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家祝演講中 交大學生鼓掌中斷

【聯合報╱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2014.04.09 10:21 pm

今天晚間經濟部長張家祝前往交通大學演講服貿議題,張家祝針對服貿條文逐條演講,不過因時間超過15分鐘,交大資工系特聘教授林盈達兩次提醒「部長,您時間超過了,請留時間讓學生Q&A」,張家祝原欲繼續談下去,未料,在場多位學生開始鼓掌、阻止繼續演講,張家祝只好停頓。

主持人立刻打圓場,請在場學生「保持風度」,並請與談人交大科法所副教授陳鋕雄從法律層次來談服貿議題。陳鋕雄在演講中指出,「就算沒有簽服貿,我國還是已經對大陸開放!」

【中央社/新竹9日電】

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晚間到國立交通大學參加服貿座談會,學生提出許多問題,張家祝逐一解答。

今晚是經濟部規劃的校園演講第2場講座,張家祝、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等人與會。

張家祝致詞時說,他到交大演講是為了將服貿的正確資訊帶給學生,也尊重每人的喜好,請學生先掌握正確資訊,再做價值判斷。他隨後做服貿專題演講,解釋中華民國為何要與中國大陸簽訂服貿,及政府在簽訂服貿過程所做的努力。

張家祝在演講時剖析台灣需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他指出,台灣若不加入RCEP,將面臨區域整合趨勢下被邊緣化,可能的危機包括在出口方面無法與其他國家競爭,及其他國家可能不再到台灣投資,經濟衰退、產業空洞化的風險。

張家祝說,全球貿易無法與政治、外交切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台灣與中國大陸經貿關係正常化與制度化的唯一途徑,完成ECFA後續協議包含服貿、貨貿與爭端解決,再與其他國家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

學生踴躍出席座談會,甚至有一些學生坐在地毯上聆聽演講。張家祝在演講後與學生座談,學生提出許多關於服貿的問題,張家祝都一一解答。

----------------------------------------------------------------

沒把學生教好 交大校長致歉

【中央社╱新竹10日電】
2014.04.10 07:39 pm

反服貿學運即將進入尾聲,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今天向警方代表致歉,指因為做教育的沒有把學生教好,給大家造成困擾。

由國立交通大學校友會發起「大家辛苦了」捐贈活動,共募集新台幣170萬元慰問金轉交給新竹縣市、苗栗縣警友會等單位。

交大校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說,看到這段時間警員辛苦北上支援,有些人還因此受傷、住院讓人不捨,宣明智呼籲學生能和平結束回到校園。

吳妍華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這次學運讓人驚覺台灣很多人沒有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她要向警方及社會道歉,因為從事教育的自己沒有把學生教好;警方只是維持治安,當學生占據立法院議場時要警方不要管,但好笑又突兀的是學生遇到衝突時又要找警察保護。

吳妍華說,這段期間不管是支持服貿或反對服貿的民眾,都紛紛打電話到她的辦公室,秘書每天要面對各式各樣的意見,疲於應付;民主也要有法治精神,希望學生充分表達意見後,能回到校園理性的去了解服貿。

對於校友會自發的捐贈,吳妍華認為,社會的穩定力量應該要站出來,讓人看清楚沉默的大眾並不是不明是非且不敢出來講話,同時也希望媒體能多報導不同的聲音。

交大校友會共募集170萬元慰問金,包括新竹縣、市及苗栗縣警友會分別代表接受50萬元捐贈,另20萬元則是交由因北上支援導致中風的苗栗縣警察局大山派出所警員柯雄飛家屬。

 

全文網址: 沒把學生教好 交大校長致歉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04982.shtml?ch=rss_latest#ixzz2yUA13AjI
Power By udn.com

 

全文網址: 張家祝演講中 交大學生鼓掌中斷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02649.shtml#ixzz2yU8F9MR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