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真相拆掉高牆 網友募資買紐時廣告

因部分媒體立場鮮明,對318學運報導不實,有網友發起募款活動,希望能買下25日的台灣《蘋果日報》頭版廣告及《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國際版廣告訴說抗爭理念。圖:翻攝網路

新頭殼newtalk2014.03.24 柯昱安/綜合報導

因部分媒體立場鮮明,對318學運報導不實,有網友於群眾募資網站FlyingV發起募款活動,希望能買下25日的台灣《蘋果日報》頭版廣告及《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國際版廣告訴說抗爭理念,短短不到3小時就募得所需款項,讓「反黑箱服貿」議題躍上國際。

「太陽花學運」今(24)日進入第7天,但特定媒體卻刻意透過扭曲報導,忽視學運目的,而聚焦於檢討學生行為與舉動,並貼上「暴民」標籤,企圖影響言論氣候來抹黑學運,讓部分網友決定募款買下頭版廣告,希望有更多網路族群外的民眾可以理解這場學運的真相。

而這波募款活動,原先只鎖定買下25日出刊的《蘋果日報》頭版半版廣告,但所需款項150萬元不到1小時即募得,因此發起人又立即展開第二波募款,希望能募得新台幣633萬元,買下《紐約時報》國際版廣告,讓「反黑箱服貿」的訴求能躍上國際,而這筆款項也在今天中午募得。

但今天上午傳出該募款平台主管機關櫃買中心以募資動作「未事先提出申請」,要求該專案下架。但FlyingV網站創辦人林宏全表示,所需款項已募得,因此專案已經停止,沒有受到下架影響。

活動發起人表示,希望撕掉套在立院內外的「他們」身上的標籤,讓所有人知道,這些「他們」爭的是手上的權力和權益,「他們」就是「我們」,「讓真相來拆掉台灣人民之間的荒謬高牆」。

而廣告的呈現方式,會以「他們,為什麼在這裡?」為主題,搭配「教授:街頭,最好的公民教室」、「香港:台灣,請思考自己的路」、「父母:孩子,你們的未來在哪」以及「企業:得利,也無法繼續沉默」4張主題圖片來呈現。

FlyingV網站上的募款說明也寫到:「昨晚,我們的總統和院長下令用警棍和盾牌毆打靜坐躺地的無武裝民眾,動手前,驅趕媒體、摘下警員編號,已有近百位民眾送醫,多人重傷。你輕視這片土地的聲音,那我們讓世界都聽到人民的寄望與憤怒。募資滿150萬,我們刊廣告在蘋果頭版半版,如果募資到633萬,除了蘋果頭版,我們會把意見跨越太平洋彼端,紐約時報見。我們邀請你一同集資買報紙頭版,讓真相拆掉台灣人民間的荒謬高牆。」

-------------------------------------------------------

批江揆 陳為廷哽咽:學生無罪 魏揚無罪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陳為廷激動哽咽表示,魏揚是一個積極參與社會運動的人,當他凌晨聽到魏揚被逮捕時,完全不能想像魏揚在警局裡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圖:劉奕霆/攝

新頭殼newtalk2014.03.24 劉奕霆/台北報導

反黑箱服貿學生指揮之一陳為廷今(2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江宜樺上午形容在行政院的民眾是「暴民」,還說警方是用抬離、消防水柱驅離民眾,顯然是不符合事實。而學生總指揮林飛帆更是痛批江宜樺「矯情、虛偽」,並表示「用暴力鎮壓學生,將會寫在你的墓碑上面,將會是你的歷史定位」。

陳為廷表示,江宜樺上午形容在行政院的民眾是「暴民」,還說警方是用抬離、消防水柱驅離民眾,顯然是不符合事實。他批評江宜樺為什麼不提警方出動鎮暴警察,用棍棒、盾牌打100多個學生受傷送醫,江宜樺根本是避重就輕、迴避責任的說法。

陳為廷也指出,警方有執法過當的狀況,並高喊「學生無罪、魏揚無罪」的口號,聲援魏揚。

陳為廷表示,魏揚在行政院現場是維持現場秩序,而大部分的學生在行政院內和平靜坐,這些學生造成什麼威脅,需要讓政府用這種方式鎮壓學生?江宜樺上午的回應是迴避政治責任的說法;魏揚盡力維持現場的秩序,為什麼要訴諸6項罪名,還要被檢方聲押,會有攻占行政院的行動,總統馬英九跟江揆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陳為廷強調,過去6、7天以來,民眾在立法院外靜坐抗議,得到的是政府重複的「跳針」回應,敷衍群眾,也正是因為如此,民眾才會感到憤怒,走上街頭。

陳為廷激動哽咽表示,魏揚是一個積極參與社會運動的人,當他凌晨聽到魏揚被逮捕時,完全不能想像魏揚在警局裡會是什麼樣的情形。他也帶領場內靜坐學生持續高喊「退回服貿、通過監督條例」、「學生無罪,魏揚無罪」、「馬英九出面,江宜樺出面」、「馬英九負責,江宜樺負責」的口號。

總指揮林飛帆隨後表示,近來許多媒體報導,在決策小組內是否分為「鷹派」、「鴿派」產生分裂;他澄清組織內並沒有所謂「鷹派」、「鴿派」之分,只有這個政府是不是「暴虐」的區分。林飛帆說,所有參與抗爭行動的朋友都清楚,在台灣「沒有暴民,只有暴政」。

林飛帆說,是什麼原因逼學生走上街頭,用各種方式如占領國會、發動罷課、包圍黨部,就是因為馬政府至今執迷不悟、一意孤行。對於江宜樺上午的回應,林飛帆表示只能用「矯情、虛偽」來形容。

林飛帆更痛批江宜樺說,「江院長,江老師,你不配作為一個教授,不配作為一個行政院長,你毫無資格坐在行政院長的位子上。用暴力鎮壓學生,將會寫在你的墓碑上面,將會是你的歷史定位」。

最後,林飛帆更呼籲江宜樺,停止這一切的作為,並呼籲馬英九重視同學們的訴求。

----------------------------------------------------------

phpxek1m3  

衝突之前 學生90度鞠躬 求警手下留情 【21:07】

學生向在場的員警一一行90度鞠躬禮,希望警方能手下留情。(記者李忠憲攝)
〔本報訊〕昨晚10點左右,2名抗議男學生在行政院外大門旁人行道,先向警察敬禮,並對警察說「希望各位大哥能手下留情,大家都是台灣的主人,沒有必要這樣針鋒相對,麻煩各位大哥,謝謝。」可惜最後仍爆發流血衝突。

 這2名學生以三步一敬禮方式向站在一旁全副武裝的警察行90度鞠躬禮後,對著警察說「希望各位大哥能手下留情,大家都是台灣的主人,沒有必要這樣針鋒相對,麻煩各位大哥,謝謝。」這個動作做了近百次,也獲得在場民眾喝采。
 
 昨日凌晨2點左右,警方開始對靠近後門靜坐抗議學生進行抬人攻堅行動,凌晨4點半,警方開始用鎮暴水車驅離在廣場前的學生及民眾,強力水柱逼得現場抗議民眾四處逃竄,凌晨5點半,警方做最後清場,將大門前死守的民眾拉走,警方也與在場民眾發生激烈的推擠衝突。

 雖然學生在事件發生前向警方求情,但最後仍不幸發生流血衝突,6點左右,警方已用鎮暴部隊進行清場,將行政院外民眾一一驅離。

----------------------------------------------------------

旁人喊「她是立委」沒用 遭警踹倒在地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台聯立委周倪安24日凌晨欲進入行政院支援時,碰上警方攻堅,因而送傷送醫。圖:翻攝自周倪安臉書。

新頭殼newtalk2014.03.24 翁嫆琄/台北報導

警方24日凌晨大舉驅離占領行政院的民眾,造成許多民眾受傷,台聯立委周倪安也遭警察攻擊而受傷送醫。台聯副秘書長周美里今(24)日表示,周倪安身上有多處挫傷、部分骨折,目前正在台大醫院治療;另外,由於她還有暈眩現象,須住院觀察是否有腦震盪。

行政院昨夜下令警方強制驅離進入行政院的學生,雖然民眾未激烈抵抗,或有攻擊行為,但仍造成至少近百名民眾流血送醫,連在現場的立委周倪安也遭攻擊。周美里指出,由於行政院情況緊張,有人急打電話通知周倪安,希望她能來現場支援,因此周就馬上趕去。

不料,一到現場,剛好碰上警方攻堅,周倪安想進去行政院內卻沒辦法,現場又看到警方正在以警棍、盾牌攻擊學生,周倪安就趕緊介入,但即使她身穿寫著立委姓名的背心,警方還是照打不誤,還被踹倒在地,連台聯工作人員在旁大喊「她是立委!」也沒效。

周美里說,周倪安現在正在台大醫院檢查,已做過腦部斷層,確定頭部無內出血,但仍有暈眩現象,所以仍需留院觀察。另外,周倪安身上有多處挫傷,肋骨裂開、眼睛下方及鼻樑一旁皆骨折,需要好好休養。

news_2__919169601  

-----------------------------------------------------------------------------

不滿血腥鎮壓 李婉鈺臉書怒嗆馬[ 2014-03-24 16:45 ]

太陽花學潮攻佔行政院,引爆警方血腥鎮壓,多人掛彩,李婉鈺激動在臉書嗆馬政府,引發熱烈討論。(擷取自李婉鈺臉書)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今天凌晨,大批鎮暴警察鎮壓佔領行政院靜坐的學生,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在臉書上嗆辣發言,批評暴力的驅離讓台灣民主史寫下醜陋的一頁。

 李婉鈺今天凌晨在臉書留言表示,「馬狗若不殺紅了眼,2016他就注定被關!你們若是他呢?目的之明顯!手段之粗糙!連學生都打!我徹底唾棄你!去死吧!今天的暴力驅離將在台灣的民主史上寫下醜陋的一頁!但!台灣的民主也將在今晚重獲新生!天佑台灣!」

 李婉鈺說,自己從18日就全程參與學運抗爭,今天凌晨也在行政院親眼目睹學生被暴力鎮壓,「哪有這種做法?先把記者驅離再痛打學生,這還叫民主法治嗎?」

 李婉鈺呼籲各界關心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尤其服貿對傳統產業影響甚鉅,公民都應該重視。李婉鈺說,自己也在文化大學念博士學位,也是一位學生,將與學生站在一起對抗不公義的政權。

------------------------------------------------------------------------------------------

〔本報訊〕清大研究生魏揚因闖入行政院,於今(24)日凌晨遭警方以現行犯逮捕,並且遭到檢察官向法院申請羈押,律師顧立雄、尤伯祥於稍早也抵達台北地方法院,將在晚間8時30分召開的羈押庭上為魏揚辯護,顧立雄與魏揚談話後向媒體表示,「魏揚一開始並不知道有任何想要攻入行政院的想法。」

 目前檢方以聚眾妨害公務、妨害公務執行及職務強制、煽惑、毀損、侵入住宅等6項罪名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魏揚,顧立雄說:「魏揚到現場時,行政院已經被攻入,他只是希望用自己社運的經驗,維持現場的秩序,讓民眾以非暴力抗爭行是進行。」

 根據顧立雄的說法,魏揚昨日還在清大參加年度會議並發表論文,抵達台北已經晚間8點,根本不清楚是誰攻入行政院,事實上魏揚並沒有任何策劃攻佔行政院的可能。

--------------------------------------------------------------------------

20140324001155  

phplyaxbg  

〔本報訊〕佔行政院學生代表魏揚遭台北地檢署聲押,晚上8時30分開羈押庭,律師曾威凱前往立院向學生們喊話,會在庭上力保魏揚。
 
 義務律師曾威凱呼籲現場大家努力撐下去,他說,這絕對是值得的,只要想著昨晚的夥伴不顧一切與警方發生流血衝突,「這就是你們必須繼續堅持的理由」。

 曾威凱也痛批馬政府在今天下午將台北地方法院搞得比「家裡辦喪事還嚴重」,四周遭封鎖,進出還要出示律師證,對於一個案子只能由3個律師開庭,他感到相當可惜,他說,若是今晚羈押庭破例,絕對有餘百位律師要為魏揚辯護!

 曾凱威也呼籲警察別成天只想替長官賣命,警察用武力鎮壓對付這些學生,律師團絕對會追究到底。

 另外,他表示今晚幫魏揚開羈押庭的是顧立雄、尤伯祥以及朱芳君律師,請現場學生不必擔心魏揚的狀況,他們將會力保魏揚。

------------------------------------------------------------------

phpU9S6Ag  

遍地開花》魏揚遭聲押 妹妹魏微哽咽心疼 【20:37】

魏揚胞妹魏微表示,哥哥做的事不是為了自己,支持哥哥做的決定!(記者錢利忠攝)
〔本報訊〕攻佔行政院行動指揮魏揚今(24)日凌晨遭警方以現行犯身犯逮捕,並且向法院聲押,魏揚的妹妹魏微哽咽說:「很緊張也很難過、心疼,其實哥哥並非主謀,因為他到場之前現場就有很多人,並非他策劃。」

 魏微指出,哥哥從去年7月就開始關切服貿的議題,當時沒得到正面回應,創辦黑色島國時也沒人關心,心情非常沮喪。在得知魏揚遭到聲押,魏微更是覺得非常荒謬。

 對於網路上許多批評魏揚的發言,魏微說:「哥哥的努力沒人了解,但我看得到,替哥哥感到難過的是,竟然還有網路酸民不體諒,還要哥哥切腹自殺、去上吊,真的很心疼。」

------------------

8568488-3378042  

 

清華大學社會研究所學生魏揚昨晚(23日)帶頭衝進行政院,目前已遭聲押,占領立院行動的發起人之一陳為廷表示,魏揚在行政院現場,是要維持秩序、要大家坐下來,卻被控6項罪名,馬英九、江宜樺用鎮暴警察對付民眾,應負最大責任。

 

陳為廷表示,這國家、這政府、這官員,不願正面提出回應,魏揚在現場維持秩序,要大家坐下來,為何要被控訴六條罪名,還要被聲押?馬江一再跳針、敷衍群眾,我們感到憤怒,所以有一群同學不得已採取這樣的行動,應該負責的是這些卸責的政府官員,他們努力鎮壓,挑戰的是人民的底線跟意志,用這種方式摧毀台灣的民主法治!

 

陳為廷說,政府執法過當,江揆用「暴民」形容民眾,卻不提鎮暴警察用棍棒、盾牌打了一百多個學生,避重就輕、迴避責任,警方在現場作為過當,這些民眾用一般警力就可以控制,卻用強力鎮壓方式殺雞儆猴,陳說,政府不要妄想恐怖統治可以驅散人民的信心與意志。

 

陳為廷聲援魏揚,並呼喊口號:「退回服貿,通過監督條例,學生無罪,魏揚無罪!馬英九負責,江宜樺負責!」

 

【聯合報/記者許雅筑/即時報導】

 

反服貿民眾占據立法院已進入第七天,部分激進派成員昨晚闖入行政院,凌晨遭警方強制驅離。學生代表陳為廷今天下午出面回應今早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記者會,並聲援昨晚衝撞行政院的活動總指揮、清大學生魏揚。

 

陳為廷表示,江揆以「暴民」形容抗議群眾,強調採抬離等手段驅離民眾,卻絕口不提使用棍棒、出動鎮暴警察,造成一百多個學生受傷送醫,其說詞根本是「避重就輕」。他表示,政府官員在學生靜坐六天後,不願正面回應訴求,卻以這種方式鎮壓民眾、殺雞儆猴,嚴正譴責警方「執法過當,不符比例原則」。

 

陳為廷說,無論立法院或行政院的行動都是「非武力」抗爭,對於政府跳針回應、敷衍抗議群眾,他們感到十分憤怒,主張政府應該盡速回應訴求,不該用莫須有的罪名偵辦魏揚,「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驅散人民、渙散民眾的意志。」

 

現場民眾高呼「退回服貿、通過監督條例;學生無罪、魏揚無罪」等口號,要求馬、江出面負責。

 

 

 

全文網址: 陳為廷聲援魏揚:他維持秩序卻被控罪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68488.shtml#ixzz2wtMY77t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