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善人」是他!廟公捐4000萬土地 蓋彰化縣衛福大樓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4405366_1_1


2014-06-18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自從上屆世界盃足球賽德國柏林海生館「章魚哥」保羅連8場神準預測贏家後,本屆世界盃各地也推出不少「動物半仙」來預測,保羅的接班人母章魚蕾吉娜,首場預測命中,而駱駝沙辛則是中斷4連勝。
蕾吉娜的首場預測是昨天G組德國、葡萄牙一戰,牠很快就選擇德國國旗,最終牠力挺的「日耳曼戰車」4:0輾碎葡國「神盾軍團」。
按照上屆保羅在分組賽只預測德國隊賽事的模式,蕾吉娜下一次預測應該是德國、迦納之戰。
至於中東杜拜的「駱駝半仙」沙辛,連續神準預測4場世界盃戰果後,德、葡之戰預測失準,影音網站有段牠被「處死」短片,不過該影片是造假的,沙辛依然健在,當地新聞電視台也拍攝牠下一場預測,牠預言巴西擊敗墨西哥,拿下分組賽2連勝。
Google應景 章魚哥重生
保羅於上屆南非世界盃締造8次預測全中的完美戰績,搜尋網站Google應景地在首頁設計保羅在天上預測的動畫,頭上有道天使光環的牠,正搔著頭,不知道該選比利時還是阿爾及利亞。

2014-06-18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遠雄(5522)、葉世文事件後,多數建商老闆閉口不談此事,昨天主持力麒建設(5512)股東會的董事長郭淑珍則表示,公部門的案子少接,就能「吃得下、睡得著」。
不過力麒現在手上還有兩個污水處理的BOT案正在運作,未來還要繼續投標相關標案,但郭淑珍說,過去投標水污BOT案,也是跟大家一起拚,只是懂污水處理的人不多,投入資本也不小,不是一般公司能去接,「最後如果標不到就算了!」會這樣講,郭淑珍其實感慨很深,因為力麒算是國內接觸BOT案較早的建商,得標的北投纜車BOT案赫赫有名,但力麒2005年與政府簽約此案,至今已9年,仍未定案。
郭淑珍說,北投纜車案當初環評花了幾千萬元,還有連夜開挖土建,砸了1億多元,最後竟又要填回去,之前已經買好的纜車,還得租用專門的倉庫放置,提供恆溫環境,而且需要定期維修、保養,僱用24小時保全人員看守,每年花費可觀,「真的很無奈。」
郭淑珍透露,目前北投纜車案仍持續進行,原本的山下站場站因腹地太小,要移到兒童公園內,正進行都審,至於何時會通過,目前沒有明確進度。郭淑珍認為,北投纜車比貓空纜車的腹地大,4個纜車站附近都有很多景點,可以帶動當地商圈發展,爬山、洗溫泉,還能上陽明山,現在雖然不能做飯店,但是未來會規劃商場、美食街等,由於經營期達32年,郭淑珍認為,一旦順利通過,對地方及力麒公司是雙贏的局面。

2014-06-18

記者洪友芳/特稿

封測廠華泰電子(2329)董事長杜俊元被業界封為大善人,這位杜大善人經營的華泰電子長期虧損,老朋友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卻如同他的大貴人,出錢、出機台設備與下訂單,讓華泰經營翻轉,近年營運已明顯有起色。

  • 華泰創辦人杜俊元。(記者洪友芳攝)

    華泰創辦人杜俊元。(記者洪友芳攝)

  • 記憶體模組金士頓科技創辦人孫大衛。(記者洪友芳攝)

    記憶體模組金士頓科技創辦人孫大衛。(記者洪友芳攝)

杜俊元在台灣半導體產學界輩分極高,他曾是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史丹佛大學的學弟,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是他返台於交大任教時的學生,聯電(2303)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則是他出任聯電第一任總經理的副手;杜俊元除創立華泰電子與自建8吋廠矽統科技(2363)外,也捐贈大筆金錢與土地給慈濟功德會,因此業界稱他為大善人。

杜俊元於民國六十年即創立華泰電子,為國內最早的封測廠,曾風光排名在日月光(2311)、矽品(2325)之後,可惜,華泰的經營與技術沒跟上產業發展,處於虧損狀態居多,原本身體欠佳、退居幕後的杜俊元,3年多前重掌華泰兵符,輔助兒子杜紹堯接管營運。

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廠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陸續援助台灣多家記憶體廠,也投資群聯等公司,對老友杜俊元的華泰更是情義相挺,2007年以來,金士頓已兩度參與華泰私募,持股比率約達10%左右,除了出錢挹注資金之外,金士頓更因自家產能需求,出機台設備與下訂單給華泰,大力協助其營運轉型,帶動其他客戶跟進下單,以致華泰近年經營翻轉,今年營運可見明顯起色,孫大衛宛如杜俊元事業的大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