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指出,「現場執法紀錄」依局內規定,5年到期便銷毀。(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柏雅7日上午爆料,指台北市警局違法將2006年「紅衫軍抗爭」治安維護等書面檔案銷毀,實在太離譜!他強調,紅衫軍事件事涉國家治安,但市府竟違法銷毀,根本是違反行政中立、執法分顏色,「台北市民如何安心納稅俸養北市警察」?
太陽花學運過後,北市發生多起抗議事件,周柏雅近日向市警局調閱「2006年紅衫軍反貪活動」的處置文件,但市警局卻以《檔案法》作擋箭牌,指文件超過保存年限銷毀在案。周柏雅質疑,事涉國家層級安全的紀錄竟被銷毀「太過離譜」,警局根本是在「亂掰」。
不過,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反擊,周調閱的文件僅是「行政資料」,依法可銷毀;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也指出,周要的紅衫軍相關資料,屬於現場執法記錄而非公文書,依局內規定,5年到期就銷毀,並非刻意不提供。
周柏雅表示,根據「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及銷毀辦法」第3條第7、9、10款,「對國家、機關、社會大眾或個人權益之維護具有重大影響者;具有重要歷史或社會文化保存價值者;屬重大輿情之特殊個案者」,應列為永久保存,但假使市警局銷毀檔案屬實,他絕對會追究刑責。


原文網址: 紅衫軍資料遭警銷毀  方仰寧:5年到期就銷毀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07/354631.htm#ixzz312fvTr8S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