓女子闖紅燈攔腰撞上,導致一家5口3死2重傷的慘劇。
慶幸的是楊士官長的簡姓妻子及3歲小女兒則被轉送往高雄義大醫院急救,並獲得妥照顧。院方表示,楊小妹到院時頭部重創有顱內出血狀況,當時昏迷指數為5至7分,隔天緊急為楊小妹進行顱內手術後於加護病房歷經6天觀察治療,目前因病情好轉,已轉往一般病房與母親同房。院方表示,楊小妹目前意識狀況復原良好,已可認人、與人對答等,肢體也能正常活動,不過楊小妹頭部仍有開刀後的引流管尚未移除,目前仍需住院觀察。
根據交通守則所述,要做到防衛駕駛,可以從5大口訣來增加記憶。第1要訣是:抬頭遠看,增大安全距離;第2要訣是:放寬視野,掌握兩側動態;第3要訣是:雙眼游動,熟識四周環境;第4要訣是:衡量環境,預留安全出路;第5要訣是:適時示警,預告行車動向。這5大口訣可說是歷來駕駛人對於行車技術與經驗的累積,也是防衛駕駛的最好方法。
筆者認為每位駕駛者及乘車者都該有防衛駕駛的概念。除了自身應遵守道路交通規則,應謹慎且理性面對各種道路突發狀況,還有要預想並非別的駕駛及用路人都會遵守交通規則,而對於這次的事件肇事者應拿出最大的誠意及責任去面對受傷害的家屬,還有面臨相關的刑法和良心的譴責。筆者認為道路交通相關規定應審慎,並非考取駕照就代表上路安全,應針對道路駕駛人是否每年有肇生交通事故,做一定的懲處及道路交通再教育。


 

毒駕、酒駕

台灣毒駕比酒駕罰責還輕 葉毓蘭為陳啟瑞慟
By 丁世傑,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7日, 2017
國道警察第六大隊竹林分隊7日上午10時多在國道3號南下108公里處路肩處理事故,停在路肩的警車遭拖板車從後方追撞,車體嚴重變形,車內陳姓警員被救出送醫急救後傷重不治。(圖/中央社,新竹市消防局提供)
國道警察陳啟瑞今(7)日在國道三號路肩執行勤務時,遭一輛拖板車從後方高速撞上,送醫急救不治,黃姓駕駛人酒測值雖為零,但警方在肇事車內查獲毒品吸食器,黃姓駕駛人坦承5天前有食用毒品。
對此,葉毓蘭在臉書沉痛表示,在台灣毒駕比酒駕罰責還輕,就算遭警察查獲毒駕移送法辦,法官還會百般維護,挑戰檢警如何證明吸毒不能安全駕駛?
文章舉例說,台中市警方移送一名查獲驗出三種毒品反應,且甲基安非他命的濃度是正常人26倍的駕駛人,檢方以公共危險罪起訴,但是一、二審法官都主張無法證明他吸毒後不能安全駕駛,判決無罪定讞。
文章也表示,國道警察一直都是最危險,每天都暴露在死亡的威脅中工作,今年的警察節,國道公路警察局特別製作了一隻影片,紀念12位以生命守護用路民眾安全殉職的國道警察,令人難過的是,在這麼多位國道弟兄犧牲了之後,國道警察的執勤安全、國道執法的裝備、法制、執行攔檢戒護的SOP是否有改善?
葉毓蘭認為,毒品的氾濫和法官縱容輕判有關,如果司法能夠正視這個問題,共同參與減少毒駕,或許陳啟瑞的兒子今年不必在悲傷中渡過第一個沒有爸爸的父親節!

國道警戒護拋錨車 遭拖板車撞死
分享國道警戒護拋錨車 遭拖板車撞死到Facebook 分享國道警戒護拋錨車 遭拖板車撞死到Line 分享國道警戒護拋錨車 遭拖板車撞死到Google+
2017-08-08
陳啟瑞受困車內 送醫不治殉職
〔記者蔡彰盛、周敏鴻、方志賢、曾健銘/綜合報導〕國道警察六隊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與楊于辰昨在國道三號南下香山路段的路肩,協助戒護拋錨車輛時,紅斑馬警車遭後方拖板車追撞,在駕駛座的陳員首當其衝,重創殉職,楊員下警車逃過死劫、腿部骨折,另四名拋錨車的民眾也到車外,只受輕傷,警方在拖板車搜到安毒吸食器,肇事司機黃志龍坦承五天前吸食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警方懷疑他毒駕釀禍,已對他強制抽血送驗,並依毒品、公共危險與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國道警察陳啟瑞昨在協助戒護拋錨車時,遭拖板車追撞殉職。(取自臉書)
國道警察陳啟瑞昨在協助戒護拋錨車時,遭拖板車追撞殉職。(取自臉書)
國道警察陳啟瑞昨在協助戒護拋錨車時,遭拖板車追撞殉職。(記者蔡彰盛攝)
國道警察陳啟瑞昨在協助戒護拋錨車時,遭拖板車追撞殉職。(記者蔡彰盛攝)
陳啟瑞的親友感嘆說,在國道執勤,遇到有酒駕、吸毒開車的,「簡直比槍戰恐怖」!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總局將提報陳啟瑞因公殉職,如獲銓敘部認定,家屬可領得超過一千兩百萬元的撫恤金,警方會全力爭取從優撫恤。
另一員警腿骨折 4民眾受輕傷
昨上午十一點,四十三的陳啟瑞開紅斑馬國道警車,載著二十六歲楊于辰前往國道三號南下一○八公里處,協助戒護停在路肩的爆胎廂型車,當時拖吊車在廂型車前方,警車抵達停在廂型車後方,陳拿無線電回報勤務中心,楊則下車準備放置反光錐,並提醒車主到護欄外時,四十一歲男子黃志龍駕駛的四十三噸拖板車突從外側車道衝往路肩,完全沒煞車直接衝撞警車,警車被撞進護欄,拖板車繼續往前撞,廂型車被夾在拖板車車頭和拖吊車車尾間。
拖板車因從左後方直撞警車,在駕駛座的陳嚴重受創,送醫仍不治;楊的臉部撕裂傷、腿部骨折,廂型車四人則在車外被掃到,均受輕傷。
肇事駕駛稱 5天前曾吸食安毒
肇事駕駛黃志龍酒測值零,案發時,駕駛座旁載了讀幼兒園的女兒,兩人均未受傷,他供稱昨凌晨從高雄出發到新北土城,回程要閃避外側車道一輛轎車,才往路肩閃,看到警車時已來不及煞車。
警方根據遭撞警車車後行車紀錄器,當時車旁根本沒有車輛,懷疑有五次毒品前科的黃男吸毒開車。


走私海洛因693公斤 市價破百億

direct (49)direct (50)direct (51)  
By 曹明正, 劉宥廷,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五月 26日, 2017
 陰溝翻船  高雄地檢署指揮破獲永富升號漁船,走私史上最多海洛因案,起獲海洛因磚1800塊。(曹明正翻攝)
 陰溝翻船  高雄地檢署指揮破獲永富升號漁船,走私史上最多海洛因案,起獲海洛因磚1800塊。(曹明正翻攝)
 陰溝翻船  陰溝翻船
高雄地檢署指揮海巡署等單位,25日凌晨5時許在金門烏坵東南方12.5浬海域,查獲高雄籍漁船「永富升」號走私毒品海洛因磚1800塊,重量逾693公斤,黑巿價破百億元,創下國內歷年緝獲海洛因數量最多紀錄,並逮捕船長等5人,4名涉案船員檢察官複訊後,認涉犯重罪,有串證、逃亡之虞,依毒品罪向雄院聲請羈押,船長漏夜偵辦中。
逮捕5人 4人聲押
雄檢去年10月接獲海巡署高雄第二機動查緝隊情資,布線蒐證多時,前天由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曾靖雅、檢察官許育銓、吳正中及林恆翠,指揮調查局高雄巿調處、南機站、刑事局南打及高雄巿刑大、苓雅、林園分局收網逮人。
專案小組前天拂曉出擊,先派船艦監控「永富升」漁船,見時機成熟於凌晨5時32分許,在烏坵東南約12.5浬海域登檢,當場在甲板查獲一級毒品海洛因以碰墊包裝,再用漁網綑綁,置放在甲板及船頂。
永富升漁船長等5人,隨後遭高二機動查緝隊控制押解回台,航行一天一夜,昨早8時50分泊靠旗津高雄海巡隊碼頭,清點海洛因磚多達1800塊,數量之多連辦案人員都數到手軟,總重逾693公斤,創下國內最大海洛因走私紀錄。
辦案人員 數到手軟
台灣緝毒史上數量最高海洛因走私案,是1993年5月10日,時任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的前法務部長曾勇夫督軍查獲漁船走私海洛因336公斤,當時黑巿價就超過百億元,當年承辦檢察官就是現任高雄高分檢檢察長楊治宇。
檢調透露,這次查獲的海洛因來自泰國,是在緬甸外海交易,數量龐大是因漁船為第一手跟外國毒梟接洽的母船,快艇、舢舨等子船都還來不及接駁到台灣就遭攔獲,所以辦案人員登檢時,毒品未藏在密窩、密室,馬上就被發現。
阻絕境外 雄檢立功
重71噸的永富升號,4月17日從高雄港旗后安檢所報關出港,船上有52歲蔡姓船長,2名各為38歲、46歲郭姓,及29歲邱姓、48歲許姓船員共5人,為追查幕後金主及貨主,檢方漏夜訊問。
高雄高分檢所轄高雄、橋頭、屏東、澎湖地檢署本月23日召開「區域聯防反毒網會議」,檢察長楊治宇會後要求斬斷毒品來源,必須順藤摸瓜、阻絕境外,對於能夠立即貫徹政府反毒決心,行政院長林全將在28日南下慰問辦案人員。


 

2014-06-10_093004  

運毒不要命 吞75顆毒球

【聯合報╱記者陳金松/台北報導】
2014.06.18 05:04 am

黃姓男子運毒「要錢不要命」,1次吞75顆海洛因毒球,外加肛門塞兩顆,代價只有10萬元;因為吞太多,運毒前曾腹痛排出8顆,擔心被指「黑吃黑」,從馬桶撈起4顆,清洗後再吞下肚。

黃落網後被警方帶到醫院整整1天排便8次,排出73顆毒球,總重近475公克;刑事局表示,黃照X光時「一肚子都是毒」,從食道、胃部、腸道到直腸,都有海洛因毒球。

警方說,「人體運毒」是販毒集團較隱密的運毒手法,但也最危險,1顆「毒球」破了就可能喪命;一次吞這麼多顆毒球非常罕見,是拿命開玩笑。

黃承認以10萬代價運毒,他說在柬埔寨就先吞下75顆小毒球,每顆重約4到5公克,結果當晚肚子痛,排便拉出好幾顆;他擔心被懷疑黑吃黑,在馬桶撈到4顆,清洗後又吞下肚。登機前,再將兩顆各重約30公克的大毒球塞進肛門,但走路奇怪而露餡。

【2014/06/18 聯合報】@ http://udn.com/

男子為了10萬元酬金,不顧生命危險吞下多達73顆海洛因毒球。(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錢,不要自尊也不要命!一名33歲黃姓男子為了賺10萬元,遠赴柬埔寨當販毒集團的「人體運毒工具」,不但一次吞下73顆海洛因球,肚子痛忍不住拉出4顆後,還因為擔心被懷疑「黑吃黑」,從馬桶裡撈起毒球清洗過又再次吞下肚,瘋狂的行徑讓員警都忍不住大呼「超噁心!」
警方調查,黃男原本經營手搖飲料店為生,因為缺錢被一名常客說服到柬埔寨「免費旅遊兼賺錢」,結果才知道是要充當「運毒人球」,5月間已經2度以每趟酬金10萬元的代價成功走私毒品回台。
警方12日在桃園機場將剛剛搭機返台的黃男攔查時,他當場坦承體內藏毒,並向警方供稱,準備要從柬埔寨出境前,因為吞下73顆毒球導致肚子痛,忍不住在飯店內拉出4顆,但是擔心會被懷疑「黑吃黑」,只好忍著惡臭從馬桶裡撈起毒球,清洗過後再次吞進肚子裡,以便交差。
黃男還告訴警方,販毒集團教導他用保險套包裝海洛因毒球後吞食,但第一次吞毒球時因為難以下嚥,本來還想搭配草莓果醬吞食,可是當地只有花生醬,最後只好配著飲料吞毒,而大顆的毒球就塗抹潤滑液後直接塞進肛門。
黃男被警方帶到醫院施打藥物「排毒」後,總共排出71小顆、2大顆,共474.85克的海洛因毒球;由於吞「毒球」是非常危險的運毒方式,一旦毒球在體內破掉就可能喪命,黃男一次吞下這麼多顆毒球,讓警方大嘆簡直「要錢不要命」。


原文網址: 好噁!吞73顆海洛因球運毒 腹痛拉進馬桶撈起來再吞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618/368994.htm#ixzz350KoRkfu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人體運毒增 近一年已3死

字體列印轉寄|facebookshareplurkshare
2014-08-1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近年來屢傳民眾受跨國毒梟利誘,以吞食或塞肛門等方式協助運毒通關,刑事局統計,近一年來,已有3件運毒者因體內毒品滲漏致死的案例,本月初,即有一名何姓男子受僱吞食海洛因毒球,闖關時被警方查獲,後來毒球在腸道內爆開斷魂,刑事局呼籲民眾,切勿遭利誘從事人體運毒,以免小命不保!
刑事局表示,跨國毒梟常以重金利誘毒蟲,假借國外旅遊名義,出國至泰國、越南、柬埔寨及寮國等地,以吞食或塞肛門等方式,透過人體夾帶毒品闖關,並以少量、多人次的方式躲避查緝,待運毒者順利入境後,再排出毒品交給販毒集團兜售。
刑事局提醒,運毒者體內毒品濃度高,若包裹毒品的薄膜破損,造成滲漏,高濃度毒品瞬間被胃腸吸收,進入血液後,短時間內將引發休克或其他併發症,嚴重者恐暴斃。
去年8月25日,桃園縣警局龜山分局處理一名陳姓男子路倒死亡案,經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解剖發現,死者的胃裡有6顆破裂的海洛因毒球。
今年5月3日,一名吳姓婦人從中國廈門循小三通入境金門,在觀光行程中突然身體不適,到院前死亡,同行羅姓男子隨即離境,警方從2人的行李及吳女乳房中,發現夾藏安非他命。

 

「殭屍浴鹽」DIY 廢豬舍變毒窟

 

刑事局破獲藏身廢豬舍的「浴鹽」製毒工廠,嫌犯擔心中毒還備有防毒面具。
記者陳金松/攝影
江姓男子涉嫌租下宜蘭縣一處廢棄豬舍,煉製俗稱「浴鹽」的二級毒品甲基卡西酮,刑事局前晚搜索豬舍,查獲煉製完成甲基卡西酮一百卅四公克、半成品四百八十公斤和大批工具、原料。這是國內警方首度破獲「浴鹽」製毒工廠。

警方說,「浴鹽」是近幾年入侵台灣的新興毒品,化學結構雖與搖頭丸類似,但毒性更強,致死率極高;因國外曾發生疑似食用者發狂啃食人臉案例,又被稱為「殭屍浴鹽」。

刑事局偵三大隊今年十月接獲檢舉,指有人從大陸進口「甲胺」等煉毒化學原料和工具;經追查貨運物流業者客戶資料,發現貨品全是五十二歲的宜蘭縣江姓男子委託運送。

警方追查後確定原料和工具都被送到江嫌位於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的住處,上月派人跟監,發現江又利用清晨時分,將物品轉運到新社路一處廢棄豬舍。刑事局雖研判江嫌將豬舍當成製毒工廠,但直到前天傍晚持搜索票到豬舍查緝,才知道江嫌煉製的竟是劇毒「浴鹽」。

江嫌承認因缺錢製毒,師承一名「老師傅」,但自稱學沒多久,技術還不純熟,煉製毒品都還沒販售;他害怕自己中毒,製毒時會戴上防毒面具。

警方表示,「浴鹽」製毒技術雖不難,但江才國中學歷,全無相關專業背景和前科,能在這麼短時間成功煉製毒品,幕後顯有販毒集團支援操控,將擴大追查。

【2014/12/19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