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姜均 準大學新鮮人

 
基隆市銘傳國中三年級學生姜均,錄取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七年一貫制學士班,父親姜永國(右)於有榮焉。(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銘傳國中十五歲的學生姜均真幸福,成為全基隆今年國三生第一個準大學新鮮人!

錄取南藝大七年一貫制學士班

當國三的學生正為著國中會考及免試入學申請時忙得焦頭爛額時,被同學及老師暱稱為「將軍」的男同學姜均,上個月廿一日參加獨招的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七年一貫制學士班甄試,以笙的吹奏順利錄取。

銘傳國中校長許文璋說,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七年一貫制學士班錄取後,就直升大學,為國內國樂學生夢寐以求的學校;銘傳國中畢業生中曾有吹笛的倪珩均、揚琴的葉書涵先後錄取南藝大中國音樂學系七年一貫制學士班,姜均是第三人。

姜均說,他小三時就讀信義國小國樂班,老師要他練習吹奏笙,當時他也搞不清楚,只知道那是很少人演奏,他一定是很優秀才能被選拔,就這樣一吹七年。

姜均的爸爸姜永國說,他跟太太兩人國小時也玩國樂,但是面臨升學壓力時成了逃兵,兒子升上國二時,父子倆人面臨抉擇,還好校長許文璋一句話「尊重孩子的選擇」,讓他學會放手,才能有這次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