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板剪髮」勾童年回憶!網狂推坐過:屁屁還會有痕跡
By Fb, www.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一張照片勾起童年回憶。(圖/張哲生提供,請勿翻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還記得這樣的情景嗎,小時候如果要去剪頭髮,理髮院常常會把把木板或洗衣板「饋」在扶手上,讓身高不夠的小孩坐著剪髮,現今逐漸換成板凳,或是可以調整高度的坐椅,已經相當少見。文史工作者張哲生就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了這樣的一張照片,意外引起許多網友附和「以前也坐過」。
小朋友要去剪頭髮時,因為大人坐的椅子太矮了,坐下去整個被淹沒,所以都要拿東西墊高,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流行的,許多理髮店會用木板或是洗衣板,橫擺在扶手上面,變成一個座椅,高度也剛好。張哲生表示,為了讓小孩也能剪頭髮,過去每個家中都會有的洗衣板,就變成了唾手可得的道具,可能從1960年代就有這樣的做法了,超過半世紀。
張哲生在粉專分享這張照片後,引起許多網友的回響,「小時候體驗過」、「我坐過欸+1」、「好懷念喔」,還有人勾起小時候去理髮的回憶,「每次阿姨都把我剪成馬桶蓋頭」、「剪完屁股都會印出一條一條的刻痕」、「只要把木板往前移就變成桌子了,也在上面作過功課」、「我們家理髮業也有一個凳子,現在還在用」、「很多小孩一坐上木板,立刻嚎啕大哭」、「還記得剪一次50元」。
現在這樣的傳統理髮廳越來越少,即便是小朋友要剪頭髮,也會換成比較穩定的板凳,或是可以調高度的坐椅,甚至還有專門為兒童做造型的沙龍,變化非常多元,使用洗衣板當坐墊的店家恐怕不多了,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曾經坐斷過」、「洗衣板太軟了,會用木頭」,可能因此才漸漸不再被使用。


2014-05-12  23:18

〔本報訊〕許多背包客在外自助旅行,都希望行李可以越輕便越好,但又不得不準備換洗衣物,「洗酷包」(Scrubba wash bag)現在可以幫忙解決這個煩惱了。

  • 洗酷包只有180公克重,且不需電力,還能摺成口袋般的大小,對許多背包客來說十分方便。(截自網路)

    洗酷包只有180公克重,且不需電力,還能摺成口袋般的大小,對許多背包客來說十分方便。(截自網路)

洗酷包只有180公克重,且不需電力,還能摺成口袋般的大小,發明者紐蘭德 (Ash Newland)表示,發明靈感的來源是媽媽的洗衣板,洗酷包的內部有像洗衣板般的特殊圓形顆粒,使用時只要將水和洗衣精倒入袋中,再放入衣物,接著將扣上袋子,並利用洩氣閥將裡面的空氣都放掉,反覆搓揉30秒到3分鐘左右,就可以清洗完衣物了。其強大的防水密封功能,也能在急救的時後變身儲水包。

洗酷包的官方臉書於今日發文表示即將在台上市,目前售價64.95美元(約台幣1950元),許多旅遊愛好者也相當引領期盼。http://www.taobao.com/product/洗衣寶懶人洗衣機.html

 

 

 

 

 

對於許多愛好戶外運動如登山、露營或是自助旅行的朋友來說,最頭疼的問題就是行李了,為了應付各種地理、天氣變化,行李當然是越輕便越好,但就算再怎麼降低衣物量,一個人最少還是得有2套衣服才能換洗,這時洗衣在荒郊野外就成了一個大問題,不想穿臭衣服卻又沒有河邊可以洗衣該怎麼辦呢?
 
這時你可以使用世界上最小的洗衣機”Scrubba wash bag”來幫你解決這擾人的煩惱,Scrubba wash bag的發明人 Ash Newland在爬有”非洲屋脊”美名的吉力馬札羅山時也遇到了相同的問題,這問題在他心中就像大石頭一樣沉重無法忘卻,因為他每次爬山都必須要面對這樣的窘境…
 
為了解決問題,他想到了小時候媽媽洗衣常用的洗衣板,用洗衣板洗衣服乾淨又快速而且比一台自動洗衣機要輕多了,就這樣經過反覆的修正及測試後,世上最小的可攜式洗衣機Scrubba wash bag誕生啦!!
 
只有180公克重的Scrubba wash bag不用時可摺疊成口袋般的大小,輕鬆將洗衣機放到口袋隨身帶著趴趴走~
 
Scrubba wash bag的內部有數百個擁有像洗衣板一樣功能的的特殊圓形顆粒,來幫你將髒衣服洗乾淨~
 
外部是由防水的材質所做成,袋子上的圓形壓紋是增加摩擦力避免你洗衣服洗到一半,袋子就滾走了XD
 
Scrubba wash bag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而且袋子上都印有使用說明,只要將水和洗衣精倒入袋子中,再放入要洗的衣物(最多可一次洗2天份的夏季衣物),接著將袋子扣上並利用洩氣閥將裡面的空氣都放掉~(小編:袋子還特別設計透明處,讓人一目瞭然,實在是太貼心啦~)
 
然後用你的手去摩擦、搓揉Scrubba wash bag,只要30秒~3分鐘(視衣物量而定)你的衣服就洗好囉!!最後只要將髒水倒掉,再加入清水重複上述的過程後就準備晾衣服囉~Scrubba wash bag不但操作簡單,經檢測其清潔效果是手洗的2倍並和用自動洗衣機洗一樣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