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性換魚20140218001174  

漁船成列停靠在維多利亞湖畔,漁夫等著和要買魚的婦女進行「以性換魚」交易。(翻攝自英國廣播公司網站)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肯亞西部維多利亞湖畔的當地婦女,主要是靠肉體支付購買魚貨所需的費用。此交易行為被通稱為『以性換魚』,該行為亦使當地的HIV感染率高達15%,是肯亞全國感染率的2倍高。

1名婦人表示:「我通常1周和1或2名漁夫發生關係。我很可能染病,但我別無選擇。我要付孩子的學費。『以性換魚』是個禍害。」

在美國和平隊(Peace Corps)的支援下,當地慈善團體Vired幫助婦女擺脫這樣的生活。據悉,Vired已協助19名婦女擁有自己的船隻,能夠自行捕魚,不再靠出賣肉體來買魚。

不過要根除該行為仍有一定困難,不少漁夫樂於「以性換魚」的交易。1名26歲的已婚漁夫表示,他1周至少和3名女性進行交易,但他保證他都有做安全措施。他也說,「我感到可恥」,並稱,「這是件壞事,但是抗拒不了對女人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