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坐落在花蓮市主農里內的有明庄,是客家人口最密集的社區,但因有明庄伯公廟建物年代久遠,多處設施老舊破損,市公所透過縣府向客委會爭取整修經費三百多萬元,日前已動工,希望再現有明庄伯公廟風華。

落在花蓮市主農里內的有明庄伯公廟社區活動中心建物老舊。(記者王錦義攝)

落在花蓮市主農里內的有明庄伯公廟社區活動中心建物老舊。(記者王錦義攝)

地方耆老指出,在五、六十年農業時期,由於家戶忙於農業勞動生產,因考量農忙時節孩童無人照顧,便於現在的主農里福德宮設立農忙托兒所。

當地徐姓地主慨然捐地,並由當時的張里長發起,結合庄內居民「出公工」齊心蓋了活動中心,成為有明庄托育場所,並聘專人及里內婦女輪流輪班照顧孩童,是社區互助合作及信仰祭祀空間。

公所指出, 建物隨著時代久遠導致多處設備設施破損、屋舍漏水的問題亟待改善。因此,市公所將原本老舊的里民信仰及交流中心進行整修,重新打造為保留傳統信仰祭祀空間,並以裝置藝術將現代建築融入信仰意象,及增設休憩座椅、提供書報閱讀等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