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發現「史上最大恐龍」遺骨恐龍身高20米、體長40米。

根本無法存錢...阿根廷3月通膨超過104%
2023/04/15 13:30根本無法存錢...阿根廷3月通膨超過104%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KEQJtJ
  阿根廷3月通膨年率突破至104.3%。圖為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家肉店。(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根廷週五(14日)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今年3月該國通膨年率突破104%,至104.3%,這是1991年惡性通膨以來最高數字,月增幅也高達7.7%,創2002年以來最高月增幅,由於阿根廷10月將舉行總統大選,這無疑給阿根廷政府帶來了巨大壓力。
 在出版業上班的埃爾南賽斯(Claudia Hernansaez)向《路透》表示,我們試著認為有一天我們會過得更好,但我們現今在阿根廷生活的通膨很慘,感覺前所未見。她並表示,就她個人而言,她的儲蓄能力是零。
 同在出版業工作的拉韋扎里 (Paola Lavezzari)也抱怨,通膨迫使她收緊錢包,購買更便宜的產品,「你首先失去的是產品的品質,因為你過去消費的品質更好東西,今天已經買不起了。」
 退休人士塔塔拉 (Juan Tartara) 對《路透》抱怨,他每週光顧同一家商店,但每次的售價都會飆升,「有時候食物上漲10%或15%,一年之內,牛肉從大約1000阿根廷披索(約143元新台幣)或1200阿根廷披索(約171元新台幣)的價格,上漲到2800阿根廷披索(約401元新台幣)。
 飆升的物價打擊了薪水和消費能力,使阿根廷貧困率上升到近40%,也嚴重影響了阿根廷執政黨聯盟在大選之際的聲望,通膨可能是選民的選擇的決定性問題之一。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的支持率隨通膨飆升而下降,目前徘迴在略高於20%的水準,他尚未確認是否會競選連任。
根本無法存錢...阿根廷3月通膨超過104%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KEQJtJ


通膨惡化 阿根廷央行暴力升息60碼
2023/10/13 09:05
通膨惡化 阿根廷央行暴力升息60碼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PSTl9Y
阿根廷央行週四(12日),宣佈將基準利率從118%上調至133%。(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距離阿根廷總統大選僅剩10天,在經濟危機不斷加深的情況下,阿根廷央行週四(12日)表示,由於最新通膨數據惡化,宣佈將基準利率從118%上調至133%,升息60碼(15個百分點)。
《路透》報導,阿根廷9月通膨數據顯示,通膨率月增12.7%,年增率則來到138%,高於預期,加劇了物價飆升,導致薪資、儲蓄下降,並將阿根廷5分之2的人推至貧窮線之下。阿根廷央行正竭力使基準利率和通膨預期保持一致步調,根據央行對分析師進行的民調預測,今年底通膨率恐飆破180%。
部份人士則質疑,在經濟惡化的情況下,最新的升息行動是否為時已晚。1名銀行經理表示,升息已不再有用,期望已消失,現在這時候升息也不能阻止民眾從披索轉而擁抱美元的趨勢。
今年8月中旬,阿根廷結束總統初選後,披索官方匯率重貶18%,進一步加劇了通膨的影響,當時阿根廷央行才剛升息,將利率從97%調至118%。此後,披索持續走貶,隨著阿根廷即將在本(10)月22日迎來總統大選,披索也貶破了1美元兌1000披索大關。
通膨惡化 阿根廷央行暴力升息60碼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PSTl9Y

阿根廷發現「史上最大恐龍」遺骨恐龍身高20米、體長40米。

 


阿根廷發現「史上最大恐龍」遺骨恐龍身高20米、體長40米。阿根廷發現「史上最大恐龍」遺骨恐龍身高20米、體長40米。  

阿根廷發現「史上最大恐龍」遺骨
更新時間 2014年5月1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01

根據股骨化石估算恐龍身高體重
考古學家說,在阿根廷新發現巨大恐龍化石。據信,這類恐龍是地球上曾經生活過的最大動物。
根據股骨化石計算,恐龍身高20米、體長40米。
相關内容
蒙古恐龍骨架化石從美國運送回國
研究:恐龍排放甲烷氣使地球變暖
中國雌性翼龍化石帶來突破性發現
相關新聞話題
科學技術
恐龍體重為77噸,相當於非洲大象的14倍,比從前「世界最大恐龍」紀錄保持者「阿根廷龍」要重7噸。
科學家相信,這是一種新的雷龍--白堊紀後期的一種食草恐龍。
當地一位農場工人首先在沙漠中發現了恐龍化石。後來,考古學家總計找到150塊保存非常好的恐龍遺骨。
考古現場
BBC「自然歷史」節目的一個攝製小組在現場捕捉到科學家首次意識到這條恐龍到底有多大的瞬間。
根據化石周邊岩石估算,這類恐龍大約9500萬到1億年前生活在巴塔哥尼亞的森林中。
儘管身高體重創下紀錄,恐龍現在還沒有名字。
從前也有一些恐龍曾經被授予「史上最大」的頭銜。最近坐在冠軍寶座上的是「阿根廷龍」。
來自倫敦「自然博物館」的保羅·巴洛特博士說,新發現的恐龍「真的很大」,但是他也提醒人們,從前也曾找到過很大的恐龍股骨。
他還說,科學家沒有完整的骨架化石,只是在根據已經找到的部分遺骨作出推算。
(編譯:蘇平/責編:)


顛覆想像!恐龍有雞雞證據曝光 還跟狒狒一樣「屁股紅」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阿根廷發現「史上最大恐龍」遺骨恐龍身高20米、體長40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