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線Noodlesking 公民記者直播台+公民記者直播台+不要核四、五六運動

直播網址:

http://www.ustream.tv/channel/noodlesking
http://www.ustream.tv/channel/bananana
http://www.ustream.tv/channel/nonukestw

-----------------------

對林義雄無限期禁食反核四,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感嘆「一個有良知的當權者,不會讓人民冒著生命風險死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4-23 04:06
〔本報訊〕民進黨前黨主席林義雄自22日起無限期禁食,藉此表達反核四的決心。太陽花學運核心成員林飛帆今天凌晨2點多在臉書po出感想,直言「一個有良知的當權者,不會讓人民冒著生命風險死諫。」他也感嘆,林義雄的話語、訴求和集生命力量的行動,早已喚醒多數的台灣人民,唯一仍然叫不醒的,只有持續裝睡的馬政府。
林飛帆今天凌晨2點多在臉書po文,寫出他對林義雄的感佩與支持。(畫面擷自林飛帆臉書)
林飛帆今天凌晨2點多在臉書po文,寫出他對林義雄的感佩與支持。(畫面擷自林飛帆臉書)
帆讚林喚醒台灣人 僅馬政府續裝睡
林義雄曾說:「如果絕大多數國家主人主張停建核四,掌權者卻仍有辦法以不光明的手段凌駕民意、續建核四,那麼我們的民主體制,就失去了正常的功能而陷入危機。」林飛帆認為林義雄說的對,並非他在殘害自己的身體,真正逼著他採取非暴力抗爭的最後手段的,正是馬英九政府。
林飛帆表示,很多人對林先生採取絕食行動都感到心痛和不捨,很多與林先生密切接觸的前輩都說,這幾日林先生與他們談話像在交代遺言、做最後的叮囑。「我不知道這是怎樣心情,能讓一個人如此超脫生死。」、「想到這些,心裡都滿是震盪。」不過他確信林先生是在為我們開闢未來的路,所以即便殘忍,但他仍然支持林先生的決定。
網友爭相留言 疾呼「週六站出來」
「我不知道他是否是因為對後生晚輩們懷有十足的信任,才放手一搏?」儘管未曾與林義雄深聊過,林飛帆說,「我相信堅定而保有溫柔的持續行動使我們不致辜負他。我們也必定會堅定地持續手邊未完成的工作。」這樣的保證似是在呼應林義雄,作出堅定承諾。
林飛帆的po文,很快就有網友爭相按讚、留言相挺。網友Wendy Chen表示,「每想到林義雄先生、蔡丁貴教授不惜以個人生命來保衛台灣,讓人不禁熱淚盈眶,台灣人民何時才能真正覺醒???」Li-Hsin Chuang 則認為,「『核四』代表的不只是電力,還有橫跨政黨輪替牽涉的龐大利益。林聖人是超越黨派的意志,停止運轉或廢除,是根本不可能的事。能作的是喚醒台灣對這片土地的關注,更進一步去討論替代能源、核電廠退役、或核四這當中不斷追加的預算是為哪樁?以及最重要的:珍惜一切資源。更有網友直接呼籲「星期六(4月26日)大家站出來!」
林飛帆臉書全文︰
一個有良知的當權者,不會讓人民冒著生命風險死諫。
『如果絕大多數國家主人主張停建核四,掌權者卻仍有辦法以不光明的手段凌駕民意、續建核四,那麼我們的民主體制,就失去了正常的功能而陷入危機。而失去功能的民主體制,就不可能保護我們免於暴政的欺凌;更不可能形成共同的國民意志、以面對未來的內、外挑戰。』林義雄先生的話語、再簡單明瞭不過的訴求和集生命力量的行動,這些毫無疑問地早已喚醒多數的台灣人民。唯一仍然叫不醒的,只有持續裝睡的馬政府。
林先生說的很對,並非他在殘害自己的身體,真正逼著他採取非暴力抗爭的最後手段的,不是別人,正是馬英九政府。很多人對林先生採取絕食行動都感到心痛和不捨,因而提出各種可能行動方案。但我也知道林先生的意志比任何人都要堅決,早在我們佔領議場前,他就已經下定決心並作準備了。很多與林先生密切接觸的前輩都說,這幾日林先生與他們談話像在交代遺言、做最後的叮囑。我不知道這是怎樣心情,能讓一個人如此超脫生死。
想到這些,心裡都滿是震盪。
即便殘忍,但我想說,我支持林先生的決定。我確信,林先生是在為我們開闢未來的路。雖然至今我還沒能跟林先生好好聊過,我不知道他是否是因為對後生晚輩們懷有十足的信任,才放手一搏?
今夜,我再不能多說什麼。只能說,我相信堅定而保有溫柔的持續行動使我們不致辜負他。而我們也必定會堅定地持續手邊未完成的工作。
2014.04.23 2:00am 寫於五股

----------------------------------------------

群眾推立院拒馬 蔡丁貴被警抓走
2014年04月22日23:55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起在義光教會展開禁食,訴求「落實民主停建核四」,公投盟成員及反核團體今晚約3百人持續包圍立法院,剛剛公投盟總召、台大教授蔡丁貴要求現場民眾站起來推拒馬,民眾紛紛拿起紅板凳推拒馬,蔡丁貴疑被警方上銬帶走,引發現場群眾不滿,高呼「聲援林義雄、釋放蔡丁貴」,並要求警方讓律師進去。目前現場仍持續僵持中。也有網友提供蔡丁貴教授照片,指蔡教授人沒事,不過現場傳出蔡教授傳簡訊要求警方讓律師進入協助,民眾不斷高呼「讓律師進去!」

現場發言人指出,蔡丁貴教授傳簡訊:「我需要律師進來協助。」現場民眾不斷高呼「讓律師進去!」稍早傳被逮捕的王奕凱等人受傷,剛剛王奕凱的女性朋友和公民記者直播台表示和王通過電話,被抓進去的11個人很安全,王受傷、許姓同學撞到頭,但進去沒有被打,目前2人已被送往和平醫院救治。

稍早《壹電視》報導,現場民眾用紅板凳推拒馬,警方持長棍與民眾對峙引爆衝突,還有民眾用塑膠椅丟向警方,後方民眾馬上出聲制止,並要求警方後退。剛剛蔡丁貴教授及王奕凱等人疑被警方逮捕上銬,現場民眾高呼放人,現場一陣混亂,目前警方已經加派人力,還有員警穿上鎮暴裝,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也在場坐鎮指揮。有一輛救護車要前往立院,遭拒馬阻擋在外,醫護人員被擋在拒馬外,不得其門而入。警方已兩度舉牌警告。(任羿馨/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