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案 小S公公判刑定讞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11日, 2018
A-A+
2018-01-11 16:27聯合報 記者蘇位榮╱即時報導
藝人小S的丈夫許雅鈞、公公許慶祥被控涉犯胖達人麵包母公司、基因國際內線交易案,許雅鈞去年1月間經判決無罪定讞,其他3名被告包括許慶祥與基因國際前董事長徐洵平(48歲)、姜麗芬(50歲)夫妻,經上訴後,最高法院今天維持二審見解,依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判許慶祥1年10月徒刑,緩刑4年,並接受保護管束及20小時法治教育課程,另外,徐洵平被判刑1年8月姜麗芬被判刑1年6月,夫妻兩人均緩刑3年並付保護管束及接受12小時法治教育課程。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許慶祥(77歲)5年前與基因國際前董事長徐洵平(48歲)、姜麗芬(50歲)夫妻合夥,投資莊鴻銘創立的胖達人麵包店,標榜純天然原料加上小S站台宣傳,基因股價從每股71元飆破200元。
但4年前胖達人被踢爆用人工香精,檢方還查出許慶祥、許雅鈞(46歲)與徐夫妻,在營收銳減、莊鴻銘辭去董事長這兩項負面重大消息公開前,涉先賣掉基因股票共3千多萬元避損,依內線交易罪起訴4人。
一審法院審理時,原本認罪的許慶祥翻供拒認罪,被判刑2年,至於許雅鈞,因罪證不足,被判無罪。
二審法院審理時,許慶祥再度認罪,高院審酌他和徐洵平夫妻已賠償1600多萬元、與投保中心和解,改判許慶祥1年10月徒刑,緩刑4年。徐洵平夫妻則改判各1年8月、1年6月,均緩刑3年,許雅鈞再獲判無罪。


d382471d994300  

拿正妹女兒釣富豪 柯氏夫妻坑「胖達人」前董娘8百萬
2015-03-24 12:35:00

▲柯氏夫婦詐騙有錢人,傳徐洵平夫妻也是受害人。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張仲華/台北報導

先前爆出一對柯姓無業夫妻假扮有錢人,透過長相甜美、神似藝人林嘉欣的大女兒打進富豪圈,短時間與被害人搏出感情,最後再以借錢,代辦留學等名目行騙,警方上周循線逮捕2人後,發現受害者將近10人,粗估得手約新台幣6000萬元,甚至連「胖達人」前董娘姜麗芬都是受害者。

開白色敞篷跑車、戴潮牌鴨舌帽,無業的柯博文偽裝成有錢人,他19歲女兒念的是貴族女中,還到加拿大遊學;由於女兒長相甜美,不少富二代對她有意思,柯男與妻子趁機「坑殺」富豪。

《周刊王》報導,遭詐騙的包括「胖達人」前董娘姜麗芬,柯氏夫婦透過張姓富商在教會結識徐洵平、姜麗芬夫妻,兩家經常一同上教會、出遊,柯男為了更親近他們,甚至還受洗,短時間取得信任後就開始借錢,柯妻向姜開口借30萬人民幣,說要買湘繡,沒多久又說自己有好匯率,讓姜拿800萬新台幣買人民幣,視柯妻為姊妹淘的姜總計被騙800萬元。

此外,包括「大河之戀遊艇」林姓董座也被騙100萬元,報導並稱柯氏夫妻以北市四大豪宅住戶為下手目標;他們利用女兒動不動開趴,請來國賓的外燴饗宴,出入開名車、帶鑽錶,警方透露,他們從2006年就開始行騙,才有辦法住豪宅,甚至連國中同學都不放過,2人交保後已遭限制住居。

------------------------------------------------

美魔女遭催債 竟播誦經聲誆母過世
2016/01/28 14:25 22526
46歲美魔女溫之韻,平日出入豪宅、出手闊綽裝貴婦,再編造代辦加拿大留學、繼承遺產須周轉等理由,向胖達人前董娘姜麗芬及鄰居、友人詐騙共3660萬元,被依詐欺等罪起訴。士林地院今開庭,江姓女房仲供稱受騙近500萬元,她曾致電要求溫女還款,溫女竟播放誦經聲謊稱岳父過世,不久又藉口母親也過世拒還錢,怒批溫女「都在騙」。

江女指控,溫女曾和丈夫及擔任五洲彩色印刷公司董座的岳父柯吉德找她洽詢購買房屋,她因此結識溫女一家人,不料2010年起溫女先後以繼承遺產需周轉為由向她借款,還開支票取信於她,但她每次致電要求還款,溫女就聲稱家人過世,電話背景音還傳出誦經聲,讓她不忍催債,直到去年初他到溫女的岳父辦公室,驚見溫女岳父仍在世,才知受騙近500萬元。

另名何姓女子則是溫女女兒小時候的同學,她控訴溫女宣稱女兒在加拿大唸書,可幫忙代辦留學事宜,何女因此交付62萬元請溫女代辦留學事宜,之後溫女又要求她幫忙代墊匯款給友人,前後共被騙600多萬元,事後她致電催款,溫女竟不斷咳嗽裝病,或謊稱在急診室探望父親不便講話,藉此掛電話。

原本打扮光鮮亮麗的溫女,被羈押後無法再穿金戴銀,今素顏被提訊時戴黑框眼鏡、穿綠色棉T,面容顯得十分憔悴及狼狽,她對檢方起訴內容全部認罪,並供稱騙來的錢都挪用於清償給地下融資公司。法官訂2月26日繼續開庭審理。(吳珮如/台北報導)

--------------------------------------

「都是媒體害的」小S夫哭求解除境管

 
胖達人內線交易案昨天開庭,基因國際董事長徐洵平妻子姜麗芬出庭應訊。(記者簡榮豐攝)
胖達人內線交易案昨天開庭,基因國際董事長徐洵平出庭應訊。(記者簡榮豐攝)
胖達人內線交易案昨天開庭,藝人小S公公許慶祥出庭應訊。(記者簡榮豐攝)
胖達人內線交易案昨天開庭,藝人小S老公許雅鈞出庭應訊。(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張文川、黃以敬/綜合報導〕台北地方法院昨天開庭調查「基因國際」內線交易案,調查是否要續對藝人小S的丈夫許雅鈞、公公許慶祥等四名被告限制出境,許雅鈞全程哭腔、數度落淚力爭解除境管,還責怪媒體報導使他活在恐懼和污衊中,又說「我若逃亡,妻子與三個女兒將永遠抬不起頭…」。

旁聽民眾:真會假仙

庭訊結束後,許雅鈞父子先後離開,許雅鈞收起庭內痛訴媒體的悲憤,露出笑容,臨去時還特地搖下車窗向媒體微笑揮手,旁聽民眾說:「真會假仙」;合議庭將擇日裁定是否解除。

許雅鈞父子與基因國際董事長徐洵平、姜麗芬夫婦四人,被控在胖達人利空消息爆發前,搶賣出脫基因持股,涉內線交易,被起訴後限制出境,因境管期限將滿,法官開庭調查有無境管必要。基因國際另有炒股案,現仍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

徐洵平夫婦、許慶祥在北檢偵查期間都認罪,許慶祥強調年事已高,希望有生之年能陪妻環遊世界,「我以生命擔保,絕不會臨陣脫逃…」。

徐洵平夫婦主張,胖達人案已賠償給九成九的被害消費者,不會逃避賠償與刑責,他願意加碼保證金或責付律師。

唯一尚未認罪的許雅鈞,一開口就哽咽得說不出話,還不時激動落淚,他先後拿出五份報紙與週刊,跟媒體翻舊帳。

許雅鈞說,他的人生原本幸福美滿,直到九十九年三月十四日,蘋果日報以頭版報導他家暴、打老婆,他控告蘋果,最後對方道歉、賠償,夫妻倆將錢全捐給六個慈善單位;一○一年李宗瑞事件,名嘴爆料說他是「京城四少」之一,害他被刑事局約談調查,「我跟李宗瑞根本不熟,差了快廿歲,王陽明我也不認識,簡直莫名其妙!」

許:如逃亡 家人抬不起頭

庭訊結束後,許雅鈞父子先許雅鈞又說,媒體去年起一路指他炒股三億、海外洗錢、狂掏股票,「我每天活在噩夢裡,不知道記者明天要寫什麼?為什麼我的人生,必須每天活在恐懼和污衊中?」

許雅鈞強調,他早已放棄美國籍,「我若逃跑,家人永遠抬不起頭…」、「我和小S領養五十個小孩,我這麼好的人,怎麼會逃亡?」

法官詢問四人的海外資產,許雅鈞說在中國有投資餐廳、日本料理、服飾店,當地存款約一百萬人民幣,有一戶不動產;許慶祥說有投資海外公司「BestPartner」;徐洵平說他在上海、北京、香港都有擔任公司負責人,但都是公司轉投資。

昨開庭後,許雅鈞在台大實業坊PTT被噓爆,不少網友酸「他全家一起出國還會乖乖回來嗎?」「為了促進國內旅遊,繼續境管好了」。

記協:許可說明 不是藉口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表示,許雅鈞身為公眾人物的丈夫,已長時間受到媒體關注,並非在他發生事情後才被媒體報導,對於媒體報導若有不實,可以適時召開記者會做說明,而不是在發生犯罪情事後,以怪罪媒體的方式,做為人生不圓滿或涉案辯解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