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傳人姜維/諸葛亮兵書兵法二十四篇和“連弩”之法,八務、七戒、六恐、五懼之法傳給了姜維,使姜維成為了諸葛亮最有力的繼承人。 姜維在蔣琬、費禕之後主持蜀國軍政時已經是諸葛亮病逝十九年以後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GIP4nB

2014-05-26_1251362014-05-26_1252062014-05-26_1252242014-05-26_1252482014-05-26_1252372014-05-26_125042  

姜維(202年-264年),字伯約,天水冀縣(今甘肅甘谷東南)人。三國時蜀漢名將,官至大將軍。少年時和母親住在一起,喜歡儒家大師鄭玄的學說。因為父親姜冏戰死,姜維被郡裏任命為中郎。[1]
諸葛亮北伐時,姜維被懷疑有異心,姜維不得已投降蜀漢,被諸葛亮重用。諸葛亮去世後姜維在蜀漢開始嶄露頭角,費祎死後姜維開始獨掌軍權,繼續率領蜀漢軍隊北伐曹魏,與曹魏名將鄧艾、陳泰、郭淮等多次交手,姜維北伐總計大勝兩次;小勝三次;相距不克四次;大敗一次,小敗一次。後因蜀中大臣也多反對姜維北伐,而宦官黃皓弄權,姜維殺之不成,只得在沓中屯田避禍,後司馬昭五道伐蜀,姜維據守劍閣,阻擋住鐘會大軍,卻被鄧艾從陰平偷襲成都,劉禪投降。後姜維希望憑自己的力量覆興蜀漢,假意投降魏將鐘會,打算利用鐘會反叛曹魏以實現恢覆漢室的願望,但最終鐘會反叛失敗,姜維見大勢已去,遂拔劍自刎。

---------------------------------------------------------------------------------------------------

三國最完美的將領姜維為何會斷送了蜀漢江山(1)
小大列印 2012-05-16 09:19:40 中華網論壇 參與評論(-)條
 自小時看三國起,雖然最喜歡的三國人物是張飛,其次諸葛亮,但是最注意的卻是姜維,因為他是一個悲劇性人物的關係吧。
姜維,字伯約,天水人氏,早年在曹魏的朝廷裏就職,在平叛羌、戎之亂時,(隨便說一下,羌、戎當時的少數民族只需三國之一國中邊境幾郡就可鎮壓,可見之後的五胡亂華完全是司馬家八王之亂自相殘殺的結果。)戰功積累至中郎。之後在諸葛亮北伐時,他和天水太守一起出行抵抗,沒想到當時太守聞蜀軍到來諸縣響應,開始疑神疑鬼,懷疑姜維他們會對自己不利,然後就跑回上邽,姜維他們一看,跟著追去,到了上邽,自然表白了一番,但是太守不相信,姜維又跑到其他地方去,估計那地方的守將也得到了天水太守的通告,以為姜維是叛徒,也不接納他。跑來跑去,魏國不相信他,姜維沒辦法這才投降了諸葛亮。
這裡有一個大疑團,為什麼太守懷疑姜維,不會是無緣無故的,但是姜維那時的舉動也不像是已經投靠蜀漢的人,所以之後三國演義裏就利用這謎團,把這件事安排成諸葛亮設計陷害姜維,不過從史實上看不太象,假如諸葛亮真這樣做,姜維一定心裏有塊疙瘩,所以這樣看估計還是天水太守太多疑,白送給蜀漢一員大將。正因為是曹魏不納姜維,再加上蜀漢一般被認為是三國正統的緣故,所以姜維的投降蜀漢的舉動並沒有被世人唾棄。
諸葛亮這次北伐因為街亭之敗功告垂成,但是他對於姜維卻是很器重,“亮辟維為倉曹掾,加奉義將軍,封當陽亭侯,時年二十七。”又推薦給自己已經選好的接班人蔣琬等人,還引見給後主。對一個年輕的叛將如此垂青,可見姜維確實有過人之處,而諸葛亮的垂青,也讓姜維一下就從曹魏的地方小將一下成為蜀漢中樞的一份子,之後的蜀漢政權都是在諸葛亮以及他所重用的人才掌握之中,而姜維之後就漸漸成為了蜀漢的頂梁柱,而且一心忠於蜀漢,早年效力的曹魏已經成為他致力討伐的對象。
不過在諸葛亮死前,因為他的光輝過甚,姜維並沒有得到過多的表現機會,雖然他的官已經升遷到中監軍、征西將軍。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諸葛亮的光輝太巨,我們有時看三國演義的話常常會看到諸葛亮命喪五丈原就看不下去了,(有時看到劉備曹操死就看不下去也有)所以諸葛亮死後的三國和諸葛亮死前的三國受到的關注完全不同,所以我們對前三國時代的人物常常是耳熟能詳,但是後三國時代,知道的人就遠遠不及前三國時代了,而其實後三國時代那些大將謀士的實力完全不亞於前三國時代。
話回到姜維身上,姜維在諸葛亮死後,並不是馬上就掌握兵權的,先是蔣琬後是費祎主持朝政,這期間,姜維一直作為軍事主將,在漢中西北一帶作戰,積功甚巨,當為蔣琬費祎之下第一人。蔣琬費祎死後,他升任為大將軍,已經掌握了蜀漢軍務大權,由曹魏一小吏成為蜀漢大將軍,蜀漢對其確實不薄,而姜維對蜀漢也是盡忠職守,忠心耿耿。
說到這裡來個小插曲,大家不知還記得有夏侯霸這個人嗎?他是夏侯淵之子,老爸被蜀漢人殺了,他對蜀漢自然是深惡痛絕,之後還在蜀漢和曹魏的前線作戰,和姜維還直接作過敵人。不過司馬家奪權之後,要夏侯霸和他侄子征西將軍夏侯玄回京,因為夏侯家和曹家關係密切,這樣做自然是要剷除夏侯家的勢力了,結果夏侯玄回去了,夏侯霸越想越害怕。(他想的還真對,夏侯玄回去不久就被殺了,這樣還不如和夏侯霸去蜀漢。)跑到和自己有殺父之仇的蜀漢那裏去了,去蜀漢那還是因為夏侯霸有一族妹在撿柴時被張飛搶去做媳婦了。(看來這族妹沒受到夏侯家什麼好處啊,居然要去撿柴,還撿到敵人地盤那,真懷疑是去做內奸的,不過張飛搶撿柴的做媳婦,這個MM一定很漂亮了,要知道史實上的張飛可是會一手好書法擅長美人畫的白麵將軍啊。)後來張飛這媳婦生了兩姐妹,姐妹花都給劉禪做老婆了。(有一手,不過這樣也算是親上加親了。)於是夏侯霸就和蜀漢牽涉上了關係,雖然這關係比較複雜,但是也是好事啊。夏侯霸就跑去了,不過好象還迷路,最後到處問路,後主劉禪得知這事,派人把他接回來。(蜀漢對降將一直不錯啊,一位姜維做了大將軍,另一位夏侯霸還特地去接,要知道夏侯霸幾年前還是對手,殺了蜀漢不少人呢。)接回來後,後主安撫他,還叫自己的兒子叫夏侯霸叔公,之後還任用夏侯霸為將,升到車騎將軍,在北伐時還立過不少大功。(這下好,當年的仇敵夏侯家和劉家合起來打司馬家了。)不過夏侯霸和姜維也不同,姜維是早早就投降了,多年來一步步打上來的,在蜀國的威信很高,大家已經當他是蜀漢的人了,姜維也是這樣想,而夏侯霸多年一直和蜀漢打仗,一下投奔過來總有點彆扭。(不過也許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那時的將軍之間很有名士風度,鐘會就很欣賞姜維,羊枯陸抗兩人也有君子之交。)不過夏侯霸本身就是魏國高級將領,他投奔總是一件好事,至少可以讓蜀漢更加了解魏國的事情。(當年資訊不發達,蜀漢派的間諜再多,也不能知道魏國的軍情,有了夏侯霸就好多了。)

-----------------------------------------------

簡倩倒三國!大讚毛筆噴墨有意思 吳怡霈辣扮姜維

NOWnews科技中心
2014年 05月 26日 10:40

百變甜心吳怡霈性感爆乳Cosplay造型為線上遊戲驚豔站台。(記者朱家彥/攝影)
百變甜心吳怡霈性感爆乳Cosplay造型為線上遊戲驚豔站台。(記者朱家彥/攝影)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遊戲《三國名將Online》,自2月上市以來表現亮眼,下載數突破100萬,遊戲廠商說,每日都有上萬人線上同台競技,熱度持續未減。
樂檬線上(LemonGame)特別在25日於西門町的紅樓北廣場,舉辦三國名將伴你遊活動,大宴全台三國名將玩家。現場還找來百變甜心吳怡霈,親自率領趙雲、大喬、張春華及貂蟬等眾女將亮麗登場,High翻全場!

x,qw=640,aq=80,asrc=http,P3A,P2F,P2Fs.nownews.com,P2F0d,P2F5c,P2F0d5cf8518d9b5583fbff097935d3dea5.JPG.pagespeed.ic._osFVb4qJ9x38012fd3f63a5384f8f18899521d081f.jpg.pagespeed.ic.tlYPuG9Ol4

吳怡霈爆乳扮姜維 殺光底片

百變甜心吳怡霈性感扮演三國名將姜維。攝像者: 羅永銘攝
百變甜心吳怡霈彎腰整理服裝時,露出深邃的事業線。攝像者: 羅永銘攝
百變甜心吳怡霈性感扮演三國名將姜維。攝像者: 羅永銘攝

百變甜心吳怡霈特別以女版的白衣書生-姜維性感登場,美麗身影驚豔全場,吸引大批玩家紛紛拿起相機拍攝留戀。吳怡霈不僅向現場玩家介紹遊戲特色,還當場示範遊戲玩法。(中時即時)

百變甜心吳怡霈化身姜維現身西門紅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