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地球上有兩個相鄰的國家,其人民每年通婚、離婚的比例是三比二,「婚姻周轉率」高得嚇死人,堪稱世界奇蹟。
近十年,台灣和中國每年約有一萬兩千對通婚,同時有八千多對離婚,其中不少中國配偶的目的,就是要一張台灣身分證,一旦到手就火速離婚,快得像在「割闌尾」,台灣配偶只能「可割可棄」。最近殺人分屍的蛇蠍女黃靖雯,就是如此。
部分中國配偶坐享台灣公民權利,卻為台灣帶來治安與國安的危害,這包括了黃色危害:賣春、性服務;黑色危害:殺人分屍、暴力犯罪、榨乾老榮民;紅色危害:引進黑道,促統批獨。
當然也有少數中國配偶來台後,耳目一新,因思想覺醒而認同台式民主。但心懷祖國的更多,一旦他們擁有投票權,就能有效干預台灣的未來。
目前取得台灣身分證的中國配偶,已有十五萬人,未來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台灣的未來本應由台灣人自主決定,但中國配偶只要住滿六年,就可取得身分證,如今居然有人倡議縮短住滿四年即可,真是天真。
中國人口之多,只要每年送一兩萬人來台灣排隊等著變身為公民,有朝一日,人數累積夠了,兩岸根本不必打仗,單憑「統一公投」,台灣就要換五星旗了,這就是:打台灣不如買台灣,買台灣不如公投吞台灣。台灣人還渾渾噩噩,等著一覺醒來變成中國人嗎?
(莊榮宏)


兩岸通婚大退潮 最高破3萬對、去年剩不到7千對列印
分享兩岸通婚大退潮 最高破3萬對、去年剩不到7千對到Facebook分享兩岸通婚大退潮 最高破3萬對、去年剩不到7千對兩岸通婚大退潮 最高破3萬對、去年剩不到7千對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ItUaE3
兩岸通婚數量自2003年後逐年減少,2014年更跌破1萬對,去年更只剩6800多對,等同兩岸通婚在過去15年呈現「大退潮」。圖為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兩岸通婚大退潮 最高破3萬對、去年剩不到7千對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ItUaE3
2019-10-07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內政部統計,兩岸自1987年恢復民間往來後,通婚數量不斷增加,2003年兩岸通婚更達到3萬4千多對,但之後逐年減少,到了2014年跌破1萬對,去年更只剩6800多對,等同兩岸通婚在過去15年呈現「大退潮」。
《聯合報》報導,2003年兩岸通婚達3萬4109對,是官方統計數量最多的一年,但同一年我方透過建立兩岸通婚「面談機制」來過濾「假結婚」等情事,隔年數量就驟降到1萬1886對,此後1萬多對的狀況維持了10年,到2014年則跌破1萬對,降到9944對,去年更一路下滑到6811對,創有統計以來最少紀錄。
報導指出,除了兩岸通婚大退潮,「中國女嫁台男」的性別比率,也從早期占大多數變為逐年下降,如2004年比率高達98.2%,去年則已下降到約87%,反觀「中國男」娶「台女」的比率則是逐年升高。


全台31萬中國配偶 故事集結成書
www.msn.com查看原始檔
今天(8日)母親節許多人都用特別方式來慶祝,但有一群女性在台灣也是值得關注的,就是這些新住民,其中中國配偶就有將近31萬人,佔了新住民60%左右,1名中國作家湖湘老民,訪問了在台灣100位中國籍配偶,集結成書,將他們的故事完整呈現。

中國籍配偶:「我來自湖南衡陽,我來自河南開封。」

穿著少數民族服飾一一介紹,來自中國各個省份,而他們還有另一個身分就是台灣新住民。

在台上扭腰擺臀,展現精湛舞技,不只能跳,還有專業的聲樂家。

中國籍配偶繆願青:「月亮出來了,我只要去到每一個賣普洱茶地方,我自己都會進去,試圖找那種親切感。」

還有來自中國河南的這對姊妹,來台灣生活20年,7年前與台灣老公相戀結婚,其實像她們一樣的中國籍新娘,在台灣就有31萬人,佔了新住民人數60%,筆名湖湘老民的中國作家,特別訪問了100位「中國新娘」,將完整實錄集結成書。

中國籍作家湖湘老民:「後來的這30來萬,這個群體不得了,徹底顛覆我的觀念,90%以上都是很能幹的,他們代表新鮮的力量。」

台灣第1本中國新娘的真實訪談,受到關注,才剛拍完新住民電視劇的導演梁修身也特別出席力挺。

導演梁修身:「我一直對這個議題是很有興趣的,不管中國新娘還是東南亞的新娘,他們真的是遠渡重洋,所以我們真的要對她們特別的寬容、特別包容,特別要寬待她們。」

作者花了3年,在台灣走透透,記錄100位中國新娘生活點滴,向大家正名,「中國新娘」也是台灣一份子。(民視新聞劉俐均、李柏瑾台北報導)


小嫻上工錄影 律師:美國離婚費用應不到3萬元
2017/12/18 16:40 
 小嫻今錄製三立《綜藝大熱門》節目。(圖擷取自小嫻(黃瑜嫻)臉書個人專頁)
小嫻今錄製三立《綜藝大熱門》節目。(圖擷取自小嫻(黃瑜嫻)臉書個人專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嫻閃婚球星何守正5年驚爆離婚,近幾日因傳出她是「被離婚」又鬧得沸沸揚揚,今日錄製三立《綜藝大熱門》節目,現場演唱製作單位安排的林憶蓮《聽說愛情回來過》一曲,歌詞似乎符合她的婚變心情。
根據《蘋果》報導,節目現場的工作人員說,小嫻早上還拉肚子,似乎得了流感,感覺人瘦了一圈,還是打起精神,敬業地錄影。小嫻經紀人謝維慶提到,目前約有10多個節目邀約,但因為小嫻不想再談跟婚變相關話題,未來工作將以遊戲、外景節目為主。
針對離婚的進度,何守正的律師丁昱仁表示,需先於美國找律師承辦,把小嫻與何守正於美國紐約,當時所登記結婚的相關文件申請到台灣,2人在台灣補辦結婚登記之後,再辦理離婚手續,再把2人於台灣離婚的文件申請至美國,才可以結束美國的婚姻關係。這些來回時間成本計算下來,恐怕不會這麼快就辦妥,目前進度停留於尋找在紐約且願意幫忙承辦離婚的律師。
擁有美國律師資格的邱彰,卻提到不同的說法:「結婚、離婚都是就地正法,台灣承認美國婚姻,只要將美國的結婚證書拿到台灣的辦事處,辦理離婚就可以,美國也會承認台灣的離婚,不需要來來回回這麼大費周章。」加上小嫻與何守正並沒有財產以及小孩的爭議,邱彰認為2人離婚會更佳簡單,「台灣律師費加上登記離婚,費用花不到1000美金(約台幣3萬元)吧,現在他們只要找個時間,在台灣直接辦離婚,這樣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